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我在那些角落吹过海风

• 人物/家庭出游

身体和灵魂都要在旅行
序/
作为一个蓝色控、大海粉以及海鲜大排档的老司机,一有大假小假就忍不往海边跑。
我所见过的:
泰国芭堤雅的海是薄荷绿,清澈透亮;
深圳杨梅坑的海是宝石蓝,深邃迷人;
三亚亚龙湾的海是马卡龙蓝,清新浪漫;
青岛的海是绿松石色,像一杯浓郁的绿茶。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说的就是你吧。

行/青岛高铁站就在市区内,离栈桥非常近,而飞机场在离市区1小时多的车程的郊外,想要少折腾可以选择坐高铁前往,并且青岛站本身就是非常漂亮的建筑,附带典型的欧式尖顶钟楼。

住/交通最方便的就是火车站附近的维多利亚广场里的酒店,黄金地段,但是酒店设施差强人意,对旅行居住要求高的不建议住在这里。好处是,周围交通十分便利,有好多家大众点评网5星好评餐馆,还有随处可见的永旺旗下的ministop便利店。

玩Day.1栈桥——圣弥厄尔教堂——八大关——第二浴场——花石楼附近礁石海滩——台东八路海鲜挡

栈桥/
栈桥离火车站非常近,是一个适合作为旅行开始的地方,漫步岸边,就感觉到它真真切切告诉你,这是海滨城市。于我而言,它的意义就像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上海的外滩,广州的珠江。

圣弥厄尔教堂/
在去过广州圣心大教堂后,觉得其他的教堂都是浮云。青岛的一些路名很有意思,是以全国的省来命名的。看到浙江路就忍不住走了走,一不小心就遇到了圣弥厄尔教堂。

沿途喝了新希望酸奶,很稠厚。据说,酸梅汤也很好喝。

最惊喜的莫过于路边的这些涂鸦,让这些高压配电箱也可爱起来了。

玩累了就先吃点吧,据说下一站的八大关和海边是很难找到好吃的,这些饺子都继承了青岛的彩色涂鸦风格了么,黑色墨鱼饺,绿色蔬菜饺……

大关/
浙江路走到广西路,有名为栈桥的公交站,沿途有大排档,可随意一吃。栈桥站有两班公交到八大关,在武胜关路下车,或者直接打快车滴滴。青岛的滴滴起步价不高,至少比杭州便宜多了,但是路上比较堵。

大关是个适合拍文艺照的地方,无论是公主楼还是花石楼,或者只是围墙上的一片树叶。
石楼附近的海域非常干净,有礁石。所谓的“海枯石烂”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才会发生吧。

台东八路海鲜档/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人把酒度寒夜,有人与你共黄昏。无啤酒,不青岛。原浆扎啤+海鲜+大排档老司机。10月青岛的夜晚微寒、酣畅。
最省钱的姿势:啤酒节价格比较贵,但是晚上万家灯火非常漂亮。最接地气的吃法就是去台东八路农贸市场买海鲜(外面的路边摊档更便宜,市场里面都有摊位费),找大排档加工,这些大排档都明码标价,价格很美丽,只要事先沟通好,一般不会有问题。
老司机推荐菜谱:濑尿虾+椒盐、螃蟹+清蒸、多宝鱼+油泼、花甲+辣炒

mini stop/
    便利店真爱粉再推荐一款好吃到爆的甜点,迷你岛里的花生泡芙,适合——饭后增肥。
    不怕不怕,喝杯老酸奶压压惊。

玩Day.2奥帆中心——崂山仰口线——四方路海鲜档

TIPS
虽然崂山青岛的名胜,但个人认为如果不喜欢爬山就没必要去了,如果想要洗洗肺的可以尝试前往。崂山最好玩的线路是仰口线,门票价90,索道票价60双程。可以和出租车司机谈价150元包车一整天,想去哪就去哪。沿途经过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可以停车休息。

奥帆中心/
看了什么,其实并没那么重要。想象成诗和远方就好。

崂山/
划重点划重点:索道排队时间非常长,需要花费1.5个小时。亲身试验下山只要40分钟,所以如果想坐索道建议只买上山的票,很多人因为下山索道排队太久都选择步行下山,最后浪费了下山索道票。
没有地方吃午餐,我们在山下买了当地的主食上了山。

罢了,我的一天就浪费在你这般美景上好了。

四方路海鲜档/
本地人最喜欢去的大排档扎堆地。价格比台东八路更便宜一些。
老司机再推荐:鸦片鱼+油泼,蛏子+辣炒,青岛茼蒿

跋/我在这些角落吹过海风,不慌不忙,滋味绵长

jinn:旅行,用另一种忙碌透气

by: jinn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8 17:16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10-18 17:16:15 的回复:

回复zhaopu:好的👌

2016-10-18 22:2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