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歌诗达】赛琳娜号四天三晚济州岛游~~风中凌乱之旅

番茄宝宝 (上海) LV.5
2016-10-18 16:22 438/4
  • 出发时间/2016-10-13

夏天结束,秋风萧瑟,今年最后一季去邮轮的机会了,本想国庆去个量子号,正巧公司旅游组织去歌诗达赛琳娜,所以放弃了量子号的行程,登上了赛琳娜号,虽然之前对歌诗达的船有所耳闻,知道品质很一般,当然这是性价比的问题,毕竟价钱便宜嘛,跟着团体登上了船。

行李准备-上船必备物品

必备物品:

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2张(复印件很重要,现在护照上都不敲章了,敲在复印件上,而且邮轮岸上行程通常护照收走的,只能靠复印件来买东西,进出海关都要看复印件)

货币:人民币(来往交通,韩国部分店也能用)、银联卡(韩国岸上免税店可以刷银联,船上结账也可以最后一天去刷银联)、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这个全球通用的,而且绑定你的邮船房卡后,最后一天不用去排队结账,账单会送到房间,只要核对无误可以直接下船)、美元、韩币(韩国部分小店只收韩币不过现在中国人去的太多了,有的人民币也收,美元通用的可以视情况,我这次带了但是没用到)

私人物品及托运:诸如洗漱用品,拖鞋,毛巾,邮轮上房间没有洗漱用品和拖鞋,毛巾有但是建议还是用私人的。
其他的如换洗衣物、包包、之类的就不用多说了旅游都要准备的。行李的话大罐液体上船需要托运,当天服务员会根据绑在行李上的房号送到你房间门口,离船的话下船前一天就要打包好行李晚十点前放在房间门口,我觉得太麻烦下船时候没有托运,这样第二天早上可以洗漱完再整理行李。

WIFI:赛琳娜号上有每天50M的免费WIFI申请,这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后面使用需要15美金250M流量,还有按分钟使用0.5角美金一分钟,这个按时间计算建议不要使用,因为一旦你没有退出,扣钱那可是花花花的,反正页面上都有明确说明,申请的固定流量你用完了只要不继续开通,就不会继续算钱。

然后另外还租了个韩国WIFI,10块钱一天无限量,但是只有到了韩国,和靠近口岸的地方才能使用,而且在邮轮房间内部基本是没有信号的,只有到了宽敞的地方、甲板这种才有信号,如果是邮轮上的WIFI,房间内部各处都是有信号的。

登船流程

上船那天正好遇到公主号和我们同一天登船,所以整个码头人山人海,领取好行李牌登船单后,排队过安检、过海关,就能登船了。记得一定要随身携带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登船单,房卡在上了船后自己的房间里。这是歌诗达赛琳娜号的远景及登船走廊上拍的近景。

邮轮夜景及日景,使用的拍摄设备是sony a72+FE 35mm F1.4.

邮轮上还是比较轻松的,因为随时可以回房间,身上不用携带很多物品,所以借了个超级SUPER机器准备好好拍拍,楼主之前有过sony a7微单系列,全画幅的机器适应能力很强尤其是拍夜景超赞,可惜在美国回来的飞机上弄丢了,几番和机场、航空公司沟通也是未果。

后来想尝试下别的牌子买了个CANON的半画幅微单(因为他家没有全画幅微单,单反又太重),还配了各种系列的镜头,用下来感觉还是没有全画幅厉害,尤其是拍夜景很纠结。

这次行程轻松,准备好好拍拍,所以在淘宝店里搜了搜,想租个相机,最后在几家店里挑选了下,选了家上海有分店可以上门取还的,叫兰拓相机租赁,设备锁定在a72全画幅微单机身,配镜头FE 35mm F1.4。

为什么选这个机身和镜头呢,a72一个是我之前用的a7的升级版,增加了五轴防抖功能,还有个全能旗舰a7r2还有4K视频,但是我觉得我又不拍电影就不需要了,a72就够用了。当初是用55mm F1.8还是35mm F1.4还纠结了下,最后考虑到很多时候是在邮船内部拍摄,而不是大部分时间室外拍人像,所以还是35mm F1.4最合适,无论室内室外,风景还是人像,皆能照顾到。

提前在店里付好定金,说好日期,之后付设备的押金,店里就快递把设备寄过来了,一般都是保证出行前一天会寄到,而且租金是从寄到第二天开始算的这点还是比较人性化,还的时候如果快递的话,发回去当天那天也是不算租金的,也就是譬如说12日店家把设备寄到,13日开始算租金,16日上门归还或者快递的话,只算13-15三天租金,来回快递费都是自己付,快递费要保价的话比较高,所以归还的时候我就上门归还了。

邮轮一览

上船后进门的欢迎大厅-万神殿,也是之后很多表演、派对举行的中央大厅,是挑高格局,各个楼层经过基本都会看到。登船有钢琴现场弹奏活跃气氛,整个赛琳娜号装潢是以古罗马神话为主题,所以到处可以见到华丽丽的神话人物,几个表演厅、剧院、餐厅也是以神话人物命名。

放置于房间内的邮轮地图和当日邮轮报,上面有写当天的餐厅时间安排、各种娱乐表演活动时间。还有隔天岸上行程、下船的各批次的集合时间。

船上赌场隔壁的酒吧,之后每天这里都有演出

从五楼俯瞰万神殿大堂,五楼两边都是奢侈品店,购物主要集中在五楼。

9楼日光泳池

电梯内的神话人物背景墙

船尾浪花

船上餐饮

因为岸上行程就第二天第三天下船各半天,整个行程都比较简单,所以就不按天数来写了,分门别类说下餐饮、娱乐、岸上行程。

先说下大家都关心的饮食吧,第一天登船之后,可以直接去9楼的自助餐厅,但是人很多,种类也很少。图上这个是龙虾宴摆设,收费的。最后一天船长晚宴免费每人供应一份,虽然味道也不咋地。

整个船上一共有三个免费餐厅,9-10楼的自助餐厅,3-4楼的正餐厅,其余还有收费的火锅餐厅、日料餐厅,还有套房客人单独享用的餐厅,收费餐厅都是固定价格23-25美金一个人,好像还要加服务费。

第一天上船就雷到我了,跑到自助餐厅,咖啡机器好几个关了,找到一个出咖啡的,然后找牛奶半天,问服务员,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不知道哪国语言,指了指旁边的奶精给我,oh my god,这么大个船竟然牛奶都不供应,只有对健康不好的植物奶精。后来才知道人家的五楼咖啡吧收钱的嘛,这里的咖啡太好喝,人家还怎么赚钱!不过我之前去的海洋水手号,有个咖啡吧可是24小时全天免费供应的,还有三明治华夫饼等简餐都是免费!

之后几天的伙食也是天了噜,不过人家都说我把三四流口味的菜拍出了五星酒店的水平。

第一天晚上正餐厅的菜单,需要按照发到你房间里的卡片上指定时间和餐厅座位就坐,因为人太多了,分17:30和19:30两个批次,船中是维斯塔餐厅,船尾是瑟瑞斯餐厅,都在三四层,记得不要走错。菜单上的内容理论上可以随便点,但是点多了也吃不完,而且大部分真的是一点都不好吃。

前菜口水鸡,小小一块,沾着酱汁吃味道还可以,做成西餐一样的摆盘。

蔬菜色拉,很一般

主食烤鲈鱼,味道还可以,不过好像没见过鲈鱼烧得难吃的。

瑟瑞斯餐厅照片

第二天早上也去瑟瑞斯餐厅吃早餐,本来以为和之前去的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一样有部分炒蛋之类的点菜,其余自助。结果铺了餐巾坐了一本正经的,告诉我们全部是自助。自助也没什么好东西,都是些垃圾早点,连荷包蛋华夫饼都没有,问他们要咖啡牛奶,叫我到座位上问服务员要,原来不问他们要他们都不会主动问你的,而且免费咖啡巨难喝(因为五楼咖啡吧还收钱的那个估计比较好),牛奶竟然两个人只给你一杯,而且是那种味道淡淡的也不知道是加了水的还是脱脂牛奶。就用那种普通玻璃杯放上来,连放奶的专门器具都没有,差评。

水果就这么点,芒果橙子梨子都没见过,而且西瓜是感觉不熟的。

实在没吃饱又跑去9楼,看到有蔬菜色拉吃,结果也是巨难吃,玉米硬邦邦,不是脆脆的甜玉米,萝卜丝明显冷冻了很久了干巴巴。

早晨在阳光洒进的窗边享受早餐也不错。不过前提是你能和大妈抢座位。

下面两张看起来你们一定会觉得非常美味,的确味道很好,因为那是公司包场付钱买的饮料!

第二天中午也去了正餐厅,之前去的海洋水手号中午也是点正餐的,结果这艘破船中午也是自助,真的没什么好吃的,连个破意大利面都要排长队,可想而知。

这张图又把个破餐厅拍出了五星级的感觉!

晚上继续正餐厅,晚上毕竟是点菜,不用像自助一样和大妈们抢食物。。。

桌面铺上了意大利国旗色

前菜海蜇头还比较爽口

今天免费菜单里有雪蟹,味道还可以吧。

牛排真的是无语,根本不是牛排。。。。根本就是冷冻干牛肉片好么,又硬又干咬不动。
千万别被图片骗了。。。

这个鸭肉汤其实很家常,但是由于其他食物太难吃,我吃出了天堂的味道。

清蒸鲽鱼,感觉和前一天的鲈鱼差不多。
不要问我为什么吃这么多,是其他同事点的,大家一起尝几口。

推荐的意大利经典提拉米苏,总算有一样他们老祖宗出品的甜点可以吃吃。

第三天9楼排队领烤乳猪肉的水果雕刻。原来你们是有葡萄和西柚的,但是我从来没领到过。

自助餐厅汉堡包,感觉第二天伙食比第一天有所改进,第三天又稍好一点,虽然也是不怎么样。

排了我十几分钟的烤乳猪,因为其他真没什么好吃的,这个排了老长的队

免费山竹,还不错。

第三天晚上,也就是最后一晚,船长晚宴菜单。有免费龙虾,一人一份,再加的话10美金,天了噜,之前去的船都是无限量的。不过我觉得这艘破船收费餐厅生意肯定很好,因为免费的实在太难吃。其他船是免费吃到撑,这艘船我是没吃饱都不想再吃了。

主食龙虾,看看挺不错,实际味道一般,我又拍出了五星级的水平。

千层面

谁又点了鱼?因为只有这个不会出差错

草莓蛋糕,样子看着很不错,实际、、、蛋糕里都挤出水了,口岸一点不细腻,明显打发有问题,还没我妈做的家常蛋糕好吃。又被外表骗了。

前菜鸭肉

今天牛排看起来似乎正常点,不过我就拍了下没尝味道

下面两张你们随便看看,看起来不错吧?46块钱人民币一杯,最后一晚实在是无法忍受了我自己点了两杯饮料喝。

第四天早上早饭,吃完就赶你下船了。竟然有荷包蛋,可能前几天都被大妈抢光了。

船上娱乐活动

船上娱乐活动主要有宙斯大剧院演出,三个酒吧的表演,赌场,购物,还有时不时在三楼大堂和9楼泳池边的party,party基本就是一群老外带着一群大妈跳广场舞

赌场一览,刚上船时还没开,平时人也不多。

第一天的欢迎party,也是在人最多的万神殿大堂,气氛没有拉到很high,和之前去的船没法比,就是一群大妈起起哄。

也不知道哪里请来的小妹。。。。。

阿波罗酒吧每天都有的表演,这里基本是唱中文歌曲,然后会有很多大妈主动走到舞台中央跳交谊舞。

旁边的咖啡吧表演,基本上这一男一女组合都是外文歌曲,还有两个男的是一人钢琴一人小提琴演奏古典乐。

钢琴小王子和秃头小提琴男的古典乐还是可以听听的。

宙斯大剧院的演出,不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暴露男女跳舞,就是一眼就能看穿的江湖骗子魔术。。。看了几分钟我就走了。。。。。。。。。。。上次去的船还请人家韩国组合上来表演呢。。。

9楼泳池的广场舞party,一群高管带着大妈跳舞,省钱也是蛮省钱的,高管办公室不坐,出来卖艺了。

有天吃饭吃到一半,一群服务员穿着服务员制服就出来唱歌跳舞了,原来他们服务员也要身兼数职。。。。。。。。。

船上的购物大道。

船上的购物大道,每天广播都会有各种促销出来刺激你,最后一天,最后一小时,最后十分钟,结果过几天还是那个价格,就和外面马路上天天说马上要关门倒闭清仓的一个意思。

由于船上实在没什么好吃,娱乐活动又很低级,只能买买买了。买了这么多也没给我升级VIP。最后一天账单来了,毛一万人民币,比房费还贵好几倍,竟然为这艘破船贡献了这么多,终于理解又难吃又不好玩的终极目的了,就是让你蓝瘦、香菇,最后只能买买买来安抚心灵!!!

船上的教堂,没人的,大妈不会来这种地方。

济州港口岸全景。

济州岛岸上行程

第二天中午靠岸,下午大家排队下船,可想而知一艘船几千个人,排队下船就等了好久,然后去了一个不认识的本土化妆品店,还有个汉拿山树木园(这个时间最短基本排队上个厕所你就可以回去了),然后是乐天免税店。晚上回船上吃晚饭。

济州岛就是中国人养着的,可以微信支付。

饿得不行,跑去多乐买三明治吃,比船上美味几百倍!

超市菜场

汉拿山树木园,号称都是珍惜树木,全是韩文看个毛。摆几个POSE到此一游上个厕所就走了,就是个大公园。

乐天免税店,人山人海

拍照片的时候对面个韩国帅哥跳出来说不让拍,你不知道是中国人养着你吗?!阿西吧,人家要拍了发给朋友看的要买的怎么办!

乐天可以支付宝付款,还支持花呗,铂金会员神马的还可以去申请85折卡,咋滴,中国大妈就是有钱。

第二天去的龙头岩,没啥好看的。

同事去的涉地可支和城山日出峰,这条线路我没去,据说风很大

冰箱贴都是四个四个一板起卖,坑你没商量,就是赚你的钱!

别人拍的海上日出

由于船上食物太难吃,下船后买了泡面上船泡

不见!歌诗达!

GOODBYE歌诗达,下次不见!

下船时如果有私家车来接,记得出去时有个机器领个号码,报给自家车子,然后车子要去停车场办进港证,办完还要开出来,再排队进码头等。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8 17:26

我是个小吃货,看到美食就停不下来,好想走一趟啊,楼主到那边有接送机吗?我想在易途8包车呢,听说挺不错了,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0 09: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