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馈赠------16.9月关西行

• 人均费用/12000RMB

给自己的馈赠

写在旅行前

关西行是临时决定,五月下旬心血来潮想七月初去北海道看花海,查了酒店基本都满。然后理所当然的想到了京都京都,从中学时的念想到几年前看到秀桑华姐夫妻的京都旅行照片。念念不忘几乎成了执念,然而签证一直是最头大的事情。事实证明,很多时候真的是自己想多了,有些事情不去做就永远不会实现。现在回头想想从六月份初开始筹划整个行程到9月9日出发,都不记得看了多少游记地图攻略电子书,图书馆就借了三四本书研究,然后酒店,签证,机票,景点,路线,WiFi,蟹餐牛肉车票和服等预约,每一样都必须再三考虑,特别是路线的安排,排过六七个方案,酒店改了换,换了改日期,折腾好久,最后才确定(选择障碍症真痛苦)。自由行方面还是菜鸟一枚,攻略不是最完美,如果多少对后面出行的小伙伴有帮助,也算有些成就感。

最后,楼主懒人一枚,随便修了几张手机里的照片,其他都没修……(太累了……),相机照片直接导入电脑文件夹按上日期地点存了就完事了………所以,此文纯属虎头蛇尾,前面有点料,后面纯流水账…………随便看看…………

关于签证WiFi及货币

关于签证:淘宝上找家信得过,网评较高的旅行社代办即可。我找的是XX,选择四百多的那个,不需要冻结存款,有收入证明就可以。八个工作日准时出签,真的是八个工作日!楼主离那边很近,材料是自己送过去的出签也是自取。虽然交完材料对方是不怎么回复进展,但是结果就是王道。下次去日本还会找他们家。为避免打广告之嫌,店名就不给了…………

关于WiFi:因为出行者都是华为手机,也都懒得带平板和mini,手机卡一开始就不考虑,同样是万能的淘宝找的,之前看过攻略说是有的小伙伴到那租的WiFi无法使用,信奉“WiFi和护照钱同样重要”!!A型天蝎强迫症的俺就提议一人租一个,而且不在同一家店租,以备不时之需。事实证明这是个英明滴决策。我租的信号超级强,就是电力不够,基本半天就没电了;同行者是电力很流弊,天天满格电,就是信号不好经常断网。所以…………

关于货币和刷卡:我们出发的时候是1:15.几;在家门口中国银行换了12万多的日币(肉疼),因为一开始以为订的酒店只能刷VISA和MASTERCARD,那两还要有一笔额外的汇率费。于是决定直接付现金(京都住宿直接付现金),到了当地发现可以刷(没见过世面就是辣么心塞)。其实吧,京都现金用得多一点,大阪基本可以刷卡,而且很多很多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个人建议国内换5-7万够了,这些现金就是应付换套票一日券京都的门票吃饭什么哒。另外,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异地每天第一笔免费取现,不过!!日本有些自动取款机是收取一笔汇率费哒,所以取款时务必看清!!另外另外,有些取现要一个境外取现码,这个在国内要事先问银行要,和取款密码是两回事情,好在华夏银行不用,其他银行请事前问下吧。友情提醒:1000面的纸币可以多换几张,虽然大多数自动售货机和购票机有找零,楼主忘记在哪里看到只收1000面以及以下的货币(这条仅参考,不负责任跑走)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
关西机场到京都
一是ICOCK&Haruka套票,ICOCK相当于上海的一卡通,HARUKA是关西大阪京都嵯峨的票,有单程也有来回,我是关西-京都大阪关西就选择了单程,车票当日有效;来回我记得是哪里下的哪里上车,车票有效是12还是14天(继续不负责任);ICOCK可以充值可以退,俺没退所以只知道关西机场有退。不退的话,十年内不使用就作废了。另外,只能提前8、9天官网预约,都是很简单的英文。预约单打印出来,到了关西机场凭所有需购买人的护照去换买即可,付现金购买,单程是3600关西京都,一个人护照网上可以预约5个,详细看官网。
官网地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二是木更津巴士,在京都站八条口附近乘坐,票价2500 时间约112分钟。因为我选择是HARUKA,这些内容没有实地考察过,当时只作为飞机晚点备选而已。不过,如果京都直接去关西机场不赶时间的同学可以考虑坐这个去关西机场。

京都靠巴士,奈良基本靠脚,大阪靠地铁,神户就去了北野异人馆也是靠走(虽然神户港牛肉和六甲山事前做了不少攻略和期待,最后没有行程,原因就不说了,这是我最遗憾的城市。)
关于关西交通甚至日本交通大家可以参考小气博客,受益匪浅。他的博客非常详尽涵盖内容丰富,不过初次去京都的朋友不用太纠结他里面的细化。为啥请看下去。
贴出他的博客:http://nicklee.tw/ 。

京都交通:
初次去京都肯定是刷几个有名的景点,比如金阁寺,二条城,京都御所,清水寺,银阁寺等景点,那么只需知道以下就可以:
1.京都的洛巴士:车头正面有汉字“洛”,就三种100.101和102(前面两个京都站前有),主要景点基本都可以到达,而且在同样可以到达景点车辆里请务必选择洛巴士!!!
2.京都站中央出口(中央出口可以根据站内提醒走),出口就可以看到站前案板,上面包含巴士分布在巴士总站方位以及行驶方向,路过哪些景点,非常方便。巴士总站就在JR京都站前,很好找,到那就知道了,不用担心。
3.京都巴士一日券:(正文里有图)
   1)使用方法:后门直接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第一次用,票券插入运贷机的入卡口,当天日期印在票券背面,然后拿回票券。第二次使用,把卡片背面出示给司机查看即可。
   2)购买地:酒店、京都市巴士.地下铁案内所、市巴士营业所、市巴士车上向司机购买,(请于停靠站时购买),价格统一:500。
   3)下车前先按下车健(正文里有图),车上随处可见,车停了再走到前面付车资或刷ICOCK卡或给司机兄看下一日票背面日期。

奈良交通:
1. JR京都站坐奈良线可以到JR奈良站,或近铁下车后用ICOCK刷到去景点的车,同样出站找下看板,基本都有标识。大多数人都是走近铁路线,因为奈良近铁离景点比较近,基本步行五分钟就到了,JR要15分钟,但如果小伙伴和楼主一样伏见稻荷大社宇治的话就得坐JR去奈良。友情提示:如果去伏见稻荷大社请务必看清楚坐的列车在伏见是否停,整个行程唯一一次坐错车的就是去伏见,直接跳上快开的急行奈良线,没注意此列车不在伏见停留……后来再坐回来……
2. 奈良春日大社景点坡度比较高,地上都是砂石走路挺吃力哒,所以不建议在奈良和服体验。
3.友情提示奈良就是靠双脚,别看景点在一起,但真的走走也是很吃力哒,所以建议各位小伙伴能省体力就省体力,能坐车就别走,能坐就坐会。

大阪交通:
1.大阪靠地铁,如果小伙伴们没什么景点要刷或者只是购物可以不用购买大阪周游券,直接买地铁一日券,地铁站自助售票机器购买大阪地铁一日票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enjoy eco card);平日:800;假日:600。
2.如果计划刷景点比如通天阁,天守阁,梅田空中庭院等景点可以购买大阪周游券,一日券:2300;二日劵:3000;不同地方是除了天数外,二日券有些车无法坐,但基本不影响。另外周游券内可以免费参观的景点,只能进一次,两日券也是。周游券最大的好处就是除了地铁畅通无阻外,规定内景点也是免费,而且不用排队直接给检票处看下即可,当然第一次使用也是机器打卡或人工用笔记上日期,后面直接出示即可。
周游券我是在国内淘宝买好走的,人民币:179买的两日券,还有一本小书,有各地方优惠。

很多人吐槽周游券鸡肋,个人觉得,如果是要刷景点还是入一张比较好,刷满几个景点多坐几次地铁基本费用就回本了。说到这里楼主再次很心塞,四天王寺和水族馆(这个门票有周游券打折的)都没去。
(/(ㄒoㄒ)/~~)
周游券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神户交通:
轮到俺最遗憾的城市了,真的很遗憾。那种你做了很多功课最后不是因为天气不是因为交通而是因为某些无法行程。停止,不负能量了~~

1.大阪神户很简单,JR大阪站坐神户线直接到JR三ノ宮駅。下来跟着谷歌地图可以玩遍市区的景点。
2.神户港:从JR阪神元町站步行约15分钟;从市营地铁海岸线港元町站步行约5分钟
神户港官网:http://www.kobe-meriken.or.jp/port-tower/
3.六甲山神户夜景:阪急六甲站或JR六甲道站下车,坐26/16路六甲缆车下站下车。或阪急巴士六甲线到六甲缆车山上站。上山缆车六甲ケーブル,每20分钟一班,20.40分发一班,除了冬季,最后下山缆车21:10。缆车来回:1000。出缆车后坐山上巴士可以到六甲山各地景点,看夜景地方: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 。也有说法缆车下来右拐。
六甲山官网:https://www.rokkosan.com/zh-cn/
六甲山缆车时间表 www.rokkosan.com/cable/rc
另外,神户夜景,其实是摩耶山观光角度好,但是必须是周末,它的缆车时间会延长。
所以准备去看的小伙伴可以把神户安排在周末。也可以去泡泡有马温泉什么的,看看牧场。

神户交通2.3都是我出发前做的功课,实地没有踩过点,仅供参考。

大阪关西机场
我是住在大阪城公园附近哒,行李比较多和重,懒得转谷町线去难波换南海电铁。直接坐谷町线去四天王寺,计划换HARUKA号,然而到了四天王寺,前一班HA已经开走,正好后面有一班关西空港线急行开往关西机场,就坐了那班,价格比HA便宜很多,但是有个软肋,必须坐前四节车厢,后面四节车厢到日根野站(看下图中)分轨开往和歌县。必须坐前四节车厢!!!不过不用太担心,就算你不小心上了后四节车厢也没关系,上车后会有语音和液晶屏汇报的。好像有中文的,就算没有,液晶屏上有日文汉字,一般中国人都看得懂。

大致交通就是这样,必须提醒小伙伴们的是:京都洛巴士重要景点有日文英文中文和韩文。普通巴士有日语和英语报站,另外车头方向有很大的屏幕会有提示下一站站名,都是汉字中国人应该都没什么问题。奈良线,京都线,神户线一路报站都是全日文的,没有英文和中文。大阪地铁也是基本都是日文和英文哒。俺会点日语,站名基本都听的懂,所以还好。遇到不会日语的小伙伴,有个小窍门,就是请注意门上面,一般会有一排日语和英语的屏幕,英文罗马字可以看懂,日语汉字也可以看懂,事先查下坐几站,上车就关注门上滑动字幕就OK.“次"这个汉字就是下一个,后面跟着的站名就是下一站的站名。大阪地铁和上海的挺像,两边开门,同样不会日语小伙伴也关注门上的滑屏,“反”就是指对过那个门,很简单吧~~

Day 1 9月9日(金) 上海——京都

风和日丽万里无云,适合出行滴黄道吉日~~
早上8点多从家出发去浦东机场。工作日拖行李挤地铁你们懂的,反正不知道出了多少层汗,颠簸两个多小时差不多才到浦东机场。先去T1航站楼到着点拿wifi,然后和同行者汇合。接下来check in,托运行李,出关,逛日上……来回坐的都是日本航空,日本人比较多,整个行程很安静。根据攻略,一上飞机就问日本空姐要入境卡和行李申报单,然后果断填错两次…………后来才知道,错了划掉即可,不用换新的…………开始还挺得意哒不用跟旅行团抢入境卡和行李申报单……然后下飞机发现乌龙了(后面会提到), 机餐也不错,反正饿了什么都好吃。虽然飞机晚了二十多分钟才起飞,仍是准时到达关西机场16:40(日本时间),不得不佩服。下飞机就调快手表一小时,手机自动更新时间。

下飞机后,先是坐了像地铁一样的接驳车到达入境处。这里开始就不可以拍照了,反正按照指示,会有志愿者帮你看填写的入境卡及行李申报单,如有问题会让你到一边修改或重新填写。入境时就是按手印和拍照,基本不会问你什么。当然,也得脱帽……必拍的Welcome to KANSAI

差不多半小时左右,顺利入关,然后根据电子指示去找行李,没有我们的行李,第一次在日本用日语居然是找行李……找了一个像志愿者的老太太问行李,估计她以为我们从北京来的,就说还没到。于是又屁股颠颠等了一会,趁同行者去洗手间的时候,突然发现取行李地方航班号已经改成北京航班,而上海到着时间明明比它早。俺第二次使用日语又是找行李,找了个穿制服妹子(可能是地勤),她帮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就一直说”往前去问服务台“,这时同行者回来了,我们就往前找服务台,然而还没等到我第三次用日语找行李,就发现行李上很二的路飞……原来我们航班上大多数是日本人,他们直接走本国人通道入境,很快就取走哒,于是滚动带上就剩我们两个行李,由于下个航班要来了,于是勤劳的日本制服君们就误以为我们忘记拿行李,把我们行李放到服务台…………此处应有路飞………………PS这个路飞君是在台湾九分买哒

接下来根据各位大大游记攻略,直接自动扶梯上二楼左手边。过露天天桥,到对面的空港站,进去另一栋楼笔直向前,找到JR买票的地。这里有个重要提示!!!事先网上预约过的童靴,直接上二楼去换,一楼是当场填写的。然而,二楼依然很多人~~且,前面的两三个人都是拿一叠护照换哒……不是说好一个护照网上预约只能订五六个人的嘛…………反正俺也没弄明白咋回事…………排了半小时以上。当时楼主已经不抱希望,坐18:16分HARUKA去京都了。然而!!!18:10分换好套票后,立马飞奔楼下找同行者,直接杀去对面醒目蓝色区域,GATE入口。刷ICOCK卡进(和交通卡一样用法),然后下楼到站厅层。这时已经有车停在那了,找4-6号车厢,只有这几节是自由席,其他是指定席,得提前约。即使火烧眉毛,楼主上车前还是抓住一个制服白发大叔确认了自由席和去京都嵯峨方向。因为一路过来太急,楼主连自然的召唤都没有进行,人话就是:上厕所都耽搁了…………就顺便问了是否有厕所…………然而乌龙事件再次发生:楼主确定听到的是arimasenn,最后快到京都的时候却发现有厕所…………教俺日语哒倪先生已哭晕在厕所里…………

上车后和一个日本大叔一起把两人箱子放好后,运气不错,虽然分开但都坐到了位置,后面几个说XX的少年妹子就一路站过去,不过他们聊的很欢…………
每个位置前都有一个小口袋,可以把车票放里面,如果你睡着了,列车员自己会去看而不用叫醒你,日本公共场所很多设计都非常人性化。给个赞。另外,没有遇到查票哒…………

75分钟车程,到达京都站。即使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刚下车还是有点小晕,后来发现其实并不难,日本是个发达国家,公共设施做得很到位,跟着站内指示走就可以了。因为住西本愿寺附近,所以就得先去巴士总站找去西本愿寺的巴士,就从中央出口出。找了个小哥问他地图哪里来的,因为19:30京都站的案内所就已经下班了,拿不到地图。也是来京都旅游的日本小哥带我们找了一圈没找到最后把他地图给我了……非常感谢……重要提醒!!!中央出口出来往前走一点就有站前案板(一开始没看到被人群挡住了……),上面有我之前提到的京都巴士。图里京都塔下面就是站周边案内。而它前面过人行道就是一圈坐京都巴士的地方!!

巴士9路三站西本愿寺下来,刷IC卡,坦率说,有点吓人,乌漆墨黑都木什么人,旁边就是路,晚上的西本愿寺还是有点阴森恐怖。继续抓活人问路,一个老爷子也是满头白发,看样子像出来散步的,可是他走到车站那就不动了,估计等我们问路吧…………没让他失望,跑去问路,还好他说了两遍我听明白了又重复了一遍确认无误,就拖着行李过马路找樱花旅馆了。下车后,车头方向过人行道进弄堂往前走第一个十字路右拐往前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挺好找的。前台妹子是个美国妹子又漂亮又可爱,日语也相当流利。check in 的时候,因为是和室,给我们介绍了下和室的注意事项以及门禁,比如浴衣穿法睡觉睡什么方位。学艺不精哒楼主又闹笑话了,妹子用日语给我们说睡觉方位的时候,指着一个方位说不行不停说sinu并且很形象的做了打叉脖子的动作,楼主理解成隔壁有人吊死…………还想要不要换房间…………后来才理解是死人才睡那个方向,另外,活人浴衣要左边在上(这话很别扭……),和室可以吃东西,但必须小心,食物如果掉榻榻米上立刻找他们来擦。(请务必注意!!),住宿环境很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洗漱用品是资生堂,唯一缺点就是附近便利店太少就一个罗森。以至于我们入住大阪路德会酒店看到好几个便利店和麦当劳时有种进城的感觉…………(这是后话了)

第一天就在路上度过,还是挺顺利哒……虽然闹了几个笑话,美好的关西行就此来开序幕,啦啦啦啦~~

Day 2 9月10日(土)京都

原本行程是:金阁寺>二条城>晴明神社>平安神宫,然而意外路过京都大学和京都图书馆(只是路过)和走完了袛园这块,包括八坂神社>宁宁小路>石屏小路。

金阁寺  关于它的简介请自行百度,从樱花旅馆出发,9路到京都站,坐洛巴士101前往。
官网:http://www.shokoku-ji.jp/k_access.html

二条城  到达的时候,中文讲解器已经租完。天气太好了,手残的楼主不用P也可以拍成这样~~同样洛巴士101坐到二条城。中间路过晴明神社和京都御苑(后文会详细写这段路线怎么走比较划算。)
官网:http://www.city.kyoto.jp/bunshi/nijojo

天气太热了,二条城里喝了一次就念念不忘的桃子水……

晴明神社(免费)主要是交通出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后面那个不确定……)
为了当年很喜欢的《阴阳师》,野村万斋就是我心目中独一无二的阴阳师~~(暴露年龄了
有趣的是:京都有些巴士车窗上有五角星图,标注(译成中文大概意思):本车有晴明神社的出行安全符…………另外,凭护照免费换五星图已没有…………
同样是101,下车的旁边就是西阵和服展(免费)。

平安神宫  很开心抽到大吉,啦啦啦~~门口再搞平安祭。从晴明神社怎么到达平安神宫,会结合京都御所京都大学等后文会详写。晴明神社这里出发去平安神宫问路费了不少劲,跟着谷歌地图走到车站附近却没找到,于是就找活人问。一家中古店的老爷子,又是满头白发,不知道是不是他日语带京都腔和语速太快,当然最主要是楼主学艺不精,听了几遍一句都没听懂,哦不,应该是一个单词都没听懂OMG,只好用日语请老爷子说的慢点和不停滴说思呢嘛伞,老爷子也是非常热情和友善,带我到了马路旁指着某个地方,一边放慢语速一边用尽力气嘶吼,然后我突然听懂了,表示感谢。老爷子这才松口气的样子,让我有种他是用尽生命在指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楼主非常非常惭愧…………

八坂神社   去袛园坐203下车地方,看到八坂神社赫然出现,果断杀过去,顺便袛园也走一遍,刷景点,哈哈

最后晚餐,杀去京都站吃和幸猪排饭,遇到一个很热情的京都阿姨,教我们怎么加调料吃猪排饭。她还特别提醒我,米饭很好吃。早就听闻日本米饭好吃,真的很香很好吃,如果没有猪排,涂点酱油我也可以吃一大碗,全部消灭!!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有几点是楼主自己走一遍的心得,共享~~
1. 金阁寺、晴明神社、京都御所、二条城可以排在一条线上。从金阁寺出来坐洛巴士101,分别经过晴明神社、京都御所和二条城。如果这天不打算去别的地方。可以先去金阁寺,然后一路坐回来。晴明神社站下车过马路,车站斜对面西阵织和服展,可以先去看看,然后一路往车头方向一直走三五分钟,就可以看到晴明神社了。不过门比较低调,容易走过,就在右手边。接下来返回下车地方,坐一站京都御所站下车,这次没有去,详细哪个位置不清楚,可以谷歌地图; 玩好后返回车站继续一站二条城站下车玩,下车就能看到二条城。只不过要注意下二条城关门时间。金阁寺就是绕着金阁寺兜一圈上个山下来就没了,一个半小时足够了。不过门口的抹茶冰激淋还不错。(但是没有神户风间鸡馆下面那家好吃,那个是六甲牧场牛奶做的,奶味很重,楼主很爱,扯远了~~)晴明神社很小,半小时足够走走拍照片买纪念品了。二条城两个小时差不多了。另外,龙安寺离金阁寺步行15分钟左右,也可以顺便去看看,记得金阁寺附近有看到车到的,忘记几路了。

2. 如果像楼主那样急着先去二条城也可以,玩好二条城门口坐101回去,可以先去京都御所,因为就一站路,然后再去晴明神社,下车后旁边就是西阵,之后车尾方向走三五分钟就到晴明神社。如果准备去平安神宫,可以向下车车站方向一直走,穿过第二个十字路口右拐对过就有203去平安神宫。这条线路路过京都大学,可以中途下车看看,楼主也是在车上看到京都大学哒,时间有点晚了,担心赶不上平安神宫闭馆时间,就没下去。平安神宫站到达后跟着谷歌地图指示走,有点长吧,预计步行10分钟左右。平安神宫站出来坐巴士到达京都站即可。哪部巴士楼主忘了,但是巴士站就在下面这个巨型鸟居附近,到了那可以看下就可以了。因为时隔一个多月,大致线路没错,但细节仅供参考。

还会路过案内所、京都图书馆等地,那条街道楼主至今想起来依然美好。

3.最后附上京都巴士一日券图、下车按钮、巴士车内。第一天刷景点暴走完美收官,粗粗算了下一共坐了8次京都巴士,不用一日券的话,一次230,八次1840;一日券500,完全赚回来了,哈哈哈哈哈

Day 3 9月11日(日)奈良

今日行程:伏见稻荷大社>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奈良町>奈良药妆
这天的行程基本没什么特别注意事项,除了JR就是靠走……
本次出行中唯一一次坐错车…………就是去伏见稻荷大社路上。因为列车马上要开又是急行,就没注意周围的标识,这辆列车稻荷大社是不停哒……只好坐到后面再返回。然后从稻荷大社奈良又不小心坐了普通哒,虽然很慢每站都停靠,但楼主很喜欢这种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在列车上晃荡的感觉。看看两边风景,天马行空…………二次元三次元交织:生活如此美好,。

额外话:从京都奈良这一路的列车,总觉得和台北去九分十分列车风格很像,忍不住会开启小清新画风…………

奈良的小鹿很厉害。亲眼看到一只小鹿抢走路人吃到一般的抹茶冰激凌,还把人家的地图给咬撕了~~
还有一群小鹿围攻一个妹纸要鹿饼干吃,妹纸吓得得哇哇大叫。
之前看过蜂蜂写的游记说是不要喂群鹿,只喂落单的鹿,亲自踩过点后很认同。
于是楼主就没有买饼干喂小鹿…………因为吧,它们可以“欺负”你却不能还手,它们是仙,和我们凡人不一样,当然就算“欺负”回去,你也打不过啊……1对N…………
另外,那边小鹿真的会鞠躬啊,楼主用中文讲它不理,说了几句日语,它就跟我鞠躬了。前提得让小鹿君以为我有吃哒,(本凡人的演技还是要高出“鹿仙人”一大截哇),等它们发现没有吃的扭头就走,甩都不甩你…………

众多人吐槽的奈良吉祥物…………

Day 4 9月12日(月)京都——大阪

这天行程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和服体验>知恩寺>西本愿寺>樱花旅馆告别>大阪路德会酒店

一大早起床人觉得很不舒服,喉咙干痒有点咳嗽。和室睡觉关上两边门不透气,被子有点厚,三个晚上都是又热又冷。虽然很累也没什么精神,但是该走的行程必须走掉而且今天的重头戏是和服体验以及去大阪。同行人不会日语,这一路问路要费不少口舌,为了缓解喉咙干痒,先去了京都站内药妆买润喉片和咳嗽药。这时候发现当年背烂掉的几张形容词没有白费,沟通完全OK…………哈哈

地主神社没想象中的好,但是日本女生非常阔爱~~楼主不想偷拍他们,但是他们一直坐那,楼主要拍地主神社嘛,这个不能怪偶…………

清水舞台……说实话,清水寺真的没什么看头…………

总是很多人排队喝,果断路过

类似抹茶泡芙(原名不记得了),只能在店内吃。在日本几乎天天吃抹茶冰激凌,百吃不腻啊啊

车站对面的西本愿寺

典型的日式小路

离开的时候,两名店员送我们出门,一直目送我们。再见啦,可爱的米娜桑么。外表很普通,里面意外的舒适整洁利落。

《半泽直树》里非常喜欢扮演黑崎的片冈爱之助,谷町四丁目地铁通道里有他的海报

很好喝,可惜依然过敏……

这一天非常累,到大阪酒店就休息了,晚上顺便看看日剧《有喜欢的人》~~背景音乐就是里面的插曲~~很好听~~

最后放一张京都站,京都最期待的地方,没有失望,依然期待下次再会~~

Day 5 9月13日(火)大阪

大阪公园城>天守阁>酒店午休>梅田>梅田空中阁楼>一兰拉面

早上出门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好在大阪公园城就在酒店附近,直接步行过去。人还挺多的,韩国团客不少,二日券不用排队购票,直接给入口妹纸用记号笔写上今天日期即可。

然后遇到一只可爱的小鸟…………

路过服部他爹工作的地方,就在我们酒店附近,所以治安完全放心。还有无比亲切的NHK…………曾经听写的日子

下雨天犯困,逛完大阪城公园就决定睡一会再出发。然后一觉睡到3点半,4点才出门,天色已晚,果断杀去梅田空中阁楼看夜景看《恺传》当麻武装的地方……

地图上铅笔划出的线路就是我们从问讯处(已坐到离空中阁楼最近的地铁站)到梅田空中庭院的地方,地下到地上,全程中最容易迷路的地段在不停抓活人问和看标识和地图靠脚顺利杀到……哇哈哈哈哈…………

等待的时候饿得不行就去吃点东西,日语片假名看了半天没念懂,瞄了一眼英文瞬间明白……

夜幕降临…………

当麻,二次元三次元交错的地方,然后就理所当然想到“光沉浸于天空之际时即为天空长眠之刻~~”这句话,光就是征士,天空就是当麻,十多年后看完OVA让俺伤感很久哒结尾。

刷完夜景,杀去吃一兰拉面……再去坐摩天轮…………

先付钱再机器上选,然后服务员带你入座

原谅楼主恐高抖残的摄影技术…………这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好吧是懒懒散散滴结束了…………

HEP FIVE摩天轮

Day 6 9月14日(水)大阪

通天阁>蟹餐>心斋桥>道顿堀>购物

蟹餐蟹餐
预约官网: http://douraku.co.jp

接下来就是购物瞎逛…………

超大的抹茶口味格力高…………通天阁下面有卖……很好吃

继续不负责任流水账,这一天就这样结束…………

Day 7 9月15日(木)神户

神户,楼主什么都不想说,发图就可以了……生田神社,午餐,北野异人馆

看到没,车上有滑动的日语汉字和罗马字,不懂日语同学可以通过这个来确认是否到站

全程最好吃的抹茶冰激凌

Day 8 9月16日(金)大阪——上海

最后一天起床后就出发去机场,于是没什么可写的……好吧楼主就是懒…………

最后

来个结束语,虎头蛇尾的游记终于写完了\(^o^)/撒花~~~~
终于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日本自由行~~
这次自由行最大的收获就是下次一个人单独去日本玩也不怕啦…………
其他没什么,比想象中容易很多…………
楼主实在不高兴写了,就此结束…………
感谢蚂蜂窝上各位蜂蜂在俺出发前给予的帮助,90度鞠躬…………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9 10:25

上周刚刚把护照拿到手,第一次出国,还不知道去哪里好,看到楼主的这篇游记,我决定去日本了,正好赶上易途8搞特价活动。,真好

2016-10-21 11:32

引用 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1:32:30 的回复:

回复锅锅:哈哈祝你玩得开心

2016-10-22 13:3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4 13:57

引用 卢萨卡cc 发表于 2016-10-24 13:57:02 的回复:

回复卢萨卡cc:有两个路线是当时就写在纸质表格攻略上的,希望能帮到其他出行哒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