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13日,华盛顿、奥兰多、keywest、纽约(龟速更新中,奥兰多结束)

大猫 (北京) LV.12
2016-10-18 15:41 524/15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计划

美国、美利坚合众国,中国人真是把最美的词汇给了这个国家,不难想象当时开眼看世界的中国人对美国的赞叹和向往。对大部分中国人而言,美国也许是距离最远却又最熟悉的国家,我相信绝大多数的城镇居民都会有一两个亲戚朋友在美国,你问路边大爷大妈,也知道美国总统是谁,比尔盖茨最有钱,更别说iphone已经长在身上的年轻人。虽然近代我们和美国比划了比划,光朝鲜战场就伤亡39万(保守统计),但大部分中国人对美国都不会有向对日本那种刻骨铭心的仇恨,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虽然嘴上时不时喊几句打到美帝国主义,但可口可乐照喝,麦当劳照吃,好莱坞大片照看,知识分子们削尖了脑袋往美国跑,美国始终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对我也不例外。可惜我这个人天生愚钝又懒惰,对自己没什么要求,留学美国也就从脑中一闪而过了。

虽然没有去美国留学,但去美国看看还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可美国确实够远,直飞也要14个小时,这就意味着至少两天时间花在路上,对于假期时间不长的我们来说确实很难找到合适的出行时间。2015年底,我两个可爱的干儿子降生了,美国之行也就此确定,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定下9月24日-10月6日,北京往返华盛顿的机票,美国,我来了。

说到出行准备,其实也很简单,护照,信用卡,美刀,手机(有必要提前买张美国电话卡),这些基本可以保证旅行顺利无忧。推荐一些必备App吧。租租车,这次租车用的这家,感觉服务还可以吧,性价比也还凑合;Google map,保证不迷路;航旅纵横,了解航班信息;天巡,定机票;Booking、携程、Agoda、Airbnb,选酒店,这次最后都在Booking订的;下一站系列是每次出行必装的,有景点介绍,地图,美食推荐什么的,很好用;Universal和Disney World是两个主题乐园的官方App,游玩必备,可以看各项目排队时间,设定fastpass等等;Tripadvisor和Yelp,类似大众点评吧,找餐厅可以试试,不过老外口味有点怪,后面感觉还是大众点评推荐的更可口;最后,蚂蜂窝,提前收藏两篇攻略还是必要的。

华盛顿

说实话,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真的能把人整残,特别是我这种不踏实就睡不着觉的,大大的黑眼圈陪伴我全程。
    步入正题,华盛顿我只转了两天,主要是市中心看看博物馆、纪念馆,接受一下美帝国主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坐地铁到华盛顿市区,上来就看到一塑雕像,不认识,后来发现地铁也有一站是这个名字,看来是个人物,后来查了一下,法拉格特,美国第一位海军少将、中将和上将,算是美国海军第一人,参加过美墨战争、南北战争等大小战役,以他的名字还命名了美国一个系列的驱逐舰,Farragut class,在冷战期间建造了十几艘,还挺威猛。

华盛顿的街道挺干净,人不多,街上溜达的一半都是游客,坐地铁到市区很方便,地铁人也不多,只有一次赶上晚高峰,但一到火车站那站,人立刻下空。市区内游览几本靠腿,其实应该租辆自行车,会轻松很多,路上还看到不少租平衡车的,很酷。

走了没几个街区,就到了奥巴马家门口(当然,再过一个月他就要搬家了),作为全世界最Powerful的人,当然要住个大房子了。房顶上还真有特工的说。

白宫的对面,就是“反战守夜人”的帐篷,1981年开始,他们在这住了30多年,总统都换了好几个,但我这次没看到活动的发起人康塞普赛昂·皮奇奥托。眼尖的我还看到地上一个小牌子“FREE TIBET”,哈哈,估计他们连西藏在哪都不知道,这帮人就是看到什么自由啊、平等啊,就热血沸腾,说他文盲可能夸张了,但只会喊一些盲目的口号,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一定的,要不也不能跟这儿一住30多年。

各国游客在白宫前自拍,不知道今天小奥在不在家。

居然有个哥们儿在白宫门口跳霹雳舞赚钱。。。没城管,真可怕。。。

白宫旁边就是伦威克画廊,建成时号称美国卢浮宫,现在展出的主要是19-21世纪美国艺术作品,时间紧,没进去看,有点后悔,毕竟都是免费的。。。

天真蓝,遥想我大北京。。。。。

绕到白宫另一头,据说总统的直升机就停在这边草坪,我隔着马路拍照,被一个光头警官喝止并让我离开这个区域,吓我一跳,后来想想应该是我站到了他的背面,他要监控前面的人群,不能有陌生人在他身后。

华盛顿的环境确实不错,蓝天白云绿草坪,满地都是小松鼠。

飞檐走壁。老外对松鼠没啥感觉,只有我们这些没见过市面的城里人冲上去一通拍。

搞笑的是路上看到一条国内新闻,国庆假期西湖边的松鼠被游客撑坏,哈哈。同样是松鼠,咱们天朝上国的待遇就是不一样!

DC作为首都,建筑大都是政府行政部门,还都挺辉宏的,巨大的罗马柱,完全不比人民大会堂差,而且星条旗处处飘扬,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

从白宫转过来,看到第一个博物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而且是超长那种,绕着博物馆好几圈,一直排到了方尖碑下。我就奇怪,只知道华盛顿的博物馆都免费,没听说还要排这么长的队啊!

走近一看,原来是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难怪排队的99%是黑人兄弟,这个馆好像是这两年新建的,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活动,门口挂着奥巴马、马丁路德金等黑人领袖的大海报。

这队排的,估计没个2小时进不去,黑人兄弟从被卖来这个大陆几百年,混到现在的地位也不容易了。

话说就走到了方尖碑,也就是华盛顿纪念碑下,以前在各种电影、连续剧中看到的方尖碑,终于走到它脚下仰望一下,还真是高啊。回去查了查,有169米高,是DC最高的建筑。
    其实看方尖碑就能看出美国人的性格,和他们那套实用主义精神。首先,为了纪念国父,我们得建一个最高的纪念碑,让人不管从哪里来到DC一眼就能看到,而且大家都要仰视,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再看整个石碑,其实就是砖石叠垒而成,别说什么优美的雕像,连一个字都没有,这和欧洲那些华丽的、美轮美奂的纪念碑形成鲜明的对比,就像美国精神,简单实用,没有了老欧洲那些繁文缛节。
    看了看资料,比较神的是,这纪念碑1833年开始筹款(这个筹款很有意思,全国募捐,但每人最多只能捐1美元!),1848年奠基,1884年才建成。。。筹款15年,又建了36年才完工,虽说中间有南北战争折腾了一下,但这进度也真是醉了,有钱就建,没钱就停,捐多少建多少,不随便拿纳税人的钱,哪怕是给国父建纪念碑。
    当然,南北战争结束,工程停摆22年后,国会拨了几十万美元,由美国陆军修建完成,这是后话了,南北战争是美国建国后最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后面慢慢聊。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纪念碑内墙镶嵌着188块由私人、团体及全球各地捐赠的纪念石,其中一块刻有中文的纪念石是清政府赠送的。碑文由福建巡抚徐继畲撰写,这真是看了几千年王侯将相,王朝兴废的中国人不曾见过的。“华盛顿,异人也。起事勇于胜广,割据雄于曹刘,既已提三尺剑,开疆万里,乃不僭位号,不传子孙,而创为推举之法,几于天下为公,乎三代之遗意。其治国崇让善俗,不尚武功,亦迥与诸国异。余尝见其画像,气貌雄毅绝伦,呜呼,可不谓人杰矣哉!米利坚合众国以为国,幅员万里,不设王侯之号,不循世袭之规!”

方尖碑的对面就是二战纪念碑、倒影池、林肯纪念堂,两侧分别是越战、韩战纪念碑。

二战纪念碑是一个环绕椭圆形喷泉的纪念墙,用来纪念在二战过程中服役的1600万军官(要知道参战前一年,1940年,美军总兵力只有45万人,这动员能力太强了,日本美国真是疯了)。

二战纪念碑修建了11年,这速度比方尖碑是快多了,但还是有些晚,2004年纪念碑竣工的时候,大部分二战老兵已经离开了人世。

倒影池和对面的林肯纪念堂,有没有想起《阿甘正传》里的场景?真不能想象当年百万学生齐聚DC反战游行是个什么场面。

走近林肯纪念堂,来这儿参观的人还真不少。

倒影池+方尖碑的经典角度,蓝天白云,可惜池中有些树叶子影响了整体效果。不过我还是很幸运,朋友说倒影池之前一直在维修,修了好几年,今年初才修好。

林肯纪念堂也是非常宏伟的建筑,可见美国人民多么热爱这位总统,在很多总统排行榜上林肯常常能超越华盛顿排名第一!这个我确实有点不服,哈哈。
    历数林肯同志两大污点:一是违宪;二是发动了内战。
    北方:你废奴。
    南方:不废。
    北方:我立法不准蓄奴,你违法。
    南方:草,不跟你玩了,我退出联邦(当时宪法是允许的)。
    北方:考,不能走,叛徒,打你丫的。。。。
    最典型的要数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并不是蓄奴州,但弗吉尼亚人民认为每个州有自由退出联邦的权利,所以义无反顾的加入南方,走上了注定失败的战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他们的信仰同样值得尊重。
    对于发动内战,林肯责无旁贷,当然,你可以说这是为了国家统一,中国几千年几乎都是内战,咱们也看惯了,觉得没什么,但对美国人来说,南北战争的烙印太深刻了,4年时间,阵亡80万人(相当于美国当时人口的3%),这个数字比美国参加的所有战争阵亡人数还要多,要知道二战美国也才牺牲了40万人。战争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战争会如此惨烈,特别是北军(确实,当时北方在人口、经济、工业化水平等方面都远超南方),原计划三个月就结束战争。但战争一开打,双方都傻眼了,这是当时人类未曾经历过的战场,武器的迅速发展让传统的战术、战法全部无用,一场战斗双方死伤数万人,这在这前是难以想象的。再加上北军一路烧杀抢掠,南方各州真可谓生灵涂炭。

至于废奴导致南北战争,我更愿意说是不同的意识形态,宗教信仰乃至生活方式中的矛盾导致了南北战争。首先声明,我坚定的认为奴隶制是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泯灭人性的制度,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回到当时人的视角去探讨这个问题。
    之前我们一直认为南方奴隶主怎么残酷欺压、迫害黑奴,但这不符合事实嘛,黑奴是奴隶主重要的生产工具,花大钱买来的,怎么舍得无端迫害他们。当然,性格残暴的人哪都有,封建社会迫害人一点不比奴隶社会少,高举共产主义大旗苏联的大清洗,就算是民主社会,看看二战期间的德国杀了多少犹太人。
    美国南北方的矛盾是复杂的,废奴是北方在道德上找到的一把利器。你以为林肯发表《解放黑奴宣言》纯是为了追求人人生而平等?那也是打仗打的太惨了,白人一条条命送在前线,黑人哥们儿,你们也得上啊。
    总之,北方比南方并不高尚多少,奴隶以为获得了自由身,但转眼就进了工厂,当时的资本家压榨工人,说实话比奴隶主还狠,种田的时候是人和大自然配合,进工厂是人和机器配合,机器一开那可没有春夏秋冬,没有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那是24小时不间断的机械劳动,这是更自由?
    你看林肯纪念堂,林肯身后的碑文,只写了他拯救了联邦,可没说解放奴隶什么的。

批判到此结束,林肯还是很值得尊重的,毕竟站在那个历史阶段,废奴无疑是正义的,国家的统一是需要维护的,南方始终跟英国人勾勾搭搭,不打也是不行的。无论是功是过,林肯和他领导的南北战争都深深改变了美国,塑造了今天美国的样子。
    自此,联邦政府的权利日益强大,记得上面提到的国会拨款修方尖碑吗?这在南北战争之前是完全不可想象的,原因很简单,政府“没、有、钱!”

倒影池的两边分别是越战、韩战纪念碑,这两战都是在中国周边,说白了就是为了堵截共产主义在东方的扩张。从结果看,美国都没落着好,但明显看出了朝鲜越南这两个民族战斗力的差距。
    朝鲜自高丽那会儿就民风彪悍,喜欢窝里斗,自己打起来可狠了,但只要战争一来,正规军往往是一触即溃,金胖子牛逼哄哄,老美一动手就给赶到了鸭绿江边,最后还得牺牲我们的战士换来他的世袭统治。
    反观越南,那真是千百年来不可征服之地,你看越南人个字小小的,大部分还是佛教徒,中国几千年来没干灭他(偶有胜记,但根本站不住脚);成吉思汗,横扫世界,没打下来越南美国一样,最强大的美国越南耗了十多年,也不得不灰溜溜撤走。所以说一个民族要想独立自主就得靠自己,自己坚韧不屈就能统一独立,自己不争气就要被大国左右,南北分置。
    提到韩国,不得不多说一句,越战中韩国也参战了,当时总统就是现在总统朴槿惠她爹朴正熙,韩国数万人参战而且表现的非常不光彩,韩国青年学者郑久秀曾在上世纪90年代走访越南南方19个省,访问百余名大屠杀的幸存者,搜集到韩军在越南先后屠杀8000名越南平民的史实。哎,这就是韩国人的能耐。

越战真的可以算得上美军的滑铁卢美国参战65w,死了近6w人,消耗弹药760w吨(相当于二战时的三倍),按当时国防部长的说法,除了原子弹没有动用外,什么高尖端武器都动用了,砸了3000亿美元,结果还是打不赢。更可怕的是,由于战争的非正义性,导致国内反战情绪空前高涨,拒绝服兵役,不相信政府,撕裂了美国社会。

纪念碑被设计为一个下沉的V字型,墙上刻着战争中牺牲官兵的姓名,V字往往代表胜利,而这潜入地下的胜利看上去更像一道伤痕,勾起人对越战的反思。
    值得一提的是,纪念碑的设计者叫林璎,是林徽因的侄女,参加越战纪念碑设计竞赛时她才21岁,真是有才啊。
    平心而论,华盛顿这些纪念碑中,设计最棒的就是这个。
    另外,上面那三个军人的雕像并不是林璎设计的部分,而是由于退伍老兵不满林璎的设计,最后政府妥协把当时竞赛第二名的设计放到了旁边。

可以查阅参战士兵的名册。

相比之下,另一侧的韩战纪念碑设计上就逊色多了,主体是一组战场上士兵的造型,披着雨衣(韩国有那么爱下雨吗?让人有越战的错觉),背着包,只能说形象猥琐,怎么也不像英雄啊。

地面的方砖上刻着美国和联合国军参战、阵亡、受伤、失踪的人数。

纪念碑的尽头刻着经典的这句话“FREEDOM IS NOT FREE”,自由不是白来的!韩国人真应该好好看看这句话,特别是北边的金胖子。

韩战就不多说了,中国人太熟悉,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集全国之力跟美国掰了掰手腕,你说值不值,我不知道。

District of Columbia War Memorial,字面翻译是哥伦比亚战争纪念碑,但实际是一战纪念碑,不知道什么原因,美国一战其实也没怎么打,这里也没人参观。。

这身手,你这是要上天啊。

站在潮汐湖边,看着远处的杰斐逊纪念堂,高亢而洗脑的印度神曲隔着湖水连绵不断的传了过来。。。我还以为穿越了。
    1912年(中华民国元年。。。),日本赠送了数千株樱花树,植于湖的两岸,每年3、4月,樱花盛开,着是一景,有机会要看看。

之前在网上预约了参观国会大厦,一早坐地铁到火车站(只是因为这里走到国会最近,并不坐火车)。火车站挺漂亮的,里面还有条商业街。

火车站门口,貌似不少是政府部门的车,有司机有保镖的。。。

国会大厦,美国最高权力的象征(国会行使立法权),很多人误以为这个白房子是白宫,呵呵,这比白宫可大多了,这是《纸牌屋》里政治家们争夺权力的地方。

游客中心在国会山的地下,把如此重要的行政部门开发成旅游景点,让天朝子民情何以堪啊。虽说是景点,但并不是商业化的,全免费,其实主要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国会大厦是有专职导游引导的,很认真的讲解这里的建筑、历史和故事,但需要一定的听力,我是基本没听明白两句,实在是惭愧。另外导游的作用就是怕你走丢了,干扰公务员办公。

国会大厦内有很多铜像,比如登月的阿姆斯特朗, 其他大多不认识,比如下面这个酋长。。。
    里面还有一个厅(光线不好,没有好照片),陈列了很多议员的雕像,据说是每个州都把两位最受人民爱戴的领袖放在这里,弗吉尼亚就是华盛顿与罗伯特李将军。

这是最早的美国最高法院,虽说美国立国制定了三权分立的政治体系,但在前100年,司法似乎没太大的权,特别是这个貌似最牛的最高法院,连个独立的办公室都没有,只能在国会里借了个会议室。

国会在装饰上还是比较朴素的,这样的吊灯就算是比较奢华的了,据说是谁送的,原谅我英语差。

国会大厦自建国来一直在不停的增建、修补,1814年还被英国人一把火烧了,修建的时间不同,设计的风格和建造技术上也不同,有幽暗的通道,也有宏伟的穹顶,要是能多了解些历史,游览起来会更有趣。

国会大厦最大的穹顶,直径30米,高55米,穹顶上的壁画《华盛顿之神》,这里完全把华盛顿神化了,身边是胜利女神和自由女神作陪,周围又是一圈女神簇拥(外围女?),看来当年老美对幸福的定义也是如此。。。

大厅周围是8幅巨大的油画,纪录了美国最重要的8个时刻。第一张就是萨拉托加大捷,就是美国独立战争胜利的时刻。

油画下面还细致的标出了画中每个人物的姓名,不知当年英国指挥官是何感想,不过从画上看,英国人投降投的还是挺体面的。

这幅,独立宣言起草,导游也是讲了很多,可惜没听懂。。。

其他几幅不知道是什么事件,导游也没怎么讲,大都是开疆拓土的事儿。按高老师讲的,应该有一幅是华盛顿将军得胜回朝,向国会交出军权的情景,可惜我没找出是哪一幅。其实这应该是华盛顿一生最光辉的时刻,拥有无上荣耀与权利的华盛顿没有选择成为一个king,而是把权利还给人民,敬佩!没找到真是可惜。

在众多建筑里,国会的装修就算是奢华了,当然,要和欧洲哪些教堂、博物馆比,这就太平常了,这也是美国人的风格,简单,实用。

参观完国会,发现有条通道,是从地下直通国会图书馆。原本国会图书馆并没列为必去项目,既然路在眼前,不妨去瞧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相当正确。

转入图书馆,眼前一亮,太华丽了!

这次美东之旅发现,论建筑装饰最豪华的就要算图书馆了,纽约的图书馆也是,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美国人则在黄金屋内博览群书。

换了几个角度拍摄,虽然记录了影像,但是拍不出整个人沉浸其中的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吧,也许几年之后VR可以解决。

倚着窗户,正对着来时的国会大厦,还能看到远处的方尖碑。

图书馆的中央大厅,电影《国家宝藏》好像在这有一段戏,真的来到这里,完全是另一种震撼,如果有时间,真应该找本书看上半天,不知会是什么样的体验。

走出图书馆,没有了昨天的和风煦日,好阴郁的天气。

要说这种神话人物题材的雕塑喷泉在美国还真是少见。

细看还是能发现和欧洲的雕塑有很大不同,特别边上这个女神,你看这肌肉的线条,在意大利我是没见过类似的手法。

找了半天联邦最高法院,发现这些政府大楼长得都差不多,最终也没看出是哪个。。。

原住民(印第安人)博物馆,规模不小,时间紧,没进去。

经过植物园。

博物馆,首先是民族博物馆。

一进门就被选战吓到了,川普、希拉里,说实话哪个都不喜欢,美国人形容:一个疯子,一个骗子,都不是值得信任的人,哎。
    说到这次美国总统大选真是热闹,双方你来我往打的不亦乐乎,打开电视随便播播几乎都与选举相关,不过媒体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希拉里,曝光川普各种龌龊,就连共和党阵营的FOX都忍不住骂两句,这人缘混的也够可以,关键是这哥们大嘴巴,确实有点胡说八道的意思。一天正赶上候选人首次电视辩论,跟着也听了听,虽然听不懂。。。只记得川普说,美国已经大大落后了,他去迪拜北京上海,看人家的机场,比我们不知好了多少倍。这个到也没错,美国机场真的很一般,管理上也有点混乱,进出都是一个登机口,但是架不住人数量多啊,据说美国有大大小小2万个机场。。。以美国人的性格,也确实不会把机场这中公共服务设施装修的很豪华,而且美国有飞行执照的60多万人,中国好像只有2万多。。。所以你和中国比要看怎么比。而且他也不真的了解中国,他嘴里中国基本就是想方设法占美国便宜,抢走美国的就业岗位,还有这句”全球变暖是中国炮制出来对付美国的!“。。。这。。。我真是醉了。

民族博物馆收藏主要是美国这两百年经济、文化变迁过程中一些代表性的事物。

早期的投票站,老美对这事儿还挺看重,体现民主的最好方式。但美国的选举可不是一人一票,宪法规定是由国会选举总统,也就是所谓的选举人制度,这是精英政治的体现,当然,后来各州议员就把自己的权利分给本州人民,这个州人民选谁,这州的票都给谁,但和一人一票还有很大的区别。个人感觉小国可以搞搞一人一票,大国真玩不了这个,民粹主义一上来,往往是瞎折腾,对国家,对百姓都没什么益处。

独立宣言下的话。说实话,美国建国的这些先贤真的伟大。
    这个博物馆真是不小,可看的东西也很多,不管是政治家、科学家还是商人、学者,只要有点名的,从爱迪生到乔布斯,都能找到。

二战部分,美国最光荣的时刻,看看被美国碾压的三个对手,日本帝国(imperial翻译成帝国可能也不太正确,还有皇家的意思,如果指天皇领导下的疯狂日本可能更准确)、纳粹德国、法西斯意大利,说实话,这三国捆一块儿跟美国死磕也打不赢,就德国在军事素养、武器装备上还能堪称优秀,可惜两个猪队友,一个就知道吃喝玩乐的意大利,一个疯狗日本,没事咬美国一口,把美国拉入战争。

航空航天博物馆,这个是新馆了,据说比老馆小了不少。。。

挂着满天的飞机,军迷们一定会喜欢。

飞机、导弹、卫星,这真是显肌肉啊。

阿波罗登月舱和宇航服。

飞向太空。

莱特兄弟当年的飞机。

这个厉害了,好像是X47无人驾驶战斗机,前两年已经可以在航母上起降了,未来战争一定是无人机的天下。

二战中,美国航母上的野马。

这个模拟航母内的感觉也不错。

另一组无人机,其实中国的无人机现在也很nb,而且造价便宜,非常实惠。

不忘展示下竞争对手,日本零式,说实话,设计上很漂亮。

走时发现博物馆入门大厅开始摆放桌椅,布置灯光舞台,貌似晚上会有一场慈善晚宴什么的。

穿过草坪

航空博物馆对面就是自然博物馆。

进门就是这头标志性的大象,看过博物馆惊奇夜的一定会有印象。

这里也在搞晚餐会,今天是大家聚餐的日子吗?

自然博物馆陈列了大量的各种生物的标本和骨头。。。

少有的活物。。。

北极

虽然都是标本,但制作的栩栩如生,尽量还原动物的形态与习性。

能猜出这是什么生物的骨架吗?

是大蝙蝠。。。还以为是吸血鬼。。。

巨大的鲸鱼骨架。

蛇不光看着让人不寒而栗,骨头也让人毛骨悚然。

大旗鱼,老人与海里那条,哈哈。

恐龙骨架区,巨大的霸王龙。

博物馆有一个角落,是考古人员修复骨架的地方,他们就在这办公,有兴趣可以在这看他们工作。

出门发现一只白松鼠。。。OMG,虽然看着新鲜,但说实话有点恐怖,还是红色的眼睛,朋友说像伏地魔。。。

路边植物园里一个咖啡馆,挺有意境。

奥兰多乐园行

最近太忙,更新的也够慢。今天,美国大选水落石出,川普一路黑到了最后,登上总统宝座,可见美国人对传统政治家的反感,一个没有党派的商人(他这个共和党绝对的滥竽充数),大家赌一把试试吧。
    这次共和党还同时控制了参众两院,靠,民主党多年执政后反弹吧?

一早从巴尔的摩奥兰多,话说巴尔的摩机场一水儿的黑色涂装啊,还以为是军事基地。

飞到奥兰多,打车50刀到酒店(好贵,其实没多远),先填饱肚子。话说在华盛顿吃的路边汉堡、热狗真的是没啥味道,还好回家有热腾腾的牛肉面吃,好幸福啊。
    酒店附近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换换口味,海鲜意面,味道还好吧,番茄酱有点多了。

点了份牛排,量够足,味道也不错,喂饱了肚里的馋虫。

吃饱了,来附近的奥莱Shopping。对于Shopping我是没什么研究,我们去的是这家,Orlando Vineland Premium Outlets,感觉牌子不少,价格也还可以,可惜我们需求不大。

这家奥莱实在是没啥吃的,就是汉堡薯条什么的,最后选了10刀的炸鸡。。。

酒店的早餐,可以自己动手做米老鼠的华夫饼,看这个还挺完美的,哈哈。

奥兰多本来是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市,周围是大片大片的沼泽地,而迪士尼乐园的建成让这座城市迅速发展起来,现在除了迪士尼乐园还有海洋公园和环球影城,奥兰多成了名副其实主题公园的世界。

一早起床搭班车去迪士尼乐园。时差还没导好,不过休息的很好,精神不错。

一大早,各路人马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来到迪士尼。

迪士尼标志性的有轨电车,当年看来还是很有未来感的。

乘船进入迪士尼乐园。

沿湖边都是迪士尼的酒店。

乘坐老式渡船,穿过湖心,慢慢接近城堡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公园大门越来越近啦。

安检、验票,大概二十分钟吧,我们买的电子票,验票后发给我一张卡,可以用于快速排队和各种消费,账单从关联的信用卡扣。如果是住在迪士尼的酒店,会有一个手环,比较炫酷,好多小孩都带着。

奥兰多的迪士尼规模是最大的,有四个主题乐园,两个水上乐园,想全部体验的话,至少要一周!而且现在正在新建星球大战和阿凡达园区,期待啊。

我们这次去的是4园里最大的魔法王国,就是有经典城堡标志这个。

要说这次为啥要来迪士尼,还要回到N年前,看了一个纪录片《你所不知的迪士尼》,当时看完觉得好神奇,好有趣,心想我30岁前一定要去体验下。但事实就是这么残酷,当我走进乐园已经年过33,“心态还是二十岁的人”,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其实魔法乐园的大部分项目都很老了,而且不刺激,全部都是为十几岁的孩子设计的。如果你热衷于过山车、跳楼机什么的,来这儿可能要失望了。

加勒比海盗,坐小船在黑洞洞的山洞里转一圈。

场景、道具做的还是挺精细的。

辛巴达,排了不少人,开始还以为是个飞毯什么的项目,结果发现就是和卡通人物合影的。。。

丛林冒险,也是坐个小船漂,河两岸都是各种动物的模型。。。这个有点弱,哈哈,要知道动物王国的项目可都是活的动物。

不过场景布置还是挺搞笑的,加上小导游超级爱演,一路上还挺欢乐的,只恨自己英语差,笑话基本没听懂,只能跟着老外傻乐。。。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激流勇进,在这里算是刺激的了。。。

一个模拟密西西比河渡轮的项目。

今天的人还真不少,这个弱弱的飞毯项目也要排上半个小时。

总统厅,之前看介绍说这项目特好,特感人。

进去才发现,就是整了几十个总统模样的机器人(做的还不像),能说会动的,拜唬拜唬,说的都是自由平等、国家如何伟大什么的。没想到跑到迪士尼还上了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卡通人物合影。Pixar给迪士尼注入了大量活力。

七个小矮人过山车,好不容易有个刺激点的,维修中。。。

佛罗里达的天气真是够棒!远处的圆顶房子是太空山,是魔法王国里最刺激的项目了,速度超快,冲上冲下,各种转弯,但是黑洞洞的傻也看不见,意思不大。

沿着轨道驾车,还不能超车,纯儿童娱乐。

明日乐园属于科幻题材的

巴斯光年,一个射击游戏,打了几万分,回头看一哥们打了十几万,再看她老婆,二十几万。。。

下午,一场小雨突如而来,佛州很神奇,每天下午都会有一场雨,我这五天无一例外。

魔法乐园的游乐设施虽然已经落伍,但大游行绝对无人可比。大家早早就来街边等候。

要说IP储备,迪士尼实在是太强了,从米老鼠、唐老鸭、小鹿斑比到阿拉丁、狮子王、泰山,再到冰雪奇缘、训龙记,帮迪士尼挣了个盆满钵满。

qi ge x

喷火的龙

鬼屋,万圣节,人好多。

这熊孩子,一言不合就打滚儿啊!

汤姆索亚历险记

今年很火的兔子和狐狸。

小美人鱼

夜幕降临,大家都聚集到城堡前的广场,等待夜间游行和烟火表演。

奇幻光影下的城堡。

难忘的夜晚。

人还真是不少。

第二天,环球影城。一早打uber过去,十几刀,很划算。

硬石酒店,住环球影城的酒店每天可以早1个小时进园游玩,还是挺值的。

奥兰多环球影城有两个主题乐园,一个环球影城,一个冒险岛。因为去过大阪的环球影城,里面的项目大都和冒险岛相同,所以这次选择去环球影城。

天柱一大早就出来合影了。

直奔哈利波特园区。魔法巴士。

火弩箭!

古灵阁上的恶龙。定时会喷火。

古灵阁,这个项目是坐着小矿车,和哈利波特一起勇斗伏地魔,逃出古灵阁。

这小妖精做的还挺真的,比迪士尼的假总统强多了。

奥兰多环球影城有两个哈利波特园,霍格沃茨和古灵阁,分别在两个园区,如果买通票可以坐霍格沃茨特快往返两个园区,但通票真的很贵,插队票也很贵,总之,有钱真好。。。

如果只能选一个哈利波特园区的话,我建议玩古灵阁,虽然ride没有霍格沃茨规模大,但也很刺激,关键是商业街更有意思。
    小天狼星的摩托车

想起了海格带波特第一次到对角巷的情景,绝对的圆梦。

双胞胎开的韦斯莱笑话商店,最欢乐的人最惨的结局,罗琳真是虐心啊。

破釜酒吧休息休息

炸鱼薯条,味道还不错,至少比迪士尼的汉堡强多了。黄油啤酒也是赞,甜品太甜,第一口就糊嘴了。

喷火了。

木乃伊,速度很快,配合光影与火焰的效果还挺刺激的,就是太短了,刚起劲儿就结束了。

史莱克,就是看个4D短片,转累了可以去坐坐。

儿童乐园。。。

黑衣人,是个射击游戏项目。

这个场景还原很到位啊。

环球影城光顾着玩了,没怎么照相。简单说说,整个园区只有一个真正意义的过山车,那是相当的刺激,基本直上直下那种,我还在纠结坐不坐,结果下雨停运了,哈哈,有种暗自庆幸的赶脚,我这小心脏还真有点受不了啊。其他ride都是室内虚拟项目,也就是说不会有什么自由落体的感觉,也就是座椅配合画面晃悠晃悠,但还是挺好玩的,推荐小黄人、古灵阁、木乃伊、辛普森一家、变形金刚,这几个都值得多玩几次。

要说今天真是邪了,环球影城人超级的少,我们只在小黄人排了40分钟,其他ride也就5分钟,基本是进去就坐,真是太爽了,轻轻松松把项目都玩了。

当然,原因很快就揭晓了,原来是万圣节,下午5点就闭园了,晚上是万圣节之夜。我晕,我说白天怎么没人呢,晚上牛鬼蛇神都出来了。。。

商业街很热闹,各种纪念品值得一逛,就是

在环球影城门口发现了这家虾店,我一看,这不是就阿甘正传里,阿甘和中士开的那家吗,Bubba Gump Shrimp,哈哈。

要说派拉蒙还真是厉害,拍个电影还开出个连锁餐厅来。

餐厅的主题就是阿甘正传,乒乓球拍,哈哈

餐厅主营就是虾,各种做饭,和电影里Bubba和阿甘说的一样,煮的、蒸的、炸的,椰子做法、胡椒做法等等,我们点了两个热门的。

实践证明,上面这个好吃,味道足,下面这个炸的就一般了,就是普通快餐里那种,意思不大。

漫漫西锁岛

美国大陆的最南端,一长串岛链由大陆延伸向加勒比海,由于像一把钥匙,佛州人把它叫做佛罗里达key,西锁岛就位于key的最西端。

今天的行程就是从奥兰多开车到西锁岛,总行程接近700公里。之前在租租车订了一辆切诺基,由于第一次在美国自驾,选辆SUV感觉还是安全些,而且把能选的保险都选上了,租一天500块,如果不买保险差不多300一天。

佛州租车很简单,我们取车Alamo,拿着翻译驾照,订单,信用卡,差不多20分钟就提车了。不过不是我订的切诺基,而是道奇同级的一款,感觉也没什么所谓,车还挺新,动力足够。

沿着27号公路南行,佛州真是一马平川,森林、沼泽、湖泊,道路笔直,没什么车,很快就开到了大陆尽头,拐上1号公路。

转上1号公路,画风立马就变了,道路变成一车道,车也多了起来,1号公路限速40—60英里,老美开车挺规矩,基本都卡着限速开,当然,超速的话,有警察叔叔等着你。

驶离大陆,连续200公里的跨海大桥把数百座小岛串连起来,犹如画中行,惬意。

见多了立体停车场,见过立体停船的吗?

海边的别墅,不光有车库,全都是带船位的,上网查了查500-1000万rmb,呵呵

海水开始变换颜色。

老美也真是烧包,老桥已停用,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想起最早引进的一部美国大片《真实的谎言》,片子结尾处战机飞弹炸断的就是这座桥。

老桥已经废弃,不少人在上面跑步、钓鱼。

开了一天,终于到了阴云笼罩的keywest。。。

眼瞅着远处大雨袭来。

上岛,雨一直下。

先入住,keywest的物价真是高,我订的房间几乎是全岛最便宜的,还要1300多。。。

岛上的房屋和装修通常比较老旧,我们这个房间上下两层,上面卧室,下面客厅,面积还是挺大的。

设备虽然老,但还是很整洁,布置的也挺有特色。

还有厨房全套设施,可以自己做饭。

办完入住,天已放晴,佛州还真是,下午这场雨是必下的。

海边在售的别墅,占地1亩多,4卧室带泳池,rmb1000W!!

既然到了美国最南端,当然要来这个点合影了,距离古巴90英里,比到迈阿密还近不少。
    这也是岛上少有的需要排队拍照的景点,我们到时有7、8个人排队,我一看6个中国人。。。没想到美国这么远一个小岛都有这么多国人,我们后面一对儿是北京孩子,现在纽约上班,小伙挺帅,一表人才。

远处是美军雷达站,监控古巴的,其实那才是最南端,哈哈。

由于早期被西班牙法国殖民,这个小镇无论是建筑还是美食都很有特色。

废弃的老房子,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卖掉,这岛地价还是挺高的。

海边灯塔,也是个景点,不过要买票,从外面看,小院布置的不错。

对面就是海明威故居,不过第一天走过,没认出来。

这个车漆比较个性,加勒比海盗。

法院

一棵大树,感觉要四、五个人环抱。老美森林保护的好,这种大树也不算稀罕,没办法,树多人少,出了城市就是森林,中国自古用木头建房,砍了几千年,再多木头也砍没了,老美虽然也木房屋偏多,但这刚砍了两百多年,几乎没啥影响。

威斯汀酒店,占据了欣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日落时分,人们都聚集到广场。

喝过最贵的一杯Mojito,10刀,还不算税!肉疼,还好,用料比较足。

日落孤帆

静静看太阳公公下海

拍婚纱照,还挺会选景儿的。

夜幕降临,进入吃货的时间。

开始搜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蟹钳很有名的店,结果到了,关门。。。

换了家餐厅,说生蚝不错,就点了盘芝士烤的,结果上来一看,卖相就不行,味道也一般,火候没控制好,有点糊,热带海域的生蚝比冷水的差好远。

到keywest必吃的龙虾卷,大块鲜嫩的龙虾肉,配上沙拉酱,吃的相当过瘾。

又点了份牛排,牛肉质量一般,没上顿肉好,但配的蓝莓酱和坚果沙拉倒是挺有意思,感觉吃着比较健康。
    这顿吃的比较腐败,加上酒水,服务费,吃了小70刀。。。

吃饱了,逛逛酒吧街,看老外真是喝的够嗨,每间酒吧都是烟雾缭绕,走过门口,一股大麻混杂着雪茄的味道扑面而来,要是有烟瘾的人,在这街上转一圈估计能相当满足。

美美睡上一觉,清晨打开窗户,能看到远处的灯塔。

美军基地入口。。

岛东部一个小码头,主要的码头在西边,keywest有丰富的出海项目,比较有名的是干龟岛一日游,是之前西班牙殖民者建的要塞,非常美,坐船要几个小时,这次没时间了,下次要多住几天。

喜欢这种小城、小街道。

一路走到海明威故居。既然来了keywest就一定要参观下大文豪的故居。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很nice,帮我们拍照,还给了一张打印的中文导览介绍。

漂亮的两层小楼,海明威之前一直生活在古巴,后来古巴导弹危机,美国封锁古巴,海明威回不去了,就在离古巴最近的Keywest买了块地盖房子。

一楼客厅陈列了大量照片和他用过的打字机什么的。

他家的家具、餐具、灯饰基本都是他老婆从意大利买回来的。

这玩意我是第一次见,是用来锁酒的,据说海明威怕人偷喝他的好酒,就用这个把酒锁起来。。。你说这么大的文豪,还挺小心眼儿的,哈哈。

英格玛褒曼,主演了海明威作品《丧钟为谁而鸣》改编的《战地钟声》。

年轻时还是挺帅的。

西班牙内战期间,海明威负伤,住院期间爱上了一位护士,可惜,人家没吊他。

海明威喜欢打猎、钓鱼,收藏了不少古巴时看见的大鱼,他自己也钓上过一条很大的,这也是他写《老人与海》的现实经历。

毕加索送给海明威的猫,可惜现在都是复制品,原作被老婆摔碎了。。。

卧室,喜欢床头这幅画。

书房,不知道这鹿是不是他在非洲打的?

大师写作的地方。

要说他家这院子可真是不小。

还以为进了植物园。

院子里种香蕉,自产自销。

他家的泳池,至今仍是岛上最大的泳池!

现在开辟了一块婚礼场所,可以在这办婚礼,文艺青年可以考虑下,哈哈。

当年铺路时留下的小脚印。

海明威非常喜欢猫,特别是朋友送给他的六趾猫,经过这么多年,已经繁育了上百只,很多猫传承了六趾基因。

这只小猫就是,因为还小,暂时养在笼子里。

六趾猫的脚会显得宽出一节,像带了手套,很可爱。

敢挡我路!

这只就比较温顺,不请自来,自己爬到我腿上了。。。

参观结束,在院门口见到了高老师提到的志愿者老爷爷,他打扮成海明威的样子,义务在这里做讲解。老爷爷很开心,跟我们合影,我说中国有几百万人知道你在这讲解,他说是,他听说了,但不知道是什么节目介绍了他,想找这个节目来看看,哈哈。
    海明威故居,非常推荐,如果你喜欢他的作品,或者喜欢猫,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出了海明威故居,发现路边一家小店,是一个小的电影海报展览馆。

进去以后惊了,原来全都是签名海报!

挑几张大家看看,权利与游戏六大主角。

还有运动明星的,阿里的手套和乔丹的篮球。

星战!

这个老,第一次注意到英文是这样的Gone with the wind,哈哈,这个翻译的真有水平,一个字“飘”!

还有总统的,肯尼迪同志。
    这里真是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收藏,算是个意外发现。

逛逛肚子又饿了,昨天没有吃到的蟹钳,不死心,又杀了过去。

结果,店员说蟹钳已经过季了,现在没有卖。。。。命中注定吃不上。
要了份烤龙虾尾,卖相不好,但味道还不错,只卖9块9。

没有蟹钳,点了份蟹肉三明治,蟹肉做成的肉饼,味道也是不错。

午餐吃的不是很饱,路过一家路边摊,又来了份龙虾卷,这家也是相当的赞,龙虾量够足,而且面包烤的非常香,吃上就停不了。

海边一对新人的婚礼。

晚上准备开车回迈阿密,补充下充能饮料,超市里一柜子MONSTER吓傻了,居然还有这么多口味,然后傻傻选了个咖啡味,真是脑子进水了!

晚餐又找了家牛排店,Outback Steakhouse,是一家澳洲牛排店,号称牛排连锁世界第一。
    点了菲力+龙虾尾,味道确实不错,而且不贵,值得一试。

酒足饭饱,出发,又是4、5个小时,来到灯火辉煌的迈阿密,可惜手机没拍出什么好照片,总之就是高楼大厦,车来车往,虽然已经夜里12点,人们还是忙碌的穿梭于各种Party。不知不觉,居然开到了热火队主场——美航球馆!可惜,不是热火球迷,就不朝拜了。
    由于还车前要把油加满,就在路边找了个加油站,一进店就傻了,店员的柜台全部用铁架子围起来,两个印度人(也可能是巴基斯坦)在里面收银。我正要交钱,旁边一个小黑直接挤到我前面,顺势撇了我一眼,我也看着他,靠,比我高一头,壮的像头牛,擦,哥忍了。小黑往窗口里扔了1刀,我还琢磨1刀买的啥,一会窗口递出两根烟。。。。
    走出加油站,才发现周围都是游荡的小黑。。。夜里1点,大街上晃悠,他们看我好像也挺新鲜,顿时感觉像一只小绵羊丢进了狼群,赶紧上车走人!

由于第二天一早飞纽约,鬼迷心窍的我居然选择露宿机场,省那几百块也不知道能干嘛,真是傻死!机场真TM冷啊!还好老婆没发飙,就算是种经历吧。

纽约

由于是早班机,11点就到了纽约,直接uber到酒店,美国uber挺有意思,每个城市政策还不同,比如奥兰多机场只有豪华车型能在机场接活儿,而纽约机场是到曼哈顿50刀一口价,而且还是拼车,我们车搭了一个犹太人,特传统那种,带小帽子,鬓角要留成小辫子的样子。犹太大叔在布鲁克林下车,他住这个街区应该是犹太街区,路边全是同样打扮的犹太人,开uber的小哥说,今天是犹太人的节日,类似春节,呵呵,怪不得都这打扮。之后uber小哥又顺路接了一单,我一算,这一个多小时,小哥净入100多刀,这收入也还可以。

由于在机场折腾了一晚上,胃又犯病了,到酒店第一个任务就是吃点顺口的。由于住在唐人街,中餐馆是相当的多,大都是粤菜、茶餐厅这样的,味道很正宗,一碗鱼片粥下肚,舒服多了。

这煲仔饭料够足吧!

酒店楼下这家茶餐厅真是不错,好吃又便宜,后来又吃了一顿,鱼丸是纯鱼肉。

云吞的虾也是非常鲜,量也足。

最惊喜这杯“冻柠蜜”,应该就是蜂蜜柠檬水,甜度刚好,冰冰凉,解暑又开胃!

纽约的房价真是贵,除了青年旅舍,200刀以下的酒店几户没有,更别说上城区的豪宅。住在唐人街除了可以方便吃到美味的中餐,房价相对要低不少。

最终选择了这家酒店,Howard Johnson SoHo,上图中间细高那座楼。别说,还真的不错,强烈推荐。酒店比较新,设施很完善,约200刀一晚,还含早,虽说早餐品种不多吧。步行10分钟到地铁,地铁到中央公园也就20分钟,还是很方便。

房间不大,卫生间不小,超大窗户,采光充足,视野很好。

上个厕所还能远眺布鲁克林大桥。

吃饱,回酒店又补了个觉,夕阳西下,坐地铁,出发洛克菲勒中心。
顺便说一句,这次纽约行提前在网上买了New York CityPass city pass,
【景点包括】:
1.帝国大厦体验
2.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4.峭石之巅观景台(也就是洛克菲勒大厦)或古根海姆博物馆(二选一)
5.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或环线观光游轮(二选一)
6.9/11纪念馆和博物馆或者"无畏"号海洋航空航天博物馆(二选一)
我们三天时间刚好转完,通票600多一张,如果时间ok还是挺合适的。

进入大厦,有洛克菲勒家族的介绍,作为曾经最有钱的人(2003年估算身价2000亿美元,同年世界首富盖茨是400亿),洛克菲勒家族还是相当懂得回报社会的,除了捐各个大学、联合国大厦,最应该让中国人记住的是捐建了北京协和医院。

登顶可俯瞰纽约市。

俯瞰中央公园,真够大,在如此繁华的市中心搞这么一大片公园,赞!

对面的帝国大厦。

不一会,天色渐暗,辉煌的钢铁纽约也明亮起来。

蒙到一张不错的照片。

在楼下仰视洛克菲勒中心,真是一座宏伟的建筑,也是这个家族的纪念碑。

冰场

空中花园

大名鼎鼎的NBC演播室。

游走于钢铁丛林之中。

新闻集团

路过一栋公寓,真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场所。

走几个街区就到了时代广场——世界的十字路口。

真是少有的人流如此密集的地方。

街道两旁满满的都是巨型广告牌,据说最大的一块租一个月要250万美元。

街头卖艺的小黑,身体素质倍儿好,从围观群众中拉出小10个人排一排,然后从这10个人头上翻个跟头飞过去。周围几个小黑不断拉人、热场、要钱。注意,被拉上去会找你要钱的,你要兜里就20块还真有点尴尬。

走在曼哈顿耳边时时传来各种警报声,警察、消防、救护,

这楼好像总在美剧、电影里出现,就是想不起哪部了。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8 19:26

2016-10-18 23:16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10-18 19:26:5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寒夜初雪:

2016-10-19 16:18

引用 xiaofeiniu2008 发表于 2016-10-18 23:16:46 的回复:

回复xiaofeiniu2008:

2016-10-19 16:20

引用 大猫 的图片:

这是发生了什么情况?

2016-10-20 17:07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20 17:07:0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地热管道,完全看不见对面有什么,他们开车就往里走。。。

2016-10-20 17:58

这个时间去会不会太冷呢,我也准备第一次自由行呢,看到易途8搞活动,就包了车送了接机服务,这应该算是解决了交通问题了,我是个吃货 ,一定要把美食吃遍啦 么么哒

2016-10-21 15:05

引用 锅锅 发表于 2016-10-21 15:05:12 的回复:

回复锅锅:北边会冷点,市区暴走就可以。

2016-10-21 22:0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24 13:57

引用 wzh菜菜仔 发表于 2016-10-24 13:57:07 的回复:

回复wzh菜菜仔:以后做成VR版,就身临其境了

2016-10-25 08:49

好游记,赞👍

2016-12-01 10:40

2016-12-04 17:16

非常详细的游记,也想走这个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