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男盆友,男盆友带着钱去玩耍

十一出门,要去湖南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于是带上男盆友,十一机票贵,所以选择了卧铺。旭哥是第一次出省,我呢则是第一次在火车上呆这么久。

干货攻略写在前边
1.十一坡子街,湖大附近的小吃都会涨价。如果只能人多时出行,尽量少在这些地方吃,只吃几样就可以了。
2.如果去岳麓山,在湖大五食堂吃,二楼,省钱又好吃。
3.住宿 我十一出行,但是实际上我室友8月份就告诉我她要结婚,所以酒店早早就定好了,建议大家确定出行,就早些定。
长沙:长沙亿达主题酒店。推荐:4星。地理位置可以,周边有很多吃的,虽然不出名,但是价位口味都合理。 在地铁站五一广场附近 我提前两个月订,十一只要138(连老板都说我赚到了,正常十一长沙住宿也要翻倍)
郴州:生活派酒店 就在火车站出口 。选择在火车站附近住主要是因为第二天还要座大客去我同学老家。推荐4星。订的特价房,靠火车站较近,但不像评论说的那么吵,房间大小,干净程度都可以。
广州:广州如家解放中路公园前地铁站店。推荐3.5星。在阿里旅行订的信用住。当时搞活动半价。广州住的都较贵,但是这间我是趁阿里旅行真5折是订的只要105,而且入住无押金。因为是特价房,较小,无窗,但是在北京路附近,离地铁口超近,还是很推荐。房间一点都不潮,这点好评
4.长隆大马戏 因为时间原因,只去了长隆大马戏。推荐,后面会说到位置。我是在淘宝买的票,坐地铁到汉溪长隆下,园内有接驳车很方便。

火车当然少不了,火车搭档~百搭的泡面啦

10月3日早上6点到达长沙火车站。PS:我们选择的火车是Z12沈阳北到长沙,一共23h

帅哥烧饼比较像肉夹馍,东北的孩纸,这个烧饼和我们想象的表面全是芝麻的还是不一样的。

湖南大学留个影

杨裕兴粉,15块钱根本吃不饱。因为十一去的吧,小吃全都翻倍涨价。

从橘子洲大桥往青年毛主席雕像走过去大概两个小时一路边走边拍,到橘子洲头本想坐小车回去,但是十一排队人太多了。走在橘子洲公园没感觉人多,因为公园较大,比较分散,但是排队小火车人实在好多,最后决定和旭哥走回来。回来不拍照大概一小时。

长沙著名的坡子街

罗记臭豆腐,好吃,10元。

糖油粑粑,对于北方孩纸说,好甜。10元

向群锅饺。好吃的。

长沙大香肠,13,肉较多,面较少

梅菜扣肉饼超级好吃7元,但排队时听说原价3.5,十一才翻倍涨价的。

简牍博物馆意外的很好,都是在馆里学习的小同学讲解,免费。又认真,游览时间1.5h

晚上吃熊猫姨家的小粉丝和凉面,一般,不推荐。

韭菜园熊猫姨家的鸡爪子,很烂,入口即化,辣的是一种粉,可能排了一个小时才怎么吃到。态度确实一般,味道还可以吧。不过还是最爱吃臭豆腐。

旭哥不吃海鲜,自己吃了一份口味虾80,很撑,味道挺好的,就是油太多了。

第一夜,我们住在长沙亿达主题酒店,非常好,推荐。楼下的这个常德津市牛肉粉,是我在长沙吃的最好的,太好吃了,酸豆角也超级好吃。爱上湖南的酸豆角了

DAY2 岳麓书院 乘车去郴州

岳麓书院很美,学生证半价。就在湖大附近。在里面可以感受到千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在这里,可以让你静下来。看看这里的树,又高又大,经历百年,依然如此安稳,如此骄傲。

郴州小吃,辣炒碎鸡块,好吃,赞一个

这个豆腐好吃,深刻建议小伙伴来湖南多吃湘菜,感觉比小吃好吃。

东北人觉得籼米挺好吃的啊,谁说南方大米不好吃,跟谁急

DAY3-4参加室友的婚礼,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南方生活

先放上寝室加美丽新娘威武新郎合影。毕业一年的首次聚会。完美。

好吃,剁椒鱼。④颗星

临武鸭,④颗星

表示作为一个爱吃辣,能吃辣的女生,真是爱上湖南的美食了。

在室友的老家,第一次看到萤火虫,算是这次旅行印象最深的事情了

珠珠两天的招待,让我吃到了许多好吃的湖南

希望你嫁给军人之后,更幸福。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5 广州

长隆国际大马戏,真的有生之年要去看。之前一直不敢看马戏,怕小动物太可怜于心不忍,但是长隆的马戏,动物表演较少,没有高难度危险动物表演。大部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全程紧脏无尿点,值回票价

我坐在了,最靠近舞台的C区,我这场看下来,中间的DEC和演员互动较多。靠近舞台的CD区中间和第二排的CD区得到礼物🎁概率较大,建议坐在这里。如果加钱坐vip另算。

6 沙面,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上下九

旭哥拍的我最满意的一张,好喜欢南方各式各样没见过的树。这个叫,细叶榕,记住了。

和铜人毫无违和感的旭哥。

放一张合影,我和我的旭哥

银记肠粉 算是广州我能吃的了 确实吃不太惯粤菜。我想吃湘菜了

艇仔粥 料比较多

旅程就快结束了,我和旭哥,两个人,跨越2000多公里,就为了亲眼看我的大学室友幸福。珠珠,一定要幸福,有事打电话哦。

回家

回家就吃自助,因为南方饭量好小,而且我们都没吃到烤肉呀,东北人果然还是,得吃烤肉呀。烤肉呀。

END

第一次和旭哥,第一次的情侣旅行,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谢谢男朋友一路的包容,旅行确实能检验情侣是否合适,在紧急时刻一个人在陌生环境的反应,更能看到人品。但旅行,更重要的是看到两个人,是否愿意迁就,愿意为对方改变。世上两个人相处都有摩擦,如果这个人可以和你磨合,那么恭喜你,找对人了。

我想我之所以喜欢旅行,因为旅行可以让我知道,我没有什么,,它让我保持对世界的好奇。旅行同样也可以让我知道,我拥有什么,它让我保持对世界的感激。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9 14:25

好的,明天贴攻略

2016-10-19 19:1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