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梦回青海湖

May (广州) LV.3
2016-10-18 16:20 390/4

今天是2016年10月18号,距旅行结束的第8天,我开始写这篇游记。回想起9月份,我们两一直纠结要去贵州自驾游还是走青海甘肃大环线,看了很多的攻略,考虑时间和花费,最后决定自驾青海甘肃大环线。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心情,每次出发旅行之前,就在订票成功的那一刻,满心期待出发…

出发前打包行李

打包行李是一门功课

西宁第一餐——青海土火锅
四人消费169块
推荐理由:好吃~肉多~便宜。

吃完午餐,前往大环线的第一站~日月山
日月山门票每人40块,可以进去可以不进去,其实景色都差不多

刚到日月山的时候,天气晴朗,还有阳光,后面突然刮大风,下起了点小雨,很快雨又停了,彩虹出来了~

西宁—海宴县
我们原本打算入住海宴县城,路上看到一个很多集装箱装修的餐厅和房间,感觉很有意思,就半路住在海宴郊外的集装箱里,青海湖就在旁边不远处。夜晚,下起了雨,天气越来越冷,第二天起床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原本担心乌云密布的天气太阳渐渐露出来了~真是好心情

海宴到祁连,我们走204省道。途径祁连山脉,一路都是美景~

雪山

河流~

路上的羊群

去八一冰川要先到旅游局开一个同行证,四人带车100块。因为八一冰川海拔高,我们提前在药店买了氧气瓶,每灌氧气30块。

去八一冰川的路上,远远看到雪山~

准备到八一冰川,路上的雪越来越多,越来越滑,自驾的朋友开车一定要注意点~

八一冰川真的是美腻冻人,真的很美很冻,我感觉我在天上当仙女了,但是,因为装备不齐,冻的耳朵有点疼,去八一冰川,一定一定要多穿点。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每人72,网上购票价。私家车不能开进去,外边有专设停车场。
人品很重要,太阳没出来,七彩丹霞显得有点失色,等我们走了,太阳才出来~

嘉峪关长城,门票每人200,因为我们到嘉峪关长城,距关门时间还剩半个小时,天色已经晚了,我们就没有进去,就在外边航拍一下,把车开到还能看见城楼的地方。

月牙泉的门票每人120。月牙泉如果玩一天都不够,你可以走之前在出口处录入指纹,指纹在三天内都有效,再次进去读取指纹就可以了,不用重复买票。莫高窟门票每人200,莫高窟的球影真的很赞,里边是禁止摄影,真的是视觉盛宴。莫高窟的每个佛像,都很有历史价值,如果导游不介绍,我压根也看不懂,但是从不同的光影,看到佛像不同的表情的时候,我们都惊叹了!

鸣沙山月牙泉,自己可以在外边卖20块一双的鞋套,也可以在景区里边租20块一双的鞋套,租的鞋套质量会好一些。鞋套什么的很重要,走在沙漠上是很吃力的~

莫高窟九层佛像

去魔鬼城,要开一段无人区无服务的地方~雄阔

魔鬼城开往茶卡镇的路上,一个小时之内,从晴朗到沙尘暴,沙尘暴到暴风雪,暴风雪差点翻车到天气变晴朗~看到雪花的时候,我们都兴奋的忍不住下车看看下雪的样子,原谅南方人没见过下雪,又被冷到冻上车~

窗外的雪花~

沙尘暴~照片手机拍摄看不清楚,能见度越来越低'

雪还在下,手机拍不出来

湖西路~真的好美~好美~

青海湖看日落~

舌尖上的大西北

酸奶一定要喝,不要问为什么!

退骨羊肉一定要吃,不要问为什么!

烤羊排一定要吃!!

敦煌豆腐脑~敦煌真的给我们很多惊喜~城市建设很有旅游城市的味道,而且特别干净,夜色也好美~惊喜

凉皮,敦煌点的,真的超级好吃

女生多喝点羊肉汤,可以去寒~

青海土火锅~吃

摄影设备:大疆精灵4
   佳能6D   24-70 f/2.8  15-36 f/4

司机,导航,摄影,路线,记账…感谢我亲爱的梦先生

我们的行程

出发前的准备:青海这边海拔高,天气冷,温差大,可以买点红景天感冒药备着,湿纸巾买点,因为这边的水特别冷,女生怕冷的可以直接拿湿纸巾擦擦手就好了。衣服一定要带一两件厚的保暖的,早晚都特别冷。

后记:
那天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由于阴天,没有看到丹霞地貌最明亮的样子。我们说要爬到月牙泉顶峰拍日落,由于行程有些耽误了,我们没有看到日落,梦先生些许难过。那天,我们去茶卡盐湖,由于前些天下雨,茶卡盐湖的水位上涨了,有风,我们没能看到天空之境最美的样子~些许遗憾…我们去旅行,最完美的就是风和日丽,能看到最美的景色~~后来想想,很多景色之所以那么令人向往,是因为它的美可遇不可求~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8 20:2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09:52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10-18 20:26:24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loveypn:已经更新完了

2016-10-25 14:36

引用 90后_深愛我... 发表于 2016-10-24 09:52:59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90后_深愛我...:额…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