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第二波:首尔

YUYU (深圳) LV.3
2016-10-18 16:33 393/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快年底,总结一下今年的旅程,暑假的时候回了老家,去了广州,就没有怎么出门了。每天都是家-公司一条直线,来来回回。可怜的年假只有7天,真的怎么挤都不够用。题目的照片是公司的阮美眉2015年初去韩国玩的时候给我寄的明信片,那时就在上面写了,2016年的计划是去韩国。暑假的时候用了一半回老家了,想着今年应该不会再去哪的了。怎么知道许下的心愿,还是会实现的。公司的另一个JOYCE美眉被告知十一后要出差去韩国首尔。我们公司老板是韩国人,大部分的客户也在首尔,所以是各部门的代表是有机会去韩国拜访客人的。JOYCE美眉是朝鲜族,韩语就是她的母语,说得比国语还溜,父母也在韩国定居了。她的计划是利用十一假期去看父母和朋友,十一后再进行公务。听着她的计划,我平静的心就鼓噪起来了。在她的诱惑下,我也成功得再诱惑了我弟妹小鹅和另一位辣妈同事JOJO,加上JOYCE美眉在首尔的好朋友燕美眉,五人游成功组团,出发了......

当然,出发之前还是要作一系列的准备的。首先是签证,还是万能的淘宝搞定的,韩国签证450元,把资料寄过去,一周左右就收到了。广深户口的,只需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照片和填好的申请表就OK了,广东省其它市的就还要七个月,余额2万的银行流水。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第二部就是订机票了,我的愿望是穷游,但碰上十一的假期,这个也是很难做到的。最后定下来是10月1日早去,4号晚回。时间是有点短,但是我还是两孩子的妈,漫长的假期也不能把小孩全扔给父母。本来最便宜的是香港来回,但是考虑到回来的东西很多,过香港关会麻烦,所以定了深圳回,这个决定非常正确。机票定好了,就剩下酒店了。因为这次有燕美眉作地陪,所以酒店就由她帮我们定好了,地理位置非常地好,价格也很便宜,这次出国游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所有的大方向都解决之后,就要准备各自细节的东西了。韩国泰国不一样,泰国中国低了一级,消费水平不算高。韩国的人均收入和消费都比中国高,接近香港。去泰国是去放松度假,去韩国就是各自血拼。所以去韩国必备一个大箱子和银两然后在某宝上解决了WIFI、电话卡和转换插头......

姐是十万元大户

周一必追的RUNNING MAN

跳舞帅掉渣的茶蛋-EXO

GD......

9月30日当天下班后,就从家里往香港机场赶。从罗湖过关,在上水坐机场大巴A43可以直接到香港机场,刷八达通大概HKD30,大概1个小时。晚上10点坐上车,11点就到了机场。这时的香港机场人很少,安静多了。我们这次坐的是廉价航空香港快运,只是包机票,行李托运和选座位都要另外收费。起飞时间是早上7点多,要4点多才能办理行李托运。我们仨就只能拖着行李箱在机场过夜了。你别说,在机场过夜的人还真不少。过了十二点,就只有7-11陪着我们了,就是机场的深夜食堂。上半夜还能聊天吃东西玩手机,过了两点就困得不行,就各种躺

辣妈JOJO

可爱的小鹅

罪恶宵夜泡面+鱼蛋

机场的深夜食堂7-11

吃得很欢阿

下半夜的各种躺

到了五点钟,我们就办登机手续。进了候机室,去M记吃了个早餐,就准备登机了。因为是廉价航班,在飞机上连喝口水都要花钱买的。所以可以带个空杯子,候机室是有水提供的,可以问一下客服在哪个口。准备飞了.......

辣妈第一次出国

安全到达

偷拍的韩国空姐,人美身材正

飞行时间是三个多小时,时差1个小时,到了就刚好12点。因为JOYCE美眉是公务出差,所以她是直接从深圳首尔,比我们晚两个时。我们就在机场吃个饭,逛着等她。

机场午餐,辣炒章鱼饭9500,米露3000,吃个快餐都过万,有钱人哈

在机场各种拍照

来杯咖啡,还送了包糖。

韩国很火的碳酸水,就是没味道的汽水

很火的香蕉牛奶,浓浓的香蕉味

JOYCE美眉到了,燕美眉也到了,团员都到期了,向明洞出发。上了机场大巴,座位很宽很舒服,盛惠12000元。韩元怎么换算,1万韩币兑60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兑165元韩币。国内银行换有手续费,只能换到160,在明洞换的话有165.上了车,我们也是各种睡,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住的是当地的民宿,就像我们国内的宾馆,但很干净。五个人一个三人间和双人间,住了三晚,共42万,平均下来就每个人一百多一晚,价格很便宜。真的要感谢燕美眉帮我们找到这没便宜的住宿,靠近明洞地铁站,离首尔塔才15分钟的路程,真是方便极了。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JOYCE美眉

明洞路上的各种自拍

蒜味猪蹄,猪蹄很有嚼劲,也很柔软,适合不吃辣的。

铁板辣味猪蹄,辣辣的,很刺激

配的蔬菜沙拉,和猪蹄很配哦

送的泡菜汤面条,也是辣辣的

第一次吃的米肠,有点辣。

很多很多的肉肉

合体第一顿,大家都吃得很满足,买单74000.

因为前晚熬夜了,第一晚睡得很沉。第二天早上是十点钟才从酒店出发的,肚子好饿,先去吃个早饭。韩国的早饭就好像午饭一样,拉面、汤饭、包饭等,午饭省了

年糕拉面

紫菜包饭

排骨汤饭

牛肉粥

早餐后我们的第一站是去看具有韩国特色的北韩屋村,坐地铁到安国站,走着过去。向大家推荐壹个中文的韩国导航地图APP:我在哪儿,只能在韩国用,中国用不了。

燕美眉讲解说,韩国的私人住宅不能超过五层,所以房屋都不高。

下了点小雨

古香古色的门

燕美眉婀娜多姿的背影,房子与房子之间都是这种小巷子。

尽头是个斜坡

有没有一种在韩国古装戏厂的感觉

几乎每家都种有柿子树

好想摘一个,够不着

下了好大的雨,在别人家门口躲雨,又自拍起来了。

下了好大的雨,太冷了,赶快躲进咖啡馆避雨,来一个下午茶

来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路上捡了个柿子,还有银杏

冒着大雨也要到处一游

世宗大王

因为是假期,地铁很空。发现了没,韩国的地铁大多数都是软座,多人性化。还有爱心座位区,就算没位置,年轻人也不会去坐那边的。

回眸一笑

我们下午坐地铁去逛梨花大学外面的一条街,大多数都是卖化妆品的

那里有一家是卖化妆品的店,东西都很便宜,店名我忘了,燕美眉带我们去了,大家都买了一大堆战利品

臭美一下

五个人在手上盖个纹身印章

因为逛完后,天都黑了,我们努力SHOPPING后,发现好饿,去吃个参鸡汤补补。

说是百年的参鸡汤店,最普通一份15000。

韩国,怎么不能来个参鸡汤

鸡肉很嫩,味道的话,我比较喜欢深圳上海宾馆后面那家高丽参鸡汤。

小鹅看见了GD,就不肯走了。

韩国很多的巴黎贝甜,蓝莓味的马卡龙很好吃

第二天的早饭,还是各种饭。。。。。。

早餐后,我们决定步行去首尔塔,燕美眉说走路去,从住的酒店出发只需二十分钟。

大家都要学它摆那个姿势

韩国的咖啡真心好喝,在当地的小店点的咖啡比连锁店便宜一半。

到此一游

昨天太晚没进梨大,下山后赶过去

作为RUNNINGMAN的粉丝,本来想去HAHA的烤肉店的,但无奈排队的人太多,

在附近选了家本地人比较多烤肠店,有惊喜哦

韩国饺子

水冷面

蒸蛋

主菜来了,五花肉,猪大肠

这就是惊喜,牛大肠,超美味

用芝麻叶包着吃

DAY4,最后一天了,不去景点游览了,就吃吃买买。早餐就去了很有人气的广藏市场吃小吃。

找了一个小吃摊位坐下

牛杂

年糕+米肠

活章鱼

各种饼

各种凉拌

市场买东西会比市区便宜很多哦,建议买手信的话还是来市场。

这是中国跑男来拍摄的地方

吃饱喝足后,就是各种SHOPPING。下午就去机场,打道回国了。四天的旅程是比较短暂,很多地方都没有仔细逛,遗憾就留到下次吧.........

韩国还是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和新奇的饮品的。出国有个后后遗症,就是吃过当地的特色菜,再在国内吃的话都觉得不够地道,没有比较没有伤害啊!

谢谢大家看完了我的首尔游,明年再见!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8 18:52

引用 tanzhe 发表于 2016-10-18 18:52:11 的回复:

回复tanzhe:还没写完呢

2016-10-19 16:14

2016-10-20 07:12

好像还没写完哈,支持一下,楼主加油,我最近也要去首尔呢,楼主有什么好的路线建议吗?我是打算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

2016-10-20 11:3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