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念想,一群人的西藏。

桃子 (成都) LV.3
2016-10-18 14:51 564/11
  • 出发时间/2015-08-05

关于行程,随性散漫的人,所以没太多干货

随记,并没有太多计划,只是抢了一张成都-拉萨的火车票,定了到拉萨的第一晚住宿,接下来的一切并没有预想过,只是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说到西藏,油然而生的是敬畏,畏惧她的高海拔、稀薄的空气、艰苦的条件,敬的是生活在那里的人还有生灵的虔诚和信仰,去过了会发现除了这些还有淳朴、可爱
行前准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进藏之前经常锻炼、红景天,药店买的泡水喝的那种,提前半月开始喝,西洋参切片泡水喝、葡萄糖、感冒药、止泻药、头疼药、帽子、墨镜、围巾、口罩、防晒霜、补水面膜、其他护肤品、羽绒服、薄外套、夏天穿的衣服、总之一年四季跟随海拔的变化而随机出现、充电宝、保温杯
第一次去西藏建议坐火车去,因为火车上可以根据海拔的变化,氧气的补给也随之变化,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不然容易高反,青藏铁路沿线真的美炸了,特别是西宁站出,青海湖、广袤无垠的草原、羊群、一个接一个的雪山、三江源头、可爱的藏羚羊、唐古拉山、叫不出名字湛蓝的措(湖)
坐飞机自然快捷方便,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但是一个弊端就是飞机上供氧充足,而下飞机就会明显感觉大脑供氧不足,缺氧,要注意的就是下了飞机不能剧烈运动,同样不管火车还是汽车进藏同样适用。最好的就是提前订好住宿,然后回酒店好好休息。因为这时候最不该出现的情形就是提着箱子到处找酒店。亲眼所见,一个广州来的小伙伴,坐飞机上来,第一天就出现高反、持续发高烧、到医院治疗无果,最后又坐飞机返回。
高反,每个人都会有,一般情况下,瘦人好于胖人,女士好于男士,矮个子好于高个子,年轻者好于年老者。 少动、多休息、多喝水、刚开始的一两天不要洗澡

19岁的梦想,23岁的成行

19岁的我,刚上大学第二年,每天 脑子里想的不是如何学以致用,总想着灯光篮球场的可爱的篮筐,想着这节课翘课吧,然后去看校队的篮球比赛,
喜欢的是厚脸皮,笑嘻嘻地对场边空篮球主人说,你好,同学可以把你篮球借我打一下么,谢谢
喜欢的是操场2圈、4、8、10圈的挥汗如雨......
所以我是学渣,我也很笨。我喜欢科比,高中时爱看他打篮球,记得只有医务室有电视可以看直播,所以做了一件现在也觉得特傻缺的一件事,我请了个病假,去医务室挂了一上午的葡萄糖,后来成为科蜜,是因为他问,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吗?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必然,而是天赋加后天的日积月累。
我的青春大概就是这样,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学习。很无聊哒。那时候恰好看了一遍关于西藏的故事,还有一些照片集,所以去西藏的种子便在心里生根发芽,直到23岁,我刚好辞职,刚好失恋,不过我知道这些都不是我成行的理由,是因为我想去,所以我出发了。

2015.8.5,坐上了火车去拉萨,途径西宁,在那里待了两天,去吃了西宁的酸奶、羊肉串、手抓羊肉、还有好吃的杏子还有一些别的东西。

火车上路过的风景

吃吃吃

西宁的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和小伙伴,一起出门觅食

本想着去青海湖,因为只待两天,所以并未去成,只满足了胃,不过还好留了念想,下次再去呀,,不过同行的小伙伴发了她看到的风景,看看也是当自己去过了,这里盗图几张。

拉萨的第一天,弥生客栈

灯下有花,屋内有归来的旅人,屋顶有星星,一切刚刚好的样子。
拉萨的日子每晚的住宿都是在这里度过的,老板娘人很好,第一天刚去就给了我一张拉萨吃喝玩乐攻略图,且这样说吧,这里有一个开满鲜花的院子,有一只黑黑的胖子,帅气的猫咪,暖暖的人情味,温暖的拉萨

刚到拉萨,一切都那么新鲜,坐三轮车也会觉得很开心,拍了视频,可是不知道怎么上转,所以只有截个图,表达我的心情,开心

第二日,大昭寺的广场

在这里待了几个小时,转了经筒,静静的站在街边看着磕长头的大叔、大妈、年老者、小孩、年轻人,漫不经心的走着,晒着太阳,去编了一个彩辫,去吃了一个好吃的牛排,喝了好吃不贵的甜茶

拉萨的夜晚来的很晚

下午6点过后阳光依旧热烈,出了大昭寺,坐了一路公交车,来到每个人都会打卡的布达拉宫,我没进去,因为想留着以后和喜欢的人一起去。
第一最好是不相见,如此便可不至相恋。 第二最好是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用相思《十诫诗》
从那东山顶上/升起皎洁的月光/玛吉阿米的面容/不时浮现在我心上 曾缄译: 心头影事幻重重,化作佳人绝代容,恰如东山山上月,轻轻走出最高峰。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很多自己的照片都是自拍的,所以请轻吐槽,用了手机延迟拍摄。

我记不得这是第几日了,羊湖

她很美,所以请原谅我的渣水平,只能拍出这样的风景。也许是上帝打翻了他的调色板,一不小心把五颜六色的蓝色都倾入了湖中

后记,在拉萨,我很开心。客栈的一个小伙伴,本是陪朋友一起来拉萨的,结果朋友高反,无奈返回内地,所以留他一个人。在途友软件上,刷到一起拼车到羊湖,刚好还有两个位置,无意向他提到。所以两个人第二天就高高兴兴起了个大早,去了羊湖。说实话,我这个人真的挺慢热的,我想我们说了不到10句话。结果回到拉萨,两个人都还不想回去客栈,便提议一起去大昭寺再逛逛,一路上他就说谢谢我带他一起去羊湖,还说要请吃饭,我的个天呐,完全没想到,就一句话的事情。然后竟然聊着聊着发现原来我们是同行啊,哈哈,不过人家比我牛逼多了。最后记得这顿饭是AA 不过我也觉得很暖心,见过一面的陌生人。

米拉山口,去往林芝的路上

好吧。我吃了鲁朗石锅鸡,可是没有拍照,可能是当时太饿了,只记得很鲜,超超超超级好吃的的。。网上的图片,好像就是大概这个样子的吧。

关于限速、身份证、边防证

限速六十公里每小时,有些路段限速30公里,区间限速,带好你的身份证件或者护照之类的,一路的检查站非常多
进藏到拉萨并不需要边防证,但如果去樟木、珠峰、普兰、扎达、墨脱这些边境地方或者管制地带,就需要事先在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边防证,通常是派出所或出入境管理局。边防证可以写两张,每张2元(有的地方稍贵),分别写上:聂拉木(或者樟木口岸)、萨嘎、扎达,另一张写普兰日土亚东,对大多数人来说,西藏的各地基本都可以去了。边防证在拉萨 、日喀则狮泉河等地也可以办,但通常费时费力费钱,不是不得已的话务必在家里办好。边防证有效期3个月---半年。

去往巴松措的河边、南伊沟

真的什么地方都没去,真的还有好多地方想去,想去看冰封的纳木错,想去西藏拍婚纱照,拉萨,我还会再回来。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最后的图片都来源于网上。

林芝行,是我感受最深,也是记忆最深刻的日子,照片上的小伙伴,都住在另一个客栈,本来我与他们并无交集 。晚饭过后,一群人来到弥生,和人商量着去林芝的路线,攻略,虽然桃花季节已过了季节,但我依然心心念着。后来自然而然的加入了他们的讨论。于是,他们捎带上了我,我收拾好了行李,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出发了。
刚开始我以为他们都是多年的朋友了,因为看着那么好。后来才知道他们只是一起从帝都过来,火车上认识的,两个男生是同学。
过了米拉山口,我就感觉到不行了,不是高反,也没有头晕。因为穿的太少,感冒了,心中一万个那什么在奔腾,因为出门之前我以为用不到羽绒服,所以硬生生的把它从我书包里拿了出来,所以在这里劝戒各位想要或者马上要去西藏的小伙伴,厚外套一定得带啊,血泪史。
后面我就都不怎么下次闹腾了也不怎么下车了,我还记得是在鲁朗林海的一个观景台停了车,刚开始都还在讨论,问我披肩是那买的,我说八廓街啊,温馨提示,如果要带手信,就去八廓街吧。如果要带吃的,可以去大超市或者特产店。其中一个男生就说我也想买一个给我女朋友,特么真幸福啊,在外面都还不忘女朋友,这样的男朋友给我来一个可好。哈哈哈。
接着婧姐姐啥也没说,直接递给我一盒葡萄糖,让我喝了,说会好得多,然后他们就下车去玩了,留我一脸懵逼,我只想说,当时只差眼泪没有流出来,一个人默默喝完。以致于后来,我们变成了四个穿情侣装的小盆友,不过,嘿,那个男生,你穿着婧姐姐的冲锋衣夹层,真的很逗耶,一米八几的个子,也是委屈你了。
在后来,我们到了南伊沟,那里美的跟童话似的,马儿在悠闲的吃草,一个个的小房子冒着炊烟,我想生活在这里,就像我喜欢待在家里一样,城市待久了,就会发现鸟叫虫鸣,更加悦耳动听。
在写这篇游记的之前,我刚好写了年假申请,不去哪,就回家。
之前看了朋友写的一篇公众号,“人生有几个七年”,对啊,人生有几个七年,或许如果我活的久一点,还有10个七年,可是我的爷爷奶奶、父母又能有几个七年,沧桑的脸庞,忘记关的水龙头,蹒跚的脚步,打电话也会说想你了的可爱的语气,要知道他们是多不会表达自己情感的人呐。人生并没有太多七年,所以趁他们还在,常回家看看,实在不行,也多打打电话回家。

2016-10-18 19:26

2016-10-18 20:22

引用 桃子 的图片:

2016-10-19 07:44

2016-10-19 09:14

😘写的很好。

2016-10-22 23:03

2016-10-24 09:52

引用 逍遥 发表于 2016-10-22 23:03:06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逍遥:谢谢

2016-10-25 14:12

引用 sunshinezho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2:43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sunshinezhong:第一次写,谢谢支持

2016-10-25 14:13

引用 天堂梧桐 发表于 2016-10-19 09:14:00 的回复:

回复天堂梧桐:

2016-10-25 14:14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9 07:44:21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

2016-10-25 14:15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10-18 19:26:47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ylimin:谢谢支持,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莫见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