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纪念·和你一起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很多人说:人要经历过很多次失败的感情后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才能真正遇到那个对的人。
也有很多人说:结婚前一定要去一次两个人的旅行,才能真正看出适不适合一起生活。
庆幸的是,在最好的时光,我遇见你,你抓住我。
更庆幸的是,与你同行,无关乎风月更无关美景,和你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就是我的小确幸。

和耿小胖儿相识2年,终于获得老爸的赦免,可以同行出游。在最好的年纪,有爱,有情怀,有空闲,能够做想做的事是一种幸运。所以这是我们的初游记,未来的日子我们也要脚步轻盈,带着情怀一路同行。
之所以选择香港,是因为十一出游,时间紧张,又只是想吃吃喝喝休闲一下,所以便有了之后每天沉迷于各种茶餐厅的我们,从日初吃到日暮的我们。
因为十一直达香港机票虚高,又着实在意酒店品质,所以选择飞机至深圳,再从深圳入关香港

2016.10.2
大学四年,一起乘高铁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很多次,此次坐在开往北京的城际列车上却还是格外开心,我们的旅行开始啦!

前置航班晚点,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到达深圳机场时已是深夜,深圳机场真的是密恐患者的灾难。

虽然旅途波折,但首晚选择的酒店着实令人惊喜,酒店内部走廊的欧式复古乡村风,伴着低沉的爵士乐,进门后清新简约的装修风格,简直良心,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次选择这里。

2016.10.3
脱下秋装,换上短裤,伴着阳光向香港出发!
选择罗湖口岸入关然后乘港铁至红磡再转乘轻铁至尖沙咀,这次耿小胖儿误打误撞预定了在DFS旁边的HK Langham Hotel,真的是很完美的一次入住体验,10%的服务费真的是物有所值。

进门的小温馨和随处可见的粉嫩嫩,贴心周到的服务,简直是满足了我的各种需求。
一个好的住所,对于旅行真的很重要,只有休息好了,转天才能满血复活继续吃吃逛逛~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吃吃吃计划。
由于到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所以选择了在尖沙咀附近扫荡。
第一家。蘭芳园。。
咸柠七 冻奶茶 猪扒捞丁 真的是一次就爱上了咸柠七这种奇奇怪怪的口味 腌渍后的柠檬配上雪碧 变得清爽很多

这货吃成这样。。。

慕图而来的点心代表 P桃的嘴巴还可以流沙 恶趣味 哈哈 只是一家好玩的店 味道一般

由于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所以选择了到THE ONE的露天花园去看香港的夜景,购物商场都有那么好的环境可以看看夜景吹吹风,不禁又要感慨一下香港人民好幸福啊。

香港人民真是奢侈 市中心那么贵的地方竟然盖那么大片的游泳池~

男票拍了好久 唯一一张我满意的皂片

从the one出来继续探寻香港美食,此时的香港街头依旧热闹非凡,看来香港人民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真的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一路走走停停,看看不同城市人的生活方式,走累了就坐下来,吃些小吃,看看街景,吃完再继续探寻,香港的好处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发现好吃的。

今天的最后一站,真的有些吃不下去了,虽然炒蛋多士很好吃……

游走了一天  晚上回酒店泡脚休息 舒爽又惬意

10.4
年轻就是可以前一天晚上还累得要死,转天又可以满血复活的继续游逛~
今天的计划是买买买
当然在这之前还是要喂饱肚子哒 糖朝的豆花真的是很嫩很嫩 菜上来之前 耿小月半儿还说了一定要维护咸豆腐脑的尊严 宁死不吃甜豆腐脑 结果配了蜂蜜的豆腐脑 甜腻腻的 简直是耿先森最爱

吃完启程 乘天星小轮去中环喽
大学时代是港剧迷妹 所以对天星小轮和九号码头有格外的情怀~
香港真的比内陆城市干净太多 天蓝蓝 海蓝蓝 令人心情格外舒爽

到达中环午饭打算饱餐一顿 新海怡广场位置偏远 周围没有餐食 所以只能饱餐一顿再去血拼啦
因为时间紧张 无意间在中环地铁站看到一家港式快餐店 店内只有几张简单的圆桌 没有座椅 大概和香港的快节奏生活有关吧 很多附近工作的上班族都在此处用餐  所以抱着大胆尝试的心态 选择了这家快餐 但味道真的令人惊喜 香港真的是吃货的天堂 即使是一餐简单的工作餐 也可以这么好吃
大概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的未知性 每一次尝试也许都会带来惊喜。。。

香港的巴士基本都是双层巴士 窄窄的 大概也是和丘陵城市 道路曲折狭窄相关吧
香港巴士的舒适度真的是比内地强太多。。。

鸭脷洲的新海怡广场 虽然位置偏远 但值得逛一逛
如果时间充足 又恰巧有合适的尺码 一定不要手软 价格真心美丽

从新海怡广场返回中环已经是华灯初上夜未央
独特的地形环境 错落有致的高层建筑 造就了如此曼妙的美景

天星码头附近的泰昌饼家 虽然手上已经拎满购物袋 也还是要坚持买到吃到
要了4颗蛋挞 大方的阿姨给了6颗 真的很好吃 晚上还要去油麻地扫荡的我不知不觉吃了两个
口感超赞 又要感慨香港人民的幸福生活了

回酒店后稍作休息 我们又要出发买买买啦
在看行程时对波鞋街充满期待 觉得一定会有很多大陆买不到的好鞋
真正到了 发现只是一条运动店比较多的街道 除了价格优势以外再无其他
看来潮鞋市场是全球紧俏
虽然没有买到计划中的小白鞋
还是选择了一双乔丹情侣鞋 大概比内地便宜一个汇率的价格

目标达成 继续觅食!
看十二道锋味时就对佳记小食和肥姐小食充满期待 这次终于可以一饱口福
男票也是吃的不要不要的

逛了一整天 累晕的我 已经说不出话了
耿小胖儿以为我不开心 一直不说话 其实我是累晕了好么…
不过有一个人随时能关注你的情绪 哄你开心 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还好同行的人是你 一边帮我拎包一边哄我很快就到酒店啦

10.5

早餐是池记云吞面 早晨就开始排队 味道并不惊喜 不过牛肉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计划是白天在旺角 油麻地游荡 晚上终于可以去太平山看夜景喽

昨晚刚买的情侣鞋 今天就要穿上出门啦~

朗豪坊line friends展 总觉得耿小胖儿很像布朗熊 胖胖的很可爱

在翠华餐厅门口排队终于拍到了香港的士 每一辆都很干净擦的很亮

童心满满的富豪雪糕 车里还在放游乐场的怀旧伴奏 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在去中环的路上惊喜的偶遇了Francfranc 一个日本的家居品牌 本以为只有日本才能看到 少女心满满啊 希望以后家里能充满francfranc的家居用品

在去太平山的路上 走过兰桂坊 很多老街道 充满旧时港人的生活气息 老旧感和艺术气息的完美结合

一路辗转 终于走到都爹利街啦  tvb情侣分手top1

唯一一家冰室风格的星巴克 我们的第一个城市杯 希望这些杯能装满我们的城市记忆 等我们老了 依旧可以看着这些杯子 吹吹年轻时候的NB~

一路辗转 终于到了太平山 提前买好了上山的缆车票 还选择了邮寄到手 以为可以省去繁琐的排队过程 但还是被排队的人群吓蒙

排了2小时的队终于坐上上山缆车的我们 已经完全累瘫

喜欢有山的城市 这样可以站在制高点看万家灯火 想象每一家不同的温暖

没有在山顶逗留很久 一个是排队消耗了太多体力 一个是还有美食在等着我们 计划下山去吃九记牛腩 所以简单吃了麦不大云吞面 味道完胜池记

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叮叮车 高楼林立充满现代化气息的中环配上怀旧感十足的叮叮车 毫无违和感 大概这就是香港 传统和现代 中式和英式文化激烈的碰撞交融~

下山直接赶赴九记牛腩 排了一会队被告知牛腩没有了 带着遗憾离开 回到尖沙咀 却惊喜的发现好吃到不行的澳门茶餐厅 猪扒茄通好吃的也是没谁了

香港的最后一个晚上 淡淡的忧桑 明天就要离港了

10.6
最后一天 带着遗憾再吃一遍澳门冰室 吃饭的时候突发奇想晚回去一天 于是再三犹豫下决定留下再玩一晚 开开心心改签了机票订了酒店

去铜锣湾的路上发现原来跑马地的英文是happy valley 好奇怪的中文翻译

找寻了几天 终于找到了一家唱片店 Eason不止是我们共同喜欢的歌手 更是我们恋爱轨迹上重要的一点 对 Eason不止是喜爱 更是情怀 因为有你 有我们的故事 每一首歌都变得意义非凡

再次回到九记牛腩 大概吃过九记 可以没有遗憾的离开香港了 牛劲筋道入味 牛肉也是够烂够味 汤汁更是浓郁咸香 平时很少吃牛肉 这一晚牛肉面大概吃出了平日里几个月牛肉的份量来

10.7
这次真的是我们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 决定再去油麻地吃吃吃~
华星冰室 早在看游记时就列在计划内的美食 谭校长推荐美食 真的很美味

饭后随意游走了一会 带上行李就要离港了

用我们合影作为此次香港行的ending~
以下是小小的感触。。。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舒服
感情热络敌不过岁月无痕
在漫长的年月里 陪伴才是我们选择对方 一起生活的最终归宿

在过去的人生里  一直觉得自己不需要女孩所向往的那些梦幻美好
不喜欢粉色 不喜欢游乐场 不喜欢小女生的一切
但遇到你 一切都在默默改变
其实做个没头脑 也还不错啊
习惯了依赖你
习惯了在你的保护和支撑下 做我的公主梦~

所以 和你一起的日子 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