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济州岛四晚三天亲子游记

• 人物/带小孩

Opening Words 开场白

关于如何有效率地看本篇游记:
 自己在做攻略的时候看了很多蜂蜂的游记,体会一点就是别人的游记确实是游记,攻略的部分要自己提炼。到一个地方规划行程,首先还是要有一个全局观,不要一下子就进入别人描绘的各种细节,不然看很多游记,感觉还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只是对于描述多的热门景点、餐厅有个印象罢了。所以,代替镇楼大图,我先放一张济州岛的主要景点分布图,给大家一个整体沙盘印象!
注:图片转自网络,尊重版权

看上图可以知道,首先,济州岛整体地形是一个“荷包蛋”造型,中间耸立的蛋黄就是韩剧里的恋人必攀的“汉拿山”,周边的蛋白就是低缓的海边地带。其次,济州岛的著名景点主要分布区块有1)汉拿山国立公园,及周边的Ecoland,山君不离 2)东海岸的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又称涉地岬),还有离岛牛岛 3)西南沿海中文区的五星级酒店区、柱状节理带 、泰迪熊博物馆。另外如果时间充足就可以再考虑西北边的翰林公园等景点。以上列举挂一漏万,只是拎出了在了解景点内容后我个人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接下来的行程规划,就是以这个区块划分为基础进行的了。

带宝宝的盆友们在选择景点的时候一定要有取舍,要考虑给宝宝午睡时间,如果不方便回酒店,也最好是能够在某一段路程中的车上让宝宝睡觉。

行前准备:关于机票、酒店等的预定

济州岛不少亲戚朋友去过,回来的反馈都是“不咋滴”。可是带小盆友去过的朋友回来评价却又是“蛮好的”。亲身验证了一下,确实如此。接下来,就开始说一说我自己的行程吧!

人物and时间:
两大一小(27个月),4晚5天(实际游玩天数3天)

机票:
杭州直飞春秋航空往返
10月5日晚 春秋航空 杭州-济州岛 17:20-22:05
10月9日早 春秋航空 济州岛-杭州 7:25-8:05

酒店:
Best Western Jeuju 济州岛最佳西方酒店 2晚
Lotte Hotel Jeju 中文区乐天酒店 1晚
Shilla Stay Hotel 新罗舒泰酒店 1晚

划重点:关于春秋航空机票与酒店的预定
1. 在春秋app上预定了“机+酒”订单,如果酒店在合作酒店名单上,可以赠送往返接送机的服务。如果你的飞机时间像我这样一早一迟,这项服务还是很需要的(特别是带宝宝的家庭),需要至少提前3天打电话预约,之后会有人给你电话确认。我本来想选网上很多人推荐的ocean suites hotel,但是早就满房了,另外选了Best Western Jeju Hotel(最佳西方酒店)。酒店属于经济型,价格这样期待也就放低了。我们住的那个房间,淋浴房的地漏有问题,每次洗澡就水漫金山...但是,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确实是很方便的。
2. wifi我也是在春秋app上一起下的单,但是没看清楚多订了一天,之后被告知是不能退的,所以下单时候要看清楚起止日期和总天数(当日领用当日计算一天,当日归还当日也计算一天)。所幸wifi一天也才14米,不能退也就算了。
3. 选择10月国庆假期的尾巴出行,就是为了错峰,机票便宜。春秋航空2岁以上宝宝机票是成人价的7折,需付费选座位,且儿童票不能选9排以前的座位(这一点春秋并未明示,只是一直不让你选,打电话问了客服才知道,大概是为了平衡重量吧)。平均下来单程成人机票含税价在七八百左右。
4. 带小宝宝的筒子们,慎重考虑早班飞机。去程时间晚还好,宝宝累了到酒店也就睡觉了,但是返程我们可是当地时间四点多就起床了,带宝宝的机场她就彻底醒了,折腾地她还是很辛苦。

Day1 牛岛-Ecoland-莲洞晚饭

亮点:晴天的牛岛很美丽;Ecoland的空气很清新
tips:1、打算公交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查好转车的线路班次,计算好时间,推荐naver app来查bus
          2、莲洞偶来面条和对面的济源参鸡汤遇到高峰用餐期都需要排队

这次去济州岛,差点遇上济州岛13年来最强大的台风“暹芭”。出行前每天都在刷台风实时路径图,担心是否要取消行程。不过幸好我的出发时间是当天晚上,台风刚好过境。行程没被cancel,内心充满感激!

台风过境后的这三天,只有这第一天是美好的“大部晴朗”,没有雨,于是抓紧时间把需要晴天撑场的自然风光景点给走了。

Best Western酒店-城山港
 计划公交车路线:26路 南宁高中남녕고등학교-东光阳동관양下车换乘710路- 城山浦港旅客中心站 (全程大约1h50min)
 实际路线:早上七八点就出发,顺利到达东光阳站准备转车。但是,这里有一个大大的“”但是”。济州岛的市外线发车频率真的很很很稀疏。我们26路下车时发现一辆710刚刚开走,一查naver app需要等30分钟以上才有下一班车,只能临时改坐taxi了,虽然贵,但是晴天的时间可贵啊。一路向东开,越来越靠近海岸,可以看到很多石头垒起来的墙体,虽然石头之间有很多缝隙,但是看上去还是很坚固。海岸线一带能看到很多大大的风力发电设备,三个翅膀,在大风中旋转。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城山港码头。

城山港-牛岛
 码头坐船去牛岛很方便,需要填一下申报单,然后窗口买票即可。窗口售票的韩国人也会说中文,沟通无障碍。一到码头,这像台风一样的海风直接就把我吹傻了,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宝宝身上。本来上了船还占了个楼上的位置,打算看看风景的,但是这个风实在是承受无能,感觉要吹得头疼啊,拍了几张城山日出峰和有名的红、黄、白灯塔的照片,就躲进船舱里面去了。

牛岛
 下船到了牛岛,韩国人都很欢乐地开始租用岛上的摩托车,外国游客除非有国际驾照,不然也只能像我们一样购买观光大巴的票进行游览。这和欧洲的那种hop-on and hop-off的大巴一样。看到喜欢的景点下车,再上车时给司机出示一下车票即可。岛上有5个下车观光景点:黑梅尔(牛岛灯塔)-飞扬岛-海水浴场-牛岛博物馆-西滨白沙。碰到有一个司机大叔,满怀着对自己故乡浓浓的爱意,满腔热血地一路解说,可惜我的韩语太有限了,但是他的那种激情满怀我也是get到了。大概是早上起得太早了,我们宝宝在去黑梅尔的途中就睡着了……在黑梅尔短暂停留拍照后,我们就一路坐到了最后一站---西滨白沙。其实中间的海水浴场那站应该也很不错,下车游玩的人很多。到西滨白沙,宝宝终于醒了,一起来看到这白白的沙滩,精神头就起来了。在海边捡海带、捡贝壳,但是因为水温还是有点凉,她没敢下水。这里的沙子砂砾含量比较高,要到靠近海的部分才觉得比较细走起来不会硌得慌。爸爸还跑去旁边很有名的花生王子冰淇淋店买了拳头产品,但是我觉得造型用心,味道一般。花生是岛上特产,喜欢花生口味的可以尝试。
 午饭我们就是在下客站附近找了一家吃海鲜锅的店。基本就是开水+泡菜粉+各种海鲜煮一起,除了白米饭,宝宝没啥可吃的。里面的淡菜也是透着弄弄的泡菜辣味~但是面朝大海,阳光满怀,碧浪、黑石、白沙,眼前的一切已经满足了对一个海边假期的所有幻想。这么一路折腾着来到这里,也是值啦。这里想到慕容引刀的一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要永远都只能是桌面屏保的画面”。

图解:图中那个形状像契子一样的,就是城山日出峰。因为小宝宝体力有限,我们最后没有亲自去爬,在船上远远望一下也算是打过卡啦!

图解:这就是我们坐的去牛岛的轮渡。如果包车游的话车也是一起坐船到达对岸的。

图解:这就是西滨白沙,我们宝宝最爱的地方,逗留了好久~

图解:可以远眺城山日出峰,还有韩国第一高山汉拿山

图解:嗯哼,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鲜锅~里面满满的淡菜并不是太新鲜,但是鲍鱼和其他说不出名字的螺还是很yummy的

牛岛-城山港-Ecoland
从牛岛去Ecoland的路,又是曲折了一下。好不容易等来710-1,来到转车的车站,发现竟然还要1个小时车才来……还好等了会招到一辆taxi,顺利到了Ecoland。
Ecoland的空气真的非常清新。里面有一个显示空气质量对比的屏幕,显示ecoland的空气质量比济州、首尔都要好很多。买好了小火车的票,就可以和上午一样,到喜欢的站就下车,不愿意走了再上车。小火车有绿色、黑色、红色、黄色各种颜色和造型,随意搭乘。亲子游本来就是不需要什么节奏,就能从容地让宝宝自在地跑、开心地玩,尽情地与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就好。Ecoland里面有碰碰船,爸爸玩得比宝宝开心;另外柑橘棒冰推荐一下,柑橘也是济州岛特产,这个口味的棒冰没怎么吃过,味道还挺好的。

图解:Ecoland里面的碰碰船,中间黑色背心的是工作人员,会故意来撞你,让大家high起来~

图解:拍照的时候和一个韩国小妞妞同框,浑身透着萌劲儿~

离开Ecoland,我们就回酒店了。酒店步行可达莲洞,全是餐馆,我们吃了trip advisor的头牌推荐“偶来面条”。店面很小,门牌也很普通。面条口感比不上我们的云南米线啊,但是重点是肉的料真的是下得够足。我们坐下以后后面一直要排队等位。

好啦,这行程满满的第一天,结束啦~

Day 2 乐天酒店

亮点:中文区乐天酒店很大, 房间宽敞,儿童乐园和hello kitty主题布置非常受小盆友喜爱,即使遇到下雨天也节目丰富(还有很棒的游泳池);酒店的自助餐厅Lake plaza很赞,晚上8:30可以看火山喷泉秀,客人比较多,建议电话预定座位
tips:1、济州岛有两家名字带乐天的酒店,一家是乐天城市酒店,另一家才是中文区的济州乐天酒店,别弄混咯!
         2、酒店内就餐等价格比较昂贵,如果早饭想省钱正门步行出来右转到7-11解决早饭,里面还有本粥卖,热水、微波炉都有,也有少量座位。

济州岛的4个晚上,我们有一晚安排在中文区的五星级酒店——乐天酒店。亲子游首推的酒店,虽然贵,最便宜的山景房也要近2000米,还是订了一晚体验一下。这天一早就开始下雨了,我们上午从Best Western打车到了乐天酒店,办理入住,宝宝不愿意睡午觉,就带她到了酒店的4层,hello kitty层在儿童世界里玩了将近两个小时。儿童世界的工作人员很友好,里面还有体感游戏设备,人多的时候都还要等等才能用。下午的这两个小时基本都是韩国小朋友,一个韩国小姐姐围着我们宝宝转,俩人语言不通但是也萌萌地做了两小时的玩伴;与此同时,爸爸就去乐天赌场碰运气。我们一起还去乐天的海滩逛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受台风影响,海滩望过去很脏,并不适合小孩子下去玩。

晚饭我们是在酒店的Lake plaza吃的海鲜自助,500+rmb/人,但是我们来济州岛后吃得最好的一顿了。除了海鲜,还有菌菇蔬菜、很地道的意大利披萨、高汤面条等等,用杭州话来说就是“毛落胃”,宝宝边看佩佩猪边吃晚饭,胃口也很好。晚上8:30可以从这个餐厅观赏火山喷泉秀,但是我们没呆到那么晚,因为宝宝吃完又心心念念要去儿童世界“炒茄子”了。晚上的儿童世界基本都是中国宝宝了,看来韩国小朋友和中国小朋友的活动时间有差异呀~

Day3 泰迪熊博物馆、新罗免税店

亮点:泰迪熊博物馆、济源参鸡汤、最棒帝王蟹
tips:
1、关于购物:新罗免税店购物如果是国际品牌要在机场排队取货,韩国本土品牌当场可取
2、关于济州新罗舒泰酒店:优点是地理位置优越,步行可达莲洞、保健路、新罗免税店,周围便利店多;缺点是邻街有歌舞厅(疑似夜店),晚上比较吵,还有就是大床房的床太小了!

一早起来,还是rain rain rain....内心也有点潮湿...不过!今天有一个重要景点,宝宝一定喜欢,那就是泰迪熊博物馆!门票是淘宝上提前一天买好的,指定日期使用,到那里出示订票图片给售票员就好了。泰迪熊博物馆也是让我开了一下眼界,这个小小的熊都有百余年历史了,历史上有各种形态的设计。除了时间主线,还有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主线,比如有伟人拿破仑泰迪熊、航天员Armstrong泰迪熊,还有一堆泰迪熊打造出来的秦始皇兵马俑、香港回归场景,也是比较生动有趣。当然对于宝宝来说,last but not the least,就是最下面一层的泰迪熊商场啦!

她欢乐地这只摸摸,那只抱抱,瞬间给我拎回来七八只泰迪熊,她小小的怀抱早就抱不起开始往下漏泰迪熊了,但还是不停地跟我说妈妈买这个吧!妈妈这个也好看!真是憨态可掬。我们还给家里的姐姐妹妹也挑了泰迪熊作礼物,然后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了。

还是taxi到了最后一家酒店,新罗舒泰。这家酒店是三家酒店里面性价比最不济的一家。定的是大床房,但是这张床真是很窄,一家三口睡得很局促。但是它家地理位置优越,这个优点放到这样的下雨天又更显可贵。我们抱着妞妞走路距离又到了莲洞,拍了点队伍吃了点评热门“济源参鸡汤”。来吃的基本都是看点评来的中国游客。店里的两名伙计也是中国人。参鸡汤只有两种,需要加鲍鱼和不需要加鲍鱼的。参鸡汤味道确实不错,适合国人口味。里面的鸡肉已经炖的烂烂的了,宝宝抓起鸡腿就啃了起来,汤里面还煮了米饭,吃起来就跟吃鸡汤粥一样,也饱也美味。一家人吃得很满足。

回酒店后,安顿宝宝午睡,等她醒了就奔赴新罗免税店了。新罗免税店并不大, 里面的韩国服务员都比较冷淡,大概看惯了进进出出的土豪中国游客们。一楼是奢侈品层,爱马仕,LV,prada,BV,还有人气很旺的MCM。三楼是韩国本地化妆品层,聚集了很多代购吧,服务员都是中文流利的韩国MM,都不太顾得过来了。我自己买了科颜氏的面霜(价格比日上贵),还有J.estina的项链。如果打算在新罗购物,建议先去4楼vip那里办一下会员卡,有送优惠券和享受最高9折的折扣。

晚饭呢,就是在附近的保健路吃了“最棒”帝王蟹料理。这家店的布置很有特点,一张张人民币压在透明板子下面,透着财源滚滚来的意思。老板大概自诩和孙红雷长得很像,墙上贴着他模仿人家老孙的照片,还有许多食客的缤纷留言。吃完后还可以在门口拿着帝王蟹拍个霸气侧漏的纪念照,但是我是没敢啊,给爸爸同学咔嚓了几张,吃货爸爸说,新鲜的帝王蟹在国内基本吃不到的,冰鲜的和新鲜的口感差异还是很大的。人多一起吃比较好哦,配的菜别吃太多,留点肚子吃重点!虽然配菜里面的炸鸡、中华海藻也是蛮对我胃口的……

三天行程走完啦,最后一天就是凌晨4点多起床,去机场排长队过安检了,再排长队领免税店买的商品了~此处略去。 编辑

我们有一天晚上还步行去了Best Western酒店附近的E-mart大型超市体验了一下,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采购的,买了一点Crown的饼干,还有上图里面露出粉色柄的小碗。这里的水果很少,看来看去也只买了都乐的菠萝。香蕉牛奶还有一些小零食(比如我女儿喜欢的bororo小饼干),还是去满地都是的便利店买比较方便。如果公交车乘得多,可以去便利店买T-money卡,收工本费不退的,但是刷卡乘公交车有折扣,余额也可以在各便利店使用。

Conclusion

这次是我们小夫妻二人第一次独立带宝宝出来旅游。之前是和父母一起带去日本玩过一次。感觉每次的旅游对宝宝来说都是海绵吸水的过程。去日本的时候宝宝22个月,回来以后语言能力突飞猛进;这次去济州岛是27个月,给她拍照片的时候就觉得她真是又美又萌,对于我和爸爸跟她说的话吸收理解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比如,她很欢乐地捧着香蕉牛奶喝着,爸爸说"给爸爸喝一点好吗?好东西要分享的“,宝宝略略不舍但还是把手上的香蕉牛奶捧给了爸爸。然后贪吃的爸爸就管自己喝了去,没有主动还给她。她眼睛眨巴地等了会,然后说“爸爸,再给我喝点好吗?”爸爸:“不好”。小家伙眼睛一转,“爸爸,要分享的呀!”顿时我俩都乐了。哈哈。通过旅游,更好地陪伴宝宝成长,是我认为亲子游的最大意义。具体翻过几座山、淌过几条河,不重要,一路上收集宝宝幸福的笑,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才重要。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8 17:22

引用 zinxin 发表于 2016-10-18 17:22:08 的回复:

回复zinxin:然后可以默默规划下一次旅行了

2016-10-19 09:58

旅行是美好的回忆!我也要去济州岛玩咯,好开心呢,我上来看看攻略。我计划在易途8上包车自由行,楼主觉得怎么样呢,给个建议呗

2016-10-20 10:47

引用 行走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20 10:47:31 的回复:

回复行走在路上:包车只要人数凑够,摊下来人均是划算的,然后另外承担司机的餐费~我们人数少,所以就没有包车啦~

2016-10-20 11:2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4 10:52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10-24 10:52:08 的回复:

回复小七:找段空闲时间,放松状态下爱写多少写多少,不用跟别人比详细比篇幅比美图~如果不是一种包袱,而是自然流露,也就不会一直想拖延了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