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西北 梦游胡杨

麦芽糖 (深圳) LV.12
2016-10-18 15:09 422/3

毕业后的间断年,总是停不下脚步👣👣想要看不同的风景,遇见有趣的人,听听别人的故事…怀着对神秘的莫高窟的无限好奇,开始了这段西北行~

这次行程跨越了西北三省:陕西甘肃内蒙古
Day1:深圳-西安
Day2:西安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陵
Day3:西安-张掖-敦煌
Day4:敦煌 影城、魔鬼城
Day5:敦煌 鸣沙山日出、莫高窟
Day6:敦煌-巴丹吉林
Day7:巴丹吉林 沙漠穿越
Day8:巴丹吉林-额济纳旗
Day9:额济纳旗居延海日出、黑城遗址、怪树林
Day10:额济纳胡杨林
Day11:额济纳-嘉峪关 嘉峪关长城
Day12:嘉峪关-兰州 兰州博物馆 黄河
Day13:兰州-西安 西安博物馆
Day14:西安-深圳

这次行程是领队参照Lp制定,优点在于可以以最短的时间游览最多的景点,可是相对辛苦,因为有几段都是夜宿火车,但对于西北长线来说,这样的安排也许是较为合理的,西北地广人稀,路上的时间特别长,夜宿火车可以节省在路上的时间,也比坐车舒适~

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后,乘坐机场大巴大概两个小时到达市区,找到我们准备入住的青旅啦,上次住青旅还是毕业旅行的时候…

国际青旅的位置都很好,城墙脚下,出门不远就是钟鼓楼,再往前就是美食街了,和小伙伴们集合后我们就一同前往美食街准备大吃一顿了肉夹馍、凉皮真是西安的特色标志!

Day2 华清池 观赏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杨贵妃真的好幸福,有个那么爱她的男人!一骑红尘妃子笑 无人知是荔枝来~看唐玄宗给杨美人造的这个园子就能够感受到他满满的爱❤️

玄宗和贵妃鸳鸯戏水的地方~够豪气

看起来好眼熟,难道冰冰走秀的灵感来源于此

游完华清池我们便前往超级著名的景点兵马俑,以前我以为我会对人文景观比较感兴趣,体验过才知道,我其实并不是个那么有人文情怀的人,而是更注重视觉感受!

参观兵马俑的游客很多,有些会请个讲解解说一下,我就边走边蹭

最开始制作出来的兵马俑是彩色的,后来在地底埋久了就变成现在的土色了,看完博物馆的展览对古代劳动人民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秦始皇陵,风水宝地,大王果然会找地方!

逛了一天,也是有点疲惫了,中午在景区旁边吃了赛百味,石榴是西安特产,一路看到好多卖石榴的!回到市区吃了一碗BiangBiang面!吃完我们便准备出发,乘坐火车前往下一站-张掖

上午9点左右到达张掖市了,一出车站门口就有很多司机在拉客,我们找好两辆车,他们拉着我们去看丹霞地貌景区

这种天然形成的地貌真的很神奇,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心型的沙棘草

这里的特产青核桃

师傅带我们到当地一家餐馆吃饭,这里吃饭真的性价比很高,这么一大碗面才十几块,味道也很不错,张掖人民比较良心待客!

逛完回市区差不多入夜了,在车站旁边订了两间钟点房洗好澡后我们还得接着坐火车前往敦煌

火车即将到站的时候看到远远升起的日出,好美!

出站后提前订好的民宿的车就来接我们了,我们住的地方离鸣沙山很近,为了方便第二天起来看日出,民宿里有准备好的早餐!

今天民宿的司机会带我们游览这边的景区,第一站-敦煌影城

中午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家葡萄园下的餐厅吃饭,这里挂满了葡萄,可以边摘边吃,超级棒!

这是古代的一个关卡,使臣出使、被贬的罪犯发配边疆都要经过这里,门口这个好像是张骞,开辟了古代的丝绸之路

看着那条曾经人来人往的出关大道,想象着这条路上一定有很多的故事~

魔鬼城日落,也是一片的雅丹地貌,这里日落真的很美!

第二天一早四点多就起来准备登上鸣沙山看日出 简直又冷又困

听说现在月牙泉的水都是自来水了…

回去吃完早餐我们便出发前往莫高窟,其实这次引起来东北的兴致就是莫高窟了!

莫高窟内满是精美的壁画,为了保护文化遗产,景区内是禁止拍照的,关于莫高窟的故事真的很耐人寻味!时间太短,只能匆匆而过~

参观完莫高窟我们便启程前往巴丹吉林沙漠了,火车凌晨到达阿拉善旗,司机师傅已在门口等候我们了,天蒙蒙亮的时候终于到达市区了,这里的建筑很有民族特色,在附近的小馆吃了个早餐后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

到达巴丹吉林,开启我们的沙漠穿越之旅

在连绵起伏的沙漠坐车好像过山车般的刺激,开始一段坐中间,都差点想吐了,后来换到旁边,打开车窗,简直爽翻了!

景区内唯一的一座酒店!

沙漠中的海子

有沙漠的地方就有骆驼

因为酒店住宿已满,我们住在酒店旁边搭的帐篷里,倒也挺方便,灵成出来上厕所看到满天繁星🌟🌟简直美呆了!后来我就舍不得睡了,一直看到日出🌄

沙漠里日出真的好美!阳光照射在很有条理的沙纹上,好温柔的感觉~

沙山倒映在海子中

中午之前我们就离开沙漠来到镇上的饭店吃饭,这里饭菜量很充足,牛羊肉也很美味!

吃完午餐我们便乘车前往额济纳旗了,中途休息的时候看到全家开了两辆车自驾的,锅碗瓢盆全带上了,买了菜自己就能开火了

西北的日出日落都很美,每天在路上都是风景!

又是起个大早去居延海看日出

日出很美,就算困也值了!

盛及一时的黑城遗址

萌萌哒小骆驼

怪树林

晚上同行的上海大哥顿了火锅给我们吃,上海男人果然是居家型👍

Day10 一整天都在胡杨林中,如痴如梦 好爱这片黄!

我们几个人加起来可以卖单反了看来这是大家出游必备的行头

Day11 一早我们就出发离开额济纳旗 前往嘉峪关了 短暂的胡杨之旅结束了!

路边的胡杨林

酒泉的葱爆羊肉肉好足

嘉峪关是个很干净的城市,这里有一小段长城,但我不是很感兴趣,也就没进去了

这里的娃娃都好萌啊

Day12 抵达兰州 开启兰州的正确方式是一碗香喷喷的兰州拉面🍜

黄河夜景

Day13 独自返回西安  参观了西安的博物馆 西安作为文明古城 旧朝古都 人文气息很强 博物馆里的藏品很丰富 吸引了很多的中外游者 站在安检口不一会儿 就可以看到各个国家的旅游团

古时妃子头上的装饰 把这些都带在头上得有多重!

在西北闯荡了十几天,每天日月星辰,在旅程结束的时候竟格外想家,也许是这趟旅程太辛苦了,也许是我并不适合漂泊在外的生活!
    旅行的意义于我来说也许是在不断寻找最好的自己,我还会不断行走,不断发现…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8 16:26

2016-10-18 16:3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