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天优悠游

• 出发时间/2014-09-11

这趟行程专找的非游客区,需英文交流

婚假13天,却无法与fatdee共渡蜜月,心存遗憾,与朋友自助游泰国也算是一种小确幸。
       第一次出国游,也是第一次自助游。做攻略时的懵懂、忐忑与一切的不确定都无法平复内心的兴奋与激动,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工作,心却已飞往充满未知的国度

九月,是莘莘学子的开学季,是泰国的旅游淡季,却是我千挑万选的旅游淡季。因为泰国的雨季,机票、酒店费用都便宜许多。
        浏览了无数网友的攻略,与朋友商定,初步定下旅游线路:香港——普吉岛——曼谷——深圳。接着订机票,由于机票每天的价格相差较大,从而决定了我们只给曼谷预留了最后一天血拼。因此,绝大部分时间呆在普吉岛渡过一段休闲的时光。
        机票价格:1325元。
        11日,我们从皇岗口岸直接订了车票前往香港机场,过了深圳关口,上了车,过香港关口无需下车便可直达香港机场。
       四个人,只买了一个托运行李,如果行李不是太多,建议选此方案,因为亚航订的票都不含托运,托运要另外付钱。把不能带上飞机的集中在一个大箱就足够了。
        我们在香港机场渡过了黄昏,在夜幕降临后上机飞往普吉岛

由于淡季,泰国签证免费,考虑到我们抵达泰国已是半夜,加之这是首次出国游,我们在出发前就已办好签证及在万能的某宝店里订了接机服务。一下飞机,就直接过海关。遇到一个很和蔼可亲的关口人员,并非听到的那种没小费就刁难你的人。过完海关拿行李,然后拿免费的泰国truemove电话卡。(网上有人说truemove卡里面通话及上网时长很少,最好自己买。但如果自己不是需要打太多电话,就可以不买了。因为泰国到处有wifi可蹭)。拿了免费电话卡,出机场在约定的地点等接机,直接送到我们预订的日落酒店。

卡隆沙滩
       选择这个沙滩的原因是,这个沙滩浪比较急,所以游客相对较少,几乎都是白种人晒日光浴的首选。距离卡隆沙滩20分钟车程是芭东沙滩,游客多到一个不行,两者的区别后面会讲到。
        我们当晚到达卡隆沙滩的日落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已在门口等着我们了,无需押金,只需交房费即可。由于我们在booking.com网站上订房时已交了50%的房费,因此到店时只需交另外50%的房费即可。由于太晚了,工作人员说先休息,次日再办手续,很体贴,但未来的日子更让我们见识到泰国这个旅游国家的体贴之处。房费一晚1300铢,合人民币246元,住两个人。

泰国的生活节奏非常慢,12点之前很少店铺是开着的,去了这么多天,还没吃过早餐呢,这里每餐最多也不超300人民币。鲜榨果汁是一定要试的。

12日-13日,我们两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去向往已久的卡隆沙滩,过上逛吃逛吃的生活。酒店走出去就正对着海滩,之所以选卡隆沙滩是因为这里游客最少,水清沙幼。来到这里发现,外国游客更喜欢这里,中国人较少。

吃完中午餐,开始设计接下来的行程,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小店,刚好老板是个印度人,和他聊了一下午,成交了生意,也花了5200铢/人,订了天的行程。顺便说一句,泰国自助游确实需要英语,英语好方便很多。谈了一下午印度式英语后,去了卡隆沙滩走走,云层厚,无缘日落,却偶遇绚烂的晚霞。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浪花轻拥着,海风吹拂着,自拍着,甚是欢喜。

14日下午1点半准时出发前往皮皮岛,上岛费200铢/人。订好的玛玛酒店的人员已在码头等着我们了,好窝心的说。他们确认好我们是他们所等待的人后,用最原始的铁制推车把我们的行李送往酒店,我们一路泥泞地跟着他们向酒店走着。玛玛酒店比较贵,一晚400多人民币,不过旺季时要600多人民币,因此也算比较便宜了。酒店房间对着海,只是由于他们在装修,因此有点挡到了。

当天晚上我们去皮皮岛上的街市上逛了一晚,这里明显比卡隆海滩人多太多了,而且懂中文的泰国人多了,就感觉他们学好一门语言来坑我们的

我们那天晚上也订了长尾船,15日长尾船一日游。游了皮皮岛上的所有岛,主要是上岛休闲及浮潜,一共游了4个岛。竹子岛——玛雅岛——%¥#¥¥%%岛——猴子岛,中间几个不太记得是啥岛了。

我只能说我们非常幸运,船夫主动建议把我们载到竹子岛上荒无人烟的角落,上岛费200铢/人。当地渔民现场捕捞了海鲜,我们索性在那里以海鲜大餐作为午餐。尽管渔民不懂英文,但就在指手划脚之间,买了5只蟹和一只较小的龙虾,才450铢,400铢食村+50铢把我们煮的费用。合人民币才90人民币,太划算了,重点是现在都吃不到这种鲜嫩的海鲜了。

见识一下荒芜人烟的竹子岛吧。。。。

猴子岛上的猴子比较野生,大家最好离远点。

很少坐船,晃了一天,浪挺大的。最终着陆时,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晚上按了摩,泰国的一整条街都是按摩,统一收价,砍价也砍同一个价。一间店里就两三个人,如果顾客多,就叫别的店过来帮忙,实现有钱大家赚的理念。(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

15日,我们离岛离岛时的一切又让我窝心了一把。我们15日早上把行李拎到前台check-out。后来我们出去逛,因为我们订了2点的船回卡隆的日落酒店,玛玛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一点半会送我们到码头。我们出去逛到有点晚,往回走时,与我们的行李意外相遇了,行李箱上还写着我们在玛玛的房间号。重点是我们根本没告诉过他们我们行李箱放在前台,也没说哪个行李箱是我们的。到了码头,有个陌生男人就主动问我目的地,我告知之后,他就在一个贴纸上写了泰文,贴在我身上,就让我上船了。

由于浪太大,我好好吐了一回。下船时,惊心动魄,惊魂未定。一下船,工作人员一看我们出示的船票,立刻安排了车辆把我们接送到了酒店门口,一进酒店问口,工作人员已经把入住单据全部准备好,并准备了四杯酒给我们暖身。
       那一刻,我想感慨一句,无需我开口,君便知我心中所需所想。

16日,我们原本定了珊瑚岛与皇帝岛一日游,结果由于台风,无法出行。但仍然有人准时在酒店门口接着我们。到了码头,统一跟我们道歉,并跟我们确认是否择日出行。我们由于接下来的行程定好了,便拒绝了,他们立刻说会全额退款给我们,他们会送我们回酒店,然后我们找回那个印度老板拿钱即可。
       今时今日,甘嘅服务态度真系够啦!
       由于原定计划取消,我们便搭当时的突突车去隔壁的芭东海滩,去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江西冷。吃了好便宜的DQ雪糕,国内30块人民币在泰国只要7块人民币。

由于过去几天,我们每顿都吃泰国菜,实在是受不了了,一闻那独特的油烟味我就想吐了。因此我们去超市买了一大堆泡面和饮料,才250铢。50块人民币能买到这么多东西,实在让我们感到诧异,并觉得可以赚个10万来这里休养一年,是那种很好的休养哦。
        出了江西冷,我们转了一趟芭东沙滩,在路上吃了肉夹馍,其实就是KFC的墨西哥鸡肉卷。然后回宿舍吃泡面,那个香啊。。。。。。

后来又有一天,我们再次去了趟芭东,专门去芭东沙滩待着。看到了日落,真是兴奋。但是,正如我前面所说,芭东太多中国人,完全没卡隆的那种味道,这里充满了广告、推销。我们才坐了几小时,就已经有人来推销水上运动、卖花的小女孩的不断纠缠令人厌烦。

17日,我们订了攀牙湾一日游,一整天在船上,在4个岛之间玩漂流,游泳,船上吃喝都免费。饭菜、水果、饮料等等,有本事可以吃回本的。

18日,我们比较累,因为那天我们漂流、骑了大象,开了野地摩托车,草草地穿越了丛林,又看了瀑布,又看了猴子,下午4点多就回卡隆了。

19日,我们又睡到自然醒,去了芭东的一个集市,里面的东西便宜又好吃。重要的是能挑到没泰国菜味的真的很不容易。然后就去看了人妖秀,出场就开始看腻了,特别是看到人妖唱京剧、唱贵妃醉酒、唱邓丽君的歌太别扭了,表演完我也鼓不起掌。

20日,我们飞往曼谷,我们在最中心的地区定了一间民宿,叫蓝色微笑酒店,特别难找,幸亏找了打表的的士。当时订房间的时候看到只剩两间房,我们紧张得咧,当时是因为价格才挑的它。一晚一间房才198元,又在几个最大型的购物中心的中央,一走出去就是MBK商城了。说到这个,我都觉得自己能选这一家很牛。
       蓝色微笑酒店是连当地司机都难找的地方,因为它是在市中心的大道的巷子中的一条小巷子,相当于北京的巷弄了。
       我们去到之后,老板在等着我们,他的英文是我这么多天里遇到的最好的一个了。他说钱明天再付吧,钥匙给你们,我走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说你不住这里吗?他说今天这一整栋别墅都是你们的了,这里也就两间房。OH MY DEAR,400块人民币包了一间在曼谷市CBD中的一整套别墅,能相像得到吗?
       然后我们那一晚上和21日早上都在各个商场里血拼了。曼谷包、特产食品等等,然后。。。。。。。。没然后了,就飞回深圳了。

最后总结一下吧,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攻略,而且旅程长达11天。说实话,照大部分人的观点看来,这个攻略的效率并不高,安排得太松散,有几天时间看起来是浪费的。我的同行小伙伴也是觉得有点无聊冗长。
       但在我看来,旅行的目的是度假,而不是玩,不是赶景点,在中国我已经节奏太过紧张了,我是为了放松才逃离的。我不会认为我这辈子就只去这一次泰国,我没必要在规定时间里匆匆忙忙地把所有景点都走一遭。
        我很欣赏外国人在沙滩上可以躺一天,不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就按自己的节奏过自己的生活,该吃subway还吃subway,他们绝不会说来了泰国就非得吃泰国菜。似乎中国游客还摆脱不了赶时间赶景点的节奏,中国游客永远想着要用最短的时间、用相对较少的金钱玩到最多的项目。
       这趟旅行,我感觉很放松,至少我精神上是得到极大满足的。或许有人说游这么多岛,会不会行程重复,但我想说,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每个岛都有独特的风格,都有不同的“岛味儿”。旅行,不光是用相机拍下一切风景,更要用你的心去感受当下的风景及人文。
      有些东西,相机拍不下来,笔记不下来,但能通过眼睛看,用心去感受然后记在脑子里,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开阔眼界吧。
        所以我最后一天在卡隆,早上6点钟起床,因为我想过我的生活,只有我自己,躺在沙滩,听着海声,吹着海风,闭着眼睛,偶尔睁眼,小鸟飞飞停停。一切都如此融洽,不赶不忙,不断涌动的浪花能让流年停止,让脚步放慢,心中在计划着下次泰国游需满足的遗憾。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20 17:25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10-20 17:25:19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其实就是你先设好一个大的框架,把机票定好,到了当地,酒店附近有很多旅行社,直接定个几天的散团就可以了

2016-10-20 21:09

真是不错,游哉乐哉!2顶支持

2016-10-21 06:0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