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亚庇9天8晚自由行 攻略游记(不知道是否实用哈哈)

简要简要

第一次写游记,条理不清或者用词不精,还有啰嗦记流水账,千万不要嫌弃哦~

行程日期:2016年10月06日    亚航AK1521   13:40 宝安机场起飞~  16:40到达亚庇机场
                  2016年10月14日   亚航AK1520    09:25 亚庇机场起飞~12:25到达宝安机场
  我们是穷游,廉价航空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往返全包1200多/人, 吃喝玩乐全部花销共5千多RMB/人,淡季出行还是很实惠的哦~

酒店在携程定的
10.6-10.9  湘格瑞拉酒店 Hotel Shangri-la 三星  高级房   198元一间一晚  不含早
10.9-10.12 明园酒店及公寓 Ming Garden Hotel & Residences 四星 豪华房296元一间一晚 含早
10.12-10.14 佳蓝汶莱度假村 Nexus Resort & Spa Karambunai 五星 海景房622元一间一晚 含早

大致行程安排:
 第一天10.6  下午到达。自由活动
 第二天10.7   神山一日游(双人ATV)7:00-17:00点左右
 第三天10.8   环滩岛一日游,7:00 -18:00
 第四天10.09  早起,步行11分钟去逛周日市场(06:00~12:30) 包车 12:00 ~20:00点
 第五天10.10   (暂定)自由活动在酒店泡一天~
 第六天10.11   睡到自然醒,下午参加红树林   13:30~22:30   weston
 第七天10.12   睡到自然醒,退房后,12点的点对点车。换酒店到郊区佳蓝汶莱 (40分钟车程)
 第八天10.13   泡酒店
 第九天10.14   早上郊区9点的飞机,定了送机6点出发~

首先出发前要准备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多看看攻略就七七八八啦,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
1.签证
   签证的话目前是电子签,在淘宝搜索马来西亚签证,就会弹出来,点进去上传护照+2寸白底照片+机票单就可以啦~160人民币支付宝付款,1分钟就出单了~
2.提前买好防水袋、泳衣、墨镜、太阳膜、防蚊水、浮潜工具、简单药品、晕船药、水下相机(这个强烈推荐 ,可以去淘宝租,我们租的是海岛窝的。240元 10天)
3.我们的行程是出发半个月前都全部在淘宝网 浪花朵朵旅行社订好了的,确认单和签证机票什么的全部都打印好,并且手机截图存一份,护照拍照也存了一份。
     其他的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对了,记得买一份境外险,我买的是美亚的,7天65元~买保险买安心哈

美好第1天~大茄来晚餐

深圳机场现在有11号线真的很方便,直接坐到机场站(不是机场北哦)3小时飞行,一点都不冷(不像去普吉的时候红眼航班冻成狗了) 下飞机后,人不多很快就出关了。接机很准时啊,一出机场就看到司机举了个纸条写的我的拼音,忘记拍照了……到酒店很快,二十分钟而已

第一时间就去吃大茄来晚餐了,离酒店很近~被攻略捧得火的不行,去了之后首先要找到空位坐下,拿住号码牌再去选海鲜,才能下单.PS:一定要一次性点好菜看他写下来,不要听那个点菜中文大叔说的:点不够在补~我们就是吃了一半后加了菜,结果,催了三四次其他的全部都吃玩了,补的还没上~一直催催催催催~~~到最后都不想要了,结果又上了,,主要是因为语言不通也不知道单有没有补上~吃的味道还行,价格也挺公道的,4个人吃了220马币

美好的第2天~神山ATV一日游

我们在淘宝浪花朵朵预定了神山ATV摩托一日游,前一天晚上导游就加了我的微信了,提醒我早上7:30在大厅等.导游很准时走进大厅,说中文的~哈哈。可惜刚刚上车外面就刮风下雨的,我们都很担忧。导游说让我们不用太担心,市区下雨不代表神山也下雨,如果到了那边还下雨,看雨势带我们去买个雨衣~~(担忧脸)2个小时的车程啦,晕船的我不敢拿手机,一直昏昏欲睡到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居然很大的太阳~全车的人顿时都尖叫起来,导游也眉开眼笑:不用买雨衣啦!哈哈哈!!

以下是链接~

到达ATV摩托车基地,一下车就被美景吸引住了~然后大家都去上洗手间啊都回来了。我先拍照去了, 最后一个人去的,去洗手间的时候门口有只拴着链子的大狗在睡觉。。出来的时候大狗醒了(惊恐脸)一直在汪汪汪,吓得我不敢过去,直接从后面的山坡爬上去公路的,,,爬了好几次都滑下来,那个惨~小草抓一把断一把。。此处离导游他们还有一小段距离。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手机也没带,最后还是爬上去了,还好没有穿长裤,不然肯定粘了一腿的草籽(后面你们就知道了)

导游给我们签了一份协议什么的,全英文的看不懂~~直接签了然后分发护膝护腕和头盔,(很贴心有一次性的头套和口罩,导游说怕头盔弄脏头发)然后讲解一下atv怎么开,其实和女士摩托车差不多的,油门刹车全部都在手上,脚是不用管的。很简单,但是一开始还是很害怕,因为呜欧呜欧的油门声超级大,有个教练直接一下开的冲过去玩起了漂移,实际开起来都是慢慢开的不用怕。我们一组8个人4个车,最前面一个教练领队,中间一个教练在旁边开着协助,导游开在最后面~~安全感有木有~虽然路都是山路,而且很陡,手要用很大力才能掰的动方向,然后振得也很厉害。不一会儿手就又酸又麻。中途会有好几个地方给休息拍照的~

山路十八弯大约骑了1小时终于到了奶牛牧场。车队到达的时候其他的游客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和惊讶声,那个酷呀(第一次开)很有成就感,自己体会哦哈哈。我们去买了新鲜的酸奶,3.5马币一杯的,真的很好吃哦!

在奶牛牧场停留了大约1小时左右就开始要返程了,原路返回。来的时候都是上坡还没有什么感觉,骑在后面的那个人还可以拍拍照。回去的时候就惨了,几乎全部是下坡,而且超级陡,一路尖叫的开下来(中途过马路时,还把刹车按成了油门,冲到教练前面去了,还好及时反映过来,吓死宝宝了)马路杀手。。(考驾照的时候也把油门当刹车踩过,还好教练在副驾驶帮我踩刹车,教练说我以后买车也要在副驾驶装个刹车板)

把ATV车子开回到出发的地方,第二波下午的游客就来交接了,然后我们坐大巴到餐厅吃午餐,味道还不错哦~也还蛮丰盛的

下午本来安排的有去当地水果市场逛逛,结果又开始下雨了,我们的运气真的好到不行,骑车的时候都没有下雨`~哈哈.而且这天的出海行程什么环滩岛啊美人鱼岛啊都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下雨我们就在水果市场逛了两三分钟,就和导游说直接送回酒店了,神奇的回到酒店天空蓝蓝的,白云朵朵,才16点多。直接打车去丹绒路看日落了,择日不如撞日,因为这里的天气真的太变幻莫测啦!事实证明,这天的日落是最美的,后面几天的天气都不是很给力~

直接从酒店出来,路边就停着的士,居然中文司机(这里华人超级多)司机说中国人都是来看日落的,其他国家的人都是去看日出的。那么请问日出在哪里看呢?答:神山山顶,需要登山的话提前在山脚下定客栈住一晚,海拔四千多米,我们今天去的奶牛牧场只有一千三百多米的。直接摆摆手,我们还是看日落吧.hahaha.打车到丹绒亚路叫价30马币 ,砍价20马币成交。丹绒亚路的日落酒吧区域下午日落时间段不准不住酒店的人过去,其他时间是可以免费去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了沙滩,沙滩是可以免费去的,人不多哦~但是沙滩好臭啊,好几天臭水沟都是直接排到海里的,唉~~也不治一治。。

打车回酒店还是一样,当地的士报价都是30马币,20不肯就换一辆,才问到第二辆就20成交了哈哈要坚持~市区的山寨香格里拉交通真是方便,过个马路就能走到繁荣的地方,很多吃的。不得不说的是这里过马路真的是要惊心动魄,因为红绿灯很少,车速又非常快,看着有缝隙了就冲过去马路,不然站在路边一直等一直等……估计要等到世界尽头……他们的斑马线就两条白线很难辨认出来,一开始我竟以为他们连斑马线都没有。。下图就是肉骨茶,居然这么黑。。黑的像碳一样,不敢下口。吃了一下味道还行,没有看着那么可怕~

美好第3天~环滩岛一日游

今天就要去环滩岛一日游啦~顺利出行哦没有下雨,这边的快艇都是这样的,和之前去泰国的不一样,看起来没有那么颠簸,坐上去就知道,颠的不行。也没有免费的晕船药提供,记得要自己提前带哦。从来不吐的我都吐了,不过吐了之后,就舒服多了。所以发现晕了就想办法让自己吐吧!

以下是链接~

浪花朵朵定的司机都超级准时,导游也非常nice,超级逗的,名字叫moneymoney钱钱,哈哈,说是1小时10分钟,但是因为有风浪,船开了将近1.5小时,到岛上后就开始下雨,超级大的风,人都要刮飞了还很冷,雨季去的话记得带个大披肩或者浴巾裹一下。岛上的设施很简陋。有几个大帐篷和桌子椅子,洗手间和冲凉的还挺多的,不用怎么排队,换了泳衣之后, 雨小了导游就开始讲解浮潜注意事项,真的超级逗,大家都时不时爆出大笑声来,这个需要亲自去体会啦哈哈

接下来开船出去浮潜。一船大约是40人左右。有1个导游+6个水手,导游会先问哪些是不会游泳的,然后分配小黑带着大家浮潜,浮潜2次一次半小时,但是我感觉浮潜一次很久啊根本不止半小时啊!环滩岛水质没有普吉岛米兰的好,但是鱼很多哦,种类也多活珊瑚也多,最重要的是人不多,普吉岛人太多了。。。。不过现在是国庆后淡季,人少正常,出游就是要选这样的时间啊~真是明智的选择哈哈

浮潜的时候,还在下着下雨,但这并不影响水质和心情~海水也不冷 。水下相机一定要记得租!!不然真的白潜了!个人觉得不管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没有留下照片或者视频做证据,都等于是白去!因为人的记忆真的没那么好,时间一久就模糊~

浮潜玩回到岛上就洗洗弄弄换干的衣服啦,。这天气我也是够够的,回到岛上太阳大的不行~然后吃午餐啦,海鲜大餐哦, 鸡腿很好吃,其他的都一般般,,饭后一人有一瓶饮料,还有一只冰淇淋。可惜我不吃榴莲味~也没有看到别的口味

下午要海钓啦。但是太阳太毒了我们怕晒黑,加上实在是不想再坐这个船了,。就没有去,导游和小黑一个劲的狂喊谁要海钓的去登记,结果貌似也没有几个人去。。大约喊了十几分钟之久,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吃金嗓子

环滩岛真的很适合拍照,主要是人真的好少。而且沙滩很长很长整个岛的一周都是沙滩,拍照没有人肉背景还真是难得。下午大家都去树阴下休息了,很多躺椅吊床还有秋千呢,儿童还可以免费领取挖沙工具,我们几个不怕晒的趁着沙滩人少去拍照啊。哈哈

下午15点多就开始登船要回来了,说实话真的有点舍不得,在海滩边的树荫下躺着的感觉真好,天蓝蓝的,还飘着朵朵白云,,好惬意的。  回来坐船风浪大一些但是还好也没有吐,估计坐了一次就免疫了, 虽然晕船,但是能看到这么美的美景,也值了!!! 导游给每个人发塑料袋子,早上调侃说,夜宵啊早餐都不要留在肚子里了,现在又说海鲜大餐也要吐还出来啦哈哈。到码头后,刚刚下船又是大暴雨。。。在接待处坐等派车送回酒店,导游们又是一个劲的狂喊,谁谁谁跟哪个走。。还有个很逗的小黑一直跟着喊(xxx一次,xxx二次,xxx三次~!)这么喊真是佩服他们的嗓门,冒着雨一路狂奔到上车地方,上车后马上雨就停了还好码头近就在市区,十几分钟就到酒店了。。

美好第4天~包车一日游

今天正好是周日,要去逛周日市场啦。离酒店好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逛啊逛啊太阳太大了也没有买个什么,都是买吃的哈哈

以下是链接~

中午我们就回到酒店了,今天定了包车,退房后带行李包车出发啦。司机很帅哦,是英文的会一点点简单的中文,我们四个英文都超级烂,用翻译软件加上手舞足蹈的,也就沟通上了哈哈。去了清真寺,需要5马币一个人租衣服,但是下午时间清真寺里面 在祈祷,不让进去,要等一个多小时我们就没等了。去了一个观景台。景色一般般,然后去了沙巴大学

沙巴大学也有清真寺,只要3马币,换了衣服进去发现什么都没有啊。。空空如也傻傻看不懂。本来我也选的灰色如图一样的衣服,那个保安一直拿着紫色的递给我,,,我听不懂他说什么。就接下了,也许他觉得我穿紫色的更好看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宗教信仰,只是我对这些,都不懂,清真寺里面也看不懂。就是一个空空的大厅给人祈祷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人 ,很多人的时候应该很壮观,可是在祈祷的时候,游客是不给进去的所以也看不到了

这里的建筑都是粉色的,树也很漂亮,可是地上都是那种草籽,穿长裤或者长裙的话,粘一腿。刺刺的,摘阿摘。(后来我们住的加蓝文莱酒店草坪也是一样)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少走草路多走正常的路。下图大家都在摘草籽、、

沙巴大学差不多逗留了1个多小时,然后不知道去哪里了。哈哈让司机推荐说去的景点都太远了就没去,想去马里马里文化村。但是那边真的很远而且不是免费的,就没去了,直接送回市区逛菲律宾市场,吃了点点心,下午那边的餐厅什么都没有了,问这个finish,那个也finish,全部都finish,逛菲律宾市场没什么好逛的啊,都是当地的工艺品啊这些还有水果,吃完就不早了再让司机送我们去一次丹绒亚路(同行中有位朋友表示来这边就是为了看日落的)在沙滩我们玩谁是卧底游戏等日落下来,可惜天公不作美。不一会儿就下雨了,(今天的日落不好看,如图)避雨的时候蚊子真的超级多。。然后司机包车在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去吃饭。。这次的海鲜大排档味道感觉比大茄来还好一些就是海鲜好吃其他的菜都没味道啊,还要自己倒点酱油,比大茄来还贵吃了249马币,我们邀请司机和我们一起吃他不肯,说要去送个客人去机场,然后我们定了时间1小时后来接,他很准时哦~也很帅。最后送回酒店比原先定的时间超出了15分钟,司机很nice问他要不要超时费他说不用。 PS:这里的一日游啊什么的都不像泰国那要要小费的,这里的都不用哦,红树林的导游我们给他都不收呢!!

美好第5天~泡泳池~马杀鸡~

这天在我们的行程里面空着,就是为了已备不时之需,以免天气原因取消了行程还可以调到这天来,建议大家定行程也都不要排的太满哦,不然这边天气真的变化太快,如果有什么变动也好做调整~还好我们的行程都很顺利~本来打算还去加订一天双岛的,但是环滩岛真的太累了,今天就在酒店泡一天吧~

元明酒店的马杀鸡还可以,元明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给了个折扣价可以打八折的,实际每人76马币1小时精油按摩。还不错哦。

美好第6天~红树林weston一日游

早上就睡懒觉睡到中午,然后今天有在浪花朵朵定的红树林,13:30要去大堂等司机。今天是最最惊喜的一天,也是因为这一天的体验,才让我决定了要写游记,之前去普吉岛都没有写的。

以下是链接~

也是一样提前一天晚上导游就加了微信了,告知了第二天的接人时间,而且把我拉到了一个微信群有六七十人都是参加红树林的,我以为一天这么多人,后来才知道大家都是已经去过了的,而今天 ,只有我们一组客人,对,没错!就只有4个人!哈哈,享受包团的待遇,司机还是原先包车的司机,导游是中文的人也非常nice~weston红树林真的很远啊,2小时车程,不过这次我是睡过去的,12座的车我们4个人,管不了那么多了完全不顾形象,直接在后排椅子躺下了。。中途又去了水上清真寺,停留拍照了,然后去了一个休息站可以买点东西吃。每人有一杯免费的椰子布丁真的超级新鲜!美味!休息没有多久我们就又出发啦

又是一路睡过来,到了码头一下车就有猴子奔过来迎接了,这里的猴子还真不是一般的多,码头吃下午茶的时候,猴子就在桌子旁边静静的看着,这只小猴只有一只手,就给了它一块吃的,结果不一会儿就被后面的大猴子抢了房顶上猴子跑来跑去的脚步声非常大,一只大猴子没抓稳直接掉在我面前,吓死宝宝了!

准备坐船出发啦。这个船真的超级舒服,因为这里不是海,风平浪静的,不颠簸。噪音小而且也很干净可以坐在前面兜风也没有什么气味,戴了眼镜感觉眼睛都给吹的痒痒的,朋友说今天没有站假睫毛,否则要吹飞了,哈哈

开始看长鼻猴啦。船上准备了免费的望远镜哦。我们4个游客,船长加导游加小黑加司机一共也是4人。简直一对一服务呀

现在准备开船去看日落了。这一路的风景美的,有没有看过美国恐怖大片,像狂蟒之灾啊这些之类的,就是这种河道,还看到了个小鳄鱼 ,不过真的很小。船很小可以开进很窄的河道,进入亚马逊的感觉。转弯的时候船倾斜的很厉害,超级刺激的,日落也超级美

看完日落回来的途中,天空好多的鸟在飞,就是拍不出来感觉。。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感觉……

回到码头吃晚餐了。还有虾,真是惊喜,味道还很好吃,比我们在餐厅自费吃的还好吃一些!就是米饭冷了。。。吃完饭就出发去看萤火虫啦,最最期待的环节!!

这里萤火虫真的好多,河道两边的树上都是萤火虫,像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的,导游用手电筒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就大片的朝我们飞过来了,可惜手机相机都拍不到,黑乎乎的,抓在手上才能看到一只(下图是小黑传给我的,他不知道用什么专业相机拍的)这里蚊子也超级多,记得要带防蚊水哦!

这一天真的好浪漫。一路上欢声笑语,导游服务特别好 ,另人特别感动,这个真的要自己去体会,我不太会表达,十分感谢浪花朵朵给我们一个这么美好的回忆~~

美好第7天~购物,换酒店

上午去imgo买了点东西(就在元明酒店对面,过一条惊险的马路就是了),因为中午定了车。要换酒店去郊区,到郊区没有买东西的地方了。朋友买了香奈儿香水30ML三百多马币,比淘宝便宜很多。可是,后来到机场发现机场免税店更便宜 另外imgo里面的餐厅,吃的真的是一百个难吃鸡腿超级大,可是掰开里面和面粉豆腐渣一样,那滋味……我们都没有吃什么,然后又去里面的肯德基吃了一顿哈哈

中午来接我们的司机居然就是昨天红树林的导游哦,一路上回答我们很多问题,帮我们讲解,还帮我们办理入住,当翻译,人好的简直不要不要的,幸亏有导游帮忙,不然我们估计要弄一小时也弄不好,因为带的现金不够押金,卡也不能用,后来谈到一半马币一半人民币,最后直接谈到压一部分人民币即可,帮了我们大忙还不要小费,给你32个赞导游还说晚上可以带我们去市区逛逛哦

加蓝文莱酒店真的超级美的,私家海滩还可以看日落(日落看多了无感了……),我同行的三个小伙伴都是游戏迷,一直在打游戏我一个人不玩,就去沙滩走走拍拍照啦。我们晚上加了导游的微信,约了8点他下班后就带我们去K歌哈哈

酒店的餐厅真的好少,自助餐就是吃早餐的餐厅,128马币一个人,没有去吃,还有一个中国餐厅,还不错哦,但是贵啊,最便宜的蔬菜都是32马币,还是小份的,矿泉水大瓶都要12马币!不过味道还不错哦,不愧是中国菜!!我们一起吃了200马币左右。

导游准时来接,人真的超级好他开的他自己的车,带我们到市区 喝了饮料。然后到当地的ktv很便宜24马币一个人, 可以唱到凌晨1点~还有好多中文歌,在马来西亚K中文歌,还真是有意思,哈哈一说到K歌,只能用鬼哭狼嚎的吼了一通来形容

美好第8天~泡酒店

之前出海在环滩岛没晒黑,这回在酒店晒黑了,本来太阳就很大,下水前说只在有阴的地方游,可是游着游着就不知不觉了,水里也不觉得晒,回去到房间才发现背上的马甲印。真的很深……很深……都是我比较懒不擦防晒霜的结果,每次拍完CC霜后才想起来没抹防晒霜,然后每次都嫌麻烦就不摸了,大家千万不要学我,黑成碳的回来了。。

最后一晚的酒店晚餐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本来想去再吃中文餐厅的,结果今天不营业!!吃了个中餐4份意大利面+一个鱼共差不多300马币,这还好,关键是难吃,无法形容的难吃,面居然是黑色的!然后配菜闻起来,居然是打屁虫的味道!吃完回去肚子还不舒服,。建议住这酒店的话,自带泡面算了

最后一天第9天~中午就回到深圳啦

带着美好的回忆回国啦,送机我记错时间以为是6点接。6:10在大厅说:浪花朵朵的司机这么多次唯一一次迟到,最后看了一眼确认单发现是6:25记错时间了,司机6:20就来了还提前到了,路上比较堵,9:25的飞机,提前2小时顺路到机场了~免税店东西比超市的都便宜,建议要带化妆品啊什么的都在这里买哦。这里要特别和大家讲一下千万不要带生鲜水果哦,加蓝文莱送了一盘子苹果橙子没有吃,我装在一个袋子里拿着准备路上吃,结果没吃。飞机上吃了2个还剩下4个,带下了飞机。。上飞机的时候 ,那边的工作人员说是可以的,只有矿泉水不能带 ,结果下飞机后,被中国海关的一个防疫犬嗅到了,说是水果不能戴,被带去没收销毁 ,还开了单子。也不知道会不会留下什么不良记录……

有不懂的欢迎留言提问哦~~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9 12:26

元明酒店住的好么,有中文服务么,离市区近么

2016-10-19 22:59

引用 arlene 发表于 2016-10-19 22:59:31 的回复:

元明酒店住的好么,有中文服务么,离市区近么

回复arlene:元明酒店有中文前台,服务还不错的,就在市区的,对面就是imago。但是没有市区的3星香格里拉吃东西方便

2016-10-20 00:04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10-19 12:26:0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banjow:那是那是~哈哈

2016-10-20 00:05

引用 Nancy ✿、 发表于 2016-10-20 00:04:51 的回复:

回复Nancy ✿、:我也在考虑定元明的,但是好多评论说这家酒店离市中心还挺远的

2016-10-20 09:3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