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长岛路线【国庆】

• 出发时间/2016-10-02

差旅、住宿

节前查看了很多攻略,最终国庆选择了长岛这个地方,玩了回来觉得可以分享一些这里的情况给大家。
1,住宿、汽车、打车:
首先总行程是2-5号,机票两人来回是2千多RMB【上海-烟台】。
现在烟台汽车票官网和微信端都可以购买机场-蓬莱的汽车票,单程25RMB每人,可提前购买,机场门口就可取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蓬莱回机场的汽车站不要走错了,不是蓬莱阁附近的那个汽车站,要打车去汽车站的.
因为国庆住宿涨的比较夸张,我们住了1晚渔家,2晚的如家,费用控制在了1千RMB内。长岛住了1晚,蓬莱住了2晚。
打车:长岛蓬莱都不打表的,上车前问问价钱,基本都是15-30RMB每趟,对方会根据距离报价,都不接受讲价,不知道是不是过节人多的原因。岛上的出租基本都是渔家自己的,也有公交车,但是百度不到路线,估计要问当地人等。
船票我们是第二天一大早到售票处买的,30RMB每人每趟,说一下不要保险,加保险是33RMB每人每趟。原计划是在长岛住两天,但是说是5号可能有风会停航,不确定,所以就提前离开了,但是其实玩的时间也够了。所以准备在那里一定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以免停航,住宿也最好预定可以取消的。

2,景区门票:
虽然到处都有景区门票卖,我们还是选择了携程,游玩的北线,103RMB每人,网上买好了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因为两个人分别下的两个订单,一人一证进去的。

长岛

3,长岛
因为南线就一个林海评价不错,我们就选择了北线游,因为住在码头附近的如家,中午到的长岛,我们就下午去玩了:
Day1 :仙境源(赠送)--望夫礁--九丈崖--月亮湾

如家--仙境源  打车15RMB   仙境源景色还行吧,人倒是蛮少的,因为还在开发中。

仙境源--望夫福礁   走路1小时(我们是喜欢漫步的人,走下来的感觉不太好,其中只有一小段景色还可以打车是20RMB)。望福礁门口很多小吃,明显比仙境源开发的好些,小吃都不贵,烤肠10RMB3根,海蜇5RMB一小碗等等,开蚌取珍珠的也有,看个人需要,价格貌似60-80RMB不等,景色什么的看个人喜好,都是海景,浪比较高。

望福礁--九丈崖  30RMB  九丈崖 景色还是不错的,游玩的时间也比较长,还有个鸡翅湾、人比较多,拍照的人也很多,皇冠那里是排队拍照的,哈哈~~

九丈崖--月亮湾  20RMB  九丈崖过来,正好赶上月亮湾的海豹表演,观看海豹表演是没有费用的,找个好位置进去看就好了,可以喂小海豹,收费是20RMB(可进去2人)。月亮湾找小螃蟹的人还蛮多,我们也找了不少~~~顺便看了个日落~~~

月亮湾--如家  30RMB  本来都是报40RMB,又等了一下多问了一个司机,30RMB还是搭我们了~~~

Day 2: 自行车北线小游~~~景点前面都逛完了,第二天就骑车晃悠了,因为早上租车没什么人就讲了一下价,15RMB每小时,双人的,原价20RMB每小时。

Tips: 北线的景点真的是离得蛮远,蛮分散的,个人觉得时间不赶就不要赶场的过景点,可以在一个景点多待会~~
       船票什么的还是蛮方便的,半小时一趟,基本买了就上船,上船就开了,都没有等。

蓬莱

4,蓬莱:【待在蓬莱的时候主要都是在海滨浴场,还有找吃的,闲晃悠,没有去蓬莱阁景区内和八仙过海景区内,没法给到参考哦~】
长岛蓬莱后,准备打车去如家,出租车叫价30RMB,其实蛮近的。。。然后我们就自己叫了个滴滴8.4RMB。。。。
Day 1:
午饭大众点评的一家朋宾海鲜馆。。。。着实便宜分量足啊。。。。人爆满!人均65RMB,剩了一堆,海鲜基本都是白灼或者清蒸的。
下午从八仙过海那里沿着海滨浴场游荡到了蓬莱阁,没有去景区里逛。
Day 2:
第二天上午点评了一家如家附近的蓬莱小面,3RMB一碗,分量十足,人也是爆满,味道还不错。PS:3RMB一碗的扇贝面和15RMB的大虾面,只是一只大虾的区别。。。。。。
12点退房后,又去涨潮了的海滨浴场那里晃悠到下午2点,在利群广场下面吃了个午饭,然后打车(十几分钟)去汽车站坐机场线了---END!

END

2016-10-18 18:1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8 19:26

引用 jodie115 的图片:

2016-10-19 07:4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