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郊温泉两日游

irini0422 (北京) LV.9
2016-10-18 16:32 407/4

关于行程

逢十一长假,父母都在身边,杨老板又难得不用加班去,真想全家人一起出去好好玩一把。奈何家里的多宝刚满四个月,不宜长途,不出去的话节假日过于浪费,就折中选择了北京近郊。想到近郊的著名景区一定是人满为患,家人都不喜吵闹、拥挤,最后选择去泡温泉。10月1日在家准备物品,保养车,10月2日上午出发,4日下午回。其余时间,杨老板特别要求在家休养生息。

温泉的选择

额,选择温泉之前,大概搜索了下北京这面评价比较高的温泉。公共温泉里比较倾向的是,九华山庄,其中的贵宾楼有私汤;龙脉温泉。私汤就比较多了,特别是小汤山温泉区里,独门独院的益泉啊,九和啊什么的,还有农家乐性质的御林汤泉等。
又结合自己家的情况,1.宝宝小,车程控制在2小时内;2.家里的座驾是新能源电动车,要找一个附近有充电桩的温泉区;3.两天的时间,对泡温泉来讲,不长不短,选择一天私汤,一天公共泡汤;这就要求两个地方不要相距太远;4.是否可以定的到酒店,还得是大床房,方便携带宝宝。
因为确定出行日期太晚,导致 最终定的是,2日为九华山庄的套票,16区大床房和夜温泉;3日-4日是小汤山农业科技示范区内的美神宫温泉。

九华山庄

出行必备高德地图,非常给力,避开高速,直接走的市内路,一点都不堵车,60多公里,上午10点出发,11点多就到了。
【关于酒店】我们定的是16区,这里是九华山庄的一个展销楼,客房够多,里面展厅也多,条件不咋地,据说客房还是五星级的,一点儿没看出来。一张大床,浴室有淋浴和盆浴,含吹风机,一次性拖鞋算是和其他快捷酒店有点区别。值得说的是,床垫很好,睡着很舒服。因为家里的床垫是丝涟牌,传说和钓鱼台国宾馆是一批次的床垫,睡感超级好,外面的床一般都睡不惯了,但是九华山庄的例外。停车场充足。

【关于饮食】九华山庄16区内部有2个饮食部,还有超市。我们当日中午到了办理完入住,直接去的四楼餐厅,价格贵,不好吃。只在九华吃了这一顿,其余都是开车去附近吃的。当日晚餐是去九华附近的【五饼二鱼】,他家特色的萝卜、鲟鱼、农家白菜肉丸子、葱花饼,都很好吃。物美价不廉,但是相比九华山庄内部已经好很多了。他家是个小二层,可以支付宝付款,鱼都是活鱼。门前有停车的地方,但是车位不多。

【关于温泉】九华山庄内部温泉好多药汤、私汤别墅看着都似乎破败了,就连仿皇帝私汤的院落都已经颓废,俨然成为野猫及其全家的庇护所。能泡温泉的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山门五大殿的公共温泉;一个是16区内部的美人鱼温泉馆,里面会有一点特色的温泉。

我们套票选择的是山门五大殿公共温泉,还是夜温泉,时间是晚5:00——24:00,11:30就清场了。16区距离温泉区大概有步行15分钟的路程,温泉区有停车场,开车去比较好。进入大厅后,先进行登记,每人100元的押金,然后领更衣柜的电子手环,男为红色,女为绿色。然后进入各自的更衣区,提供浴袍、拖鞋、一次性吸水布。这里提醒,去泡温泉最好自己携带拖鞋,自带浴袍,更加干净、安全。更衣后进入温泉区域的大厅,我和爱人在此汇合。温泉区域并不大,先是看到一个不大的游泳池,旁边是个大的温泉区,游泳池左右两侧都有3、4个凉亭式的温泉。随便选择进去泡就可以了。水温还好,不宜长时间泡。

整个行程比较仓促,我和爱人先去的,父母在房间照看宝宝。我们大概泡了30分钟就出来了,父母去泡了大概2个小时。

美神宫温泉城堡

【关于饮食】

美神宫温泉城堡位于小汤山农业科技示范园内,这里比较有艺术气息,距离九华山庄不远,开吃20分钟就到了。3日中午我们驱车直接来到这儿,在园区的入口处依兰餐厅吃的便饭。看的评价说是他家的烤串比较好,谁知去了告知没有。只能吃其他的菜品,我们点的是特色的熏肉卷饼,还有手把羊肉,还有其他几个小菜,味道一般,价格不便宜,性价比不高。

晚餐我们开吃去的附近的【银塔餐厅】,这个地方超级推荐。餐厅的环境好,价格虽贵,但是很好吃。我们点的是猪肚鸡汤,臭桂鱼,还有一个特色土豆丝,还有两个小菜,都很好吃,推荐。算是这几天里面吃的比较好的一顿饭了。

4日
【关于温泉】
我们定的是他家火山岩主题房,内部环境还可以。温泉是室外的,水量大,有冷水,可以调节温度。我们提前带了一瓶滴露,去了先把池子用消毒水泡了一下,然后用刷子刷的。谁应该是温泉水,闻着有股味道。酒店提供浴袍,很干净。池子不算大,但是两个人泡也足够了。还是比较爽的。

银塔餐厅

北洼乡居楼

4日早上,我们吃过早餐,就开车去乡居楼了。原来乡居楼的居民都是鸟巢所在地拆迁前的居民,在乡居楼的停车场里有明显的大牌子述说乡居楼的历史。乡居楼可以采摘、吃饭、住宿、还有民俗街,当然还有有机散养的鸡还有其他土特产。无事逛逛还是挺有趣儿的。我们去的时候只能采摘梨了,买门票的那个什么园里面可以采摘白薯花生什么的,带着孩子进去还可以体验农家活儿。只是我们家宝贝太小了,四个大人进去也没什么意思,就在外面打个转,吃个饭就开车回家了。

费用

每顿饭几乎都是300+,住宿方面,每晚1000左右。

如果有下次

如果下次还想去泡温泉,会不安排任何行程,就在一个地方泡上两三天。选择私汤,买够食物。就是泡哒哒哒。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0 16:25

泡温泉还是挺舒服的,九华就是仿照明清温泉行宫设计的,除了荒废的地儿多外,景色不错。

2016-10-20 17:3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24 09:53

引用 瑜伽熊女士。 发表于 2016-10-24 09:53:02 的回复:

回复瑜伽熊女士。:去吧去吧,好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