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和你远行~魅力之湘 长沙 张家界 凤凰古城

2016-10-18 16:25 556/6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之前
曼谷-清迈-普吉岛10天自由行,附详细落地签、美食等介绍!
我为自己代言,安利一款适合在曼谷清迈普吉岛自由行发现美食,完整落地签让你不懂英文也能轻松搞定。。

关于行程

原计划
9天8晚
含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行程,不料景区关闭了,直到24号到长沙,玻璃桥景区仍未开启,so临时将行程改为

7天6晚

凤凰古城往返张家界

张家界武陵源区汽车站 最新时刻表

1.长沙 探寻美食 坡子街 火宫殿

从坡子街开启了步行街探寻美食之旅、边走边吃最美妙不过如此

火宫殿的招牌美食 口味虾 ¥108 ;臭豆腐 ¥ 5 ;其余吃忘了

坐在二楼可以看到戏台

罗记臭豆腐,个人觉得非常好吃,臭豆腐炸的不干、口感很好。最关键是排队超级长 ¥10

很有名的臭豆腐,中间夹着蒜瓣儿,味道很独特 ¥10

我的最爱,文和友大香肠。。。。 ¥13

硕大的油锅啊

向群锅饺相当毕。。。。皮薄馅儿大又鲜美,一点不油腻,十分推荐。10元7个

夜幕下的火宫殿,开始唱戏啦

2. 张家界 天门山

早起
长沙-张家界乘坐软座火车,但是是最原始的绿皮车,内部座椅做了改动,变成了2+2排列,中间过道很宽,但是,看上去很廉价的样子,以至于我桐一直在问我是不是买了最便宜的车票

中午到张家界,下午的行程安排是天门山,所以我们在火车上搞定了午饭,泡面 好久没有在火车上泡面了,想到了大学时光,我可能是老了,都开始忆往昔了

我们住在张家界火车站旁,之所以选这里是因为张家界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方便第二天去森林公园,同时天门山索道公司离火车站也不远,步行过去很方便
下车后直接办理了入住,放行李,直奔天门山索道公司,坐索道上山

原本来张家界最纯的动力是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可惜我8.30日定完了所有的机➕酒,9.2日景区宣布暂停开放了,我很郁闷。。。

其实现在也是可以去玻璃桥的,黄牛票400块,只是上桥,景区其他任何经典都不开放,而且旅行社不负责接送,要知道之前这个景点+接送+上桥也就三百多,天惹噜

张家界火车站背靠天门山,离大山如此之近的火车站,还是头一次见,在站台上就可以看到通往天门山的索道

门票

是蚂蜂窝买的,用了优惠卷抵扣,便宜了二三十,俩人414。门票分a b线,a线索道上山,大巴下山;b线大巴上山,索道下山。索道和大巴的钱是含在门票里的,一般选择a线路的居多

取票:拿着两个人的身份证一起在一楼自动取票机取票!
我们选择了a线路,索道上山,大巴下山。
下午一点,排队坐索道的人超多,难以想象十一假期会是什么样壮观的场面

游玩

索道上去后,分东线,西线、中线,个人觉得西线更美,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体力全部游完,可以选择西线后再下到天门洞,坐大巴下山

我们是东线➡️西线➡️中线 看了李娜别墅,上到天门山最高处 云梦仙顶 再从东线走到下山扶梯(下山扶梯免费,刷门票验证),下到天门洞、把天门山每一处都走到,真的是累,但内心极其满足

下山扶梯真的把我们坐到再也不想坐扶梯了,很长很长的7部吧,数不明白了,坐了n久,又走了一会儿,才到了天门洞、从天门洞到天门洞广场你可以选择花钱坐扶梯也不啥的,反正我们没有坐,是顺着楼梯走下来了,那楼梯基本就是90度,而且每一个阶梯都很窄,由于山上耗费了很多体力,腿都有着发抖了,所以走这个楼梯时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恐高的人,就建议看着每节阶梯走吧,别往广场下看了,容易晕
此刻就在想什么金三顺那经典的楼梯啊,逊爆了,玄斌来这个楼梯吧

这索道很长,很高,很陡,跨度很大,坐了挺长时间,可想而知,天门山是有多高,何况索道站还不是山顶最高处

坐在索道里,看到下面九曲十八弯的,好吓人,担心坐大巴下去晕车

坐大巴下山是分两段的,在天门洞广场排队上大巴车,中途到了一个地方全体下车,再排队坐通往山下的大巴,大巴真的坐了很久

但是不用担心晕车,全程限速的,30-40迈,不过在那种及其弯曲又狭窄的山路上,汇车时还是很可怕的😨

天门山一共3个玻璃栈道,西线玻璃栈道最给力,从玻璃上看下去没有任何花草树木遮挡,视觉冲击力💯
东线的盘龙崖玻璃栈道玻璃最干净,莫非是新的

每一个景点都走到了,我都佩服我自己

李娜别墅就是挂名,实则为医疗服务站和游客中心,我们从李娜别墅旁的楼梯上到了天门山最顶端云梦仙顶,👍

天门洞广场往下看,还有那么那么远的路下山

晚上来一顿据说最正宗的三下锅,胡师傅三下锅,我们点了6样,是三下锅*2么

张家界遍地的韩文,路标、甚至是啤酒上,可见在张家界韩国宣传的有多~
张家界遍地的韩国游客,景区里的摊贩甚至卖野果的小妹阿姨的都是流利的韩文,像极了在看韩国百十多集电视剧的即视感

亲遇韩国阿姨杀价,太牛叉了,虽然听不懂,但是卖货小弟和韩国阿姨对话相当激烈,最终韩国阿姨胜,放下一万韩元和十元人民币拿着东西就走啊,小弟各种喊  无果

啤酒上的韩文

3.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金鞭溪 十里画廊)

如何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坐中巴可以直达武陵源汽车站,也可以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上车买票即可,非空调车、热

我们住到了武陵源景区标志门这边,所以我们选择了到武陵源汽车站的中巴,15一位,车程一个多小时吧

住+玩

途牛旅社,环境很好,老板给了手绘地图,并且依据我们的游玩时常,给了讲解和建议,很感谢老板的讲解,让我们一天半的时间,游完了全部精髓,其实应该有2天时间给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的,可是我的懒癌犯了耽误了半天

我们没有选择住在山里,一则是之前看很多人介绍环境不是很好,再则,住在山里吃也不是很方便,毕竟我们是以吃为中心画圆的旅行么

景区门票248、4天有效,景区入口验证指纹的
进去后景点间的是含在门票内的,其余的索道,电梯要另行收费

上车前,一定要跟司机确认好你的目的地,坐稳扶好,森林公园里的山路蜿蜒曲折不亚于天门

同时确认好最晚一班从你所在的景点到大门口的几点,若是没赶上,想步行出来是绝不可能的,只能坐私家车了,略贵

老板在地图上帮我们设计了游玩线路

武陵源景区标志门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标志

金鞭溪、溪水超级凉

你看像啥

通往十里画廊的小火车,俩人72、其实步行上去也不远,我们那天是怕走上去再走下来,赶不上回到标志门的汽车了

最著名的三姐妹峰

到了最喜欢的吃饭环节,老灶台三下锅,现场烹饪很有意思,当然也很好吃,腊肉猪蹄牛肉,浓浓的少,柴火味道,很原生态

途牛旅社、我看到好多外国友人

吃饱早早休息,明天是富有挑战的一天

4.天子山 杨家界 袁家界

今天大雾我滴个命啊,整个天子山景区完全在大雾中,看不到任何景色,还好到了杨家界雾气开始微微散去,能够看到大山,但是景色效果不是很好
经客栈老板推荐,我们从武陵源景区标志门进入,乘坐免费巴士到达天子山索道下站,乘坐索道上山(72每人单程)——天子山景区观光(贺龙公园、云青岩、玉笔峰、仙女献花、天子阁约2h)——免费巴士到乌龙寨路口)——杨家界景区观光(天波府是重点,推荐)约2.5h——免费巴士天桥车站——袁家界景区观光(天下第一桥、乾坤柱(阿凡达哈利路亚山)、迷魂台)2h——迷魂台车站上车——百龙天梯车站下车——乘坐百龙天梯下山(72每人单程)

天波府稍微能看到山的真面目了

5.张家界-凤凰古城

张家界凤凰古城每天只有两班车,8:30 和14:30 切记

我们选择的是早班车,到武陵源汽车站买票上车,¥ 105(含保险5元,也可以不买保险)。
车程3.5h只是理论值亲们。。这班车很逗,虽说是正规的大巴车,车辆归属于凤凰县城北汽车站,但是乘务员在大巴上像导游一样,讲解怎么在凤凰古城逛。
比如
南华门大桥也叫凤凰大桥,靠近汽车站,桥下是凤凰古城景区入口,不行1km就是北门,北门是核心观景区,顺着沱江下游走,第二座桥是虹桥,近虹桥附近是酒吧街,再顺流而下是第三座桥,枫桥,适合夜晚沿着沱江看夜景。

很有名的俊子饭店+万木斋+大使饭店均在南门外。

西门出去有一条早市菜市场 集市,若想感受当地人的气氛,购买地道当地老百姓的吃食,可以早点起来,过来逛逛。

乘务员说当地人是不在古城内吃东西,买东西的,古城是用来对游客的,如果想吃当地的小吃、排挡,可以打车到城外交警队附件,晚上有小吃街。

当然,义务讲解不是最终的目的,终极目标是在推销湘西腊肉(100元6袋,其实淘宝有售啦)当时车上50余人,只有我们跟另外一对小夫妻买了腊肉,我们买6袋,他们买3袋,那俩人也辽宁
再有就是介绍他所谓熟悉的卖银饰品和土特产的店,说是提他的手机号可以打折,当然我们是没有去这些店啦。。

通往凤凰古城的大巴 会经过矮寨大桥(矮寨特大悬索桥),也是个景点,不亚于张家集大峡谷玻璃桥吧。。
我们坐在车里已经能够感受到宏伟了,横跨在两座山峰之间,仿佛是一条钢铁巨龙,图片是蚂蜂窝的

坐这种大巴 从张家界凤凰古城,制服男就是乘务员,挺逗的

长途奔波,到了凤凰古城,讲真,凤凰古城跟所有的古城一样不可避免的商业化,但是确实挺美的,之前去过贵州镇远古镇,景色较凤凰古城逊色了些,除了极具特色的红灯笼外

凤凰古城不大,慢慢的走两天可以逛遍每个角落,除了吃饭找饭店,我们毫无规律不带有寻找任何景点的闲逛,城里城外,误打误撞的还逛到了好些地标

沱江跳岩晚上走才好玩,没戴眼镜的近视眼同志最有挑战,比如我。。

鼎鼎大名的俊子饭店,血粑鸭,血粑很好吃

叫化鸡 鸡肉黄黄的

爱上了湘西酸萝卜,简直太棒了,比三亚的甜,三亚简直酸到心尖儿

油辣椒。。。

傍晚的凤凰古城,我们住在酒吧街一带,出门就是沱江,离虹桥很近,地理位置优越

找个酒吧坐坐

tips 我住的客栈,推荐,环境好,老板亲切,虽然挨着酒吧街但是不会很吵,因为11点过就变成清吧了。。。 含早餐,但是我们真真是起不来吃啊,,,

6.凤凰古城

想要早起,结果没起来。。爬山累了,到古城来睡到自然醒也不错,放慢脚步
起来后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了,我很想吃老宅粉馆的牛肉粉,跟我桐起床后就在无尽的寻找老宅粉馆,也不知道是导航问题,还是蚂蜂窝给的地标问题,我们没找到,但是有一弊就有一利,我们逛到了西门菜市场、逛到了虹桥、枫桥、凤凰古城的大广场、南华山,还看到了当地百姓为了迎接十一的唱山歌比赛、各种现代的+原住的广场舞步伐,各种阿婆阿公在打麻将,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古城里、古城外老百姓的生活,真的是意外的收货,没有任何商业的气息,很好。

最后饿得不行了,决定先去万木斋,填饱肚子,再继续寻找老宅粉馆,来了分酸菜鱼+叫化鸡。不死心的询问了万木斋的老板,他说老宅粉馆就在俊子饭店旁边,我们之前看到这家里,并且在虹桥下面也看到了一家老宅粉馆,但是这两家的照片跟蚂蜂窝给的都不一样,但是既然万木斋介绍的前者,我们也是去了,还可以,他家辣椒油狠辣,够劲。

又吃了一份泡菜,爱上了这个酸酸的味道。

吃过早饭+午饭,又小逛了一会儿,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好吧我承认我很懒。。。吃撑走不动了 在屋里静候晚餐 hiahia

赶上了庆十一唱山歌比赛,广场上有跳舞的阿婆,打麻将的奶奶,走在古城里,一些没租出去当店铺的地方,还是保留着老湘西的印记,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生活,而不是熙熙攘攘的游客,估计十一期间你不会再找到这种

万木斋的酸菜鱼+叫化鸡+泡菜萝卜+油辣椒

老宅粉店的牛肉粉,他家辣椒真心辣

各种泡菜中,最好吃的还是萝卜,还是不够辣,继续+++

买了一斤辣椒面,回家熟油

三家蚂蜂窝推荐饭店,在一起诶,很好找,第一顿选择了俊子饭店,今天午餐是万木斋,晚饭可否去大使一趟

晚饭环节,这个饭店在沱江边,吃饭观景很好,店里挂了黄海波等男星的照片,我们以为会很好吃,但是真的赶不上俊子饭店

血粑鸭+沱江小鱼+酸萝卜(口感极差)

7.凤凰古城-长沙-大连

清晨的古城,还未苏醒,我要离开这里了,烟雨蒙蒙的早晨最适合伤感

凤凰古城打车到城北汽车站,¥15,因为根本不打表,如果你能讲价到10元,那是厉害了,凤凰古城回长沙西客运站 8:00的大客车,理论车程5h。¥ 140

提前结束行程,遗憾没有去芒果台堵wuli涛涛,路遇芒果台,此行圆满了

长沙西客运站~感受到10.1疯狂的人潮了,争分夺秒的赶上了机场大巴,有惊无险

由于到长沙的第一天晚上决定的提前2天离开,草草改了机票,我的失误点在于不该从凤凰古城回到长沙坐飞机离开湖南的,凤凰古城离长沙实在是太远了,那天长途大客开了五个多小时,我们早上六点过就起了开始赶车,整整一天在赶大客赶大巴赶飞机,非常疲惫,

凤凰古城离贵州铜仁非常近,而且坐大客不受时间点限制,坐满即走,完全可以选择从铜仁飞回来,省去了很多时间,小伙伴切记

感谢您的关注、看到这里的都是亲伙伴 希望能对想要去湖南的小伙伴有些许的帮助

为了玻璃桥,以后还是要再来一次湖南

2016-10-18 21:13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10-18 21:13:40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嘻嘻 争取

2016-10-18 22:5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9 10:25

引用 逸秋 发表于 2016-10-19 10:25:57 的回复:

回复逸秋:乾坤柱挨着那两张用了滤镜😄 谢谢你喜欢

2016-10-19 14:4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16:52

引用 kouzikou 发表于 2016-10-24 16:5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