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回忆

倒计时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国了,本以为会很欣喜,而真正等到这一天的时候,才知道除了欣喜也有不舍。回想刚来这里,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人,陌生的住处,陌生的同伴,陌生的语言,好在意大利是个热情的国度,让我很快融入了这里,离别之际借以文字记住这里。
美食篇:首先说说意大利的吃,意大利早餐很简单,牛角面包、酸奶、火腿、咖啡,对于中国人来说确实简单了一些,而且微甜,而我是一直坚持吃着这样的早餐到现在,可能也是一直体重没有下降的原因吧。学习的三个月中午医院会提供午餐,种类不算太多,大致就是意大利面,意大利米饭,鸡肉,牛肉,水煮菜,刚开始接触这些饮食,每个人都是露着痛苦的表情,味同嚼蜡般十分钟结束午餐,后来能坚持下来的同伴们越来越少,而我却发觉食堂的饭菜越来越香,所以我必须要感叹我的胃,如此强大的胃,让我在这里从没有饿过肚子。以致于临走才发现从国内带来的一堆吃的只消灭了一半。说起意大利,肯定都会想到意大利面,意大利的面条很硬,也显得更有劲道,最出名的是意大利肉酱面,其实有点像咱天朝的杂酱面,唯独不同的是放了黄油,这种东西因人而异吧,与国内的意大利面味觉上还是很有差异的。说到意大利的吃我不得不提一下为我们做晚餐的大师,让我们感受到意大利美食的魅力,各种味道的意大利面,海鲜面,炸海鲜,披萨,各种炒菜,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菜肴,不得不说,在欧洲意大利的美食是数一数二的,价位适中,值得感受。
美景篇:来这里三个月,利用假期游玩过不少地方,罗马的历史辉煌,文化底蕴深厚,梵蒂冈的隆重、神秘,文物珍藏繁多,米兰大都市气息浓厚,各种型男美女络绎不绝,眼花缭乱,米兰大教堂的震撼至今难忘。威尼斯水城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水无处不在,小巷遍布满城,适合一人静静踱步。佛罗伦萨,大师眼里的翡冷翠,大牌云集的THE MALL,大师级的雕像,流连忘返。比萨,永远也倒不了的斜塔。五渔村,乡村过出了城市的气息,海边石上的房屋,多姿多彩映入眼帘。西西里岛,一个这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阿格里真托,坐在土耳其台阶上望日落,漫步小镇感受阳光与宁静,体会神殿之谷的神秘奢华。巴勒莫,坐在歌剧院听现场版演奏,大教堂顶俯瞰整个城市,慵懒的享受午后时光。锡拉库萨,阿基米德的故乡,更是西西里岛美丽传说美丽女主多次到访的地方,大教堂广场,冷艳的女主玛丽娜多次走过这里。卡塔尼亚,可以看见远方的埃特纳火山,便宜味美的餐食,让你难忘。切法卢,拥有美的让人窒息的海滩,蓝的让你怀疑它的真实。陶尔米娜,如果只能让你在西西里呆一天,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里。希腊剧院的巧夺天工,中心小镇的热闹非凡,海边早餐的浪漫温馨。那不勒斯,最美的地铁,最好吃的玛格丽特披萨。瑞士,画一般的国度,因特拉肯少女峰的雄伟妩媚,米伦小镇的世外桃源苏黎世湖两岸的美丽画卷,卢塞恩的花桥琳琅满目,瑞吉山登途火车的陡峭,垂死狮子像的致命忧伤。蒙特勒日内瓦湖边震撼的落日,西庸城堡的层叠与凝重。洛桑雀巢公司总部,卓别林呆了22年的地方。日内瓦数百米的喷泉,美丽的花钟钟表博物馆。瑞士的生活就像他的主产业钟表一样,争分夺秒,分秒不差。法国巴黎都说是浪漫之都,可在我眼里真不如意呆人浪漫,但是卢浮宫的藏品却让我震撼许久,蒙娜丽莎的微笑,传世之作,米洛的维纳斯,胜利女神,镇馆三宝,这里是艺术和文化的盛宴。巴黎圣母院缺少了驼背的敲钟人,却一点不减它的神秘,凯旋门的壮观与香榭丽舍大道的呼应,完美的结合。埃菲尔铁塔,夜里更为璀璨的圣地。美食美景让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充满了留恋的回忆,欧洲曾经离我那么遥远,现在却又离得这么近,也许这三个月除了学习的收获外,更多的则是对于异域文化的了解,历史的探究,美景的陶醉,美食的享受,相信对我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有一个很好地指引,还是非常感慨这三个月的经历,让我充实,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