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宝,启程去泰国!

樱木花琳 (大连) LV.4
2016-10-18 16:02 411/5

一、幸福三宝,启程去泰国

记得小时候每逢佳节,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公园玩,照好多照片,然后爸爸会在洗好的照片背后用钢笔 上写时间地点,每张照片就好像一个幸福的节点,每每翻起相册,被遗忘的记忆都会被唤起。
       慢慢长大了,学习与工作的繁忙致使我们再也没有时间去珍藏记忆。还好,北漂结束后,我终于有大把的时间,更重要的是,我攒了好多航空积分可以挥霍(骄傲脸,积分可是我当年频繁出差的唯一动力啊)。是时候来一趟幸福三宝美妙旅程了,目标泰国,走起。

二、旅行准备

选择了自由行尤其是选择带父母而父母不会英文的自由行,那简直就是与自己为敌呀。所以这几天听到最多的就是“琳琳,你快去问问”。好吧,我问,我问。

1.关于行程:9月11日-9月19日
                     9月17日 皇帝岛-普吉岛
                     9月18日 普吉岛-香港
                     9月19日 香港-深圳-大连

2.关于机票:a.大连-深圳往返用国航积分换的,三人共78000分。
                     b.深圳-澳门,蛇口码头乘船。
                     d.香港-深圳,大巴直达深圳机场。
                     c.其他航段都是亚航,去哪网定的,由于不是旺季,价格很便宜。

3.关于住宿:Agoda订的,曼谷普吉岛住宿加床。
4.关于交通:a.曼谷,出机场打车去的酒店。
                     b.普吉岛,淘宝订的普吉趴趴走。
                     c.泰国境内的交通基本是BTS+出租。

三、开始我们的旅行

DAY 1

Day 1  行程:大连-深圳
            住宿:深圳海涛酒店

经济型酒店,位置很好,离蛇口码头只有5分钟走路路程,做为这趟旅行的过渡站,我觉得刚刚好。

傍晚到深圳海上世界逛了一会儿,简单走走,养精蓄意准备明天的旅行。

DAY 2

Day 2  行程:深圳-澳门-曼谷
                  住宿: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

元气满满的旅程即将开始。船票是提前一天买的,蛇口码头到澳门氹仔码头乘船差不多1个多小时,码头有外币兑换窗口,简单换了点港币。

从氹仔码头下船后,从地下通道过马路,对面有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在澳门的交通主要就是靠大巴了,但是就是好麻烦,好各种换乘。

澳门的行程重点在走马观花,简单浏览。

*氹仔码头--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酒店可以寄存行李,10港币一天,而且还可以根据你等下想去的地方,把你的行李放到不同的门。比如你想晚点从酒店去机场,也可以提前跟礼宾部的人说好,等你回来之后就可以直接去机场大巴那个门去行李,非常方便。

进赌场一定要带好你的护照呦,否则像我这样年轻貌美的即将30岁的小朋友,经常被误会未成年,总是要被查护照。不过,没关系啦,多误会几次,我还是很开心的。

*威尼斯人--大三巴牌坊*

路线:威尼斯人大巴到氹仔码头,氹仔码头乘新葡京大巴,从新葡京步行至大三巴牌坊,路上可以路过议事亭前地 ,去sasa买点化妆品。接下来就是大三巴牌坊,大炮台。
        所以省钱就一定不能省力,为了搭乘免费交通工具,还是绕了很多路。

大炮台山下的路口有几条分叉路,我们是按照“大炮台”的指示牌走的,那是一条神奇的一眼望不到头的天路啊,我们分分钟想要放弃登顶。小么么同志是第一个不想继续爬的,我和小爸爸两个人立马犹豫了,走还是不走呢。高温酷暑下,我们三个开始剪刀石头布,小么么输了,她只能继续朝着目标前进。

还好我们没放弃,一路风景还是美的,登顶的感觉还是棒棒的。

晚班机飞曼谷,出曼谷机场大门向左转有个Taxi Stand,泰国打车一定要By Meter,不然连TUTU车都漫天要价。

DAY 3 &DAY4

DAY3&DAY4

行程:曼谷
           住宿: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

酒店的地理位置超级好,二楼直通BTS Ratchathewi站。曼谷能BTS就别打车了,太堵。想去的景点基本BTS+公交船都能到。

泰国民众待人真是温暖,温暖的我看谁都想微笑,是的,因为他们也在对你笑。在路上,在地铁上,在商场里,各种不小心的四目相对,都会迎来对方春天般的微笑。

第一次乘BTS,实在没搞懂怎么买票,不用开口求助,就会有人过来主动帮忙;想知道最后一班BTS是几点,工作人员英语不太好,看到我们交流的不顺利,就会有人出来帮忙翻译。你的求助总会有人热心的帮忙,没有冷漠,面对你的永远都是一张张笑脸。

小么么,你比画报上的女人美多了,你最美,最美,美!

大皇宫交通路线:

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到公交船乘橙色公交船,N9 Tha Chang下船。一路沿着各种说着流利中文的卖榴莲卖芒果的泰国大妈小店走,就能看到大皇宫。

提醒:大皇宫外有各类自称警察的人,让你跟他们的车走去其他景点,就算他说的景点在你的行程内,你也不要去;就算他们温柔的你心甘情愿被骗,你也不要跟他走;就算他给你多少张免费地图,热心指导,记得,不能走就是不能走。

拐杖是一个老爷爷(貌似是美国)借给我的,他看我模仿左面的雕像缺少点神韵,主动要求把他手中的拐杖借我拍照,这张照片让他笑的前仰后合。

Asiatique夜市交通路线:

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往码头走,最里面的渡口等船,船上有Asiatique标准的那艘,免费的摆渡船。

对这个夜市我还是抱有蛮大期待的,不过天空不作美。人啊,就是不能骄傲,上午还在说泰国雨季竟然没有碰到下雨,天气还那么好,这不,晚上就让你见识雨季的真正实力,那种感觉就是夜市摊位的棚子我觉得马上就要塌了,雨简直太大了。

DAY 5

DAY 5  行程:普吉岛
                   住宿:普吉岛格雷斯兰水疗度假村(Phuket Graceland Resort&Spa)

选择这个酒店主要看重泳池比较多,尤其是二楼无边泳池Sky Pool,奈何入住的时候Sky Pool关闭了。不过其他泳池也够我们放肆的玩耍了。

小么么一副水中蛟龙的模样,不过还是没有我的狗刨游的既有速度又十分潇洒。

小爸爸比较喜欢这里的绿植,路上散落着美丽的鸡蛋花,天然氧吧里面的行走如此惬意。

著名的芭东海滩并没有很美,可能是因为我海边长大,感觉海水质量跟大连差不多,不过细软的沙滩还是值得愉快玩耍滴。

酒店送了两张酒水劵,可以到酒店内的酒吧消费,听着美妙的爵士乐,小么么同志也开始陶醉了。

DAY6

Day 6   行程:普吉岛-皇帝岛
            住宿:班芝度假村(Ban Raya Resort&Spa)

皇帝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噩梦之旅,每每回想起,我都有想吐的感觉。
            皇帝岛一日行是之前在淘宝上订的,包括接送,浮潜和午餐自助,非常方便,而且省心。

当天天气并不太好,一早上就开始下雨,我们乘坐小型快艇去皇帝岛,风大浪大,“怎么大风越狠,快艇越浪?!”,而然,这呕吐的感觉才刚刚开始。

浮潜本是我这趟皇帝岛之行最期待的项目,谁知浪太大,身体根本不受控制,也没心情浮潜看鱼了,只想快点上岸,逃离这恶心的感觉。

所以,如果你容易晕车晕船,一定要提前吃好防晕药,贴好防晕贴,否则,进过快艇和浮潜两项考验后,你一定再也无心玩耍了。

皇帝岛上一共就三个酒店,班芝度假酒店属于比较有原始风情的酒店,每个房间是一栋小别墅。我喜欢绿植,所以毅然决然订了它。

为何每个酒店的游泳池都那么不配合,之前普吉岛的没开,皇帝岛的直接坏了,重新维修中。

皇帝岛上的交通工具只有腿。酒店前台提供岛上地图,每个海滩的距离差不多15-20分钟左右步行都可以到。幸运的话路上会有各种奇妙的邂逅,比如艳遇蜥蜴,比如天降椰子。

二宝手里的椰子就是从天而降,径直来到我们脚下,还好没砸到脑袋。如此送上门来的天然椰子,我们只好不客气了,不过为了能打开它着实想了不少办法。

The Racha酒店的海滩,天气虽阴,但是挡不住他的浪漫气息。最喜欢下面这两张图,背影都散发一种恩爱。(不知道正面是不是又为了谁捡的珊瑚更好看而互不相让)

酒店的早餐是套餐自助,每个人只能点一种。小么么点的套餐不知道是不是酒店忘记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上来,催了几次后实在懒的再问,无奈的小么么冲着服务员用“小沈阳式的英语”来了句“饭,没好?”,我现在依然记得服务员蒙灯的小眼神。

酒店的小猫咪,有没有很萌,早餐吃的都更香了。

Siam Bay是岛上的第二大海滩,放晴后海上的颜色真是美到窒息,海边长大却不知海还可以这么多色彩变化。

沙滩边的小物也非常适合拍照,好可爱,分分钟少女心走起。

DAY 7

DAY  7 行程:皇帝岛-普吉岛
              入住酒店:卡塔海滩查纳莱花园酒店(Chanalai Garden Resort,Kata Beach)

泰国之行最后一晚留给了KATA海滩,预定了一间山顶海景房,准备欣赏最美的落日。遗憾的是,太阳一天都没有出来,所以他什么时候回去的我们也不得而知了,还好窗外景色不错。

表扬一下普及趴趴走,着急去机场,小么么把外套落在了车上,趴趴走的国内客服负责任的帮我们找到了衣服,而且免费邮寄了回来,感谢。

DAY 8-9

DAY 8 香港
DAY 9 香港-深圳-大连

旅行接近尾声,行程不再赘述了。

带着父母出门永远是喜忧参半,过程中也有争吵无奈,但是看到他们喜悦的笑脸才是最美的收获。

好想把他们的护照都贴满签证啊,幸福三宝,下一站,走着!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8 19:26

引用 mengxiongjj 发表于 2016-10-18 19:26:55 的回复:

回复mengxiongjj:一年四季如夏,什么时候都可以,不过年底去为最佳,比较清凉

2016-10-19 01:03

感谢您的分享,怎么遇到那么多骗子呢?还好您聪明!打算什么时候再去曼谷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9 01:0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mengxiongjj:我们是9月初去的,天气确实不太好,影响行程

2016-10-19 14:3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