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浪

瓷不旧 (长沙) LV.5
2016-10-18 16:05 617/4

崀山属于中等侵蚀程度的丹霞地貌,正处在“风华正茂”时期。从地貌形态的角度看,崀山确是红色砂砾岩发育到极致的一种景观,在世界上极为罕见。这么有趣的地方怎么可以不去留下我的足迹呢😊说走就走
下午三点半从长沙汽车南站直接坐大巴到新宁县汽车西站,到达的时候晚上8点。提前联系好了李叔来接,(李叔电话  15073982053也是驴友推荐的)在李叔家住宿。我是选择包车,所有景点包括到新宁西站接送一共230。因为我一天就走完了崀山大致景点        建议包车,崀山景点太过分散。(没去漂流,水势太缓)。

第二天早晨6:30出发去爬山。(查了最近的天气,看日出没戏)对时间比较紧的我来说第一站自然去了最远的八角寨,买了B线通票170四个景点三天有效,听说有学生证半价哦😊,当天的云层不够厚,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棒,这些象形石也足够让我感到震惊。路上还遇到了一只🐱咪咪,好可爱的围着转圈圈。下山坐缆车,风景也是大赞👍。听李叔说上山坐缆车,下山走路要好些(个人意见还是走路上山好)

大概10点半出发去了天一巷,最窄的地方仅容一人经过,听说是受流水侵蚀形成的,感受到里面的风呼呼吹来,瞬间就凉飕飕的了。

下午一点半左右去了蜡烛峰和骆驼峰🐫,等到了蜡烛峰时正好太阳落在峰顶上,很美,接着往骆驼峰走,一路上路很陡走着走着都发怵啦!很佩服那些修栈道的师傅。没去辣椒峰,在骆驼峰都有看到,听说没有骆驼峰好玩

下午3点左右去紫霞峒,前面的景色一般,到山顶的时候才会让人豁然开朗,最后一点力气也耗尽了,坐在凉亭里好不惬意,登高望远的即视感。想着几亿年以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就满满的激动啊😊

下山回李叔家直接滩着不动了但还是吃到了红菇辣椒炒肉,好鲜(✪▽✪),李叔手艺不错哦😊,第二天早晨8点多出发坐去新宁县城买特产。最后一趟回长沙的大巴车听说是上午10:30哦😊

最后的最后,强烈呼吁人们旅行途中不要乱丢垃圾,防卫工人生存实在不容易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1 15:5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