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归来,和你分享初雪后的长白(20161012-20161015)

Mia (上海) LV.6
2016-10-18 14:53 804/13
  • 出发时间/2016-10-12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每次出去玩之前都会在这里找找游记借鉴,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对深秋去长白山的小伙伴有点帮助。
时间:20161012-20161018
交通:飞机来回(上海——长白山
人数:我自己

奔向你的深秋

10.12下午5点钟的飞机飞向长白山机场,出发之前自己还是忐忑的,毕竟一个人的旅行,不过下了飞机,听到东北人民的独特口音,一下子反而放松了。
住宿是在万达度假村里的智选,同航班的好多人都住宿在那,下飞机之后有万达的大巴接机,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这个天气里那里5点钟就已经完全黑了,本来想附件吃点东西,结果走到一个地方发现好贵,最后买了碗泡面回酒店解决啦。
10.13号天气大好,本来是打算去北坡的,吃完早餐在大堂的时候听到好多人讨论说天池因为十一之后订单大雪已经封了好几天了,心情一下子down了下来,怕这次自己看不到天池。纠结的时候,有人拼车一起去望天鹅,很快的决定今天去望天鹅,明天去北坡,于是和一群小伙伴浩浩荡荡出去去望天鹅了。
这个天气深秋,一路层林渐染,美的不像话,大满足。而且比较特别的是中间经过一片区域还覆盖着厚厚的雪,而经过这片地方就是金色的秋色,短短一段时间可以感受秋天和冬天,大自然真是神奇。
万达至望天鹅车程是3个小时,看着窗外的美景,一点也不无聊。
本来对望天鹅期待很大,毕竟有北方九寨沟的美称,可是进去之后却很失望,因为季节的原因,树其实已经枯了,所以景色一般般,所以如果深秋过去,不建议跑那么远去那里了,对于我来说,路上风景远远美过望天鹅里面的景色。
上面照片第一张就是望天鹅内部的景色啦。
望天鹅回来之后让师傅送我们去万达附近的松江河小镇吃了铁锅炖,分量巨大。

遇见天池

10.14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外面的好天气还是很忐忑,不知道天池能不能开,毕竟来长白山就是冲着天池来的,早餐之后又遇到了之前包车的伙伴们,一致决定,无论天池开不开今天也去北坡,于是乎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包车出发了,然后半路上一个伙伴接到电话说天池开了,整车的人一下子就好兴奋。
到达之后租了大衣,山上风大很冷的,检票之后冲向环保车,环保车下车之后买了越野车的票,然后就排队上天池了。北坡天池是直接做越野车的,其他景点之间向绿渊潭、瀑布等等都是环保车链接,一个景点之后又环保车候车区,整个景点指引很明确的。很焦急的坐上了越野车,果然如之前攻略所说,很刺激,怀着兴奋的心情,就这样看到了天池。
由于山上很多雪,雾气很大,天池其实并不清楚,但是天池能开放,我们已经很兴奋啦,一路拍拍拍,手冻得发红还很兴奋,现在觉得自己好傻。
天池下来之后按照从上往下顺序游览就好了,瀑布-绿渊潭-小天池-地下森林,瀑布那里可以吃温泉鸡蛋,恩,很好吃的,一个人吃了3个。整个景区覆盖着雪,另有一番韵味,如果没有下雪如果树叶全部掉了,景色应该会逊色一点吧。

另一面天池

10.15 旅行的最后一天啦,一大早又是天蓝蓝,根据昨天经验,今天西坡的天池肯定会开放,而且天蓝无云,绝对很美,事实证明我的判断very正确。
早餐之后退房寄存行李。万达酒店有前往西坡的大巴,免费的,智选酒店的出发时间是早上7:30和9:00,我乘坐了9点钟的,到达之后检票做环保车去主峰停车厂,淡季人少,不怎么排队的。环保车车程50min,对,蛮久的,这个时间导致我后面游完天池就必须出来了,因为西坡回万达的免费大巴是2点钟和4点钟,我还有其他安排必须做2点的回去。
西坡上天池要爬1442个台阶,其实还好而已,我很轻松的爬上去了,而且爬山出好多汗,一点都不冷。爬完1442个台阶,天池就这样出现在视野了,整个天池像一个巨大的镜子,而且西坡遮挡少,看到的天池很开阔,大家图片上就能看出来。
天池下来之后继续做环保车50min到山门,因为我时间原因只能放弃另外一个大峡谷的景点,这是一个遗憾,山门附近好多白桦树和黄杉树,换个视角是另外一张美。
回到酒店之后开始做缆车啦,因为整个万达小镇很大,坐缆车可以鸟瞰真个小镇及眺望远处的长白山,在金色的季节里,这份美景肯定不能错过,就这样悠悠闲闲的做了缆车,在山上走了很远,坐了很久,真想让时间停下来。
时间差不多之后在小镇上吃了麦当劳,然后回酒店等去机场的大巴,回家。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比想象中要繁琐啊,回头看看真的是简略的不得了,不过真的是安利给大家它的美,我回来之后决定夏天还要再去一次,感受它的另外一份美,细节的东西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个游记。

照片很喜欢!只是还没看够就结束了 有点短呢!

2016-10-18 15: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8 16:26

2016-10-18 18:20

我后天就去啦,请问长白山现在很冷吗?看照片穿的很少呀

2016-10-18 19:02

住万达那边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2016-10-19 06: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8 15:45:16 的回复:

照片很喜欢!只是还没看够就结束了 有点短呢!

回复鹿妹儿:谢谢照片被喜欢

2016-10-19 10:40

引用 shanglihua 发表于 2016-10-18 16:26:50 的回复:

回复shanglihua:对啊 我就是懒啊 已经努力码字啦

2016-10-19 10:41

引用 ddung 发表于 2016-10-18 19:02:33 的回复:

我后天就去啦,请问长白山现在很冷吗?看照片穿的很少呀

回复ddung:羽绒服肯定带着啦 我去的那几天最低也就4度 还好啦 天池边风特别大,很冷

2016-10-19 10:42

引用 蔡小潇 发表于 2016-10-19 06:17:46 的回复:

住万达那边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回复蔡小潇:万达小镇里面东西贵 而且都是麦当劳这种很大众的 我们的晚餐基本都是去万达附件的松江河小镇解决,万达到松江河小镇有公交 最晚18:00 打车的话40块钱

2016-10-19 10:43

照片真心没有看够~嘿嘿 这个周末会去 看来那里已经下雪啦 所以一定要带羽绒服了吧

2016-10-19 14:48

引用 独家记忆 发表于 2016-10-19 14:48:31 的回复:

回复独家记忆:哈哈 到那里看美景吧 对的 羽绒服是需要带啦

2016-10-19 15:0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4 09:52

我也准备月底从上海过去,北坡和西坡哪个美一点啊我只打算去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