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心小镇—— 珠三角冷门但值得一游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9-24

闺蜜两天一夜轻松自驾游

三两天的假想出去走走,哪里去?跟朋友商量了一下,觉得就去广州周边玩玩。不会把太多的时间浪费在路途,找个有意思、有特点的地方,吃吃喝喝静静的玩两天。网上找了一些攻略最后决定——江西赣州龙南县虔心小镇。貌似新开发的景区,名气不大但是环境好的景区。目的地就这么定下来了

OK,酒店通过携程定好后,紧接着出行当天收拾好背包,我带上胃和钱包,她带上我,跟着她走有肉吃有酒喝O(∩_∩)O哈!两个女生从广州开车去,简单又霸气。
•出发---江西赣州虔心小镇

早上八点半从广州出发,走新开的大广高速,3个半小时在龙南南下的高速,然后再往广州方向走105国道,P了个S进虔心小镇的入口拍个照,有个大型的加油站边上有个小牌坊,从小牌坊一路开进去,翻过几座山就到虔心小镇啦!连环的山和散落的乡村,这感觉真是“翻山越岭来见你”的感觉,哈哈。上山的路口有很多家村民开的温泉洗浴店,根据网上查的资料山上可以泡温泉,期待

【办理入住】
第一感觉就是山上的空气也太好了,跟广州比起来简直是两极分化的不要不要的!(此处表情)。停好车后,有免费的观光车接我们去办理入住。
酒店前台也是很有客家民俗特色的小建筑,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位温婉的妹子,厚长的古木前台上还摆放着煤油灯,姑娘说不仅是装饰,还可以点上照明,感觉很神奇。对了,进入虔心小镇就有WIFI,整个小镇都覆盖了,又可以装逼发朋友圈不用担心流量不够了,哦耶!

门卡钥匙很特别是竹节钥匙,包括房间门口的房号也是独具特色。

我们当时在携程定的,是个独立小别野,还蛮高大上的嘛!打开房间一看,超赞!被子和床软乎乎的,蓬松又柔软,包括房间内的设施和洗手间的卫生舒适,打破了想去原生态旅游,又怕设施条件跟不上的想法。看到网上有攻略说这里很适合睡觉,睡眠质量马上会提升,我们这次就要验证一下。

说到细节,做的也不错,入住时赠送了一份小果篮做为welcome gift,房间里还有一整套的茶具,还赠送了虔心小镇自己茶山种的茶叶,在客房内给我们品饮,这个细节足够给个100分。不过果盘都被我们吃了

触屏浴室镜,还有竹制脏衣篮,看上去很原生态。

【午餐和晚餐】
到达虔心小镇的时候刚好中午,入住完毕后让前台的妹子叫了观光车送我们去吃午饭!午饭!午饭!

要吃到好吃的午饭,竹林宴遇餐厅在隐匿在竹林之中,还要爬一小段山,估计这就是体验原生态的意义所在了吧。栈道两边都是细细的竹枝篱笆,鹅卵石小路。走走拍拍,这栈道还给人一种日式风情。

上图是露营区,我们来的时候没赶上,夏天会有很多家庭出游,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在那里露营烧烤叫花鸡,感觉惬意啊

一个个竹亭便是包厢,我们两个女孩子就直接坐大厅了,午餐加晚餐的图片一起发吧。很多客家特色菜看名字压根看不懂啊!哈哈,当时我们就看着顺眼的点了。点了玉珠炒牛肉、酒糟利薯、酸豆角鸡杂、茄子豆角、扬州炒饭,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约煲竹林飞鸡汤,就点了个茶树菇筒骨汤。如果下次去,一定要点竹林飞鸡汤,据说是老鸡要炖很久。餐厅阿姐给我们泡的茶水也是这里产的,赞赞赞!还端来一份普通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的当地小食,感觉可以给它命名为“客家薯片”。

虽然有些东西没吃过,但是吃货的本能是不会错的
玉珠牛肉嫩滑酸爽。玉珠就是一种嫩姜,口感脆嫩,微微酸,牛肉入味又嫩滑,点菜成功

酸豆角鸡杂也很下饭,客家酸辣重口感。鸡杂Q弹,据说鸡是山里散养的野的很,所以连鸡杂都这么野么哈哈,点菜成功

茄子豆角,家常菜,胜在食材新鲜,卖相颜色不错,味道不错√

重头戏来了,闺蜜饿的不行坚持要点的扬州炒饭出乎意外的好吃,虽然点之前我还鄙视她来着,在山上吃炒饭,但是尝过之后我一点没手软,哈哈哈。炒饭不油腻,米粒有弹性,鸡蛋有鸡蛋香味(额,这不是废话,很多鸡蛋没有鸡蛋的味道)外脆里嫩。小葱的香味不冲恰到好处提香,概括起来就是好吃好吃,一定要下手哦√

最后的酒糟利薯算是甜点,当时服务员阿姐推荐我们,说是养颜美容。酒糟就是酒酿,紫色的食材说是当地叫利薯的东西,口感软糯而弹牙,泡在甜甜的酒酿中真的超级好吃√

晚饭时,点了青竹冰酒,一种长在竹节里的酒,说是在竹子很小的时候就注入白酒,伴随着竹子生长,酒会进行二次发酵。喝的时候到竹林里截取,颜色金黄有点像香槟,而且味道清香,喝起来有竹子的甘甜。我们后来也带了几筒回去。(这酒每筒都长不一样,哈哈。这样摆列是不是像手机信号)

引发两个吃货争夺大战的扬州炒饭

酒足饭饱,该睡午觉了
午休的时候睡到了三点半,要不是一通工作电话根本醒不过来,分分钟就陷入深度睡眠,简直是失眠患者的福音啊。拉开窗帘一眼看到阳台外面是一望无际的山和竹海,在阳台上伸个懒腰,我可以发呆一整天。

下午我们在虔心小镇里徒步走了走,年轻人不能老坐车,还是要适当运动啊。散步过程中拍了一些照片发朋友圈了。大山里却没什么蚊子我觉得很神奇,客房小妹说是种了很多山苍子树,就是制作风油精的草本,天然驱蚊,真是厉害啊。我们摘了山苍子的树叶,真真切切的闻到风油精的味道。

ʕ̡̢̡ʘ̅͟͜͡ʘ̲̅ʔ̢̡̢下图山苍子,风油精的原材料哦

上面的是天牛还是啥?小时候见过,却叫不出来名字。山上有很多动植物,适合带小朋友出来认识大自然

吃过晚饭后我们基本就呆在房间里,洗漱之后窝在床上一点不想动太舒服了。特别提一句,洗漱用品品质比很多广州五星级酒店准备的都还要好用,酒店准备了身体乳,用起来很润,赞(((o(*゚▽゚*)o)))。两个人打开电视,聊聊八卦玩玩手机,当晚很早就睡了,因为想说第二天要早起,好好的游玩一下小镇一些特色景点

第二天,体验手工榨油和腐竹的制作

一夜好眠,早上醒来你能听见鸟叫声,7点30自然就醒了。拉开窗帘,早上的风景也超级美。盘腿坐在阳台上,清风醒脑,然而我又不想动了。

在前台叫的观光车去吃早餐(自助早餐是订房的时候送的,赠送早餐的酒店绝对的是真爱呀!)
餐厅名字很好听叫云顶餐厅,360度的落地玻璃设计视野极其好。秀色可餐啊!
在这里边吃早餐,边看风景,整个生活节奏都放慢了,人也自然的放轻松了

手工榨油

手工榨油坊离餐厅也不远,我们步行过去,当看到一片青灰色的墙差不多就到了。小桥流水人家,像走进了江南里。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有人制作茶油,一声声厚重沉闷的撞击声,几个成年男子在拉着一根粗壮的木桩撞击油槽,一滴滴金黄色的山茶油慢慢低落在盆里,香的很。我们两个弱女子不自量力地想要尝试一下,结果嘞结果嘞,木桩几乎没什么动静。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

尾声·油槽在缓慢出油

神奇的腐竹

油坊旁边有个栈道,可以直接通往手工腐竹坊。在走的路上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豆子香。挂在杠子上的就是腐竹了。腐竹坊里面,热气腾腾的豆汁在凝结一层层的腐竹,只见师傅用刀子在框内边缘划拉,然后在豆浆中间捻起腐竹提溜起来放在上方的架子上,看着都好烫,豆汁还顺着腐竹流淌。

黄豆变成豆浆,豆花,首先都是浸泡,然后就是上磨碾磨变形

腐竹坊的阿妹说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体验一下手工磨坊,是怎么磨豆子的。腐竹坊门口就有一排的石磨。阿妹把泡好的黄豆放进石磨的眼洞里,推着扶手不一会边沿就溢出浓浓的白色的豆渣。别看人家小姑娘小身板做的优哉游哉,自己上手了可是一点都不行云流水了,动作卡顿卡顿的哈哈哈。现场也有很多游客都体验了,都说好累好累好难好难,整体来说这个体验活动还是很有趣味的。很多孩子都没见过这个玩意。

我们点了豆腐花、和一份新鲜热乎的腐竹。 没点豆浆的原因都因为自助早餐时,就有这做的豆浆,已经在早餐时喝过了。这里的豆腐花很有意思,口味可以自选,咸甜都可以。特!别!水!嫩!豆子味特别浓郁,感觉原来吃过的腐竹都是浮云,市面上的腐竹跟这里制作的腐竹我个人认为的区别就是1.这里的腐竹黄豆味非常的浓郁, 2这里的腐竹很薄,每片都是很轻盈的。走的时候带了两箱腐竹,带回去送爸妈作为伴手礼了。他们肯定也都没吃到那么好吃的腐竹

尾声

中午简单的吃了点午餐,我们两个都准备返程广州了。

对这次的游玩总结了一下,虔心小镇风景很美,服务也很到位。  另外就是这个小镇还是处于建设期吧,有些设施不够成熟,有些景点也都在建设中,以后会越来越多的趣味景点。而且我也非常想说带父母来一次,毕竟这种真正的原生态度假在大城市周边都已经没有了。期待下次带父母来能看到更多开放的景点。

久在樊笼里, 复得返自然。
小隐山野,与自然呼吸。
放下疲惫的心,坐看着云野弥漫。
这便是思绪的放空,心灵的治愈。

——虔心小镇有感而发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8 17:26

2016-10-19 09:01

仙境。看着就很美。

2016-10-19 12:03

那里环境真的很好,空气也清新,云烟渺渺的,带上相机能出大片

2016-10-19 12:0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4 16:52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10-24 16:52:45 的回复: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哈哈哈哈可以啊,我在他们微信上看到现在有亲子游啥活动,一家人出行也很有意思呢

2016-10-24 16:55

哇,好漂亮的地方,请问从广州出发要怎么去啊?

2016-10-25 15:34

请问那里吃饭住宿贵吗?月初想去玩一下

2016-10-25 15:59

引用 自由飞翔 发表于 2016-10-25 15:59:47 的回复:

回复自由飞翔:食宿还好啊,主要看你的消费需求,你可以拨打她们前台的电话4000999005详细询问一下,当初我们也是朋友都了解了才出发的

2016-10-25 16:01

引用 会喷水的小鲸鱼 的图片:

哪个是酒糟利薯哇

2016-10-25 20:14

引用 鹿尤 发表于 2016-10-25 20:14:47 的回复:

回复鹿尤:紫色的紫色的,有酒酿的香甜哦

2016-10-25 20:15

引用 会喷水的小鲸鱼 发表于 2016-10-25 20:15:29 的回复:

紫色的紫色的,有酒酿的香甜哦

回复会喷水的小鲸鱼: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