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三)

lili (洛阳) LV.5
2016-10-18 15:33 220/3

第三天上午安排我们在居延海看日出,我们居住地离居延海有五十多公里的路程,司机师傅安排我们五点半出发,但这几天我们一直沉醉在美景的兴奋之中,早晨不到四点钟我们几个都起来了,同行的小年轻们直佩服我们,司机师傅喊我们是“疯婆子”,呵呵的确奇怪,在家我们是很矜持的淑女,怎么出门都向打了鸡血似的,精力不是一般的充沛。
    到了居延海已经有很多人拿着长枪短炮地在那等着(哈哈看来疯的不单是我们几个),我们跟着人群选择了自认为还不错的拍摄基地,站在寒风凛冽中紧盯着远处的日出点,等待着太阳升起的那一时刻。大约七点钟左右,太阳慢慢升起,远处天边云彩变红了。一点点,一点点,红日从水天相接处缓缓升起,慢慢的时间改变着天空的颜色,四周盛满了淡紫青白的云霞,鲜红的太阳被湖面的水拖出长长的尾巴。这时人群开始涌动,听到的就是咔嚓咔嚓按快门的声音,就像晨起的交响曲一样动听。我们手持相机,屏住呼吸,等待着红日完全跳出地平线,挂在空中隐射到湖面上的最美时刻。但一阵微风吹过,乌云瞬间又把刚刚升起太阳遮住,大家静等希望奇迹再发生,但天渐渐的亮了起来,太阳就向害羞的少女再也没有露面了。

没有看到完美日出的遗憾并没有影响到下个计划(赏芦苇),我们顺着湖边,沿着木栈道向神奇貌美的芦苇区走进。沿途中的风光一样美,海鸥在湖面上飞舞打斗,映出的飞翔剪影不仅美观,而且有一种回味的意境。我们都情不自禁的停下来拍照再拍照,瞬间芦苇随风飘荡,沙鸥翔集、天水一色的美景闯进了我的镜头。

走近芦苇区,看到那大片大片的芦苇, 许多憧憬、许多梦想,刹那永远地留在了这里,我心中的喜悦和芦苇缠绕在一起了!紧紧的缠绕在一起忘记了时间......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8 16:34

2016-10-18 18:1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