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长白山

lisa LV.6
2016-10-18 14:14 386/9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先推荐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哦

出乎意料的西北  http://www.mafengwo.cn/i/5685107.html?h=22182423

长白山一直都没想去过,总觉得离得很近,有都是机会再去,直到今年老妈说得去长白山,否则今后年龄再大,爬不动山了,于是决定今年十一启程去长白山,其实十一不是去长白山的好季节,人很多,天气冷,去年十一下雪,封山,但是尽然决定了,准备错峰出游,2016年10月4日出发,老天眷恋,让我们看到了美景!
 注:还是那句老话,攻略是为了留给自己一份回忆,也为了后去的亲有个参考,每个人对旅行的理解不同,我们带着孩子也算是亲子游,也许对有的人参考价值不高,但都是我辛苦敲出来的字请尊重!我看的景美也许你觉得不美,不要怪我咯!
 D 1(2016.10.04) 长春-安图-二道白河-黄松蒲林场-大戏台河
       中午11点多乘坐长春安图的高铁,两个小时左右到达安图安图西站下车转乘客车前往二道白河,下车后有许多出租车司机揽客,到客运站5元钱,距离很近,步行大约20几分钟,开车就几分钟,我们打车后司机问去哪,然后讲价最终以280元送我们直接到黄松蒲林场,(后来证明这个司机还算厚道,价钱合理)如果坐客车每人车票38元到二道白河镇,然后还要再打车到黄松蒲林场,到达住处后就已经晚上6点多了,放下行李,出门吃饭,在林场大一点的饭店看到两家,其中一家是红丹丹农家菜,还有对面的一家,菜价都是大同小异,一年之中只有3个月旺季,所以价格偏高,但菜码很大啊,两盘菜够一般饭量的四个人吃。吃过饭回农家院,很干净,小火炕烧的很热乎,休息一会,准备出发看看夜景的大戏台河。
       大戏台河景区位于黄松蒲林场东南方5公里处,距长白山北景山门9公里,景区的总面积为1797公顷。大戏台河,是满语“细塔赫”的转音。细塔赫指的是一种冷水鱼,这条河曾经生产这种鱼,鱼体很大,故称“大戏台河”。长白山大戏台河景区夜景人工天然相辅相成,给人宛若仙境之感,值得一游,个人觉得还是夜景好看,溪水,树木,灯光,声音天然地融为一体,人与自然的和谐!
注:
1 交通:如果旺季出行,高铁往返票一定提前买,从安图到二道白河最晚的客车大约4点,如果想坐客车要安排好时间,也许旺季时会有加班车,但太晚也不安全,通往二道白河的路上会看到路两旁的美人松,很美!沿途的风景也是旅行重要的一部分哦!
2 住宿:大多数人选择在二道白河镇上住,条件会好一些,价钱也高,离山门会远一些,选择住处当时考虑带着老人孩子离北坡山门近的地方,游完之后可以很快回宾馆休息,事实证明这是对滴!最终选择长白山池北黄松蒲林场,农家院的名字是:长白山池北吉祥旅馆 ,经过比较觉得他家的性价比是最高的,两宿496元,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一个大火炕,很干净,火炕烧的热乎,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带早餐(每位10元,小孩免费)
他家还有松子,榛蘑卖,很新鲜,我们买了三斤松子(25一斤又大又好)
3 门票:大戏台河的门票网上买105元,住宿老板送我们去的,来回车费60元,门票90元,60岁以上老人没有半价,全程走完大约一个半小时。
4 衣物:羽绒服,厚毛裤,帽子,围巾,手套,防寒装备
D2 (2016.10.05)黄松蒲林场-长白山

听从老板的话,吃过早饭,5点半准时出发,其实我们还不是最早的,入门口排了很多人,长白山的服务设施还不错,进园后坐倒站车,由于主峰下雪,全天关闭。
    第一站 长白山瀑布 (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30分钟 )飞流直泻,便形成高达68米的长白瀑布。因系长白山名胜佳景,故名长白瀑布。聚龙泉长白山温泉群中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温泉,堪称长白山第一泉。它位于长白瀑布北约900米,聚龙泉由于水温很高,水泡不断冒出,还能煮熟鸡蛋。温泉鸡蛋值得买,10元3个,蛋黄很嫩,口感极好。
    第二站  小天池(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如果没有周围的群山环绕,真的就像一个养鱼塘啊!很多游客都说真是小天池啊,关键在于小啊,也许来的季节不对,没有感受到 小天池像一块翡翠宝石啊!
    第三站  绿渊潭(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30分钟)看过小天池再看绿渊潭,觉得太美了!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潭水碧绿,两条瀑布相称很美,空气也好。看完绿渊潭决定午餐,整个长白山除了天池主峰,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吃饭的地方,有拌饭,饺子,馄饨,方便面等,吃饭期间下雨了,索性歇着,慢慢吃吧,一盘饺子(30元18个),一桶方便面15元加上自己带的食物开吃。
    第四站  地下森体(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地下森林亦称谷底森林,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名胜景区,为森林生长断陷谷地之中。最费体力的一个过程,全程徒步,空气很好,但很累人啊!有可能是秋天落叶的关系,一片凄凉,但有些树木形态各异值得观赏。看完坐倒站车回山门,门口包车10元一位回旅店。休息一会晚饭,对面的农家菜,小火炕热乎的,来一盘鱼炖粉条豆腐,来盘炒青菜,一盘大米饭 100元,吃的不错。
注:
1 交通:旅店老板可以送15一位,从旅店送到山门,返程门口有招揽客人的私家车10元一位
2 门票:事先在网上买了门票(125元)和上山的环保车票(85元)(手机
客户端长白山易通)不用排队买票直接扫码进门。
3 路线:如果去的时候天很好,就先上主峰,再下来玩别的景点,以免错过
时机,坐环保车到转乘点,上主峰还要排队换乘越野车(车票80元),天不好的话,可以先去看长白瀑布和绿渊潭,最后去地下森林。
4 衣物:羽绒服,厚毛裤,帽子,围巾,手套,防寒装备,尤其去天池必备!!
D3 (2016.10.06)黄松蒲林场-长白山-二道白河-安图

没有行程的一天,原本打算去大戏台河,第一天晚上去了,夜景确实很美,所以今天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一看天空一片湛蓝,太好的天啊!天池一定开放,决定二进长白山!不能让“长白山,常白来”成了现实。立刻呼唤老妹买票,不过不用去的太早,打了客服电话,美女说暂时还没开,正在清理路面,我们决定先去旅店后面的栈道走一走,意外之喜,秋天的感觉扑面而来,太阳照着很暖,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回到旅店坐车进长白山,直到天池,太美了!长白山没白来,没看天池真的白来了!不过天池的风不是一般的大啊!很冷!一定要多穿!看天池有两条路线,A线站得更高一些,水颜色更淡,B线更低一些,不过水颜色更漂亮一些!午餐就在天池服务区解决了方便面20一桶,然后坐车下山,回二道白河,再回安图
   回到安图,已经7点了,不想太累就在安图住了,客运站附近的旅店不推荐,卫生条件不好,凑合住一宿吧,不过客运站对面的长寿牛肉汤太好吃啦(红烧明太鱼,铁板牛肉,煎豆腐,小菜合盘,5碗米饭,130元,香!)
注:
1 交通:从旅店到长白山10元一位,长白山到二道白河15元一位(一定要讲价,我们同车的人有花25元一位的),二道白河到安图38元一位(客运站买票,4点的车到安图大约7点)
2 如果体力好可以高铁直接回家或去延吉
D4 (2016.10.07)安图-延吉-长春

安图坐高铁去延吉,此前没有高铁时坐了一夜的卧铺去延吉就为了那晚大冷面,烤肉串,这次距离这么近不能轻易放弃,早上坐车10几分钟到达延吉西站,很干净的火车站,但太小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很不方便啊!打车去参观延边博物馆,值得观看!然后打车去丰茂串城,一如既往的好吃,去金达莱广场,真的没有意思,小宝开了几圈车玩一会,我们又去延边服务大楼冷面铺,又吃一顿,回家!十一假期结束抓狂
注:
延吉西站去市里很不方便,买票需谨慎啊!上次去延吉吃了白玉串城,元奶奶包饭,百年石锅,都很好吃,西市场的美食,成宝大厦的韩服都可以逛逛,这次时间太紧,西站也不方便就没去成。
公共假期一定要提前买车票,订酒店,否则很抓狂啊!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8 14:27

2016-10-18 14:53

引用 huquan 发表于 2016-10-18 14:27:48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huquan:4个大人1个小孩一共花了4500左右

2016-10-18 14:53

2016-10-18 16:24

2016-10-18 18:24

引用 lisa 的图片:

2016-10-19 07:46

2016-10-19 08:1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09:52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10-24 09: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