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9天8夜自由行

小华 (深圳) LV.6
2016-10-18 13:56 473/6

严重拖延症+台湾人民的热情

我真是一个有严重拖延症,3月份的湾湾之行到今天才开始写游记,好吧,太忙了,原谅自己吧!
  还没来台湾之前,我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定机票,订民宿。我想估计有许多朋友跟我一样,原因看了大量的攻量就已经对这个宝岛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但只有真正去到那里,才能真正感觉到宝岛人民的热情好客,发自内心的那种!

半夜三更到台北

由于2015年某一天脑袋被门夹了,我买了晚上10点从香港台北的机票,事后我才想到,我到台北都是凌晨12点了,这下怎么办啊! 但也没办法,有想过在机场过一夜的,但还好没有这么干,下了桃园机场,除非是中转的,否则根本没地方给你过夜。
 凌晨1点到了台北,还好有国光巴士。这一点深圳政府真要向台湾学习,如果没有国光巴士,打车都不知道要多少钱喽。国光客运直达台北车站,125台币。(对了,我还是个学数白痴,在机场换钱的时候,华夏银行卡的钱一下显示多了近5倍,当场不知道应该取多少出来!
 到了台北站,妈呀,除了几个露宿车站的人,感觉就剩下我了!

半夜三更了,有点饿,于是我就去711买了个饭团吃。天啊,太合我味口了。于是呼,我在台湾了这段旅行中,几乎每天早上就光顾它。可以说吃7天,绝对不重样,不信你试试!

中正纪念堂

台北,怎么能不来中正纪念堂呢!? 小伙伴还没有到台北,我决定一个人先去逛逛!

搭乘捷运(地铁)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即可到达
纪念堂内有很多介绍蒋先生的事迹,及国共当年的事,但本人平凡老百姓一名,所以直接忽略这些,看他两部靓车去也!一边瞎逛,一边等待我的小伙伴。(PS:蒋先生年轻的时候还是蛮帅的嘛!)

等待是非常无聊的事,有点小饿了,我决定去附近看看有什么好吃的,于是拉着我那小橙拉箱到处走,居然让我看到传说中的金峰鲁肉饭!好吧,人品真不是一样的好啊!不过说真的,可能我是老汕人,所以感觉跟我老家的没什么两样。

我的小伙伴终于来了,出发去花莲喽!

跟着台湾自由行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逛逛花莲
台湾岛自由行网上报了个拼车游,司机会带我们去游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中午的时候,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他常吃的小饭馆吃饭!这家的面绝对是良心100分啊,折合大约20人民币一大碗!吃撑了!

午饭过后是七星谭,七星谭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去那里玩的女同胞们还是扎好长发吧,不然随时会变女鬼!

这一天花莲行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到花莲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太鲁阁感觉适合年纪大一点的人去玩,随便走走,散散步,清水断崖和七星谭的海水很清,如果天气允许,女同胞们还是可以穿长裙去拍拍照的。

回程的时候,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复兴街葱油饼街吃炸弹葱油饼,排队等饼的时候对面老板在吆喝着古早红茶,抱着尝尝的心态,再加上老板那么热情的吆喝,我决定买一杯喝。味道有点像红糖水,那么冷的点喝一杯还是不错的。炸弹葱油饼就不用我说了,好吃,不过我一个就饱了!原来打算晚上去食街吃东西的,就因为这个饼,我一直不饿,就没去了。唉,空有一颗吃货的心,却没有吃货的命啊!洗洗睡吧!

花东纵谷一日游,垦丁,我们来啦!

我们跟台湾岛自由行订了花东纵谷一日游。从花莲出发至垦丁,295人民币。早上8点40在洄澜窝青年旅舍集合。我们早早就到,一行9个人,安排了小面包车,很舒适。原定是从云山水出发,但听说因为去的人多了,那里只有一滩小水,没什么好看的,所以我们从瑞穗牧场-糖厂-北回归-池上钣包-伯朗大道-多良车站,最后至垦丁。车上的司机大哥,也兼导游,一路上会跟我们介绍当地的人文景观!可以说这次行程非常值啊!

跟国内快餐相比,池上饭包的包真心的足,这鸡翅就够我吃了,好饱啊!

终于,我们到垦丁了。我们订了垦丁157精品时尚会馆,位于垦丁路157号,虽然在垦丁大街上,但连我这边睡眼浅的人都不觉得吵,里面还有免费洗衣服务,提供汽水,泡面,小零食,一晚200人民币上下铺,我感觉非常的值!当然,怎么能少得了大街上的美食呢!

垦丁骑行一日游,晒+冷!

想深度游玩垦丁,没个3、5天是不可能的。我把垦丁分为三部分。由于我们订了海生馆夜宿,所以我们只能先走右边,从垦丁大街出发至船帆石,鹅銮鼻,龙坑,风吹吵,佳乐水,出火再回垦丁大街。
  但如果你可以随意安排行程的话,建议先玩左边,从垦丁大街出后,傍晚可以到关山看日落。垦丁上半部分离垦丁大街比较离,如果是要回垦丁大街的话,不建议去,如果想泡温泉的话,可以在那边订酒店,这样不用来回跑那么累。

前一晚我们就找好了电瓶车。小伙伴在出发前一个月就订了龙坑自然生态保护区。因为进保护区前需要先听课,我们早早也就出发。但一大早就遇到一件囧事,我不会骑电瓶车,所以老板在店里教了我,但店面太小,我怎么都保持不了平衡,是我太笨了吗?!好吧,已经浪费一个早上的时间了,只能两个人骑一辆车了。但我总觉得自己不笨,我让小伙伴让我在停车场上骑一下试试。无语了,一开动就可以保持平衡了,单车骑都没问题! 这叫什么事嘛!然后我们又租了一辆。老板的好心,浪费了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

白天骑行还是可以的,到了傍晚气温开始下降,吹的风都是凉的,还好我们两个有穿件小外套,不然真是冻死。各位如果要骑行,真建议穿件薄薄的风衣,即可以防晒,又可以挡挡风。

垦丁+夜宿海生馆, 缘分!

网上老是说在垦丁不要坐垦丁街车,因为等车时间长,但我这次坐垦丁街车,并没有觉得等车时间有多长。反而觉得省钱又方便。我们早上在711吃了点早餐,就出发去南湾走走。在垦丁大街就有街车可以坐,到南湾大约5元人民币左右。一上车,司机大哥还问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并建议我买张一日券。奈何我小人心渡君子腹,不听,下车后就后悔了。一日券150台币(30人民币左右),可以随便车啊!
在南湾逛完准备去厚壁湖吃海鲜,居然又坐上了同一个司机开的车,缘分啊,我果断买了一日券!

这一份100台币,偷笑吧!

厚壁湖的海鲜真是又新鲜又便宜,在深圳要吃一顿,没4、5百是不可能的。在这里,人均消费100吃到我吐了!
吃完海鲜,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垦丁大街吃行礼准备去海生馆。
我们俩一边等车,一边开玩笑说这次不知道会不会又遇到那个司机大叔。结果,又遇上了,拍照留恋一下!

夜宿海生馆还是适合一家人来,特别是有小朋友。像我们这种单生人士来,有那么一点无聊。
不过晚上睡在隧道看着鱼游来游去,还是蛮特别的。

独自的垦丁之旅

小伙伴的下一个行程是去阿里山,而我则想在垦丁在呆多两天。所以夜宿海生馆第二天后,我们就分开行程了! 我一个人顿时觉得好无聊啊。
回到垦丁大街,我又另外订了两天大湾路的海景房住。想住海景房又想离大街近的可以考虑大湾路。 大湾路就在垦丁大街后面,又舒服又安静!

一个人在垦丁,说实在的,有点无聊,看着大家三五成群的,我顿时好想念我的家人。垦丁,是个非常适合一家大小来的地方。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只是简单的坐要海滩边晒晒太阳,看看日落。又或者跟小朋友堆一下沙堡。
  下次,我一定要跟我的家人再来一次,再见了,垦丁

垦丁,高雄,台北

早上8点半约了台湾岛自由行的约去高雄,车费RMB85,车程大约是两小时。
之后再从高雄火车站至台北,车程约3小时。
  之前并没有打算游高雄,但由于我订的那班高铁还有1个半小时才开,于是就临时去了下美丽岛捷运站。
能把一个地铁站弄的那么漂亮,真不错,深圳也要学学人家才行!

从台北出发,又从台北深圳,是我这次行程中最错的安排。 下次我一定直接飞高雄,再从台北回!
  回台北的第一件事,伴手礼,目的地:西门町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中山站)
  西门町果然跟东门一样,好多人啊!

台北,瑞芳,九份

台北呆了一晚后,我又要早早出发去瑞芳和九份了。跟其它朋友一样,从台北车站去瑞芳。车票现场买就可以了,车程大約40到50分钟。到了瑞芳之后可以现场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建议一路先去重点菁桐,然后沿着平溪玩回来,注意沿途的小火车,因为是按照固定的时间发车,这样你在一个地方玩够了正好可以搭车,不然要等下一班车。

喜欢小文艺的,应该会非常这里的。我一个人,一边留意时间,一边到处闲逛,说真的,好忙!
之后返回瑞芳坐车去九份喽。
 从九份到瑞芳火车站最常见的交通方式是搭乘基隆客运,行车时间20~30分钟。
(1)基隆客运825(瑞芳 ←→金瓜石)
从旧道站上车,坐到瑞芳火车站,固定班次,金瓜石发车时间为09:25~18:25;收费方式:一段票收费。
(2)基隆客运788(基隆-瑞芳-九份-金瓜石)
九份老街上车,坐到瑞芳火车站,金瓜石发车时间为05:45~21:35;
尖峰行车间隔:10~15分钟;离峰行车间隔:15~25分钟。
(3)基隆客运1062(台北中仑 - 中山高 - 金瓜石)
九份老街上车坐到瑞芳火车站,两站即到。
平常日金瓜石发车:05:55~21:30;节假日金瓜石发车06:30~21:30;
尖峰行车间隔:15~20分钟;离峰行车间隔:20 ~30分钟。

一个人的九份,Lonely!

在民宿休息了一下,我便出发逛九份。初入九份,顿时感觉来到了日本,我几乎被日本人包围了。好想找到一个中国同胞啊! 老街晚上关门得早,所以要逛的话,最好5点的样子出发。对我来说,半个小时就逛完了,老街真不是一般的又小又挤。
听说这里最出名的是赖阿婆芋圆,平时不爱吃甜食的我当然还是要买一碗试试。拿了一碗到店里找了个位置坐下。对面是一对母女,似乎不怎么喜欢吃,吃没几口就走了。圆圆的桌子上只剩下我了,还是在中间的桌子。一边吃,一边听着四周络绎不绝的说话声和笑声。天啊,我好想回家!

回家喽

从九份台北,准备回家喽!回到台北大约12点,午饭时间已到,可是我身上只有160台币,想买个便当都不够。于是我准备去永康街看看能不能找到可以用信用卡的地方。
  悲惨的是,基本不接受用卡。还好无意中看到度小月可以用支付宝
  度小月家的东西蛮不错的,又精致!吃饱饱,回家喽!再见了,台湾,下次有机会再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8 20:26

2016-10-19 02:11

引用 小华 的图片:

2016-10-19 02:20

公司旅游,去的台湾,在易途8上租了车,挺方便的,就不用自己再找车了,想去的朋友可以看下哦

2016-10-21 10:4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4 09:52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10-24 09:52:37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在家没事干就想起这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