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2016.10.16火凤线徒步

像大地一样宽容
在这艰辛放逐的路上
点亮生命的光芒
又到了周末放松的时间,这一次我们相约去征服广州经典户外徒步线路-火凤线。你准备好了吗?comeon!

冲顶火炉山

火炉山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北部,因状似从天空俯视其形状象葫芦,原名为葫芦山,因其山上泥土多为红泥土,空中看上去为火红色,所以称火葫芦,又简称“火炉”,因此又名火炉山。另听闻,以前此山经常打雷,山上大石多是被劈开一半的居多。而这次我们的徒步线路起点就是火炉山。兄弟们跟上脚步不要掉队哦!

拾阶而上,一眼望去都是脑袋,密密麻麻的人群挤在攀山路上,看来人们越来越重视周末的户外运动。

经过一段缓路热身后,400m的急升坡出现在了眼前,仔仔目测了一下,坡度夹角应该在45-60之间。考验体力和耐力的时候了,啥也不说了,仔仔要探路了。坡顶见!

一不小心就冲在了最前边,黄袍加身,此时应该有国歌鲜花掌声飞吻拥抱的,可惜都木有。中途出现点小意外,不过领队完美解决。给“黑老大”点个赞!稍作休整,下山的路更难走。

挺近凤凰山

凤凰山森林公园于2000年10月广州市林业局批准兴建,总面积约800公顷。广州凤凰山。位于筲箕窝水库东南,它前倚广州市天河区龙眼洞广汕公路,背靠风景秀丽的火炉山森林公园。呈东北—西南走向,主峰海拔373.3米,山体由花岗岩和页岩构成,植被为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山顶上有一大草窝,传闻为凤凰栖息之处。位于天河区东北部的凤凰山脉南坡,总面积约1.5万亩,北至杓麻山南坡,与白云区交界;南抵高塘石小学,以广汕路为界;西起金鸡村,与龙洞村交界;东端为凤凰山与石狮顶一线,与联和交界。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南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雨量充沛、冬暖夏凉,气候怡人。植被以常绿阔叶林为主,森林覆盖率80%以上。公园属丘陵地貌,山势雄伟,俊俏秀丽。最高峰太和嶂海拔390.8米,比白云山主峰高8米,公园中部的筲箕窝水库容量189万m3。

经过一段衔接公路,在适当的放松肌肉,添加补给后,我们来到了第二站:凤凰山.又是连续的急升坡路段,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不能掉队,绝对不能掉队没有美女看着呢)

“来来来,爬完这个山头还有一个山头,再爬玩这个山头还有三个山头” “蜡烛头,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终于可以休息了,一言不合就开吃,土豪的盛宴就此开始。PS:自拍照一张,差点就晒黑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休整,再次出发目标-凤顶平台。“跟上脚步,调整呼吸,注意节奏”凤顶,我们来了。

快乐的时光慢慢流逝,而我们的心情永久的保存在我们的心中,真期待下一次户外徒步快点到来 。我准备好了,你呢?

户外徒步装备-登山杖

登山杖,顾名思义,就是指从事登山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登山杖可以让户外登山穿越活动带来很多的好处,如提高步行的稳定性,减轻腿部的负担。根据研究,行走时使用登山杖可以减轻至少22%施予腿部和膝盖等肌肉关节的力量,让腿部感觉更舒服!而同时使用两支登山杖能够提供较好的平衡性。
下边就简单分享一下: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8 18:54

厉害👍🏻👍🏻

2016-10-19 12:55

引用 ipcbaotao 发表于 2016-10-18 18:54:1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ipcbaotao:万分抱歉,第一次写游记,所以不是很好。很感谢你给的建议,以后改进。

2016-10-19 12:55

引用 慧 发表于 2016-10-19 12:55:23 的回复:

厉害👍🏻👍🏻

回复慧:第一次写,写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