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的:苍山洱海

十一去的大理,所以早早的定完了机票和客栈,甚至连昆明机场到大理古镇的小汽车🚗也订好了,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决定。
第一天:
昆明-大理古镇,我们4个人在携程上订了一辆商务车,国庆的价格是253一个人(包含了保险),直接把我们从昆明机场送到了我们住的酒店,整个路程有350多公里呢。相比之下,大巴车虽然便宜,150一位,但是我们省去了从机场坐车到客运站,大巴车到了大理客运站还需要找车去大理古城客栈的繁琐,算起来挺划算的。唯一没有想到的就是国庆高速堵成了狗,本来4-5个小时便能抵达,居然开了8个小时。当我们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

早早定的大理古城的童话客栈,在老板没有涨价之前就早早定好了,两间loft的房间,最顶楼有半个顶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星空,简直物超所值。随便收拾了一下,一行人询问了一下客栈老板吃饭的地儿,直奔门口的烧烤摊!老板介绍这家烧烤摊儿好吃的就是烤炉鸽!活鸽子,现杀现烤,卖完就没有了。虽说很残忍,但是来了总得试下。

当然风花雪月啤酒🍻不可少!

第二天:
在客栈睡到自然醒。阳光早早的晒到被子上!起来我们就开始倒腾早餐。两个男人大早上非和客栈老板喝茶,我们只好去门口买来早点,一席人坐在客栈老板的阳光房搭的茶室边聊天,边泡茶,边吃早餐!生活真惬意!

因为昨天到古城的路程比较劳累,所以这天我们懒病犯了,就在古城内吃吃喝喝呆一整天。

推荐当地的土菜,玫瑰煎蛋🍳。

第三天:
苍山。来到大理,一定要去过苍山洱海。
9点多才起床出发去苍山,让客栈老板联系了一辆小轿车(大约20元),把我们送到了苍山下。苍山的缆车🚠分为三段。其中二段坐到苍山半山腰,只有一段到洗马潭的才到苍山山顶,我们果断的选择了直奔苍山的山顶。

门票➕缆车票虽不便宜,但缆车很值得坐一次。坐在缆车里,可以看完整个古城和洱海。

下了缆车就已经到海拔3800,但是还需要走登山步道走去山顶。因为海拔有3800,所以我们走的特别慢,走些路,就需要喘喘。登上山顶海拔已经是3920了,挺冷,不过山顶有休息区也有卖泡面,20一碗,在那儿一定要补充好能量。下山的时候,我们看到草堆里的小黄鼠狼,很多只Q萌版!不怕人,镜头感很强😄。

下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坐缆车的时候碰到一家人带着一个一岁的孩子刚上来,听家长说,因为高原反应,晕厥过去了,一家人又急急忙忙赶紧坐缆车下山。
所以,如果带了孩子,最好不要坐缆车到山顶上,因为这儿属于高原,会有高原反应。

第四天:
人已经黑了一圈,忘了这里是高原,忘了带防晒霜!据说无论什么季节太阳都比较厉害,晒的身上刺痛。
今天租车环洱海游,早早在淘宝上已经预定好了smart,据说大理有2个剪刀门的smart。但是我们无缘租到。上午9点半拿到车就出发洱海环岛游!简直棒棒哒!

看了花海!十月份还没到真正花开的季节,但是花海还是蛮多的。

找到了汽车咖啡旅馆。

去了海舌公园。

到了喜洲古镇吃西洲粑粑

晚上9点才不舍的回到了当天入住的酒店。(大理海云栖酒店)洱海边上的酒店。

第五天:
在酒店吃完早餐,开始在酒店疯狂的拍照!哪里都是景!不得不佩服老板的设计眼光真有品味。就算在酒店呆上一整天,感觉也很不错!

我们大概12点半出门,在酒店门口租了一辆电动车,准备骑行洱海。

骑行了70公里,骑到电动车没电,到了双廊杨丽萍的太阳宫,感觉人都吹傻了。
在此奉劝大家,如果环洱海游租电动车,一定要租大的电动车,不然回来可是会没电的哟!

回程的路上,我们冲了3次电。第一次我们到了双廊就停在充电的地方充电,在双廊逛了逛,走去杨丽萍的太阳宫。回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我们信心满满地以为冲满了电,结果,只冲进去了3分之1,当然,当我们发现快没电的时候正在环海的小路上,已经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了。看到路边的居民家里装有快速充电桩,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般,迅速开始充电模式!但是不知道是电动车电瓶的问题还是什么,冲了半小时继续行驶后,很快又没电了,当时已经天黑了,洱海的环岛路上天黑后没有路灯,只有繁星,没有路人,没有车。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家汽车维修店即将收摊,我们想也不想拜托老板帮忙充电这次快冲了一个小时,才敢上路。晚上的温度和白天的气温相差很大,我们都穿着短袖行驶在环海的道路上,一路上旁边稻田里燃烧的稻草味,整片整片。平日里没有骑过电动车的人,这次都要骑吐了,来回140公里呢。到酒店后,两个人都冷晕了,酒店阿姨倒来热热的姜茶。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联系好小车,返程回昆明市区

7号回程一点都不堵车,4小时就到了昆明市区。入住好酒店,定的是昆明四季酒店,因为明天10点的飞机,机场大巴就在酒店门口坐,所以很方便。

第七天:上午10点的飞机不舍的回家了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