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德国、意大利、瑞士和法国)游后感

风雷激 (长沙) LV.4
2016-10-18 16:20 685/2

我于2016年10月5日至10月16日为期十二天,对欧洲四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法国进行了一次走马观花式地游览了一圈。我的感受有这么几点:一是要有一副好的身体,二是钱不够花,三是我们生活的理念和方式跟欧美国家有很大的不同。

琉森湖

一进入欧洲,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优美,绿化搞得好。你像奥地利瑞士等国,几乎看不到荒地,除了房子、公路,就是树木,草地,简直整个国家就是一座国家公园。

欧洲文化方面的差异也很大,欧洲人信奉上帝,教堂比较多,到处都是。在意大利法国巴黎小街小巷,都是古建筑,而且外形也差不多,米黄色的外墙,黑灰色的屋顶,半圆顶的黑灰色铁护栅窗户,房屋也不高,大多只有三四层。特别是法国巴黎这座城市,比较有特色,所有的房屋高度不能超过凯旋门的高度,都在37米以下,当然这是有历史原因的,据说是拿破仑三世规定的。地下管网比较丰富,排水系统先进,从没发生过城中大面积积水现象,天上也看不见一根电线,你要知道这是一百多年前建的建的城市啊。

欧洲的公路交通设施搞得很好,交通法规合理,在高速公路上,货车、客车、小轿车各行其道,并规定货车限速每小时90公里、客车100公里、轿车除德国外限速130公里小时,因为德国小轿车高速公路不限速。摩托车也可以上高速,不过摩托车的价格跟普通汽车差不多,所以除了法国,开摩托车的还是不多,但是在法国巴黎开摩托车的就很多,几乎都是年轻人骑,因为法国巴黎城区人口密度大,车多人多,城区道路不宽,堵车是常态,反而骑摩托车要比汽车快。中国的高速公路设施发展还是比较快的,几乎赶上了欧美,不过虽然硬件快跟上了欧美,但欧洲人遵守交通秩序的观念比我们强。在高速公路上,从没有哪一台货车超过我们乘坐大巴的,只有小轿车超过我们,应急车道也从没有看见一台车走。

欧洲据说,西餐厅不愿意接待大批的中国人用餐,嫌中国人吃饭的时候太吵了,你说欧洲人喜欢安静,我接受,可是你们欧洲人吃饭,又偏偏喜欢在马路边上吃东西,一边吃还一边看着我们这些观光客走来走去,你要安静,你就到屋里去吃吧,可是偏偏要到人多的地方吃,这有点不理解。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8 18:3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