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站 越南~再也不见~~~~

护照快过期了 东南亚还剩下 越南老挝没有去~于是国庆就决定了是越南啦~提前半年定的东航的机票~来回一个人2000多含税~~~~后来发生了南海事件,机票也退不了,去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表明,猴子的国家我不该去的,为了省钱我去了,活该啊啊啊啊  :)好人也有 但是真的不多~~~~~~
晚上10点30分的飞机,在胡志明机场熬了一晚上早上直接再飞岘港,后来想想 这样的规划其实很累,应该第一天在胡志明然后再去岘港比较不累。
p.s想去越南的小伙伴想换越南盾的找我啊!回国发现国内换不成rmb!我还有大概100w!!!

关于机场的tips!!!:       胡志明机场国际是在2号楼,刚下飞机就会有10刀一张的sim卡无流量限制, 我们是半夜到的也会有~全程信号很ok,椒胖子买了一张~作为穷游er,必须出门再买便宜的好嘛!不过晚上都关门了出机场的时候,所以如果不转机,又是半夜的话,建议下飞机买好,出境的时候 不需要填表 不需要填表 不需要填表~~~!!!!!从2号楼国际区到1号楼国内区 走走5分钟不到 出2号楼面对马路右转,下飞机 早点去!!当地人都会在椅子上睡觉,国内区半夜是关门的 你只能睡外面,晚上也会有咖啡店之类的吃东西价格也不是那么的贵吧比国内机场来说.
熬了1晚上到早上8点多,我们坐比基尼航空飞了岘港~~~比基尼航空时间也是不靠谱 先说提早 结果还是预定时间差不多~不过他改时间会给你邮件,所以并没有传说那么不靠谱。

岘港

早上到了岘港机场~门口有卖sim卡12w,不要电话的那种,用了7天妥妥的没问题~然后门口打车
tips!!!: 坐小车不要坐大车 大车起步费贵啊~~~我们坐的白色的车,没有被坑,虽然看别的攻略说会被坑,但是我们全程遇到的都很ok哦~
岘港酒店:temple da nang~ 房间就在沙滩上 本身来说很不错 也有泳池啊之类,包早餐,然而 服务意识基本没有,酒店有租摩托车但是呢 还是不要租的好,我们花了15w租了一个很旧的,而且你不住了的话摩托车想借,人家不肯的,也不肯给你把包寄放过夜( 我们第二天在sofia酒店租了一个14w一天的摩托车超级新,不需要住酒店也给你租,而且饭也好吃,服务好的不得了,离海滩也不远,如果不非要拉开帘子就是大海 这家酒店我狠推荐,主要是服务真的哈好啊!!!我在那里吃的饭 看看人家的服务 想想自己酒店的,香菇,,蓝瘦

岘港是我去了几天后最喜欢的城市,满足了我对海边所有的要求~东西好吃不贵~人不多不少沙滩又长又宽还干净,人都还可以,风景也很漂亮~真的再来我只会来岘港芽庄么呵呵了,有多远gun多远,最不爱的地方~~~
关于吃:第一天我们去找了一家在小胡同里面的店,吃的是当地的一种米皮卷,餐厅就一种食物,很好吃真的!虽然后来会安也有~~餐厅名字叫:quan hue ngon,吃了30rmb 2个人,好便宜好感人!还有那家sofia酒店的餐厅很好吃,干拌的粉配肉,想起来就饿了,还有家烤肉店从sofia面对马路右走500米左右,不是那家大的,是大的边上有一家小的店超级赞,2个人60rmb吃的翻过来还送烤鹌鹑蛋跟当地的饼(芽庄排名第一还歧视中国人,环境脏乱差还远,还贵!!的那家烤肉店,我鄙视你!!!凸)海鲜是在be man吃的 青龙200多0.6kg我是觉得蛮便宜了,还能2吃

第一天我们骑了个小摩托逛了圈岘港岘港有3个大桥通到市区(明明就是个小镇)海边那条路面对马路右边通往海云关还是云海关来着,左边是去会安的路,去会安完全没必要坐什么车(粉色教堂门口黄色小巴可以送你去)会开摩托车的,开半小时就能到会安了,google地图会看就可以,靠近海云关那条路那个桥那里是一个当地有名的商场,里面有大卖场,东西不比乐天的少。
第二天因为酒店不肯给我们寄包,12点check out,把包寄放酒店到下午,就去sofia借了摩托车吃了午饭就去海云关了,来回1个多小时够了 按照google地图走,之前有人说地图导航不准我觉得很准的呀,去之前还按照导航找了加油站加了油,2w便宜的类,开了2天路哦~~~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去海云关啦,一路风把我吹成了个傻逼,跟椒胖子的友情从60码提高到了80码~那地方真的蛮赞的,能看到远处的城市还能开摩托车绕山路,感觉自己缺辆ae86~~路上车也不多,都是摩托车,不过呢还是要小心驾驶~海云关回来后去酒店拿包,然后一路70码开去了会安

会安

会安就是个小古镇,感觉还是蛮舒服的,好吃的就是什么红玫瑰白玫瑰(其实就是 炸馄饨,还有酸甜蒸馄饨)有名的餐厅叫ly(我们5点多去的好像没有排很长后面就都是人了)还有家就叫white rose(中午去没排队),前面那家还不是本地人开的,不过咖啡很好喝,话说去了越南那么些天我没喝到滴漏咖啡,都是人家滴好了给我的=。=会安古镇我们住的福安酒店,是老房子改的,前台小哥性向不明,但是人很好,指甲涂的很妖娆,这个时候 我们下了pokemon go...开始了无限抓小精灵模式~~~这个小镇呆1天足够了,随便走走看看,ly餐厅通古镇这个路口有人收门票,,,拜托我大天朝古镇都不要门票了好伐!这种时候就不要给,看地图往边上那条路走,一路上会有河边的人问你要不要坐船,,,买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节日放灯的人很少,而且污染河水吧我就没买了,小镇都是灯笼,不过那些很好看的照片也就是那3家卖灯笼的店拍的,价格么50块钱一个,我很想要啊但是胖子说 挂门口很吓人啊仔细想想也是就放弃了。小镇么感觉比江南小镇路宽还大,其他卖的都是中国批发的小东西,找个店喝喝茶倒是蛮好的,古镇边上到处都是河边放1个桌子2个椅子给你喝饮料的地方,也是当地人谈朋友聊天的地方,我们叫了2杯柠檬汁坐了好久,这个感觉就跟小时候天热门口乘风凉一样舒服~~~~不过最后被1只黑亮的蟑螂吓的立马跑了~~~回去的路上还听到了小镇的小曲,很有味道啊~~~(古镇还有邮局寄明信片哦~Google搜post office就好啦)

关于夜大巴

会安回到岘港后 我们在海边租了一个沙滩椅叫了一个椰子一个可乐 13rmb,度过了惬意的一下午,傍晚去了粉色教堂坐了一会看人们祷告,又去乐天买了点零食,还有最爱的cclemon!日本老贵了这里才3块钱不到啊!!!!晚上坐futa bus的车去芽庄,从现在开始越南给我的噩梦也开始了 人果然不能太得瑟啊,futa bus车票是网上5块钱一张手续费买的,从岘港芽庄芽庄到胡志明2个人2程加上手续费也就280块钱,位子你可以直接选择的,我选的是a1a3,显示是靠门前2个但是实际上岘港芽庄路上是中间的位置,另外一程就是靠门的位子,所以也要看rp,从岘港出发的时候大巴司机出车站就把车头撞了下,然后一路都在停停修修,导致休息站没停(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休息站)厕所都没有,一路草丛解决问题还是看司机心情停不停的,但是芽庄去胡志明就很好有正规的厕所很干净,但是服务员态度很不好,很不耐烦,而且那天下雨把我的包弄湿了包括里面所有衣服!!!导致我的签证也湿掉了差点回不了家!!!!!所以东西还是带上车比较好,2次车子都是提前到没有迟到,你可以要求酒店打电话给futabus来酒店接你,我们岘港是自己去的,芽庄是上门接的,送的话没看到有人送不过我买票的时候人家说有人送到酒店的可以。

芽庄(我反正不会再去了)

同样是海边城市,,芽庄吧我真的不喜欢,沙滩人多不舒服,餐厅都歧视中国人,本地人白种人虾给8个中国人给你4个价格一样的哦~比岘港贵又难吃,那个排名第一第二的真的不要去了没意思的,那个什么yens啊 难吃的我想哭还贵的要死啊!!!!国人也多,到处都是熊孩子有没有!还打自己的妈妈啊太可怕了!!!!到了芽庄是早上7点,我们到酒店也就10分钟车程 走走半小时吧,芽庄汽车站就在市区的,住了sr hotel,价格很赞还有阳台可以住4个人的房间2天也就260,到了后我们定就决定定当天的跳岛游,,,15w一个人好像~还是1w5啊 我一直算不清楚的,反正rmb 50不到 包吃饭,本来以为东南亚跳岛都还可以 结果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先是车子带我们去了码头上船 船长自己介绍叫丁丁,,,然后呢就是出海,第一个地方是一个什么水族馆啊,我们根本没进去就门口亭子喝了饮料等了30分钟左右~第二个地方是我本来最喜欢的 浮潜,椒胖子不会游泳第一次来海里,潜点是个又浑还有水母的地方,船长只会把客人忽悠去深潜(水下8m收你100多块钱拍照另外给,我也就呵呵了)水上摩托还有个伞之类的,接下来就是数钱,根本不管浮潜的游客 还是我们等了半天自己去问的 才让我们去另外一艘船拿浮潜道具~道具脏旧不说了,水里面水母蜇人,没什么鱼,瞬间怀念菲律宾啊!!海胆羹卖你5w一碗,味道还可以然而菲律宾2块钱1个新鲜的~~宝宝心里苦 宝宝不说~~~然后潜水结束 钞票赚够了,带你去吃饭,一个海上渔家,不点渔家的鱼就吃团餐,这个饭吧 真的 我吃团餐没吃过那么差的,,最后靠重庆小姑娘的榨菜配饭撑了一下午~~~接下来他们带你去一个很破很旧的岛边上开所谓的什么趴体,,一群莫名的乐队唱着老旧的歌然后让你跳海,最后带你去一个岛还要上岛费3w还是6w,不过躺椅免费,如果你能搞到躺椅,葛优瘫1小时还是可以的~4点多结束后,椒胖子跟我说了句,以后再也不会跳岛了~~~啊哈哈哈

芽庄第一天就在跳岛的吐槽下度过了~晚上没力气出去浪~门口买了根阿婆的法棍~很好吃啊~~~
第二天睡到中午,想说去猫头鹰推荐的第二名的店yens,结果我忘记有句话说得好,中国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去~又难吃又贵~后来最后一天发现了mix 排名第三的 不是吃越南菜 吃的是各自肉!那家还可以~一盘里面全是肉啊!!!还有法棍~~2个人吃到撑~~~晚上去了个当地的商场,里面还有奥黛不过都蛮贵的,超市还不错 买了吃的回去,夜市真的就是义乌批发市场 没什么好看的我走了一圈 真的很没劲的。第三天继续睡到中午退房去了mix吃饭后定了酒店下午的泥浆浴活动 29w一个人还包零食车来回接送,算下来自己去其实更划算,泥浆浴的话 自己带好浴巾比较好 别的也没什么了,会给你指路,多人一个桶,半小时洗完了晒一晒,然后呢洗干净就去泡热水,然后就是游泳之类的,我们定的1点去4点半回,泥浆洗的皮肤很滑,但是呢马来西亚迪加岛有天然的不要钱的更好~~这些都结束了后呢去餐厅吃点心,然后又感受到了不公平,欧美人就能在外面躺椅吃饭,我们就必须在房间里面,我也懒得去说了,吃了点东西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闪人了~还有个占婆寺我没去。。缅甸柬埔寨的我都看吐了=。=芽庄3天除了跳岛泥浆浴,别的时间都是抓小精灵 散散步,本来想深潜的被第一天跳岛的海吓到了不想去了,芽庄给我的感觉就是 人不好吃的不好玩的也不好,再也不去了反正~~~

照片好看 真的很难吃 还贵

法棍啊婆,他们的这个推车还蛮厉害的,有烤箱还有炒菜的地方

泥浆浴的地方

混乱的胡志明 腐朽的海关

本来的计划是胡志明吃饭买好东西睡一下午。结果呢 回来发现我靠 futa把我们的签证弄湿了,吓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在旅店的店主人很好帮我们跟警察说了情况后 警察说 这个可以过关(查了下越南公务员的腐败我觉得我还是会悲剧,果不其然啊)椒胖子心大觉得没问题,然而我下午忐忑不安的睡不着,于是决定出去溜溜抓小精灵去,越南人民对这个游戏很热情啊,看到一个公园全是大叔大妈啊喂,带着ipad吃着便当抓小精灵的大妈你赢了!!!!走累了喝了当地有名的高山咖啡,价格很便宜6块钱,星爸爸我们分手了~~~晚上又遇到暴雨,本着不去白不去的原则看了下教堂跟邮局,胡志明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一个破烂的大镇子,真的啊比缅甸还要破!!!!!回来定了出租车16w,眯了会就去机场了,给空姐看签证取了票子 没问题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海关吧 开始装逼了,跟我说章糊了把我带到了他们海关头头那里去~~~我说是你们把我的签证弄湿了,他就跟我说是你的错啊,无册那真是fuck了,最后椒盐直接说 给多少钱,他把我们带到柱子后面问我们要了50w,嗯,真的很不要脸啊,这个破地方我是不会再去了!!!!!毕竟猴子跟人不是一个世界的:) 当然一个地方有好人也有坏人,我也遇到几个好人,不过这个国家的环境跟人大部分都不咋地的,反正我就是不会再去了~~~~~第二次觉得祖国真好啊,上一次感叹是在尼泊尔回来的时候~越南地图刷完了,下一站俄罗斯看极光~

抓小精灵的当地人

2016-10-18 16:2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8 16:26

引用 luluchelsea 发表于 2016-10-18 16:26:49 的回复:

回复luluchelsea:有假期就可以走了~我刚买了菲律宾机票 700来回~~~

2016-10-18 16:56

2016-10-18 18:21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24 11:52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10-24 11:52:04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粉,法棍,惠安有馄饨还蛮好吃的,还有我文里面那个包东西的糯米纸卷,别的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