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意西三国六城十二日,梦里依旧能见到你。

Cindy_暖心 (长春) LV.2
2016-10-18 14:09 527/7

旅行路线

当我与老公开始筹备蜜月旅行,首先是定旅行目的地,老公觉得海岛更适合度蜜月,而去欧洲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最终老公为了我,做了妥协,而且也尽力跟我一起筹划欧洲自由行的路线和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为了更加了解欧洲,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我们买了介绍欧洲的书籍,也上网查了资料。最终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也考虑了不要走回头路,确定了路线。第一站放到了自然风光瑞士,湖光山色的卢塞恩和有小雪山顶的因特拉肯,第二站放到了意大利,从意大利西部的世界文化遗产五渔村,然后去距离五渔村不远的比萨短暂停留,再到意大利东部的未来可能会消失的水城威尼斯,第三站是从威尼斯坐飞机飞越地中海,到达美丽的海滨城市西班牙巴塞罗那。我们觉得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特点特色,而事实证明,我们的计划是让自己永生难忘的美好记忆,不虚此行,不枉此生。

签证

我们计划在意大利停留的天数最长,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看到窝友说,在意大利的领事馆申请申根签证,虽然准备的材料多,但出签率却是最高的。
  所以我们就开始在领事馆官网上,查询需要准备的资料,一项一项按要求准备,准备齐全之后,我们也考虑过要找某宝上的签证代办公司,觉得他们可能更专业,能发现我们遗漏,让我们的资料更佳完善。但当我们咨询之后,好几个好评率高的店铺都说,因为我们是白本,拒签率太高,他们没办法代理,如果我们被拒签了,他们的评价就会受到影响。好吧,既然花钱都没有人愿意帮我们,那我们就自己去办。准备了很多资料,包括像银行流水,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订单,英文行程,主要的线路机票或者火车票订单,工作证明,房产证明,等等。我们带着自己准备好的资料,反复检查,对资料里可能影响到出签的信息,我们额外单独附加了英文说明文件。
  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去了沈阳的签证中心。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仔细帮忙检查准备的资料有没有问题,有没有填错。包括需要准备的照片,如果她们觉得不够清晰,也是需要重照的。
  把资料顺利提交上去以后,通常应该是三个工作日左右,使馆就能审核完。而我们送过去以后,正好赶上意大利的法定假,加上周末,所以等了格外久。使馆的官网能查到进度,但是否出签只有打开ems邮件的那一刻才能知道。等待的几天格外漫长,收到ems的一刻也很紧张,但从外面摸着很像护照的厚度和大小,心里觉得多少有点底儿了。据说如果不能出签,收到的ems里装的是不能出签的原因文件,而且是需要本人去签证中心领护照的。当我们亲眼看到自己的护照上已经贴好了签证,盖好了章,那个心情真是无比激动。尤其是完全通过自己准备资料,然后成功出签的成就感。我们没有被面签,听说现在往意大利领事馆申请申根签证,基本上都不用面签。

准备出发

我们在签证下来之后,就开始列单子,计划出去玩要带的东西了,以防临走的时候再想会有遗漏。比方说走之前检查水电啊,带美美的衣服,鞋子,化妆品太阳镜,还有一些应急的药物啊等等之类的。根据自己的需要准备吧。还有在某宝上买的申根国家的电话卡,帮了我们大忙,起码有网就不会迷路。还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些应用软件,比方说刚才提到的导航,我们用的是谷歌地图,还有tripadvisor,是推荐当地一些美食的软件,还有下载好的英语词典,但这个基本没怎么用到过,不是我们英文水平好,而是交流起来通过听重点词,我们基本都能听懂他们要表达的意思,而当我们说的时候,可以用到的也都是比较简单的词汇,而且手语真的特别好用,真的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
  我们还提前去银行换了零钱,面值越小越好。我们在中国通常能换到的都是500欧元,但到那边花会很不方便,有很多欧洲人都没见过那么大面值的,只有一些大型商场才能破开钱。而且去欧洲最好还要准备零钱包,专门用来放硬币的,因为经常会找回来一大把硬币。还有在回国以前,硬币最好都花光,因为我们的银行通常是不收欧元零钱的。

我们买的瑞士往返航班,在北京启程。早晨六点多起飞,提前在北京机场附近选择的旅店,凌晨也可以免费把我们送到T3航站楼。

我们在机场换了瑞法,因为去很多银行问过,都是只给换欧元,没有给兑换瑞法的,不过在机场换,说实话有手续费等等还蛮贵的。
  经历了漫长的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瑞士苏黎世的时候,是中午12点左右。在降落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快恶心死了,因为一路气流都很颠簸,非常难熬,我连第二次提供的飞机餐都没要,看了都觉得恶心。飞机停下的那一刻,还是很爽的。下了飞机开始担心自己英文不够好,入关有困难,沟通的时候产生问题。但其实海关问的问题也都很简单,比如“你们准备去哪里,要停留多长时间,住在哪个城市,准备去哪里玩”之类的,当然问题有的人问的多,有的问的少。当说到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海关工作人员还特别热情的祝贺我们。
  可是刚走出机场,我们就发现,瑞士北京的温度低太多了,因为是七月中下旬,我们天真地以为,全世界都应该是穿短裤和裙子的季节,都没有带外套,老公还好有长裤,我只有裙子和凉鞋,所以感觉那几天还真是蛮冷的。因此要提醒大家,出门不管能不能用到,还是要备着外套的。
   从瑞士苏黎世我们买火车票到卢塞恩,自助售票机用起来很方便,但找站台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广播我们几乎听不懂,而且也不像中国,有一个大屏幕显示去几号站台等车,或者站台上有屏幕显示,将来的是几路车,所以很蒙圈。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个美国小伙子,他也去卢塞恩,我们还闲谈了几句,他说他的母亲在卢塞恩,这次是去拜访母亲的。他还问了我们,我们是认识多久结婚的,我们告诉他,我们交往一年多,他还觉得很不可思议。可能是觉得时间太短吧。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顺利找到了等车的站台。后来我们在欧洲坐火车找到了规律,原来在站台附近是有一个大的纸质版的牌子,上面会写着去几点在几号发什么车。而且我们这次的欧洲行,几乎没遇到过火车晚点的情况,不知道我们是很幸运,还是欧洲的车本来晚点的情况就少。只是在意大利五渔村的,几个村子之间的火车会偶尔要几分钟。远程的都还好。
  在去往卢塞恩的火车上看到过道旁边坐着一位腿上打着石膏的瑞士老奶奶,她的手里提着袋子,里面放着一只可爱的小狗,狗狗的脑袋转来转去的,但很听话,不吵不叫特别乖。我跟老公在车上随意聊着天,想象着车上的人听不懂我们讲话,想想平时在中国遇到老外兴致勃勃的聊天,现在我们也成了老外,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们在下午两点多到达了卢塞恩,天空中还下着蒙蒙细雨。因为瑞士的住宿费太贵了,我们在卢塞恩的落脚点,选择了住在二人间的青年旅舍,就是在悲伤的狮子景点附近的狮子旅舍,在那里只有楼下的公共区有wifi,厕所和淋浴也是公共的,但环境不错,很干净,我是第一次住青旅,印象还挺好的,在那家店能看到很多亚洲面孔,但日本韩国人居多。
  我们在外面随便逛了逛,但因为觉得冷,很快就回到旅社了。我们的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疲惫的赶路中,和在被窝的取暖中度过的。时差让我的睡意来的特别快,晚上七点多,不到八点眼睛就睁不开了。

因为晚上睡的早,第二天起来的也早,我们起来的时候,虽然天已经亮了,但几乎整个卢塞恩都还在睡觉,街上行人寥寥,偶尔有车子经过,格外静谧。特别要说的是,卢塞恩的车子遇到行人过马路,都会远远停下来给让路,看行人完全过去了,他们才会缓缓启动车子。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景点,垂死狮子像。我在网上查过这个狮子的故事,也看过图片,但站在狮子像面前的时候,跟只看到图片的感觉真的是不一样。它比想象的更高大,站在他对面,仿佛能被它忧伤的气息感染,心生怜悯。

虽说卢塞恩瑞士的第六大城市,但与我们的城市比起来,它就显得很小了。在那儿一共呆了两三天,感觉差不多走了大半个城。当然我们走的是比较中心的区域,城市边缘,有很多小房子是没有规律的建在山上的,还是挺特别的,也很美。到了卢塞恩,随处可见的都是美景,山的颜色绿油油,湖水清澈见底,还有天鹅鸽子在你周围,映入眼帘的都是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的画面。

街边、湖边,每隔不远就有一个小长椅,时时刻刻都可以停下来,静静地欣赏你喜欢的美景。

我们的第二站是卡贝尔廊桥,这也是瑞士的比较地标性的建筑,确实很美,仿佛置身仙境。忘却所有担忧,洗刷全部琐碎,带着单纯为了旅游的轻松的心情,看着眼前的一切,其实生活多美好呀。洁白的天鹅在水中嬉戏,瞭望远处的山,在带有水雾的云朵中,更增添了几分仙气。

随意拍拍街边的建筑,都好像是一副赏心悦目的艺术作品。

中午在湖边喂喂天鹅,但友情提醒,如果以我这种姿势坐着,如果你喂的慢了,它可是会啄你的脚的。天鹅是个急性子。

老公在喂麻雀,麻雀可是够大胆的小家伙,它发现你在喂它之后,会试探着到你的手里去抢食。

后面的山是不是很仙。

靠在长着青苔的树干上,沉浸在自己想象的文艺氛围里。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超市里的水果等等打价器都是自己操作的。没有专门负责打价的人。也不需要你把标签贴在封口处,全凭自觉。而且超市结账也可以自助,大家都自觉扫码付款。

但说实在的,瑞士的物价真的是蛮高的。

中午回旅馆小憩了一下之后,下午出发去了霍夫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正门在维修,教堂开放的时间是有限制的,我们并没有机会进去参观。通常都是每天早上一小段时间开放,或者礼拜日开放。

满墙的绿植也都是生机勃勃。街边都是满满的自然气息。

随意在街上逛逛发现了这家小店,我好喜欢各种各样的卡通糖果,吃起来好有幸福感。很美好的样子。

很多手工巧克力的店,生意也很火爆,是不是看起来还蛮诱惑的呢。

第二天又是自由闲逛的一天,值得一提的是,穆拉诺城墙可以俯瞰整个卢塞恩。适合上去看美景,但城墙本身的钟楼里就没什么可参观的,只有一个钟楼里展示了钟表的制作图纸之类的,其他的都是空的,也比较破旧,毕竟有年头了。在瑞士没见过街边有垃圾桶,但街道格外干净。

很好奇对面的山上,那座房子到底是什么用途,是个人家吗?有滑道上下山好霸气。

卢塞恩的夜景也是蛮美的。但如果逛夜景需要很好的体力和耐力,因为不仅走了一天,倒时差也是挺辛苦的事,几乎是很难坚持到那么晚的,晚上街边偶尔会有演出。

购买去因特拉肯的车票,往返票,每人64瑞法,这列车据说是专门为了观光设计的,窗户很大。设施也不错。

静静地看向窗外,也是一种享受,处处是美景。童话世界。

这还是用手机,隔着火车玻璃随便拍的。车上遇到了同样来自中国的旅行团,听到家乡话好亲切呀。

到了因特拉肯,第一感觉是火车站附近比较安静,人不大多,跟我们这边火车站区别还是蛮大的,没有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嘈杂的声音。下了火车站走不太远,就能看到少女峰。我们计划只在辛特拉肯停留一天,晚上就坐火车回卢塞恩。对于等少女峰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来之前就看到有人坐滑翔伞,觉得很爽,把滑翔伞放到了行程里。在这个能远眺少女峰的位置,周围有很多滑翔伞小店,上面写着价格。170瑞法,要照片或视频还要另加钱。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早晨到了预约的下午飞。女生记得备一条裤子,我就是穿的裙子,然后在附近的小店,临时买了一条裤子。为了照雪山,好逆光。

很多人在这个位置照相,后面有少女峰的小雪山顶。我们的合影是印度人帮着拍的,他们正好也是一大家子人,我们互相帮忙。

预约完了滑翔伞,我们就随意开始逛小镇。因特拉肯并不大,我们步行,一天也走了个差不多。

随意拍拍街边。

没有城市的喧嚣,都是自然与生活融合的静谧,没有汽车的喇叭声。看到照片我还能回忆起那一种舒适的感觉。还能闻到那种清新的气息。

干净的街道。

原本到了因特拉肯,就能看到陆陆续续从山顶滑翔的人下来的人,显得稀松平常,所以也没觉得害怕。但当我们随着车上山,在山上俯瞰因特拉肯,还是觉得挺紧张的。那种紧张的情绪和汽车上升的高度成正比。不过到了山顶就被景色吸引住了,不觉得害怕了。其实坐滑翔伞是可以自己带手机的,在山顶拍着照,但我们都把东西寄存在了山下,很后悔没有留住美景在照片中。两湖之间的辛特拉肯,真的是太美了,难以形容。但它的样子永远在我的脑海里。滑翔伞并没有突然失重的感觉,更像是变身成一只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

老公的教练,告诉他摆了好多姿势,看照片的时候我好羡慕,我的教练并没有,可能是觉得我是女生,会害怕吧。

瑞士的火车都很准时,提前到火车站找站台,按时返回卢塞恩,好好休息,为了下一天赶路好好做准备。

早起赶去坐前往意大利五渔村的火车,依依不舍的告别卢塞恩。这是晨曦中的卢塞恩。回忆起来简直太美好了,因为照片只是一个静面,但脑海中的卢塞恩是立体的。

买好早晨和中午的干粮,赶火车。我们从卢塞恩坐火车,中午到意大利米兰,下午三点多到五渔村。而在米兰倒车的时间只有二十分钟,而且之前看到网上说,意大利的火车站特别乱,站台也很难找,火车也容易晚点。我们一直在心里祈祷,希望一切顺利。因为我们在五渔村订的酒店,check in的时间在晚上五点之前,五渔村好多酒店,入住时间都要求的挺早的,所以如果火车晚点可能会有之后一系列的问题。而问题的根源就是我们英语不够好,怕电话跟酒店沟通的时候沟通不了哈哈。不过我们还是挺幸运的,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

其实普通意大利人的英语也不太好,有些人会讲英语,但都多少带着他们自己的口音,不像瑞士人说的那么标准,也给我们增加了一点难度,同时也有大部分人不会讲英语。而且到了米兰火车站,明显感觉比瑞士脏了很多,人也特别多。在瑞士你找人帮忙问东西,他们都很热情,用标准的英语耐心帮你解答,虽然他们的官方语言是德语。但到了米兰火车站,有一些人会对你问问题视而不见,也有一些不会讲英语的。最后我们在还是靠自己,自力更生,找到的站点,说实话米兰火车站还挺大的,而且他们的有一些站牌上的火车发运信息表没有及时更新,所以耽误了我们一点时间。
  不过说实话,意大利的帅哥真是蛮多的,比较符合我的审美哈哈。
  后来我们坐上了前往拉斯佩齐亚的火车,为了确定自己没有坐错车,老公去询问了一下过往的人,但不巧,他们好像都没什么心情管我们的事,后来有一个很善良的意大利姑娘,看到我们有困难,主动来问,是否能帮我们。善良的意大利姑娘跟另一个女孩一路坐在我们斜对面,她们此行的目的好像是带着几个说话身体有些问题的人,出去旅行的,感觉她们像是特教的老师或者慈善人士。她们身上都有纹身,在欧洲,有纹身应该是件很正常普遍的事,看起来挺有个性,也挺好看的。我们的对面坐着一个中年意大利男子,一路都在时断时续的拿着笔记本打字,时而思索,时而张往。
  当火车越来越接近五渔村,我们在火车上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当时心情格外激动,它与瑞士的山水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致。感觉心胸都变得无比广阔。

到了五渔村以后,买了当天的从拉斯佩齐亚到里奥马焦雷的车票,同时买了第二天五渔村的通票。通票是可以在一些固定地点享受免费wifi的。

到了里奥马焦雷,寻找旅店的路程真是格外难走。我们虽然开着导航,但别忘了五渔村是山路,而导航是平面的,导航给你指的方向,有可能是向山上走,也有可能是向山下走。而且大部分的路,都是在山中挖的洞,根本看不到远处。拿着旅行箱每走一步都是对体力的考验。好不容易到了里奥马焦雷的“中心”,人流比较密集,我找了一家当地饭店的服务人员,问了一下怎么走去旅店。他不会说英语,但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就拿起了电话按着我打印的旅店信息上的电话拨了号码,当时我心里一股暖流,觉得这位工作人员的身影格外伟岸。但接下来他跟旅店的人在电话里交流了两句之后,把电话给了我,我完全听不懂他们的意大利口音的英语,一脸蒙圈,我一直在跟他说,麻烦说慢一点,我的英语不太好。好在饭店的美女老板看出了我的窘迫,她拿起电话与旅店交流了一会儿,然后跟我说让我们去前面的一个银行门口等着,会有人来接我们。当时反复感谢了好多次,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感觉。

到处都是这样陡立的楼梯。

后来旅店老板的儿子来接我们到旅店,跟我们说了需要注意的事项。我那时候渐渐的有点发现意大利式英语的发音特点了。他们说话时,会在一句话里说好多ler.ter之类的很长的儿化音,而且他们会把r的发音,读成l。比方说green,他们的发音听起来像gleen。所以把他们的发音想的简洁一点,有助于听力。
  把行李放好之后,我们随意到楼下逛了逛,当时每上下一步台阶,腿都会觉得软一次了,走几步就得歇一歇。不知道是不是连续奔波,对体力消耗太大。

楼下有卖小海鲜零食的,尝了尝,但其实味道感觉挺正常的,没有什么特别。

在里奥马焦雷的经典角度照了相。

找了一块大礁石,坐在上面和老公一起看日落。我们来的比较晚,礁石已经所剩无几。好多人拿着啤酒,在这里小酌几杯。当抬头看到海鸥从头顶飞过,又能看到远处日落的美景,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海鸥的叫声特别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它这么可爱的叫声,心情大好。而且特别要说的是,里奥马焦雷的海水特别清澈湛蓝。

享受落日余晖洒在脸上。今天这么累,睡的特别香。

今天正式开始五渔村各个村子的游览。展示一下五渔村的通票。

这是往返五渔村各个村子的火车轨道,在海边特别有感觉。

欧洲的地铁或者火车等等,下车都需要自己按开门按钮。

早晨起来,从里奥马焦雷坐火车,前往第一个村子蒙特罗索。这个是唯一有海滩的村子。但因为五渔村都是在意大利大陆的西面,而且被高山挡住,所以是看不到日出的。再加上本来欧洲亮天也晚。所以我们七点多到蒙特罗索天色还是有些黑的呢,像我们这么早起的人也不多,零星能看到三两个。
  在蒙特罗索的沙滩上,能看到海鸥留下的小脚印,是不是很可爱呢。

天还没亮,温度也有些低。为了臭美,只能坚持一下了。刚从温柔的瑞士离开,看到这种坚硬的礁石的感觉,让我觉得好特别。还是蛮兴奋的。

在蒙特罗索的小镇逛了逛,感觉街道的环境确实比瑞士差了点,不像瑞士那么一尘不染的。有些楼房还会有一点旧旧的感觉。但景色确实很美。配合那险峻的悬崖边上建起的五颜六色的楼房,让人赞叹不已,记忆犹新。

走着走着,太阳渐渐就升起来了,把小镇映的更加美了。有几个老外阿姨,迎着朝阳,在海边练瑜伽。也有老外大叔在海边悠然自得地钓鱼。十分惬意。

与蒙特罗索合影留念。

山崖下面有一个大洞,让我想起了加勒比海盗。有些旅游的外国人,直接裹着睡袋,睡在了山崖道路的拐角,因为我们来溜达的太早,他们还没醒。

我们从蒙特罗索坐车到了韦纳尔扎。
  今天有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爬栈道。我们选择的路是从韦尔纳扎到科尔尼利亚,据说这段的风光比较美,第二难爬的栈道。爬栈道正常也是需要买栈道票的,如果有了火车通票,爬栈道是免费的,入口处会有人检查。我穿着大长裙子,和瓢鞋,在爬栈道的过程中听到了老外在与我擦身而过之后偷偷的议论一个声。因为爬栈道是一个非常需要体力的项目。说实话我觉得辛苦程度,不一定亚于爬长城。所以大家都穿着户外运动服,只有我这么另类。其实这也是我准备不充分的一方面。我为了出来旅游拍照好看,带的都是裙子,居然没带一套运动服。在栈道上遇到的老外都跟我们友好的打招呼,我们在国外的这段日子也养成了这种习惯。

刚刚开始爬栈道。还不知道前路的曲折漫长。开弓没有回头箭,即使回头了也是一路的蜿蜒起伏。栈道的路有些破旧,不那么好走,时而上坡时而下坡。绕了一圈又一圈。但试一次不寻常的体验,景色也分外俊美。

路程中会有牌子提醒你,你的位置。

回望韦尔纳扎。仿佛与世隔绝的小镇,让人心旷神怡。

当看到科尔尼利亚近在眼前时,心中的幸福感成就感无以言表。还是要体验栈道的,如果一直坐火车往返,会少了很多回忆和乐趣。

窄窄的隧道,是没办法同时承载双向汽车通过的。在进入隧道之前会有红绿灯,等对面的车子开完才能通过。

中午从科尔尼利亚车站,坐火车回到了里奥马焦雷,友情提醒,住宿最好不要选择科尔尼利亚,因为从科尔尼利亚的车站到它的村子里,要爬无数节楼梯。看到很多人提着箱子往上爬,再想起我们当时来五渔村的第一天,在里奥马焦雷找旅店,我们那点辛苦简直不值得一提。
  睡了个午觉之后,饱餐一顿。随便在楼下找了个饭店,味道还不错。外国人都是很有次序的,吃完主食点甜品,我俩就吃的比较随意,按中国的习惯,能吃多少一起就都点了。

意大利好多柠檬汽水,这个我还蛮喜欢的。味道跟我们的柠檬汽水不太一样,好像柠檬味重些。那段时间让我爱上柠檬了。

爱之路被封了,附近的山崖也都被大网罩着,防止落石伤人。我们只好在爱之路的入口拍几张照片留念了。

能跟小海鸥合影。

下午坐火车到马纳罗拉转转,在经典角度合影。一直逛到了日落。很多人在这里拿着支架,拍夕阳映照在马纳罗拉的时刻。也有街头艺术家,把五渔村那个村子的经典角度拼成一幅画,画的很漂亮,不过价格也蛮贵的。

湛蓝的大海。

安详的小村子。

美好充实,有纪念意义的一天过去了。不忍入睡。

早起离开里奥马焦雷,去拉斯佩齐亚倒火车。在拉斯佩齐亚火车站附近,有一家中国人开的早餐店,我们在那里买了牛奶汉堡之类的。

拉斯佩齐亚火车站和五渔村的火车站都是电子屏幕更新班次信息。我们今天去比萨,看斜塔。

中午赶到了比萨,我们拿着行李,从火车站走到斜塔也不远,很多人跟我们同路,步履匆匆。火车站人多混杂。到了比萨明显感觉英文标示变少了。毕竟不是大城市,感觉红绿灯也很少,过马路要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司机也没有瑞士司机那么客气。
  来看斜塔的人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景点总是每天要面对无数游客。当然也有一些人借此赚不地道的钱。我去一个黑人的水果店买水果,他故意少找了我几毛钱,虽然钱不多,但我也不愿意被宰。当我跟他理论了之后,他才把钱给我。后来去买冰淇淋,给我服务的也是一个黑人,故意给我多扣了一个球,好多要我一个球的钱,我想反正一个球才2欧,而且我也吃到了,怕麻烦,懒得跟他理论就算了。从这之后我对黑人的印象就不太好,总觉得像坑蒙拐骗的,能离远点就离远点。可能我这么划分太片面,也不客观,但我也是很无奈。
  比萨斜塔还是蛮漂亮的,大家都在旁边的广场摆各种姿势,其中最多的,就是推着斜塔的感觉。本来老公想做一个蹲在下面,做惊恐状,仿佛斜塔马上就要倒下了。但由于照相的人太多,一旦蹲下,后面照的就都是人,所以放弃了。我觉得他的创意挺好。

喜欢我身后那个自信阳光的妹子。很有魅力。

比萨斜塔旁边还有几个著名的建筑物,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我们在比萨转了两个多小时,就去赶前往威尼斯的列车了。
  我们选的旅店在离威尼斯特别近的梅斯特,因为在那里住,要比在威尼斯的岛上住便宜很多,而且做公交,或者是有轨,都是非常方便的,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车票也很便宜。
  威尼斯的船票分为24、36、48小时通票,还有次票等等,在一些便利商店能买到,在登船口也能买到。如果买了通票就可以免费坐从梅斯特到威尼斯的公交车,时间是从第一次用通票开始算的。与五渔村不同,五渔村的通票是从某日的凌晨零点到夜里十二点的。
  我们住在梅斯特的德尔玫瑰旅馆,服务员会提供免费的地图和信息,耐心给你讲解,早餐是自助的,如果没有要求特别高的话,饮品和餐品提供的还是挺全面,很不错的。而且出门不远就有超市和饭店,也能买到通票,离去威尼斯的公交站很近,坐公交用不了十分钟就到了。
   我们下午四点左右就到了梅斯特,放好行李之后去逛了逛威尼斯的夜景。欧洲日落的时间很晚,晚上8点半左右太阳才下山,所以我们到威尼斯的时候,天色还是蛮亮的。

渐渐日落,暮色降临的威尼斯也是很浪漫的。

威尼斯夜景也别有一番韵味,现在看到威尼斯的照片,我都有些恍惚,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置身于这么美的城市过。

晚上九点多,我们回梅斯特入眠。

这是酒店的自助晚餐,有各种各样的饮品,鸡蛋,面包,果酱,饼干和水果等等,我拿的比较少,勤拿少取避免浪费。

这是直达威尼斯的有轨,速度很快。它是单轨的。

正式开始威尼斯的旅程。我们本来计划今天是要去彩虹岛,玻璃岛和主岛,但因为我们起来的早,时间特别充足,还额外逛了Lido岛。
  彩虹岛距离主岛最远,也是最有特色,五颜六色的小岛,一定要先去。也避免遇到人流高峰,否则坐船都很挤。但到达彩虹岛一定要经过玻璃岛换乘,可不要在玻璃岛停留太长时间,可以逛完彩虹岛再回到玻璃岛慢慢逛。我们就是这样。彩虹岛的特色是手工缝制的布艺。威尼斯到处都有人卖面具和折扇。

这是4.2号船的站牌,穆拉诺岛就是玻璃岛。而彩虹岛叫布拉诺岛。

这是在穆拉诺换乘途中的拍照留念。

到达彩虹岛。

很喜欢老公为我拍的这张照片,很自然,但美美的墙面又很漂亮,好像影楼布景。

有些照片我的表情不太自然😄。

让我在威尼斯迷路,独自狂欢庆祝,用“孤单的”舞步,编织成华丽的演出。脑海里浮现这首歌词,于是高兴的转起来照了一张照片。

每家门口都摆着花盆,开着漂亮的各种颜色的花朵,与五颜六色的墙浑然一体。

我坚持拍一张沉醉的照片,虽然我闭着眼睛不怎么好看,但我心里还是很陶醉的。

能够跟老公一同走在这个浪漫的,容易让人迷路的水城,真的觉得很幸福,城市也很迷人。

时至今日我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去过这么五彩绚烂的地方。

从彩虹岛离开去玻璃岛,会有好多玻璃制品,还有玻璃工厂可以参观,但是要收费的。有些玻璃制品很别致,穆拉诺的玻璃首饰也很有特色。无意中听到游客跟店家说,为什么你们的玻璃卖那么贵。店家说,虽然你在你的国家也能买到玻璃,但它不是穆拉诺的。哈哈。
  离开穆拉诺,去了利多岛,据说利多岛是有名的富人岛,你在岛上能看到很多豪车,游艇等等。我不知道游艇停在哪儿,也没太注意豪车,但走了挺远找到了沙滩,很多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是我们此次出行第一次见到大面积的沙滩。浪漫气息很浓。可惜没有太多准备,只是随便在岛上走了走,便返回了主岛。

这是利多岛随便的一栋楼,确实感觉利多岛的楼群有种现代都市的感觉,比威尼斯主岛繁荣好多。

到了主岛吃了一家很火的冰淇淋小店的冰淇淋,与其他冰淇淋店不同,这家的冰淇淋是用盖子盖起来的。我觉得开心果口味的冰淇淋,很特别也挺好吃。毕竟意大利冰淇淋是很著名的嘛,确实口味很多,口感纯正。

晚餐尝到了威尼斯著名的墨鱼面,吃完嘴巴都黑了,很有意思,味道挺香的,有海鲜墨鱼的鲜味。

琵琶鱼,鱼肉口感很嫩。

正宗的意大利提拉米苏,与我们这边的做法是不同的。

随便坐在路边,看向对岸,也觉得很有意境。

这是“欧洲会客厅”圣马可广场,亲眼见到比想象中要大很多。据说当年哥伦布到了圣马可广场,深鞠一躬,以示崇敬。确实回忆起来,也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很是壮观。好多鸽子在身边飞,时而成群结队,时而三三两两。有时会落到你的脚边。

昨天把行程里想走的地方都走到了。今天上午去了玻璃岛给亲朋好友采购礼品,中午回到主岛的时候就觉得很累了,我们靠着圣马可广场旁边的墙休息的时候,我不知不觉都睡着了,连续几天的行程虽然心里透着兴奋,但身体的体力却没那么强,所以下决心回来要坚持锻炼。
  这是商店的橱窗里有只呲牙裂嘴的北极熊。

有没有感受到我动感的舞步,不要把它想象成静止的一个动作哦~

来自圣马可广场的跳跃。哈哈哈哈。

下午登上了圣马可广场的钟楼,能看到威尼斯的全部姿态。各种风格混合的建筑,让人赏心悦目。

水中有岛,岛中有海的感觉是不是很美。

来两张呆萌自拍。

今天还去看了叹息桥,有人说跟叹息桥合影的恋人会永远在一起,亘古不变。而有人却说与叹息桥合影的恋人最终会分开。我想,这些说法的初衷,都是给叹息桥一个奇妙的定义,而我相信我们的爱情不会因为外在而改变,我相信我们能永远在一起,从未怀疑。既然来了就合影一张,但因为与叹息桥合影的人太多了,照的不太成功,就不晒了哈哈。

圣托里尼桥正在维护,没办法上桥。晚上的圣托里尼也蛮好看的吧,这就是一个360度无死角的城市。

每天都像做梦一样,一切又那么真实。也不知道明天又会发生什么,又会见到哪些美妙的景观。一转眼时间已过大半,真是想让时间慢些走。

早起赶飞机,从威尼斯机场到巴塞罗那,飞行两个多小时,我们选的是廉价航空,怕行李超重,特意卖的贵一点的位置,比其他座位的空间大些,但实际我们因为经常要拖着行李走很久,也没太敢买东西,准备都留在巴塞罗那,等最后一天集中购物呢。
  气流未颠簸,但安全着陆的一刻机舱里也响起了掌声。

到了巴塞罗那,坐机场到市区的大巴,上大巴之前可以领免费的地图,车上有免费wifi。终点站是一个有强烈的都市气息的城市。

最近我们都在自然风光比较多的地方,到了巴塞罗有一种进了大都市的感觉。风格截然不同。巴塞罗那的建筑也很有特点,居民楼我都觉得很漂亮。另外说一句,意大利男士很符合我的审美,挺拔深邃,西班牙女士很符合我的审美,脸庞精致,但巴塞罗那人感觉不算太高挑。

我们住的宾馆,是酒主题的。办理check in的时候,提供免费的酒品尝。我们这段时间喝了几次白酒,喜欢上了那种味道。

就连墙壁上,也不忘提醒我们,这是酒主题。

收拾了一下行李之后,我们散步去了著名的比盖利市场。食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最吸引我的是五颜六色的糖果和饮料。
  回来早早就睡了,养足精神,更好的开启明天的暴走模式。

一大早晨虽然身体蛮疲劳的,但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早早起床。
  我们第一站选择了离我们旅店最近的巴特洛之家,步行只需要几分钟,门票是在网上提前一天晚上定好的,在网上订票比现场购票便宜些,而且还不需要现场排队买票,只需要排队入场就可以了,我们在巴特洛开门之前就那里等着,前面只有寥寥几人。其实早起去巴特洛真的蛮好的,能在巴特洛的阳台享受晨曦的阳光照耀,能在巴特洛的家感受清新的早晨。等我们参观完离开的时候,人流就看就变得庞大起来,也不方便拍照了。

巴特洛的家真的是美轮美奂,在里面你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联想。光与影的结合,曲线的设计,是那般浑然天成。让人产生无尽联想,时而感觉自己在蔚蓝的深海,时而感觉自己是城堡中的公主。高迪的设计让人沉醉,如果自己能在这样的家里住,那是一种怎样的享受。
  跟随讲解器的介绍,看着走廊上透明玻璃映着墙壁的光,由浅及深。看着天棚上不知是露水还是乳房的原型,创造出让人觉得那么舒服的流线。听着耳机里奏起明朗的乐章。触碰着门上的把手在指尖贴合,手搭在楼梯的扶手上滑动也那么流畅。才知道哪怕是窗户的大小设计,也是高迪倾注了心血在其中的。那一刻,仿佛能在客厅闻到当时咖啡的气味,会让你深深爱上那里。

时至今日,巴特洛之家也没有完全建完。旅客的门票,将作为修缮和继续完善它的资金。

在巴特洛之家,我们合了张影,好像是十六欧一张。当时出相。我超级喜欢这张照片,不论自己照得好不好看,但因为喜欢巴塞罗那,喜欢高迪的设计,所以照片不管是多少钱,都觉得值得,让我不留遗憾。据说电子版还可以上官网下载,但我回来之后也没下载成功。不过扫描件也蛮清晰的。

现在看到这张巴特洛之家,有点让我感动的想哭,真不敢相信,这么神奇的建筑,当时竟然与我近在咫尺。

离开巴特洛之家,我们走路去了米拉之家,两个景点不太远,但我个人对米拉之家不太感兴趣,所以米拉之家只做了外观的参观。在车站买了10次票,我们两个人可以用一张,上公交车或者地铁只需要刷两次就可以了。巴塞罗那的次票是分区的,去的区域越远当然越贵。我们想去的景点,包括相对比较远的古埃尔公园,都是属于在巴塞罗那中心区域的,所以买最便宜的十次票就足够了。

我们提前在圣家堂官网上买了票,圣家堂的票是有严格的入场时间的。下午两点入场,之前我们随意在周围逛了逛,拍拍照,每个角度的人都很多。不过说实话,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法国国庆日,法国刚遭到了恐怖袭击。当时去人多的地方,我还是多多少少有些小紧张的哈哈。

圣家堂的这一面是高迪在世时建的,显得略微有些陈旧,但细节刻画的都极其精细,栩栩如生。

我老公是不是很帅呢哈哈哈哈

这就是耶稣诞生面。

进入圣家堂,感觉肃穆,神圣,静谧,让人震撼。

教堂的一侧玻璃,是冷色调,象征太阳的升起。

而另一侧则是暖色,象征太阳的降落。

目前圣家堂还在建,据说会在2020年完工,纪念高迪逝世100周年。

逛完了圣家堂,我们坐车去巴塞罗那内塔那边吃饭,巴塞罗那内塔不是一个塔的名字,而是指一片区域。这里有沙滩海岸。

街头艺术一动不动好辛苦。但很酷。

海边好多私人游艇哦~别具特色。这里的海鸥品种跟之前的虽然不一样,外貌有些差别,但说的都是一种语言,叫起来也都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的。

海边停着豪华邮轮,有的上面还落着直升机。很帅啊。

吃了巴塞罗那著名的海鲜饭,但发现去饭店点这个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哈哈。

西班牙特色红酒sangria,据说sangria在西班牙语里是血的意思,就是指血红色的酒,制作它对酒没有特殊的要求,只是需要一些水果跟酒一起酿,所以也叫水果酒。

这就是巴塞罗那内塔的海边。夕阳下的海滨让人觉得无比惬意。坐在台阶上,吹着海风。

晚上我们去了魔力喷泉,据说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喷泉。看喷泉的人超级多,人山人海。与喷泉交相辉映还有后面像宫殿一样的建筑,据说是后来建的博物馆。

很多人在这里狂欢,气氛很high。喷泉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很美很浪漫。

古埃尔公园在一个小山坡上,所以坐了地铁到站,要走过一段蛮长的上坡路才能到达。

据说古埃尔是给富人建造的宅邸,最后由于地理位置等种种原因,销量并不好,却因高迪匠心独运的设计,成了举世闻名的公园。

著名的用陶瓷碎片拼起来的蜥蜴。色彩绚丽,也很有标志性,引来世界各地的游客合影留念。我们这次旅行,一路上遇到了友好的印度游客,台湾游客等等,我们相互帮助合影。

我觉得古埃尔公园最美的风光就是在这里,俯瞰巴塞罗那,还有一望无际的大海。

不要错过这么美的景色啊。那天在古埃尔公园我们闹了点小别扭,本来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人,我们是最早一批入园的。等我们和好的时候,人就已经很多了。耽误了一点时间,后来想想,我们干嘛把那么珍贵的看美景的时间浪费在吵架上呢。不过生活不就是这样,哪有十全十美。这是我们旅行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闹矛盾,愿它也能成为,未来旅行中我们的最后一次矛盾。

中午我们回酒店,饱饱的睡了一觉,下午去海边游泳。海边的阳光好毒哦,虽然反复擦着防晒霜,但最后还是被晒伤了,皮肤又红又疼的。不过那天下午在海边还是挺爽的,海水非常清澈湛蓝,咸咸的,浮力很大,比平时在游泳馆游泳容易多了。

海边有很多人悠闲地躺着晒太阳,还有在太阳伞下看书的。很多美女上身赤裸,回归天然,让自己回到最舒服的状态。

最后一天,一整天全部安排购物。沿着几条著名的商业街买买买。

中午去麦当劳吃了口快餐。其实我们去饭店,好多菜是专业名词,还没有图,我们都看不懂。通常点菜都是上网搜图片,只有麦当劳,最省事哈哈。

奇怪的是我去麦当劳上厕所,是需要密码的。我就问了服务人员,进去了。但后来经过观察,我发现别人进厕所,都不需要问,自己知道密码。最终我在被我当作垃圾的购物小票上找到了答案。

在中国哈根达斯觉得蛮贵的,但在巴塞罗那哈根达斯的价格跟正常的冰淇淋价格差不多。

这是我们看不懂的菜单。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顿晚餐,选择品尝了当地特色tapas。我们能看到,大街小巷的饭店门口几乎都有tapas。当时还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有点搞清楚了。我猜tapas应该就是各种各种小吃的统称。就像我们点的这几种串,或者小食也是其中之一。不过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点的这几个到底叫什么。

我们回到旅店,找前台的工作人员帮我们预定了凌晨的出租车去机场。后来知道,出租车是打表来接的,价格不菲哦。不过晚上去巴塞罗那机场一路顺畅,感觉很快就到了。

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家

此次欧洲之旅结束了,满满的回忆,甜蜜与美好,很多景色难以用语言形容,而让我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还有与我们平常所不同的风土人情,所见所闻不枉此行,经历的一切好与不好都值得永远怀念,永存心间。感谢老公给我了一个完美的蜜月之旅。
  踏上回乡的客机,返航。

引用 Cindy_暖心 的图片:

哇 传说中的黑暗料理! 好吃不

2016-10-18 16:4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8 17: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8 16:41:50 的回复:

哇 传说中的黑暗料理! 好吃不

回复鹿妹儿:挺好吃的,挺香的

2016-10-18 17:53

引用 希儿吃主 发表于 2016-10-18 17:26:4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希儿吃主:谢谢,我也不会写游记,就是为了给自己留个记忆

2016-10-18 17:5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