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10.庐山行

2016-10-18 14:21 780/20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攀过华山,登过黄山,爬过三清山九华山玉龙雪山,还没有像庐山那样的奇特。

奇特在哪,一。在海拔1100米处有如此大的空地,有镇,有湖,有公交。二。雾是精华,是灵魂,是庐山的独特象征。三。如此众多的别墅,而且每莊都有故事,四。国共二党重要的会议都曾在山上开过,五。还没有想好,等你来续。

树?花?雾?

第一天

同事10人,上海南站晚8点30分的火车,软卧,一路喝酒胡侃啃鸭膀。

第二天

酒店早就预定好了(牯岭大酒店,不错),看看房间,选择住主楼,放下行李,开始了我们庐山游啦。

初识庐山

初识牯岭街,已经云雾缭绕了。

牯岭街在海拔1100米的庐山半山腰,是相当成熟的一个小镇,有酒店银行超市医院派出所。几乎什么都有。

美美美

看到美女下手要快

远处迷雾缭绕。

如琴湖对面就是锦绣谷了,我们开始了一次梦幻之旅。

老哥情不自禁啊

等仙女来啊

雾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了,出了仙人洞,改行程到芦林一号,就是毛爷爷的住的地方,现改为庐山博物馆。

在等车

庐林1号边上就是毛泽东庐山诗词苑。雾太大,决定回酒店休息。

休息片刻,乘天还未暗离晚饭时间还有半小时,一个人决定到街上看看。被惊呆了。

我的仙女在哪儿

晚上在酒店开的饭店里用餐(庐山老灶),口味一般,价格中等偏上,住店客人8折。

正逢同事10月退休,我们也就庆祝了一番。

第三天

昨晚下了一夜的中雨,早晨雨停了,就是风大,昨夜的大雾被吹的无影无踪。

6点起床,离酒店7点早餐尚早,出去溜溜。

这个空气啊

海拔1100,不是吹的。

今天决定走五老峰和三叠泉,中巴载我们到五老峰站,开始3小时左右的山路。

此时山上的风有12级,我的帽子就飞起来了

他看到美女了,下手也快的。

姿势8错

拍拍拍,自拍成瘾了

一马当先

五峰下来看指路牌,有一下山路往三叠泉,全是下山路。12点30分左右到三叠泉索道上站,午餐后,分2路,1路做索道还有1路继续徒步。大家在泉底汇合。我选择徒步。

其实徒步好,可以看到美景,当然视个人脚力而定。

山谷已有秋晕了

小道就是以索道线来回穿梭的

到达索道下站后,全是这种下山路,当然也是上山路。

这照片拍的?中国人就是人多力量大,居然把3叠泉整没了

在谷底呆了半小时,还是原路返回哦,来回基本3小时,再坐景区中巴,在庐林停车场下,走10钟就是庐林湖了。

走在路上,心旷神怡。

毛爷爷在此游过泳

明星就是明星

再坐车到会议中心。

这是在抗战博物馆

博物馆再补拍一张

晚上在酒店斜对面的牯岭土菜馆,和老板娘商量后打8折,菜量比上一家多。
吃好喝好走出菜馆一看,又惊了,漫天浓雾,走走去。

第四天

早晨起来,在阳台里看外,昨晚的雾又神奇的消失了,庐山的雾现在想来像个淘气的小妹妹,温婉可人。
今天肯定是大晴天晴天晴天晴晴晴。

同事早起到诺那塔,漂亮。

清晨的街道

在酒店等集合

穿过这条街,前面的美景等·着

今天走第一天没走完的路,离酒店3分钟的旅游中巴站上,先含鄱口,再到大天池--龙首崖--悬锁桥--电站大坝--美庐。

巴士下来要走一小段,沐浴在阳光中·

今天碰到大客流。

含鄱口结束,再中巴到大天池,途花径,到处是旅行团,晕,但到了大天池,游人就如同雾一般,又神奇地消失了。

大家在祈祷世界和平

到了龙首崖,要么回走,要么顺道下山去悬索桥。我们就下了,没想到,下山路是那么漫长,整整翻过一座山。1个小时多。

跳吧跳吧。

大家都在用力,试一试桥有多牢。

在悬索桥往右走是去石门涧的路,往左走是上山的路或索道上山。经过大家讨论,最后决定索道(30元)上山,上去就是电坝,

本来想在大坝这里吃午餐,再准备去三宝树和黄龙潭,一看饭店的价格,呵呵,决定回镇上,反正我们有交通卡
在车上大家一致决定到肯德基,慢悠悠地品着咖啡,看着树影斑驳的街道,爽!!!

休息好后又去平台逛逛,再去了美庐的别墅区,

别墅区就是一个大公园,懒散地走走坐坐。享受着阳光,享受着这番宁静,仿佛____

第五天

今天是下山的日子了,一大早赶早到锦绣谷去补拍照片。

忍不住还是要拍街景

刚到如琴湖,阳光正好升起。

谷中寂静无人,享受着片刻的宁静,在天然的舞台上上演着《映象庐山》。

开始有团来了,开始热闹了,再拍感觉还是雾天好。

安静的如琴湖今天又要遭遇大客流了,我们也要和庐山拜拜~\(≧▽≦)/~啦啦啦

走之前,再到美庐来一次。

九江的大巴早晨8点30分,9点30,10点40,13点30都有,我们乘10点30的车经过蜿蜒曲折的下山路1小时准时到达九江汽车站。品尝九江的美味后,火车到达南昌,17点55分的高铁,经4小时到达上海

提醒: 1,一定要在山上买80元的乘车卡,是指纹验证的。只要在上车前验指纹对工作人员说一声去哪儿,再上车对司机说一声就可以送你到你想去的站点。
            2,最好住牯岭镇上,晚上6点后巴士将渐渐下班了。
            3,最好雨天去,云,雾会使庐山更美。
            4,   山上物品应有尽有,也可以讨价还价,我们买张裕解百纳,开价95,还到60成交。
            5, 南昌站到南昌西出租车要30分钟,60元。
            6,   锦绣谷从花径到仙人洞是旅行社必到地,能避开就避开。
            7.  上庐山盘山公路有2条,我们上山是南门(火车庐山站坐车),下山是走北门(终点站是九江汽车站),大多数人是九江上和下的。但牯岭下山基本都是到九江的。南昌-庐山-九江,有动车。
            8,庐山是个好地方,适合各个年龄段。

2016-10-18 16: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8 16:26

2016-10-18 17:11

2016-10-18 18:23

还没上山,就如此仙气缭绕,厉害了~

2016-10-18 20:17

引用 独钓寒江雪LLG 的文字:

早上6点40分抵南昌,微雨,再买动车到庐山站。南昌站坐动车在车站的后面,要绕半圈。8点30分开,50分钟抵庐山站,出站对面就是旅行社,有直达山上庐林停车场的大巴,20元。在车上听导游忽悠,我们就是坚决不买他推荐的活动,1小时后到达山上庐林停车场。和导游拜拜。山上小雨转阴天。   下车在观光中巴站买80元的观光车卡,要指纹验证。(一定要买80元的乘车卡,太方便了,可以载你到庐山各个地方),开了15分钟左右就到了牯岭街。

学习中。

2016-10-19 00:24

危险动作。

2016-10-19 00:24

人多去玩真热闹!

2016-10-19 05:15

引用 独钓寒江雪LLG 的图片:

过重了!危险呀!

2016-10-19 05:17

很赞的游记!8顶支持!

2016-10-19 08:30

很精彩的游记,游庐山必须要遇到雾天,否则就庐山的景色失去了魅力,短短的旅游几天能遇上雾天,也是有缘分啊。 当然,能在庐山能看一场庐山恋电影,也很有意义。

2016-10-19 13:18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9 05:17:05 的回复:

过重了!危险呀!

回复D/C:现场看,还可以,没有提示人口限量,不过以后注意,谢谢提醒

2016-10-20 09:52

引用 topchan 发表于 2016-10-18 16:26:4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topchan:写个吧,我来赞!!

2016-10-22 16:5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4 11:52

引用 觅食金鱼 发表于 2016-10-24 11:52:02 的回复:

回复觅食金鱼:嗯,以后修饰一下,不过挺费时间的

2016-10-25 10:59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以后有机会要去一次,不过我们人多出游一般都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住着很舒服,大家都很喜欢,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8 11:44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8 11:44:10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是吗?我看看,谢啦!

2016-10-31 22:25

照片拍的很棒!洗眼睛啊!

2016-11-02 15:42

回复牛牛的妞妞:天,最近第N次听到木鸟短租了,十一姑姑一家去上海也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说可以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和孩子非常方便,而且比酒店干净便宜,下次我也一定要试试!

2016-11-02 15:42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1-02 15:42:23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棒!洗眼睛啊!

回复皮卡丘coco:嗯,庐山确实漂亮,你也会拍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