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藏沟 | 徒步爬升,扎营生火,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

大飞 (北京) LV.5
2016-10-18 13:57 306/9

Day 1 到达川主寺

进山前一晚在川主寺的一家藏民的农家院度过,距离卡卡沟100多公里,恰好赶上松潘县城的灯会,再加上进山前要好好吃一顿,因此那晚算是“进地狱”前的享受!

Day 2 长海子徒步爬升

次日清晨,在采购好一系列进山必备的食物、调料之后,行程正式开始,卡卡沟进入,好在马帮帮忙驮着帐篷大包,让人能轻装进山。

打马而过的藏民

沿途马帮

十月的卡卡沟,山上景色正美,红色、黄色、绿色,五彩斑斓,加上走在一条蜿蜒在一条峡谷旁边的路,有幸可以看得到一条清水河,路边时不时经过马帮、成群的牦牛,一开始的路,算是惬意!

遇到成群牦牛

峡谷清澈河水

临近傍晚的水面

随着海拔的不断爬升,以及路面的坎坷,逐渐出现了轻微的高反,头疼、眼胀,走得急会恶心,虽然山里的天黑不算早,但是如果七点达到不了长海子营地,太阳一旦下山会更加寒冷,行进更加困难!彻底感受到了饥寒交迫······

接近傍晚6点多左右,经过爬上一陡坡,长海子的真身终于映在我们眼前,碧绿的湖面,清澈的湖水,像是一块巨大的翡翠,嵌在峡谷之中,翡翠的表面还未干,随风泛起波纹,一波、两波······向远处荡漾着,映射着将要降临的夜幕,宁静,而深邃······

遇见长海子!

走到营地,已是夕阳落山,浑身疲惫、头阵疼、脸发热的情况下,迅速搭完帐篷、吞了几口煮面后,便睡了过去······

Day 3 翻越垭口

清晨,伴随着帐篷外煮饭的叮叮当当声,醒来,拉开帐篷的拉链,一片片的白霜掉落下来,帐篷内外,两个季节。
生火、煮粥、灌热水、收帐篷、备路餐、背包······
今天的任务是:翻越垭口,到达阿翁沟,扎营!

烧水的马帮

Day 4 阿翁沟遇雨夹雪被迫下山

当我拉开帐篷拉链,一大块儿雪、带着水,顺着帐篷的曲线,滑落下来,哗啦,掉落在绿色黄色掺杂的草地上······

看了一眼手机,此时是清晨六点半,穿好衣服,带上相机,爬出帐篷,准备记录下还未被踩的雪迹,现在是拍摄最好时间,再过会儿人多,踩踏了雪,漫山遍野红红绿绿,没法儿拍 -。-

雪还在下着,更确切的说,是雨夹雪,一粒粒,一滴滴,敲打着帐篷,淋落在冒着热气的马背上,钻进杂草里头,有的不小心落在还冒着热气的马粪上,瞬间融化。

远处的山峰已经被雾气围攻,一圈圈、一环环,围的山顶喘不过气,雨雾缭绕着,漂移着,仍旧不罢休!
定睛一看:在云雾上方,数十只鹰在空中盘旋,交错的翱翔着,下雪过后,正是他们捕猎的好时机,想起昨天翻垭口时同伴遇见的小土拨鼠,不知道现在命还在不在?
同时庆幸我们自己,要是再晚一天翻垭口,就变成翻雪山了!

这会儿,爬出帐篷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溪边舀水、生火、煮粥、捡气罐、给马上鞍······人气儿热闹了不少!

恨不得记录下整个世界的我们 →_→

问题也随之而来,原计划今天翻个小垭口,就能见到红星海子,而现在满山的雾气,满地的泥水,上山的路难走,即便到达海子,雾气缭绕,一时半会很难散去,也难以见到湖面。

下山的路很泥泞,真的是很泥泞,几乎是踩着泥水趟出来,也险峻了不少

当晚连夜赶到成都,到达已是凌晨三点,在吃了个午饭后,开始了成都半日游!

Day 5 成都游

刚从山里出来,重新进程,人多的地方,真热闹 = =
留在成都只有一天,顺着一些蚂蜂窝APP上面的建议,打算逛的地方,定为宽窄巷子,和锦里。

初入巷子,在心里有个谱儿,无非是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于是,走了进去······

随着越走越深,抛开游客不说(因为全世界的中国游客都大同小异),逐渐地发觉,这个巷子的气氛,或者说是招牌与阁楼,屋檐与石板,乡音与步伐,叫卖与食色,包括物件的做工和上色,更多了几分细腻、标致,和端庄,室外叫卖声声,声音洪亮有力,带着浓重的川味儿,屋里食材精雕细琢,饱含功夫与地道!

与南锣相仿,路边一步一景,很多细节都可以拍出不错的片子,有很多有趣的店家,光是门脸儿,就足以吸引来往的路人。

在前往锦里的路上,暮色渐渐降临。

已经记不清在锦里走了几条小巷,只记得路不是正南正北那样容易记住,路边满是小吃,昏黄的灯光,和很多手工艺品的小摊。

人潮拥挤中,拍了几张人像

第二天一早,启程回京,成都下起了小雨

2016-10-18 14:5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8 14:51:05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2016-10-18 16:01

2016-10-18 16: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8 16:26

引用 linglingb 发表于 2016-10-18 16:26:47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b:哈哈 下次我多写一些细节文字 谢谢建议!

2016-10-18 16:56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10-18 16:25:55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2016-10-18 16:5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4 11:52

引用 摩天轮懒懒 发表于 2016-10-24 11:52:00 的回复:

回复摩天轮懒懒:还有一段视频没有传,放在了我的摄影公众号里面,zhuyinshe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