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的旅行,3个国家不同的风景,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

木小柒 (北京) LV.15
2016-10-18 16:12 81/5

由于没有带相机,只能用手机拍照,部分照片已删除,可以关注新浪微博看详细

关于行程

26天北京-拉萨:搭车旅行方式
10天尼泊尔之旅
3 天马来西亚之旅
10天泰国之旅

关于装备

我准备的真的太多了,因为是第一次以搭车旅行的方式,觉得自己要准备多一些,以防万一,但是这次旅行下来真正能用到的其实很少,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购买装备,必备品带上就可以,其他的慎重选择,不然自己会被累趴的。

决定出发那刻就去跟领导辞职,一个的准备装备和交接工作,这些是陆续在网上买的。
背包:建议尽量买好点。
帐篷:牧高笛。
墨镜
防嗮帽
魔术头巾
过了就是药品,因为我是提前喝了一个月红景天,在高原米拉山和东达山的时候,还OK,有一些反映,但没太大身体不适现象。
药主要准备了,感冒药(觉果没用上) 红花油(用了一次)一路上没有感觉 、也没发烧之类,还是比较幸运。

从北京到拉萨旅行的26天

当我决定以搭车旅行的这种方式出发时,朋友们都说我疯了,但我自己很确定我要去完成我的这次旅行,虽然不知道这样的方式是否可以坚持下来,但是还是决定出发了。

出发第一天,和在网上结识的一位小伙伴一起出发了,有些激动,有些伤感(此处只能自己体会),旅行也代表离开,永远的离开北京了,早上8:00出发,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来到了杜家坎收费站,因为这里去河北的车多,感觉应该能打上车。

可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顶着大太阳等了3个小时,还是没有愿意搭我们的好心人,我们决定走国道,兴许可以搭上车,我背着40斤的行囊在炎热的中午,就这样开始旅行了,路上除了我们也没有别人了。当我们举着搭车旅行的牌子时,那些司机除了把车窗摇下来,用嘲笑的眼光看着我们之外,就扬长而去了,当时心里其实有些难受,但是我预料之中的。

就这样我们继续在国道上走着……一直向前走

小伙伴运气比较衰,还没上高速背包就断了,我的好运气在哪里,就去附近的商场买了针线,小伙伴实在太厉害,针都缝断了一根,一共就2根啊,哎.…幸好我的包没断。

走了20多公里,终于在郊区的一个高速公路口搭上人生的第一辆车,但是时间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我发誓第一天一定要出北京,幸运真的还是帮我的,我们就这样抵达了第一站服务区:定兴

以为在服务区可以比较好搭车,不料这里也是比较艰难,当我们举着牌子竖起大拇子,和在北京的是一样的眼光看着我们,和小伙伴商量了如果19:30搭不上车就在此休息。

果然没有搭到车,天黑了……只能搭帐篷露营了。

我的小东西,真的很多。

晚上没有事情做,自己写日记,听音乐。

这是第二天早上的天空,很美。

旁边还有美丽的花,心情自然也好点了,但是整个晚上基本没有睡觉,高速公路上车的噪音太大了。

第二天决定怎么着也要到石家庄了,又下高速,走到过高,灰尘也是满天飞舞 ,不知道吃了多少的灰尘,由于国道车速太快了,过了保定不远有个地方有大巴车抵达石家庄了,决定暂时坐到石家庄,就这样第二天抵达了石家庄

出发第2天,走了4公路里的高速路,第一次在高速路走路,继续搭车。

第一次住沙发客

这张是住在沙发客的房主窗边拍的。

左边的是房主

送的第一张明信片,(明信片上面的照片是本人有点自恋的我出发前自己在蚂蜂窝上做的),给这位河北师范大学的小帅哥

出发第3天,告别沙发客主人,现在乘坐公交去高速收费站附近。

忘记搭了几辆车抵达了太原晋祠高速路附近

抵达太原已经差不多晚上9点了,找了一家青旅,环境不错,第一次住青年旅舍,50元一晚上,还可以,就是用洗衣机洗一次衣服20元,小贵明天搭车希望能到达西安,希望有好运气,感恩!

这家青旅就在晋祠高速入口不远,老板人还可以,叫蜜蜂青旅,不过我们走了第三天居然问我们有没有拿他家的蜜蜂,我表示有点醉……

出发第4天,现在在晋祠高速公路收费口出,搭车去西安

等了3个小时,终于搭车车了,现在搭上了第9辆车,这个司机大哥去侯马,他是在晋祠这边种草莓的,从侯马那边拉草莓苗,抵达侯马距离西安还有300公里,还要继续搭车。

结果搭车到了运城服务站,已经天黑了,搭上继续搭帐篷露营……又一次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睡觉了。

出发第5天,今天搭的第二辆车,可以到渭南,感谢司机大哥,距离西藏又迈进了一步。

这几天感触很多,你可能在路边竖起大拇指5个小时都没有一辆车停下来,也有当你快要绝望的时候,你在坚持一下就看见曙光了,这一路虽然受到的嘲笑和冷眼很多,但话说回来,在当今社会,人家不搭你是正常,人家愿意搭你,那是你的幸运,世上没有理所当然。

出发第5天,已到达西安,这温度不服不行,热。

最喜欢的就是吃啦

这个大哥看见我在拍照,特意摆pos,哈哈

西安就是要去回民街,感觉中国大城市都有小吃街,而且小吃都差不多,不过这个回民街据说有几家百年老店,看排队的人那么多,我也就放弃了。

这里有个街边卖唱的男生,唱的是周杰伦的彩虹,一把吉他 干净的声音,我也坐在人群中听着这首歌,或许当时对歌词有些共鸣吧。

都是吃的

晚上本来打算去大雁塔看喷泉的,结果在回民街逛的有些晚了,刚刚到,就结束了,这悲催的,只要回到青旅了,我们就住在大雁塔附近的一家青旅,38元/晚。

出发第6天,肉夹馍果然好吃,肉和菜可以混搭哈哈。

酸辣粉

吃完早餐,我们不打算在西安停留,继续赶路。

这位司机大哥人很好,他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汉中,但是由于路上交通事故频繁,堵车非常厉害。

这里的山跟四川比较接近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秦岭山脉。

堵车实在是闹心,加上一路上没有水,自己带的干粮也没了,好饿,只能看着天空发呆。

晚上只能睡服务区了,达到服务区这里都晚上8:00,饿坏了,吃了个自助餐,35元。

昨天晚上又在服务区露营了一晚上,出发第7天,今天搭了一辆大货车,到成都的,司机大哥很爽快的答应搭我们,感谢,人间自有真情在。

北京一路沿G5高速走了7天,终于到四川了。

找到住的地方,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吃饭,好久没有吃到家乡味道了。

回锅肉必须吃,青菜也是必须吃的,这一路都没怎么好好吃饭,到成都体重直接下滑了4斤,我当初还说增肥的呢

成都就是雨多,刚刚到就下雨,下个没完没了。

出发第8天,来到我大成都才能吃的自己喜欢的,有木有很有食欲

其实成都有很多好地方,而我只去了杜甫草堂和宽窄巷子。

小朋友帮我讲解关于杜甫诗人的故事

在这里买了2个小册子,为了打发后面的时间。

成都必须吃啊,天府之国。

想尽快看到大自然的自然风光,不想在城市多做停留,于是决定前往下一站,雅安,出发第9天,今天成都还是在下雨,但是还是打算背上行囊继续前行。

抵达雅安已经差不多是晚上了,因为淋雨了,到雅安后就发现身体不太舒服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别淋雨,到雅安后找了一家算是比较便宜的青旅(东升青旅)19元/晚,但是房间很潮湿,有种霉的味道,但是这家青旅的房间四壁都是这些驴友们留下的足迹。

有很多很有意思的话,大家都是一个梦想,去西藏,走318,住的那个晚上遇见了2个骑行的女汉子,他们打算骑行318,当时心里只有崇拜,因为我想我做不到,首先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所以选择途搭的方式。

出发第10天,今天雅安雨过天晴了,露出了阳光,早晨起来看到阳光心情瞬间变好,但是由于昨天的淋雨,加上晚上屋子的潮湿,好像感冒严重了。

早上起来就看到骑友们已经准备出发了,好早。

待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8 18:32

恩 慢慢更新 我刚刚回国

图那。。。

2016-10-24 01:1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13:51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10-24 13: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