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 三亚自驾游~说走就走的三大一小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旅行是修行,不是摄影展!

必须是写在前面的话,对我来说旅行不是拍多美多美的照片,因为我不是好模特,木有好机器,最为关键的是我木有一个会拍照的蓝盆友!对我来说旅行是一次家庭磨合的过程,带孩子的修行,夫妻间相处的修行,婆媳关系的修行!我很乐见每次旅行归来孩子的变化!因此,这应该时常累并快乐的修行体验吧!好了,直奔主题 吧!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希望自己能坚持写完,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欢!
作为处女座的宝妈,让我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第一次,我一向是安排很久,而这次的三亚之行从开始计划到出发只有一周时间,总有种不像我的作风的赶脚~
这次我们的出行三大一小,爸爸妈妈小朋友以及奶奶!所以这次出行的酒店选择是占我时间最长的,是否可以加床?加床含早吗?房间面积如何?亲子酒店设施?其实我能说作为处女座,越是挑战多多我就越有feel吗?!!!!自虐症!
如果没有宝宝,我想三亚可能永远不会上我的list,应该是被洗脑了吧,不是有种说法是“去过国外的海就看不上三亚的海,去过三亚的海就看不上北戴河的海“。八月份带宝宝去南戴河玩了一圈,那么小的孩子居然玩得很开心,回来很久看到电视上播大海还兴奋不已。时不时想起沙滩,非要把脚丫踩进宝爸爸带回来的一桶南戴河沙子里过过脚瘾!所以,面对孩子对大海的热情,三亚酒店的舒适度以及怕在国外孩子生病的种种,三亚迅速上位了!
9月份是三亚的淡季,按理是属于雨季吧,还是得拼人品,这次我们就跟台风擦肩而过!台风吹到了厦门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幸亏幸亏幸亏!淡季好在机票便宜住宿便宜,含上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性价比真的是无敌了!具体花费且看下段!
关于景点选择,因为有老有小,所以我们全程赶景点也不能纯泡酒店,怎么也得安排一两个景点,也不能有剧烈的水上项目或出海计划~所以蜈支洲岛、分界洲岛都PASS掉!最后7选2,两个一日游,剩下的就是泡酒店跟中转了!好了分条叙述吧~

预告

关于花费

1、艺龙定机票:6610元(3大1小),首都航空,北京直飞三亚!跨度包含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提前一周多订票的话,780/人/单程真的很划算了!而且时间也不错,不影响酒店入住~早飞晚回!宝宝刚满两岁,按规定要机票全款的半价,比我们大人还贵!所幸去程可以按折扣机票价来购买,回来只能按半价购买了!
2、住宿:3910元
3、租车自驾:616元,淘宝网定的,骑仕租车!合一天88元!机场接至门店办理手续,归还时开至门店办理手续,然后店员开车送我们到出发大厅。有老有小租车真的超级方便,大到去景点小到去吃饭,真的很有必要!
4、油钱:大概200吧!
5、景区门票:760
6、餐饮:2000+
7、购物
也就是说不含购物的话,大概14000+

行程安排

DAY1:北京——三亚,入住海棠湾万丽酒店;
DAY2:万丽酒店一日瘫;
DAY3:海棠湾——亚龙湾,入住公主郡,逛吃逛吃;
DAY4: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一日游;
DAY5:南山景区一日游;
DAY6:大东海半山半岛度假酒店;
DAY7:买买买+三亚——北京

酒店安排

太多游记比较几个海湾的住宿了,我就不班门弄斧了,直接介绍我的选择!

DAY1+2:海棠湾万丽酒店 ,两晚合计1638+900(加床费含早),池畔房!万丽酒店的池畔房真的很有性价比,安静,面积大,推开推拉门就可以拥有自家的泳池!超级方便!亲子酒店很赞,早餐很丰富,儿童乐园很丰富!酒店本身就是个风景区,逛+拍照一圈得近2个小时。虽然在海棠湾,但是有车就很方便,没车也可以跟前台申请接送,林旺镇好多饭店也是可以接送的!还可以外卖送到酒店!免税店也在海棠湾~逛吃逛吃也是妥妥的!
PS:万丽的wifi按理是收费的,但是办理入住的时候可以免费办一个会员卡,自此入住期间wifi是免费的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办会员卡!办会员卡!办会员卡!

DAY3:公主郡三期洋房别墅,299不含早!本来定的是二期两室一厅套房,老板很热情给升级了三期的两居室别墅!这个公主郡就类似于高级公寓那种,安保工作做得真是赞!老板收了一部分房间的出租权后对外出租,长期短期都可以!优点是地理位置很好,离百花谷还有亚龙湾的公共海滩都很近,可步行前往!缺点就是不是酒店没有周边设施,但架不住的是性价比超级高~适合有行程安排的,白天玩回来在这住!后悔这里应该住三天的,后面的客栈比这个逊色多了~如果有开火需求可以跟老板说,厨具锁在柜子里的!

DAY4+5:邂逅时光艺术客栈,两晚335不含早!对这种小清新艺术客栈一直很喜欢~但对于人口多,尤其是有老有小还是不太建议的,房间面积小,还比较潮湿!但其实除了老人不满意外,孩子意外玩的很开心,因为有楼梯阁楼,爬上爬下不亦乐乎!地理位置很好,离春园海鲜市场很近,步行可前往!海螺号海鲜店就在春园的对面!

DAY6:大东海半山半岛度假酒店,738含早,家庭海景双卧室套房!酒店不大,为了两居室家庭房定的,一卧室朝海一卧室朝山!风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高层~如果小两口加孩子的话住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会更好!对了,本来这天的行程定的是万豪酒店,可是定完后告诉我没房了,又退款重新定的这家~酒店餐饮本身就不算贵,也可以开车出来十分钟路程有很多海南特色食品店,张猫猫的店之类的!离鹿回头公园很近很近~不过入住最后两天傍晚都有下阵雨所以没有日落也就没去鹿回头公园转了!遗憾总会有的,留给下次咯!

下面酒店海量图先上!

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
高大上的酒店大堂!

心水的池畔房

电动控制的百叶窗,让阳光洒进浴缸,那感觉~

打开柜子是酒水吧,我觉得这个设计很好,孩子不会烫着~而且很整洁!

跟前台要了僻静的房间,在最里面的池畔房,跟一楼客人共享一条私家泳池河!小桥流人人家的既视感!

公主郡三期!绿化特别好!

两卧室套房

前后两个庭院

邂逅时光艺术客栈

上下铺结构

半山半岛度假酒店

双卧室套房酒店,一临海一临山!

关于亲子

带孩子老人出行是很不一样的~
首先你的行程安排不能太紧,当然玩的时候也不要太认真,很多景点可能只是瞅一眼,孩子对路边的鸽子兴趣大于景点本身!一切随意,随意就好!心情愉悦!
其次,想拍美美哒皂片的亲故们一定要趁娃午睡的时候火速去拍他两个小时,其他时候拍拍娃就好了,你会发现一起出镜的皂片都是扭曲的!因为你的注意力全在孩子身上!
再来,孩子出行在外,吃饭睡觉肯定跟在家不一样,不要焦虑~饿一顿不会咋!午睡时间短点也不会咋~放轻松,你就会收获不一样的假期!
对于孩子吃饭的问题,临出发前我买了个神器,小宝贝的电煮锅,可以熬粥可以煮面可以烧开水可以消毒奶瓶,真的是全才!带点米带点儿童面条带点盐啊油阿的,其实不占多少地方!我家孩子每天都至少吃一顿它煮出来的饭!这几天孩子肠胃反而出奇的好!表问我怎么知道孩子肠胃好,胃口好,便便性状好且规律呀!哈哈哈哈~
带孩子出行,行李也是很壮观的,七天的出行我准备的清单大致如下:
1.大概十二套衣服
2.泳衣*2,泳圈,浴巾(大一些),拖鞋
3.儿童防晒,防蚊,洗浴用品
4.奶粉一罐,奶瓶*2
5,电煮锅,米,面条,调料
6,宝宝零食
7.宝宝药品:退烧贴,蒙脱石,小林液体创可贴,维生素D,钙粉
带的药品因人而异的,孩子容易得什么病就带什么药!
8.可折叠上飞机伞车
9.宝宝绘本+玩具

Tips

1:买机票的时候问清楚可以提前多久值机?有APP的话最好提前值机,可以选择左侧靠窗的位置,据说可以在三亚看到南山的观音像!带小朋友的家庭也可以分散宝宝注意力,也可以给宝宝普及飞高高的含义。
2:最好不要带超大行李箱,真心沉,还不如拿两个正常行李箱呢!
3:以前定住宿都是booking或者agoda,其实现在艺龙,去哪儿网等这些网站的价格更实惠了呢!可以多比较哈,这次机票艺龙,酒店基本是去哪儿定的,比较后最低价~
4:三大人的话,定一个大面积房型加床比定两间房要实惠!一定要在预定前电话咨询网站或者酒店前台,加床怎么收费?含不含早餐?
5:有老有小一定要预定自驾租车,现在很便宜了,我租的自动挡现代瑞纳,一天合88元!除了生手司机,不用购买全包保险了,租车公司收车的时候不会过分检查,差不多就可以了!注意三亚的交通比较严格,车速,副驾驶安全带都要注意,摄像头多而且交警也会查!
6:网约酒店最好选择含早的,也许差几十上百的,但是真的会方便很多哦!大酒店早餐也很丰富,而且一般都到十点十一点,晚上再去吃一顿好的,一天两顿省时间省钱!
7:宝宝吃饭顿数比较多,给孩子带个电煮锅搞定,煮粥煮面条煮海鲜烧热水消毒奶瓶一锅OK!如果有一日游计划,可以用闷烧杯带一顿吃的,再带点宝宝零食,我觉得一点不麻烦,特别享受这个过程!宝宝也能吃好大家也能玩好!
8: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含游览车门票是175,可以从马蜂窝这类网站购买,也可以从酒店那边购买,我通过酒店买的,125/人。60岁以上老人是110/人。注:索桥是单独售票的,20一人好像是!从网上也可以买套票,但是得注意60岁以上老人跟N岁下孩子是不让通过的,别白买套票了!

Day1:北京——三亚

游记海量图正式开始~
Day1:                            航班:JD5577 北京——三亚 7:35——11:40
航班很早,我们不到五点就出发了,宝贝一点没有哭闹,穿上衣服就跟我们出门了!早班飞机有好处,一是去机场不堵车,二是一般不会延误起飞,三是到三亚时间刚好办理入住!还有最最关键的孩子上飞机就困了,呼呼睡全程!真的是睡全程,我前排的宝妈好生羡慕!托运前记得把浴巾拿出来飞机上给孩子当小被子,因为你懂得,飞机上的小毯子供不应求,万一没抢上呢,还是自给自足吧!
我们仨乐的轻松,看了《解救吾先生》,也安静的吃了飞机餐!

因为不堵车,到机场很早,我们时间很充裕,给孩子喂了一顿奶粉,陪孩子玩了会儿童乐园。话说第一次被安检,小盆友表示怕怕,都吓哭了!

走到哪里都抱着的小熊!

候机楼里的母婴室,有一点点玩具!
现在娃大了一刻也不得安生,再不能像小时候摆拍了,时时刻刻在动~拍出来的照片好多虚的!

遗憾的是没有抢到左侧靠窗的座位,后面听一个大哥说用手机APP提前值机,额!这么先进了都!
没能从飞机上看到传说中的南海观音像,有点遗憾!

凤凰机场里有个池子,里面养着小鲨鱼~可以在等行李的空隙里带孩子看看海洋生物!

顺利领取行李,坐机场摆渡车去临时停车场,因为三亚机场正在施工,所有私家车都只能去临时停车场,所以我们挺费劲的,我抱孩子,爸爸拖着大箱子小箱子大包小包~能不偷笑吗?!!!到达临时停车场,顺利跟接我们的租车公司接头,他开车带我们去不远的门店办理手续!叮嘱爸爸手机记录下所有刮擦划痕,现代瑞纳自动档,用信用卡刷了三千的担保金。自此,七天之旅自驾模式启动!

三亚机场临时停车场~
一下巴士,我们仨感叹呀,这天真蓝!据说早晨下了阵雨,雨水洗刷后的三亚以阳光灿烂迎接了我们!之前看预报说全程有雨,来的前一天还被三亚的朋友说担心会台风入境吓的够呛!结果证明我们人品还是极好的!

现在手机导航技术很完善了,定位很精准了~我们也没啥好担心的,跟着爸爸跟着导航粗发!大概在林旺镇的位置吧,路边找了一家夫妻店吃了中餐,很好吃很实惠~一条金枪鱼,一个肥肠,一个清炒红薯叶,还有个啥菜忘了,总共貌似150左右!鱼的刺很少,特地嘱咐红烧口味淡点,给孩子吃了点打包了点(打算回酒店给娃煮面加点鱼)。
到酒店,小弟很热情~还给了我们木质串珠的欢迎项链,留作纪念意义很赞!
迅速办理入住及会员卡,提出加床要求后很快送至房间,真的超级美好!房间很大,推开阳台推拉门就是泳池,卫生间干湿分离,淋浴一间,马桶一间,双盆洗手池,独立的储物室,电动窗帘~一切都辣么美好!

稍作休息,一家老小就迫不及待的冲进泳池~小盆友一点也不怕水,还学爸爸仰泳!

玩累了洗个澡煮个宝宝鱼肉面美美吃一顿后全家开始睡,雨也开始一会下一会停的折腾~
本来都想叫一顿海鲜外卖来酒店吃,后来还是按捺不住出去遛弯的心,七点多快八点了开车去吃饭,大众点评搜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海鲜琼菜,还有团购价268,一条石斑鱼,一份香辣蟹,辣炒白螺,椒盐虾,海鲜豆腐煲,蒜蓉空心菜,摆了满满一桌!味道嚒就那样,我后来发现团购的东西比较一般,还是单点合适!

出了万丽酒店,在路边水果摊冒雨买了金椰,我觉得口感一般,但小盆友好喜欢喝,自己一个人抱着咕咚咕咚的吸!我是典型的妈妈宝,看宝贝这么喜欢,每天一个椰子,还得是最贵的金椰!

回酒店都九点多了,小盆友很精神哪!满屋子跑呀!看哪都新奇~
等爸爸泊车的时候玩了会酒店电瓶车~不拿叔叔揍屁股吓唬她还不肯跟我们回去睡觉呢!

小人人儿~

Day2:万丽酒店一日瘫+妈咪自由了!

昨日2点多入住后就在房间及私家泳池玩耍了,还木有看到酒店的全景呢~今天一天没有别的计划,就是酒店+海棠湾一日游!
一家人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十点多了赶紧去吃早饭!TIPS:入住时问清楚前台早餐几点结束!不要太早也别特别晚,在截至时间前半个小时最好了!可以相当于午餐,省一顿饭钱很划算诶!
万丽的早餐很丰盛,灰常丰盛,吃早餐的人也很多,做了满满一个大宴会厅,超大宴会厅的人!
不过我们来得晚急匆匆去取餐急匆匆喂孩子,没顾上拍照~
服务很到位,看到有宝宝,很自然地帮我们拿宝宝餐椅跟宝宝餐具!宝宝餐具是一整套彩色塑料的,提高宝宝用餐的兴趣!
PS:芒果跟什么混合的果汁超级好喝,我每天早晨干三杯!第一天发现好多人带宝宝水杯来接一杯走,呵呵~第二天我就深刻的学习了!
还有甜甜圈,我也是超爱!
海南特色早餐叫抱罗粉还是什么的,酒店也有做,我也有吃,不过不知道是否正宗!因为外面的特色饭店也是早餐才卖粉面,我们基本没在外面吃过早点,所以没有尝试特别正宗的!

睡太晚,睡成单眼皮的小人儿!

吃完早餐我们就在酒店各种遛弯拍照了~

一直遛到万丽私家海滩~浪挺大的~日头实在是晒!海棠湾的沙子确实比较粗,但胜在人少吖!拍照还是美美哒!我就带娃去浪里遛了一圈就被晒晕了,沙子都烫脚!赶紧缩回阳伞下面妥妥呆着,他们祖孙三代去踏浪,我自己躲在阴凉里拍照~相机拍,手机拍!

美景那么美,手机拍相机拍都一样~用手机拍完稍微调一下色就很美好了有木有!

爸爸看到海浪就想下去,我们娘仨在岸边休息,爸爸就穿着便装冲进海里玩耍了好久~直到我们都晒烦了,想去泡泳池!

十二点多了,我们火速回房间换了泳装,今天不游私家池了,我们直奔酒店泳池去咯!
据我回忆,酒店貌似有三个泳池?二个大池一个儿童池的样子!儿童池我们也没玩,很浅~主要是淋水设施,我家小主也太小了,不适合自己去耍~还是老老实实套上泳圈跟我们大池泡着吧!

玩到快三点,回房间洗澡!然后给宝宝煮了个大米粥,配上一个鸡蛋,美美一顿!吃饱睡觉~
我也自此解放了~赶紧换上漂亮衣服凹凹造型出去逛拍!海量妈咪皂片,其实也没海量啦~爸爸的拍照技术真的有限,而且爸爸给我拍就拿破6S拍的,都不用单反,也就是海量图片中选出几张能看的!

spa会馆跟健身房在一个区域!

酒店大堂外面的小桥瀑布,庄园的赶脚很好!

背后就是万丽的大门了~

打台球好像是30一个小时!还有免费的乒乓球~玩了一场,KO 了宝爸童鞋,晚饭他请客!
还有保龄球跟游戏机吧?!

很快就五点多了,我们这一对孩儿奴赶紧回房间看孩子去~其实也是饿了~因为老公被我乒乓KO 了,他承诺要带我们去免税店吃饭。

三亚免税店就在海棠湾,开车不一会就到了!我们去的晚,到地方已经开始夜幕刷屏了!加之酒店早餐后还没正儿八经吃饭,很饿啦!所以没怎么拍照,赶紧地库停车冲进商场觅食!商场除了大众的必胜客、麦当劳之外就是有个三楼的大时代那种云集各路小吃的店铺集合。扫了一圈还可以,就充了400的饭卡,我们就点了一些面条啊米饭啊炒菜的套餐系列,打包了一份东北饺子当宵夜,还有一份椰子冻!大概200多吧,不便宜!不过椰子冻很好吃,炒鸡好吃!还有肯德基还是麦当劳的特色甜筒,芒果还是榴莲我忘记了~
再说说免税店的商品,如果是护肤品,大概欧美韩国的品牌比较全,不过跟日上比价格就没有什么优势!因为刚好同事中秋出国玩,已经列了list给她,在三亚免税店就逛了一圈。特别点的是这里有burberry这种大牌的童装店,够壕的话可以入手,B家的一件小风衣,对,就是那款贼出名的风衣的迷你版,我好喜欢~4000+,呃!算了!我家娃个头蹿太快,是的,蹿太快!

网上借个图~建筑还是不错的,分左右两个区域!

除了小熊,第二喜欢的动物!呃,好啦!是卡通人物!

回到酒店全家人还在亢奋中,在爸爸提议下一家人在门前泳池来了一场夜游,晚上的泳池有星星点点的光,特别美好!游了半个小时带宝宝泡了一个热水澡洗去疲惫,龙头留一小注水流然后任她在浴缸里玩水,我乐得敷个面膜躺着享受一场泡泡浴!

Day3:亲子乐园+转战亚龙湾

今天是退房日啦~又是一个自然醒,我家娃是晚睡晚醒那种,对于度假来说真的好幸福!每天都是小懒觉!
睁开眼就是一轮洗刷刷,东西麻利收拾了一番,因为吃完早餐我就带孩子去儿童乐园了,留着爸爸奶奶去退房,我俩就不回去了,所以东西提前都打包好!万丽还挺人性化的,我们早餐结束后孩子非要拿一个桔子把玩,服务人员也没有阻拦我们,呵呵呵!我小市民了!
万丽的儿童乐园很大,分好多间小屋子,有手工屋,有海洋球池,有看动画片的视听屋,有各类玩具的玩具屋,还有休息睡觉的屋子,还有户外滑梯,户外沙子池,就连洗手间也有迷你型!卡哇伊內!

鉴于今晚入住公主郡,而且今后两天都是满满的行程,我们决定下午就赖在万丽泳池里了!因为已经退房,行李都在车里。爸爸跟奶奶去取游泳装备,我陪宝宝儿童乐园玩等。期间经历了丢手机的乌龙,宝贝真的贴心,也不玩了陪我各个屋子找手机,最后原来是奶奶帮我收起来了!(⊙o⊙)…
宝游累了喝了点neinei就在躺椅上睡了一觉,奶奶陪同!我终于可以自由的游会泳了!
大概三点半我们出发,下一站:亚龙湾!

宝宝镜头下的麻麻~

四点就到公主郡了,办理入住,给我们升级了房型!员工骑着小电驴送我们去房间,一层带庭院,双卧双卫双庭院!好喜欢~这是我们旅程的惊喜点!后悔应该多住两晚的!

休整片刻我们按照酒店给发的导引图顺利找到百花谷,步行哦!老公想吃烧烤,婆婆喜欢韩餐!于是大众点评搜了汉拿山149双人团购,加点100元食物,点评还送一份石锅饭,吃到撑!

奉上公主郡给的图片,我们地理位置很好吧,离森林公园很近的,不用赶路!离商业中心还有亚龙湾公共海滩都很近!值得推荐!!!

吃完饭继续遛弯,这一片知名大酒店很多很多~看到曾经差点预定的酒店心里暗爽,哈哈哈~我真的捡到便宜了!在亚龙湾路上可以看到右面山上星星点点的灯光,应该就是鸟巢酒店的!遛弯到亚龙湾公共海滩,沙滩真的很细腻~因为是中秋,一轮圆月是所有的采光源,好多游客自带月饼跟美食,打着手电筒的光,在沙滩上过独特的中秋节!真的月黑风高,但是人来人往很热闹~彼此看不清对方的脸~感觉很奇妙!因为沙子很细腻,陪孩子挖沙埋脚游戏玩了好久~奶奶想回去,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程!回程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甜品——清补凉,自此我爱上了它!每天一碗必备!也第一次看到三亚的大老鼠,妈妈呀,真的超大只!而且胆儿真肥,商业中心广场就那么招摇过去了!导致我晚上回房间洗衣服都不敢自己去院子里晾,我真的很怕老鼠!

回家洗漱睡觉~我的小公主好可爱!

Day4: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公主郡只定了一晚,所以起床后就得打包行李~在房间用小煮锅跟微波炉做了四个人的早餐,吃完收拾完再加上找我的墨镜,12点才退房。PS:墨镜是出发前在国内唯一一家gentle monster旗舰店买的,我都快郁闷了~最后宝爸爸找到了,原来是被小崽崽拿着玩扔到沙发底下~!连着两天都虚惊,我表示心脏很憔悴!

离开前在公主郡三期拍了拍照!绿化真的很好!

今天预定的行程是亚龙湾森林公园一日游,对它的期望很高,非诚勿扰二的鸟巢度假屋,情人索桥,俯瞰整个亚龙湾!但计划真的只是计划,实际上60岁以上老人,还有几岁以下儿童是不能过索桥!遗憾~再次,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雾,俯拍的亚龙湾也是雾蒙蒙的!最遗憾的是山顶是最后一站,宝宝挺不住睡着了,当天也比较闷热,除了我都没有登顶看景,也没有去婚礼教堂跟非二试婚房那边,也没有拍到99元婚纱写真!遗憾~遗憾~遗憾~
门票是跟公主郡工作人员帮忙定的,两个成人含游览车250元,60岁以上老人单独去景点门口售票110元,小宝宝免票。

确实像好多网友吐槽的那样,散客跟团客不是一个入口,我们得停车到四号停车场吧,拐一个特别抖的90度弯。换票+买老人票后还得上楼梯过通道走好远才到游览车站点。好长好长的通道,走一会就一身汗!

还没上车先在站点听工作人员介绍了第一站兰花谷的游玩路线,还是有必要听一听的,别走错了就走远了,要么就得翻山越岭步行登山了!担心的朋友还是拍一下路线图吧
宝宝认真听阿姨讲解路线!跟听懂一样~哈哈哈!真的很热,还没走多久呢宝宝也一头汗!

当当,第一站兰花谷到了!由于是一站,大家热情还是很高的~有点后悔,好多体力都浪费在这里了!
tip:前两站真的不用仔细逛,体力跟美照都留给第三站吧!

小黄就是我们的游览车,一共三站,第一站兰花谷!第二站过江龙索桥!第三站热带天堂站!
墙裂建议把重心放在第三站!拍照游玩商业都集中在这!

这四张一组图真的好可爱~宝宝失去平衡的顺时针组图!坏爸爸,还拍!还拍!也不救我!

骑鸵鸟照相,小朋友七八十吧!不过我家宝宝比较怂,没敢!连摸一下都害怕!奶奶游说半天也不行!

爸爸真的是孩儿奴,他这次拍照担当,所以出镜很少~但每次出镜几乎都是眼睛盯着他闺女!要不要这么腻?!!!!!

我们行程很慢,虽然大树林立遮住日头,但还是闷闷热~我们刚出发几百米就坐下歇歇,宝宝吃吃水果喝喝水,奶奶再给扎个小揪凉快凉快!带孩子嚒,就是这样~

霸气的妈咪!欧木友?!

呆萌萌的小盆友!

兰花谷还有个游客休息中心,其实也是购物点~有椰油手工皂、护肤品之类的东西。有休息的椅子跟免费的茶水零食,盐津芒果干,椰子片,榴莲干什么的小零食居然很好吃,买了好多包装了一大袋子,呃!之后的行程就挂在背包上晃悠!
第一站兰花谷我们花了一个半小时!
下一站,索桥!

索桥单收费,20/人,因为老人孩子不能走,所以我们就在烟波亭休息吃东西+拍照!

离开第二站,小盆友已经困的不行了~在游览车上就呼呼睡着了!因为没给孩子带推车,所以第三站我们基本上就忽略了!爸爸奶奶找了一地儿抱着孩子睡觉,我冲上观景楼咔嚓咔嚓拍了一些照片,也是雾蒙蒙的不甚好看!加上也是又热又累,就坐游览车回程了!非诚二的试婚房跟教堂都没有拍照,遗憾!

下面就是教堂

离开森林公园,我们直奔第三站:邂逅时光艺术客栈!
如果是情侣或者小三口我还是满推荐的,特别可爱~但是我们有老有小就显得比较拥挤!面积太小了,奶奶也不敢自己住一间房,所以一家四口挤得比较难受。幸好入住的两天我们都有一日游,只是晚上睡一觉,白天基本都在外面!

邂逅时光性价比高,住宿便宜,离大家推荐的海螺号海鲜很近~晚饭果断海鲜的走起!
跟店主聊了聊,说是团购的跟单点的还是不一样,海鲜个头小而且不是特别新鲜,在海棠湾团购的时候就发现了~所以果断单点!
龙虾两吃,头煲粥身子蒜蓉清蒸,给宝宝要了两只海胆蒸蛋。七个菜加主食跟椰子一餐下来400多,还有折扣,打完折不到400.很划算诶!

三亚吃了几天芒果,一点没过敏!回家带了一箱,在家里吃了两三个反而过敏了,全身起小疹子!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过敏是麻麻,不是宝贝哦!小宝很健壮,什么热带水果都不带过敏的,还好喜欢吃!

Day5:南山一日游

邂逅家是不含早的,我们又是起个大晚,外面早餐店已经木有早餐了!打算早午餐一并解决了!于是找了家东北菜馆,PS:奶奶爸爸是东北人,你们懂得!随便吃了点就粗发去南山!
南山还是蛮远的,看地图导航比机场远将近一倍吧!宝宝在车里睡了一大觉!
南山停车场那里有很多当地人拉活儿,他们会告诉你50一个人带你,但素亲们千万表上当,他们带你是不能进景区的,只是走村道之类的吧给你带到观音像的海边!幸好我多问了几句才木有上当!

南山旅游区的门票:150/人,60岁以上78/人,电瓶车30/人。

吸取教训,出门带上儿童车,最起码不用抱着睡觉!

我们是倒序游玩,先电瓶车到终点站,也就是南山寺站!先让奶奶拜拜佛先~因为这一个景区安排是特别为奶奶制定的!
小宝宝最好不要进庙宇,我怕孩子吓着!于是,找了一个冷饮摊位陪孩子吃西瓜喝饮料等着,爸爸陪奶奶去拜佛!然后一起在南山寺前面的广场拍照游玩,广场有很多鸽子,小盆友从最开始的畏惧不敢靠前,很快就胆儿肥的追着鸽子跑!

从广场可以看到海边观音像,这个角度真的是无敌美!

麻麻的小肉丝儿!

海边有很多礁石,怕孩子磕碰~我们就没下去游玩~还是安静的陪娃逗逗鸽子吧!
我家娃真的安安静静蹲着看鸽子看了好久~不是很敢靠近,就这样保持一定距离的观察!

本来爸爸给拍美哒哒皂片,突然无预兆的一群鸽子奔我直飞,吓得我~整个人都囧囧的!

偶遇喜欢的大象~本想带宝宝去动物园认识真实的动物,但发现似乎对活物还是恐惧的,还是再等等吧!

从南山寺下来好多景点,我们都有点懒得去!不好意思哈,我的游记太随便了,坐在车上吹着凉风真的很惬意,我们真的是懒得下车!坐车看看也挺好的!看到一个金碧辉煌的地儿,我们还是决定稍微下车晃一晃~因为海边的观音决定不去了,本来想让奶奶抱着宝贝去摸摸佛脚,但是旁边的游客说够不到,好高!奶奶一听说要单收费也不想去了,我是一个木有信仰的人,所以就算了!

在放生池边上买了一包鸽子食,安心的陪孩子玩会~这里的鸽子跟广场的差异太大,这里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围着你找食儿,广场的一扑过去就扑棱棱飞走了!

景区的小火车游览车!

表以为景区的东西都是又贵又难吃,至少我们从景区出来,在路边的纪念品店买的小串珠之类的很漂亮也便宜,而且芒果跟椰子也是又甜又大又便宜!
回程买完水果开始下大雨,在高速上差点遭遇车祸,就是我们前面两个车交错,小货车躲闪撞上路边隔离带,幸好爸爸技术挺好,离车祸就几米远吧,心有戚戚然!
回到市区,大家都累了,也不想吃海鲜,就去海南特色饭店+东北饭店点餐打包,海南文昌鸡+锅包肉组合,这个搭配也是没谁了!

Day6:半山半岛度假酒店

最后一站了,本来定的是万豪酒店,后来代理来电因为没房了办理了退款。出发前两天临时换酒店,无意发现了这家半山半岛度假酒店,它跟半山半岛洲际,半山半岛安娜塔拉同属一个公司的,半山半岛全是套房,适合家庭出游!而且性价比也不错,不过酒店不大,整体布局比较拥挤!沙滩是跟洲际公用的,无边泳池但是不临海,儿童乐园比较小,酒店大厅也是比较杂乱,但是胜在房型好啊!一间卧室面朝大海,一间卧室临山野绿趣,面积很大,住着很舒服!TIPS:其实这家酒店可以放在旅程的第一站,因为住着舒服但是后面可以选择更好的,地理位置好,离鹿回头公园很近!而且入住有儿童就会赠送一套挖沙玩具,不用从家里带来!

懒觉起床后我们就打包从邂逅退了房,不到十二点就到半山半岛办理入住了!入住很简单,木有因为早而拒绝办理。服务很周到,一下车就有小弟来帮忙,酒店大厅有休息区,有饮料或者柠檬水、特色茶饮!大厅左侧就是早餐的地方,不大!中午晚上也有餐饮,自助烧烤海鲜之类的,价格不贵!去房间的路上左右两边都是游戏室,免费的!

上图右下角就是我们的房间~房间前面还有一个观山景的平台,坐着吃吃水果聊聊天也是不错的!还可以搓个麻!

客厅+开放式厨房,面积很大!适合小盆友各种疯各种玩,跟探险似的,翻箱倒柜的呀!
客厅阳台可以俯瞰大东海跟洲际酒店,但是我们不巧房间角度比较偏!

下面就是酒店的无边泳池~

双卧室,一个临海一个临山~临海的主卧里有一个洗手台和开放式的靠窗浴缸!泡泡澡看看夜景心情很nice!

木有吃早饭,饿死了饿死了~赶紧外出觅食!奶奶又不想出门,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出去买带回酒店吃。当当,大众点评又派上用处了,搜索了附近的美食~挑了一家特点的海南小吃店!
吃了挺贵的正宗椰子鸡饭,冰淇淋清补凉超级好次,还有赠送的海南木瓜船!我跟宝宝享受正宗的海南特色,爸爸怂的只敢点牛腩饭,奶奶更是选择了山西面食!又是一顿混合美食!

吃饱喝足带娃睡个午觉~奶奶选择留在房间看电视洗衣服~我们一家三口去无边游池玩去咯!
去泳池的路上路过一个户外的游乐园,有秋千之类的,陪孩子玩了好一会~

小盆友真的很抗晕,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坐上去转,我最先受不了下来,接着爸爸也扛不住,就小盆友还依依不舍的!

请忽略爸爸头顶的泳圈~
TIP:其实半山半岛泳池边是无偿提供大小泳圈,还有浴巾的~

本来想玩到下午四五点钟去鹿回头拍日落,可惜傍晚下雨了,木有太阳木有日落,我们就回房间呆着了!中午吃的比较晚,再加上下小雨,我们都不想出门,爸爸出去买了点凉菜跟泡面,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水果跟清补凉,爸爸也学精了,找了点评人气很高的一家店“张猫猫的店”,给我们带了特色小食回来。
看看电视,泡泡澡,看看夜景,睡觉~愉快轻松的一天过去了!

Day7:三亚——北京

最后一天了,起床就有点心慌~离别的不舍情绪,看来是还没玩够!
航班是下午七点的,还有一天时间可以挥霍,早起还在纠结是一日闲晃呢还是去鹿回头看看,最后还是想闲适的逛吃逛吃,就放弃了景点的安排!
爸爸实在太懒了,放弃早餐的机会~我们三个赶在最后时间段吃了一顿早餐!虽然卡在最后时刻,早餐还是蛮丰富的,有宝宝最爱的玉米,有奶奶最爱的白螺~

乐死我了,这狰狞的吃相!

吃完饭回到房间,喊醒爸爸,收拾收拾拍拍照就要退房了!

蓬蓬纱亲子装,麻麻真心不适合装可爱!

麻麻,尿哗哗~\(≧▽≦)/~啦啦啦

退房有点小插曲,奶奶用房间的洗衣粉洗衣服,酒店也没有明显标志洗衣粉是单收费,结果收了我们的费用,我们是觉得不太爽啦,不是几个钱的问题,是有点绑架消费的赶脚!TIPS:冰箱里的饮料也是收费的,万丽的都不收费。
退完房,陪孩子去亲子乐园玩了会~奶奶跟那里的小姑娘聊天,一般是上职校的17、8岁小姑娘上一两年酒店管理来大酒店实习,毕业可以留在本地酒店也可以去北上广等大酒店。看得出来,小姑娘对我们北京还是比较向往的!不禁感慨,人就是这样,我们向往这里的蓝天白云生活悠闲,她羡慕大都市的繁华富足!

乐园真的很小,就两间屋子,里间是书吧跟手工的地方,可以画画可以看书可以玩积木,外间就是室内滑梯,摇马,球之类的。十二点多我们坐酒店电瓶车去跟洲际共用的私家海滩玩耍去咯!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哇,景色确实不错~

请忽略已然晒黢黑黢黑的肤色~
均手机拍摄~渣土,见谅!

小盆友跟爸爸下海疯了一会,黝黑黝黑的!衣服也湿透了~换上爸爸的t恤开吃,椰子片她一人吃了半包!

洲际的泳池~

洲际饮料吧

小盆友对路灯很感兴趣,不停在摇晃~哎!

玩累了也饿了,打电话给酒店前台,电瓶车就来接了!真好!~
回酒店给孩子换一身衣服,收拾收拾就离开了!拜拜,半山半岛~

这一站很有目的性,我们直奔张猫猫家的店来了!打算再吃一顿海南特色饭!
装修很有特色~大红大绿很显眼,门口有个大白猫雕塑举着招牌!
美食跟昨天吃的那家大同小异,其实我更喜欢那家小店的~口感更好,尤其是清补凉!
吃了特色猪脚饭,椰子糕,什么鱼,还打包带了椰子饭!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服务比较扯,员工什么都说我们老板交代怎样怎样,比较不喜欢!
不过地理位置好找,就在夏日百货的对面~

吃完饭去找加油站加了油,又导航了一家超市买了一箱子芒果,略贵,合一个下来尽40,孩子在我怀里睡觉所以是奶奶跟爸爸去的,深刻觉得他俩被宰了!本想用大家推荐的叫个猩猩,但是提前一天把这茬给忘了,当天定也来不及了!

买水果的时候就开始瓢泼大雨,一直下到到租车门店,宝还没醒!我们在车上等着爸爸办好手续,之前押金的3000会办理解冻,然后是刷2000违章押金,等一个月没有违章就解冻!租车行小哥上车送我们到出发大厅,帮忙卸了行李才走,赞一个!下着雨还帮忙打伞搬行李,真好!
五点多点就到机场了,又是漫长的等待,因为下雨吧航班还延误了,而且还是等登机后才开始延误的,特别烦躁,小座位卡着坐了一个小时才飞!

小盆友对什么都好奇,特别喜欢这个外国阿姨~

七天六晚的三亚之行结束了,虽然有很多不完美有很多遗憾,但是回来想起来是一段美妙的回忆!经过七天的陪伴,亲子关系更加黏腻,一会看不见就喊妈妈,像我的小尾巴!带孩子出行的成就不是一下子就学会什么什么词,或者一下子性格就特别开朗,是那种生活小点滴可以看出的进步!
so,下一站,计划!
备选:1,冬日的北海道
           2,夏初的游艇之旅!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8 17:2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4 20:52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0-24 20:52:25 的回复:

回复daisy:哈哈,谢啦亲!过年打算去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回来再墨迹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