阿姆斯特丹西班牙之旅

袁奶奶 LV.4
2016-10-18 13:44 282/3

国庆休长假,所以和小伙伴们开启了第一次的欧洲之旅~~~~~~整个行程从9月28日到10月10日。路线是上海---阿姆斯特丹-----马德里-----塞戈维亚-------萨拉曼卡---------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多哈转机----上海
简单的说一下签证吧,我想很多人还是比较担心签证的问题。其实不用担心,按照大使馆的要求逐一准备就好。我们没有找旅行社代办,基本自己准备。递交材料上去,录个指纹,5天内就下来签证了。如果有人需要如何办签证的攻略,之后我再补上。
因为我们有的女孩是单独从福建办签证,签证速度没有我们在上海的几个快,我们的机票就一直耽搁着,直到要飞前一个星期我才定下来,来回机票7000多,去的时候是东航,回的是卡塔尔航空公司。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携程了,因为机票是携程买的,在上海机场登记的时候,竟然座位已经选好,还不能更改,给了我一个机舱最后靠窗靠厕所的位置,我也是服了!!!机餐比想象中的好,东航服务也是醉了,空乘人员的服务没有章法的·······由于我们通行的一位伙伴,他的签证是29号开始,但是我们28号到达阿姆斯特丹了,很担心海关不让进,还好,看到我们一起同行的那么多的小伙伴,也就让他过关了。
说一下我们在阿姆斯特丹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uber   其实也不贵,出行4,5个人,公共交通算下来也差不多,在阿姆斯特丹uber司机也多,出行基本不是靠走就是uber了。一次出行也就8,9欧,觉得可以接受。
我们到达阿姆斯特丹是下午6点多,到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就去了我推荐的当地的一家餐馆(这家餐馆在台湾或是香港的部落格里推荐的,我网上无意搜到的,就试试吧)

吃完饭也都10点多拉,饭后溜达溜达,走到了水坝广场,看见了皇宫,不远的就是红灯区拉。这个点最热闹的也就是这拉,男同胞们肯定流哈拉子了,一般价格50欧一次,听说对亚洲人价格会上升到100欧。整个街区都是橱窗,基调也是红色的,房间也就3,4个平方的样子,女孩子穿着高跟鞋,性感内衣,对你眨着眼睛,勾着食指~~~~对了,街区里还有真人秀,就是你花几欧就能进去看一下真人秀,还你真实‘大片’现场~~~对我们女的来说,挺新奇的,好玩,见了世面了!图片里有我们在airbnb租的房子,离市区远点,但是房子干净,布置温馨,我们很是喜欢~~~~我们自己还做了顿西餐~~~棒棒哒

第一天的行程,上午梵高博物馆,下午国家博物馆+游船。提前在马蜂窝买好了门票,所以避免了排长队买票的困扰很喜欢梵高博物馆,去之前看了很多资料和他的传记,所以在看每一个他的作品时,感触很多,里面都有中文讲解的耳机可以租用,价格也便宜。
下午的国家博物馆就没那么幸运了,先是下起雨,冷飕飕的,10月去的同胞们一定得多带衣服啊,我们大多带的短袖,全都后悔死啦~~~·再者,提前买好的电子票也一定记得打印出来,那边都是扫码的,我们漏打了门票,小小的折腾了一下下,好在博物馆的information可以免费打印~~~其实最主要的是如果你对博物馆里展出的作品不熟悉,也不懂绘画等艺术的化,我真的建议大家不用去博物馆之类的了,到此一游的经历浪费时间,还不如去周边街道看看当地人的建筑和生活习惯。为了在博物馆门口或是在一副作品前拍照真的意义不大。花尽心思,拍下里面陈列的作品,只能一辈子躺在手机里。。。。。就这样走马观花的在里面溜达了几个小时,里面实在太大了。。。。。。
这里的游船真好,里面竟然有暖气,插上讲解机,喝着热咖啡,看着淅沥沥的雨滴,很舒服~~~阿姆斯特丹的水路很发达,配上两旁的建筑,真的不喜欢船停下来,觉得就这样一辈子也挺好的··········

第二天我们准备自己搭火车去荷兰的风车小镇。之前看到网上有那种1日旅行团的,价格299之类的,觉得不符合自由行的宗旨,还是自己做攻略,自己出发~~~~~~
首先要去central station买票,这个火车站很大,在整个火车站靠左边的地方买票,很快就买到还有15分钟就出发的票拉,票价很便宜,刷票进站,很是方便。因为站台太多,又去informal问是几站台,告诉我是8站台,可能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做错。tips:站台上面都有显示屏,看到显示屏出现的地点就可以对上啦~~~~~我们看到在我们站台的对面有一趟先到的车,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妥妥的上了车。发现:阿姆斯特丹的车站管理不严,不查票,上去随便坐,出站也不刷票的。就这样不到10几分钟我们在赞丹下了车。赞丹的火车站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和谐屋,我们开玩笑的说,光火车站就可以让我们玩一整天,哈哈哈哈!!
对了,在火车附件有一家the best hamburg in the town,有机会大家一定尝尝,真的很好吃~~~
继续上路,买了下一班去风车小镇zaandijk的票,不到10分钟就到了,这也太近了吧~~~~
我梦想中的风车,我终于看见你啦~~~~~
从火车站走到风车小镇的时候,要经过一座桥,这个桥特别有意思,大家通过看图就了解了~~大风车,我转呀转呀转~~~~~

下午4点多我们就回了阿姆斯特丹,去了性博物馆,去增增眼界。博物馆离中央火车站很近,就在他对面的街,走路10分钟不到,废话不多说,大家意会吧!!

阿姆斯特丹的最后一天啦,由于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所以决定先把行李放到飞机场,老规矩,uber到机场。到了机场发现原来可以先办理chenck in。这样一来行李也搞定拉~~~我们又在terminal 3办理了退税,机场退税先盖章,然后拿着信用卡登记一下2-3天就到帐拉。盖章的时候他们也不检查你买的东西,因此最好是叫通行的人帮你去办信用卡的地方排队,你在盖章的地方排队,灰常节约时间。

那么最后几小时我们干嘛呢?小伙伴西餐吃的不行了,吵着嚷着要吃中餐,要吃面条。所以先解决吃饭的问题。为什么我没有放美食的照片,原因很简单,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因为本人口味淡,这里味道偏咸,甜食方面又太腻,不爱吃,所以就不为了好看放一些根本不好吃的美食图片啦!!回到我们吃饭的问题,CHINA TOWN,这里的chinatown跟澳洲的简直不能比,不好吃,我们千挑万选,坐下来点菜,问里面中国妹子服务生,你们家什么好吃,她无奈的回一句‘我觉得没有好吃的’我的心就凉了半截。。。。。。哎,怎么办呢,吃呗~~~~果真真的,太久没有吃中餐,甚是想念,再普通的米饭,伴着辣椒还是吃了一碗米饭到底好不好吃,大家领会吧。
阿姆斯特丹宣传册里有个欧洲最高的荡秋千,有个哥们特别向往,于是,我们风火火的去了。位置在火车站对岸的一个大楼顶部,我们在火车站做摆渡过去。摆渡很方便,而且免费,10分钟又到了。买了票排队看看这最高的荡秋千到底有多高~~~~~~挺好玩的,大家应该去试试~~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在阿姆斯特丹的行程,回忆起来,在这里重在体验,见识了红灯区,性博物馆,圆了我看风车的情节,闻了闻大麻的味道,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臭臭的大麻味道~~~·再上些图,知道大家还是喜欢看图片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9 10:25

引用 liujun_ 发表于 2016-10-19 10:25:43 的回复:

回复liujun_:心酸什么啊,现在出国也方便了,攒好银子,有了假期就出发啊

2016-10-19 15: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