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象岛十三日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3-09-26
  • 人物/其它

这篇游记写到中途,电脑“罢工”了,睡在草稿箱里好久了,最近终于整理完成了。

老酷女儿六月份就为一家三口订了北京-曼谷的往返机票,每人含税人民币2900元!在 9月26日,一个有生日蛋糕的特殊日子出发喽:

10:00点乘坐国泰CX347 航班从北京起飞,13:40点在香港转乘CX701航班飞往曼谷::

经过八个半小时的飞行,下午5点半到达曼谷。
曼谷第一顿晚餐,在考山路附近吃大排档。这个泰国菜的炒制过程很有趣,在街边的明火炉灶上炒的热热闹闹的,还拍了视频:

9月27日,住在Roof View Place,早餐简单可口:

在泰国吃的香蕉皮薄,肉甜,比国内吃的好多了:

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吗: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意的闲逛在偏僻寂静的街道,感受异国他乡普通百姓的寻常生活:

投币式洗衣机:

走上曼谷街头,随处可以感受到泰国人的友好、热情:

曼谷的公交车、出租车和旅游大巴:

每人1000泰铢,三人包一艘船,父子俩驾船,游湄南河。老酷夫妻在船上:

女儿的船上“英姿”:

湄南河风光集锦:

帅气的驾船小伙子和漂亮的船饰:

作为曼谷必去的旅游景点,大皇宫是泰国的象征,人多,而且是随旅游团出游的多,看到阳光下打伞遮阳的基本就是中国人:

午餐是街边的泰式河粉,好吃的很,尤其是泡椒,酸甜辣俱佳:

晚餐在著名的民主纪念碑广场附近的一家很有名的餐厅:

餐厅就餐的多数是当地人,家庭聚餐的居多,味道非常好,地道的泰国菜:

这道螃蟹炒饭是这家餐厅的主打菜,果然是名不虚传:

不知道这是什么泰国名字的花炒的菜,清香爽口,好吃极了:

白米饭的造型也很贴心:

9月28日
买饮料是选口味吗?不是,是选哪个包装好看呀:

体验一下曼谷的轨道交通:

古香古色的大城,凝重、深沉 ,是我喜欢的色调:

三人包了这辆突突车带我们游大城的景点:

好看的餐厅,美味的菜品,到泰国就是来吃的:

晚上在亚洲大酒店看演出:

9月29日
10:20点,乘坐亚洲航空3435 航班从曼谷廊曼机场起飞,11:35点到达清迈。廊曼机场候机中:

即将降落清迈

进入预订的 Mandala House三人间,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好大的房间:

Mandala House的早餐:

行程设计时有意的把周末的时间安排在清迈,就是为了逛周末夜市的,果然是既热闹又有许多吸引人眼球的好东西,好吃的更是让人撑破肚皮了。
      漂亮的肥皂刻花:

传说中的青木瓜沙拉

红火龙果榨的汁,70泰铢一杯,便宜又好喝:

琳琅满目的夜市:

9月30日,泰北清莱一日游。到清迈后选了一家旅行社,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叫刘亚红的热情的云南人,谈好两个一日游的行程和价格后,和中国不同的是,没有旅行合同,没有落在纸上的条款,我们将信将疑的交了一天的钱,仅凭一张很不正规的小纸条,就可以出发了?
温泉:

白庙:

白庙有号称泰国最漂亮的厕所:

这片水域就是大名鼎鼎的金三角了:

船上挂着中、缅、泰、老国旗:

已经登上老挝的国土了:

到了金三角只看见到一只干瘪的罂粟花和色彩鲜艳的明信片,还有买卖毒品用的天秤:

离开金三角又来到一个阿卡族村落,牙齿黝黑的妇女:

泰国最北面的海关:

一日游结束了,没有中国式导游的奸诈和欺骗,不需要斗智斗勇,泰国导游和司机的热情、友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继续我们的旅行吧!
我们逛了市场,买了许多水果:

10月1日
百年历史的塔佩门和汽车:

塔佩门外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因是《泰囧》的外景地之一而闻名,距我们住的 Mandala Hous步行只要五分钟:

我们租了这辆车,带我们去清迈大学和素贴山双龙寺:

邮票和邮局:

想起邓丽君:

街头卖椰子汁的女孩:

10月2日
丛林穿越
热情的导游用不太熟练的中国话说“不要怕,不要哭,哭就不好玩了。”可见惊险程度。

丛林穿越成功后获得的纪念T恤和制作好的照片:

10月3日到达象岛
住 Garden Resort  การ์เด้น รีสอร์ท 花园度假酒店(地址:98/22 Moo4, Kai Bae, Koh Chang, 23170,卡贝海滩。在booking上预订了三晚,含早,7500泰铢,合人民币1462元。老板是个热情的美国人,有做广告的嫌疑,但的确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

象岛期间,我们除了“发呆”以外,穿插了骑大象和浮潜。
10月4日
骑大象的向导热情周到,还让女儿做驭手,胆大的女儿竟骑在大象背上给大象洗澡:

10月5日去浮潜,教练非常热情,带我们五人一起玩,头戴海胆给我们表演吐气泡圈,从中间穿过,捡海里的珊瑚给我们看,然后送回海底。可惜天公不作美,海浪大太,留个遗憾,以后再来:

岛上的大排档和美食:

在岛上发呆:

10月6日返回曼谷。为了方便购物,住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街附近的The Inn Saladaeng,房间比清迈象岛的小多了,但很温馨:

曼谷的超市里有各种各样的鲜榨果汁、各种水果、袖珍小菠萝好吃极了:

10月7日继续在曼谷逛街:

四面佛处的舞者:

10月8日
曼谷乘坐国泰航空CX2700 BKK8:35 HKG12:20经停香港,转乘港龙航空CX6890HKG14:00 PEK17:20返回北京

泰国拍了好多漂亮的花卉植物:

一只小蜜蜂在愉快的工作着:

在我镜头对准她时飞了起来,精彩的瞬间,好棒: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1 0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4 11:52

清迈是啥酒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