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全世界之济州岛思密达】~~(附上长途巴士时刻表~)

木梨_ LV.2
2016-10-18 14:14 222/4
  • 出发时间/2016-08-20

照片开头思密达~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一直不太确定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出去玩,当时间定下来的时候留给我的准备时间也比较仓促了,正好济州岛免签,所以就她啦~~
    因为决定的时间比较晚,自己买机票太贵,所以在某宝订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比我们当时自己订还是便宜很多的,但是建议准备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还是自己订会更划算哟~

给小伙伴们的建议

出行前的准备:
1、充电插头!!思密达的插座跟我们国家是不一样哒,是那种圆形的,所以得买一个转换插头,某宝上搜一下就行啦~建议还是买个稍微好一点的~十几二十块的那种据说插不稳
2、关于网络问题。有移动wifi和购买电话卡两种选择,但是个人不是太建议租wifi,要押金,而且手机整天连着wifi也太耗电了,还是建议买电话卡,第一是因为比较方便,而且人少的话电话卡更划算,如果人多的话还是移动wifi比较划算,这个就看个人取舍啦~
3、换韩币。银行一般是提前一天预约就行啦,也可以直接打电话预约,就不用跑两趟银行了~可以先不用换太多,到韩国ATM都可以取的,手续费我记得也就几块钱,不贵
3、护照身份证什么的,如果有国际驾照的话最好也带上,到牛岛就可以想骑什么车就骑什么车了~
其他的暂时没想到了~如果想到了再补充~

关于交通

下飞机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买T-money卡啦,类似于国内的公交卡,Tmoney里面的钱不止可以坐大巴公交,出租车便利店也能刷,所以大胆往里冲钱,最后一天我们卡里还有几千块,果断便利店买零食花光光,机场好像就能买Tmoney,但是我们不是在机场买的,随便找个便利店都能买到。
     每人一张卡!每人一张卡!每人一张卡!重要事情说三遍~ 因为这个卡好像是有换乘优惠之类的,比如你坐了长途巴士到总站,然后再坐市内公交好像就不要钱的,或者你先坐公交到了汽车总站,再刷长途,也要便宜一些,总之不要为了省2500的办卡钱而几个人买一张卡啦~

最实用的巴士时刻表

济州岛主要景点都在郊外,所以长途巴士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啦,不管到哪个景点都很方便,巴士直达~附上每条线路的汽车总站巴士时刻表~
    到牛岛和城山日出峰的710路大巴人是最多的,早一点去排队不然坐不到位置要在大巴上占一个小时真的很痛苦思密达

Day. 1

下午一点达到济州岛~预定了酒店的接机,如果是住在济州市的小伙伴们自己打车也很方便的,因为机场离市区特别特别近,打车应该也花不了多少钱。
    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门开始我们的济州之旅oh yeah!!
    酒店距离宝健路特别近(第一次听到宝健路的名字我是拒绝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好黄好暴力🙈🙈),白天的宝健路上基本没人,一只狗狗被栓在路中间,幽怨的眼神感觉他好空虚~好寂寞~好冷~🙈🙈

然后就是新罗免税店逛逛逛!买买买!!出来以后差不多傍晚了,去找了很多人推荐的那个什么冰,马蜂窝的定位是错的,应该是在那条路的最上面,接近十字路口那里了,点了招牌年糕冰,下面的冰沙真的特别细腻,上面撒了一层黄豆粉之类的东西,然后再加了一点点炼乳,味道还可以吧,并没有很惊艳,小伙伴们可以去试试其他的种类,看别人点的看着还不错的样子~

然后晚上的宝健路人就开始多起来了~非常热闹,感觉济州岛的人们都是晚上才出门活动啊。
    晚上去emart买买买吃吃吃,吃的在负一楼,寿司拼盘超便宜~晚上8点以后还有好多熟食会打折,之前看到有小伙伴说寿司拼盘和炸鸡什么的都会打折,但是我从8点晃到8点40了也没打折啊哭
    emart好多零食都比外面便宜,遇到打折更便宜,这几天的路上小零食和干粮一都靠这次大采购了~强烈推荐红色盒子的乐天巧克力派,比国内的好吃很多啊啊啊啊

Day. 2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挺好喝的~

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龙头岩

先提前问一下酒店前台从酒店到巴士总站坐哪路车~到了巴士总站以后乘坐782路到中文旅游区,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到哪里下车~然后根据你的路途长短会不同的价格~然后把马蜂窝的问路卡给司机看一眼就行~或者找一张标志性的图片司机看一眼就知道啦~机场坐600路也能到,而且下车以后到景点的位置也更近一些。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都在中文旅游区,两个博物馆就隔了一条马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就是一个美国人在全世界看到的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还是挺有意思的~午餐在旁边的便利店解决,因为那边基本上没什么餐厅,人特别少。
    马路对面的泰迪熊博物馆我们没去,因为报的机票+酒店自由行里面送了一天南部一日游,里面有另外一家泰迪熊博物馆的行程,这家就不去了。
    从这边去柱状节理带一定要打车去!!打车去!!打车去!!因为特别近,打车就起步价,然而我们作死地坐了600路过去,下车以后到景点那边还要走好久!!关键是一路上特别晒!!特别晒!!晒成狗了!!直接导致了本来打算去kitty博物馆的也不想去了,但是后来几天听人说kitty博物馆真的超梦幻,少女心爆棚,作为一只小仙女(误)怎么可以不去啊!!好后悔没去啊!!肠子都悔青了啊哭
    柱状节理带人挺多的,但是就很小一块地,看看就可以走了,那边海水还是很漂亮的~
    出景点以后打车到781路公交站,过来是782,回去是781哦~这个出租车师傅是我们整个济州岛之行里面遇到的英文最好的!!相比于其他思密达人民来说英文真是好到爆炸!!
    回巴士总站以后出发去龙头岩,龙头岩就在机场旁边,离巴士总站也很近,可以打车过去,也可以坐室内公交,具体哪一路请咨询巴士总站外面左边那个小亭子里的大妈!!大妈超级热情!而且中文无敌好好么!把遇到的所有问题一次性找大妈问清楚,反正大妈就是济州通~我们去找过她好几次哈哈哈哈,他们下班时间好像是5点,一定要5点之前去哟~

请一定要去龙头岩看日落好么!!真的好美好美好美,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根本拍不出那种日落的感觉!真的美翻了!!而且傍晚人也很少~
    然后旁边很近就是龙渊,其实就是一条弯来弯去的小河,有一座红色的小木桥~适合拍照~

晚上计划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然后百度地图了一下离龙头岩不远(其实走挺久的.....),就打算步行过去,事实证明这简直是我们这次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一直沿着海边走,经过一个小渔村和一座桥,就是一条橡胶铺的沿海小路,小路边有白色的河堤,太阳还没完全下山,照着海面金灿灿的,河堤外面偶尔有一两个钓鱼的阿加西,路上人很少,偶尔有一些跑步的人,还有一对坐在路边吃炸鸡啤酒的情侣,海风一直吹着,就这样慢慢地散步,真的好惬意好惬意~

黑猪肉一条街上很多烤肉,慕名去的豚,生意特别好,到的时候需要等位,等了大概20分钟左右,点了43000的那个套餐,额,感觉并没有想象中辣么好次....一般吧,可能个人口味不同~
    酒足饭饱就回酒店洗洗睡啦~

Day. 3

牛岛 & 城山日出峰

早上永远起不来的我们出门已经是10点了,便利店解决早饭,然后去巴士总站坐710路出发~ 710路人是最多的,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错过了上一班车,只好等下一班,正好排队排在了前面,坐上了位置~
    路上的时间差不多50分钟左右,在终点站城山港下车,跟着大部队走就是去买轮渡票的地方了~要先填好单子,一共填4张,过去两张,回来两张,我记得每张单子有5行,每一行就是一个人的信息,有几个人一起就填几个人就行,不用每个人填4张单子。比如一起的两个人,第一行填A的信息,第二行填B的信息,然后重复4张就行了~
    坐轮渡一定要去最顶上那层~可以吹海风看景色~~

上岸就能看到很多租车的地方,自己骑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可以停下来拍拍照,如果坐大巴就不行了,建议牛岛一定租车~如果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那种类似小三轮的车或者电瓶车,但是我们租的这个应该也是电瓶车?价格是1万/小时,可是没有要国际驾照,小伙伴们可以多问几家看看,我们这个还自带遮阳篷哈哈哈哈哈哈
    个人认为牛岛是这次济州行里面最美的地方~也是最值得来的地方~ 一路上都是景色,吹着海风骑着小电瓶真的超惬意啊有木有!!看到好看的停下来拍拍照,看到好吃的停下来尝一尝,除了太阳太晒,其他都是完~美~ 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和橘子冰淇淋味道一般般吧,尝一尝还是不错的,毕竟这两个味道的冰淇淋我大天朝没有。环岛一圈走走停停,大概3小时左右。来几张劈克切儿~

轮渡回来后,坐710路到城山日出峰,很近~几分钟就到了,然后从马路对面的巷子里往上走就能到日出峰的脚下,未满24岁可以买青年票,把护照出示给售票员就行。
   然后就是漫长的爬山路,太阳超级晒还一直爬楼梯,直接累成一只死狗,不过到顶的时候真的是惊艳!就是眼前的那片景色突然就出现了!!只有“卧槽!!”可以形容那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之前累成狗都是太值了!感觉这里看日出肯定超级超级美,不过要提前一天晚上住在山下的酒店才行,市里的大巴那么早还没开班。有计划的小伙伴要提前打算~
    下山以后往右边据说会有海女表演,不过我们对这个兴趣不大~

本来打算日出峰出来以后再去旁边的涉地可支,可以因为实在是太晒了,又累成狗,就提前打道回府,晚上让酒店的前台帮忙打电话订了炸鸡,去便利店买了啤酒,炸鸡真的超好吃!!吃很多很多都不腻!!现在还怀念那个味道

Day. 4

赠送的南部一日游,马蜂窝好像也能买那个一日游。全程没有导游,就是大巴车把你拉到每个目的地,然后告诉你什么时候走,准时回来就行。这一天就粗略说说吧。

早上8点在新罗旁边的停车场集合,先是去文化馆,其实就是个卖海苔的地方【摊手】,给你试吃各种各样的海苔,机智如我什么都没买,可以吃到很多海苔还是不错的哈哈哈哈,还有韩服可以穿穿拍个照啥的。
    然后是爬汉拿山,最矮的那个峰,给的时间太紧了,整个车就我们爬到了山顶。然后泰迪熊博物馆,里面有卖冰淇淋的很好吃,才10软妹币一个,绿茶博物馆就是卖甜品和冰淇淋的,排队的人太多没去买,估计味道一般般吧,感觉这两个地方就是旅行团专区,没意思没意思没意思,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就别去了。
    最后回市区看乱打秀,这个是这一天唯一的亮点了~乱打应该是nanta音译过来的,并不是一群人在上面乱打呀哈哈哈哈哈哈,全程很有意思,演员也演得很卖力~全程不允许拍照,趁没开始的时候拍了一张,某人还被拉上去当新郎互动了哈哈哈哈哈哈,如果自己买票的话好像是4万一张吧,这样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哈哈哈哈哈

唯一心得就是跟团真的很没意思!!不仅时间太赶了,而且不管到哪里都是一大票人,就算是这种没有导游的团也真的没意思,建议小伙伴还是不要报一日游的团吧,真的没意思!!

晚上肯定是要去东门市场吃吃吃的!!里面各种小吃,海鲜,水果,去了running man去过的那家店,确实便宜又好吃~门口就贴了很多当时来拍摄的照片,很好找,年糕超好吃~有个看起来像香肠但是里面包的是粉丝,超好吃~应该是血肠吧我猜~灯泡橘子汁好适合拍照的,也好喝~那个像章鱼的里面包的是芝士,好吃好吃,排很长队的不知道什么的铁板烧,还有很多卖小礼物的店,买回家送朋友~

Day. 5

Ecoland & 山君不离 & 三温暖

依旧长途巴士出发~ 具体坐的哪一路忘了,小亭子大妈那里有巴士交通路线图,拿一张看看各种目的地都清楚啦~,上车的时候师傅会问到哪里,问路卡没有韩文名字,然后就给师傅看了一眼小火车的照片,师傅就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大概半小时到目的地。下车以后到马路对面就能看到Ecoland的大门,往前走大概50米,从一个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小路进去。Ecoland就是一个小火车的主题公园,一共有4个景点,这一个看完了就坐小火车去下一个,小火车大概5分钟一班。买票的时候记得拿一张小地图~会比较方便~
    第一站下车就是一个湖还有一些草地海盗船风车之类的,一直往前走就直接到第二站了,然后上小火车去第三站,下车正对面只有一个儿童乐园,就是一些彩色的小房子,拍拍照什么的还是不错哒,我们差点以为第三站就这样了,但是其实第三站的主要景点都在车站那栋小房子的左边进去的小路里~ 里面基本上就是徒步环游了整个公园,很多在小火车上看到的地方都可以过去,里面有一家咖啡厅的摩卡超好喝,还有一个泡脚的地方,据说对身体很好,但是那个水实在是太太太凉了,刚把脚放下去就上来了,旁边好几个一直泡的人简直6到不行~ 第四站就是一些花田,据说有一片薰衣草花田,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薰衣草开的季节,小小的遗憾~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8 20:26

引用 tomix 发表于 2016-10-18 20:26:16 的回复:

回复tomix:是的是的~

2016-10-19 10:0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09:52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2:39 的回复:

回复netshoppingman: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