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尼罗河与月亮峡谷遥远的呼唤

Xiaomin LV.3
2016-10-18 15:05 320/8
  • 出发时间/2016-03-08

从埃及约旦回来已经半年,说真的这次旅行并不太好,发生很多倒霉的事。可能是生活工作遇到了挫折,我做了点改变,本来抱着散心的目的去的,但想到旅行后的日子非常忧虑,带着这种忐忑的心情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结果真碰一鼻子灰了,但好在,总算安全归来了。
       我是从广州直飞开罗的,一到开罗飞机场天刚亮,我买了埃及电话卡和换了点埃镑,在机场外坐摆渡小巴到了一个公车站,换了辆中巴去NASSAN地铁站,因为我要找的细川家旅舍就在附近,很便宜。住进旅舍后我太兴奋了,想到小时候看《尼罗河女儿》所向往的埃及已经身处其中,我顾不得坐一夜飞机的劳累,立刻冲去看金字塔了,现在想想,也许不用那么急就不会发生第一件“惨案”了。金字塔很漂亮,在沙漠落日的映衬下真是让我有种不真实感。

玩完金字塔,我准备回旅馆了,天晓得,是时差的原因,还是心事重重,主要还是我不小心吧,我在车上被偷钱包了,里面有五百美金和一千多埃镑,我后来使劲想,最大可能是坐我身旁那埃及人干的,因为他老朝我靠近,我还以为他想吃我豆腐,也就没当一回事,加上我太困了,付完车费后包包拉链都没关就歪头打盹了,心太大了是不是!所以这事让我大大得了个教训,就是无论何时何地发生啥事你都得捂紧自己的钱包!幸好我的银行卡和护照在另一个兜里,我脑袋一片空白用卡取了点埃镑回到了旅馆,缩在床上哭了一夜。我想回家了,我想立刻买张机票回国,太可怕了。没敢告诉我妈,就跟我妹提了下,她说去都去那么远了干脆继续玩吧。我一边纠结一边第二天去参观了埃及博物馆,这也是我梦寐以求想看的东西啊,木乃伊啊黄金面具什么的,即使要回去也得看完博物馆再走。看完埃博一天都过去了,回旅舍后我用自带的电热杯做了碗西红柿鸡蛋汤喝,然后洗洗睡了。

第二天起床我顺其自然就去火车站买去阿斯旺的火车票,回家的念头渐渐熄灭了,贪玩的本性压倒了一切。但埃及人故意不卖给外国人便宜的车票,都说没有了,只有贵得离谱的100美金的贵宾专座。老娘被你们偷钱了还会让这种钱给你们赚吗?做梦!我于是买了晚上去阿斯旺的大巴票,90埃镑吧。颠簸了一晚,车子在快到目的地时出了故障,在炎热的沙漠里停了五六个小时,我又热又渴,吐着游丝之气,望着窗外白茫茫的撒哈拉沙漠,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咋这么倒霉呢!

天黑前终于到了阿斯旺,只剩半条命了,找到旅馆后就昏睡过去,什么都不管了。第二天醒来时元气恢复不少,立刻赶在八点前到车站坐去阿布新贝神庙的大巴。一路上,听着轻快的音乐,看着窗外的沙漠,心情开始好起来,啊,衰运赶紧远离我(没那么简单)!

阿斯旺神庙是个奇迹,很壮观,我到的时候空无一人,一个人走在古代画像环绕的庙里,我发现我竟然不怎么害怕,是的,我还在心疼我丢的钱,这份愤怒压倒了一切。

晚上回到旅舍,今天美丽的景色让我心情大好,但没好多久,同房间的委内瑞拉女孩卡罗琳娜邀我一起去街上问明天游轮的价钱,结果,第二件惨案发生了。我们走在街上,忽然两个黑人涌到我面前,向我推销莎纸,我不要,他们还挡着我不让我走,我使劲推开他们,当我挣脱他们的纠缠时,发现我新买的手机不见了!啊——————我几乎要疯了,是我旅行前新买的华为plus啊,我很喜欢啊,重要的是,旅行才几天,没有手机,我接下来的行程怎么走,寸步难移啊。我们去警察局报了案,折腾到半夜,但不了了之,我怀疑警察根本和小偷互相勾结,他们可能觉得旅游者都有钱吧。我很没出息的在警察局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我真得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连遭厄运,我又想回家了!第二天,卡罗琳娜还吓唬我说小偷可能会找上门来,我立刻和她上了一辆游轮去卢克索了,临走前,我犹豫着要不要买部新手机,最后抱着就不让你们赚我的钱的心理不了了之。然后开始我一天一夜的游轮之旅。

在游轮上就是吃吃睡睡,我满眼忧愁,晚上的欢歌热舞也只徒添我的悲伤。到了卢克索,我和卡罗琳娜又住进同一个房间,想到明天就是我期待的乘坐热气球,我又兴奋起来,不管啦,先玩了再难过。这是我第一次坐热气球,在我想象中,这就是环游世界的样子,所以尽管不怎么好玩,我还是圆了我的梦啦。

然后还参观了帝王谷,看了心心念念的图坦塔蒙的陵墓,没啥看头,也就是为了体验《尼罗河女儿》中的场景而已。

中午回到旅舍,发觉身体有点痒,起了些小红粒,妈呀,不会中了墓里什么病毒吧。睡一觉后醒来,发现窗外的三角梅开的茂盛,楼下的居民在聊天,偶尔几辆马车跑过,好一个宁静安逸的午后小镇,在这暖洋洋的阳光下,我无比的想家,想我亲爱的母亲,想我以后的日子就是回到我可爱的家乡,不漂泊了,平淡的日子多好啊,你说外面多乱啊!

卢克索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小镇,比嘈杂的阿斯旺开罗好多了,在这里,我感到了安全,特别是在傍晚漫步尼罗河边时,眼前的棕榈树,马车和阿拉伯人,让我终于体会到遥远的中东风情。

第二天我去参观了卢克索的卡尔纳克神庙,我觉得比阿布辛勒神庙好看,起码够大啊。

下午我和卡罗琳娜分别了,她要去赫尔格达,而我要去达哈布,这姑娘临走时神秘兮兮送我一句话:“不要相信任何人!”我打了个寒颤,包括你么?不管怎么说这几天跟着卡罗琳娜,没有手机不会英语的我还算衣食无忧,这下我又恢复孤儿状态了,而且祸不单行,身上的小红粒越来越多了,我本来想忍着回国后再治疗,看来等不了了。于是我去了当地医院,手舞足蹈和医生完成沟通,挨了两针,拿了一盒药。也许有人问,要用错药水了怎么办。我也怕啊,但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你只有闭上眼晴把信任交给陌生人,别无他法。晚上坐上了去达哈布的大巴,这夜睡得比想象的好,看来我已练就车上随时睡着的本领,当我睁开眼时,眼前出现一片蓝得发亮的海水,噢,红海,我来了。在达哈布,我度过了在埃及最开心最放松的几天,在这儿,我第一次深潜,还去了著名的蓝洞浮潜,看到海底无比美妙的世界。达哈布休闲的氛围以及蔚蓝的海水让我不知不觉忘了之前遭遇的种种不快,我换上干净的衣服,戴上耳环,和各个国家的朋友愉快的聊天,当我回国后,第一个浮上我脑海的就是这几天。

接下来我要从达哈布坐船过境到约旦了,没想到临走前又被埃及狠狠宰了一笔,当然。这主要怪我,我是有听说船票必须要美金才能买,但我以为港口一定大把换美金的,所以在达哈布没换,结果到了努巴韦港口问了半天都没换到,连买票窗口都找不到。最后被一警察带到了一个不知什么鬼地方,从一个什么鬼人手里用880埃镑买了一张船票,要知道,正规购买只要75美金啊。我整整为我的弱智多花了接近五百人民币。因为这是我在埃及签证的最后一天期限,所以我没办法,即使知道被宰也得认栽,只是我没料到警察也那么黑,不仅不肯带我去正规买票窗口,而且还串通骗子讹我钱。这真是个可怕黑暗的国家,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哎哟我的妈,终于离开你了!再呆久点,恐怕我的小命就难保了!

傍晚时到达约旦亚喀巴港口,第二天起床时我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港口城市,有椰子树有蓝色的海水,很像我的家乡海南

接下来就去此行的另一期待之地佩特拉了。但说实话,佩特拉远没有我期望得那么震撼,因为很多建筑都风化了,但想到茫茫沙漠中有这么个罗马风格的粉红石头城,还是觉得很值得一看的。

旅行当中,有时候原本期待的景色真实看到后反而没那么惊喜,倒是那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更让人难忘。比如瓦迪穆萨小镇的这几天,我和中国小伙伴们在旅馆平台上煮面及喝茶的休闲时刻就十分美妙。周围山坡上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到了晚上星星灯火。

看完佩特拉,我又去月亮峡谷过了一夜,期待见到传说中满天星斗的沙漠,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那晚的沙漠下起了百年一遇的倾盆大雨,我和三个老外在帐篷里傻傻待了一夜,他们倒是谈天说地,我不会讲英语,只好无聊的在一旁哼《月亮河》,天啊!幸运女神,你何时来到我身边啊!

从沙漠回来后,我身心疲累立刻去安曼了,得,赶紧看眼死海就回国吧,我可折腾不起了。死海倒是挺好玩的,我一个人躺在海面上漂啊漂,没有一个游人,一开始我有点害怕会淹死,倒是几个当地小哥,停下来看我渐渐会漂后才挥手离开。三月的安曼很凉,只有几度,我一个人在安曼的街头窜来窜去,买新鲜的蔬菜,买漂亮的衣服,买楼下刚出炉的面包吃,惬意的像生活在当地。

本来以为接下来没啥幺蛾子发生了,我就要回家了嘛!结果旅行就像人生,永远有未知的危险等着你。坐飞机回国那晚,我又被华丽丽的告知,我错过我的航班了。因为是30号凌晨2:55分的航班,我却是31号凌晨到的飞机场,搞了个大乌龙。就在我呆滞的石化在柜台前时,约旦人民也怕我从此留在他们国家不回去了,赶紧让我免费搭下一班飞机离开约旦中转迪拜把我送到了印尼雅加达机场。我在雅加达机场的椅子上过了一夜,边哭边想我妈,真是作孽呀,你说怎么连回个家都八十一难呢。第二天我又重新花两千无买了张到香港的机票,终于在三个多小时后,踏上了祖国的土地。这次旅行,我平白无故损失了将近一万块钱,血淋淋的教训,我长时间内不敢再旅行。半年过去了,现在回想起这次远行,剩下的只有美好的片段,无论怎样,尼罗河边迷人的夜色,会永远留在我脑海里。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8 19:26

和各个国家的朋友愉快的聊天

不会英语怎么聊天呢?

2016-10-19 10:49

那晚的沙漠下起了百年一遇的倾盆大雨

沙漠里下雨,算算这也极为难得啊

2016-10-19 10:50

引用 Xiaomin 的文字:

你留在雅加达,印尼人会不会也怕你不回去,给你个免费机票?或者滞留迪拜,估计他们更担心

2016-10-19 10:52

好忧桑的一篇游记....

2016-10-19 10:53

引用 飞扬 发表于 2016-10-19 10:49:27 的回复:

不会英语怎么聊天呢?

回复飞扬:简单的还是可以的,那天的伙伴都很热情

2016-10-19 12:09

引用 Xiaomin 发表于 2016-10-19 12:09:42 的回复:

简单的还是可以的,那天的伙伴都很热情

回复Xiaomin:嗯,我把你的一整篇游记读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