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班牙】2016.09和你一起搜集地图上的风和日丽。(不断修改中)

• 出发时间/2016-09-22

先发一波照片镇楼!

关于一开始

多年没写作文了,都不知道怎么开头。看着拍的几千张照片,不写一写觉得有点可惜,看着图片想了一个晚上,那就写一个流水账吧

从决定去西班牙开始说起吧。结婚的日子订好了,其他的都没定,就开始定出去蜜月了,按耐不住出去玩耍的心。一开始把海岛排除了,海岛留着以后和小伙伴一起去,可以一起打牌玩水。看了一下,整个欧洲大陆,其实每个国家都想去,可是又想自由行,那就选个一个或者两个吧,之前看过花儿与少年,被第一季他们的西班牙之行吸引了,加上之前发生了好多恐怖事件,最后觉得还是西班牙深度游。本来我计划从法国入境,途径尼斯,到达巴塞罗那,另一个胆小鬼坚决不去,哎,我的铁塔.....

晚婚的好处就是有13天的假,9月8日结婚完,我竟然还去上了班。因为我把13天放在了中秋和国庆之间,这样我的假期变成了23天!!!

关于一些准备

大概确定了出行的日子是在9.20-10.7之间,我6月就是开始计划了,早的好处就是,机票酒店比较优惠,但!因为机票定太早了,西甲联赛大概在赛前一个月才出时间表,我们完美错过了,这一点,事后心痛的要命。留点遗憾吧,找个理由可以重游。

签证

一开始,我大概看了不下20篇游记和攻略,觉得签证可能比较复杂,后来了解到,通过旅行社办理,如果你从2015年开始没有办理过申根指纹,你需要自己去大使馆办理。那我一想,反正早着呢,还是要自己去的,就是自己慢慢弄吧,趁着6月25去上海拍结婚照,抽了一个下午把签证资料交了。大概过了一周吧,我的快递软件提醒我,你的EMS已经收件,呀!!!我的签证来啦!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的网址

一开始我就是被这个表格吓到了,最后把它解决了,觉得其实很容易。
那就一个个开始说一下吧。
第一项,需要去官网下载,基本信息填写就可以,当天给资料的时候,如果填写错误,工作人员会帮你修改。
第二项,一定要找一家正规店拍,像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拍,结果拍出来的底是米黄的,去了上海重新再拍。
第三项,一定是所有页!!!包括空白页。我们犯了这个错误,去大使馆一元一张,复印了整整一本。
第四项,万能淘宝在这里出现了。我买的是这样的,如下。因为我签证没有下来,没有确定最终的时间,所以我购买了15天的保险,为了让签证顺利通过。

第五项,机票预订单,这一项其实很简单,你可以直接电话给携程,他会为你出一份预订单,这份预订单在24小时后会自动取消。你只需打印下来就行了。当然,你的机票一定要和你的行程计划相吻合。
第六项,住宿证明。我直接通过BOOKING预定,然后打印,因为BOOKING上基本上酒店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等签证通过了,再去定最终的。预订单也是需要和行程和机票想对应。
第七项,旅行计划,这是一开始让我最头痛的。这一块因为没什么模板,我大概写了有一周,后来发现其实只要和机票酒店相对应就行了。以至于后来新加入了两个小伙伴的签证资料,我只用了2天,基本上全搞定了。办理签证的时候,我把日期都前后加了2天,这样最后签证通过的日期就会长一点,这样后面日期也可以调节。

第八项,银行存款证明。申根这一点我非常喜欢,不需要冻结资产,直接打印银行流水就行了。因为要结婚了,银行卡里巨款,所以也不担心流水。其实,基本上保持3万左右就行了,可以加上证券一些辅助。
第九项,这一项就略过啦。
第十一项,一开始我大概打印了好几遍,英文水平不好,哈哈,一直出现错别字。最重要的是,营业执照复印件要和你写的一致。这一块,可以问我要模板。

到这儿,基本上签证资料就准备好啦。是不是其实也不难呀。

机票

签证顺利通过,我就开始定正式的机票啦。通过携程比了一下价钱,最后我是通过汉莎航空官网预定。
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汉莎航空的服务。登机前一天和当天都会通过邮箱提醒你,如果你下载了官方APP,这种信息都会推送给你,包括临时更换登机口等。汉莎的长途飞行,机上都有wifi可以购买,4小时候大概14欧,全程17欧,网速还不赖。
我们机票定的早,我们两个来回的机票,大概一个人6000左右。后来加入的小伙伴,大概是在8月中旬左右预定的机票,那会我们定的机票已经涨到8000左右了。

酒店

订酒店这个任务就交给了内马远(哈哈,因为他买完球衣就要求我给他多拍几张穿球衣的照片,和路上迎面走来穿一样球衣的小球迷相视一笑,还点了个头!)。值得表扬的是,每个酒店都定的不错,都在市中心,走到各个景点都很近。
订酒店的时候特地留言,是蜜月游,他会给你准备糖果或者好一点的房间,最后几天在巴塞罗那的酒店,还给我们送了香槟!棒呆!

西班牙内交通

租车
我们有几天是租车进行自驾的。
因为走好几个小城市,通过大巴等交通都不怎么方便。
自驾给我们带来了不同的体验,有趣的是,我们大概开了500多公里的路,最后把油箱加满的时候,才加了人民币200不到!!!真的是大收获!
这家租车公司的车比较多,而且高端车较多,竟然还有I8可以出租。

我们在国内买了一个特惠全线,大概300人民币左右,可是到了提车的时候被告知,我们的保险只能保值950欧,又花了大概300多人民币买了全险,就是你把车撞没了,也不用赔钱。
跨城市换车好像是欧一天吧。
最后所有费用应该是2800人民币左右。

AVE火车
我们从马德里塞维利亚,是坐AVE去的,我们是当天一早去买的,一个人63欧左右,无需买行李。
其实可以早点通过淘宝或者欧铁中国网站购买,应该会有不少优惠。
我后来忙着结婚的时候,就把这块忽略了,当天购买车票充足,就是稍微贵了点。

飞机
我们从马拉加巴塞罗那,坐的西班牙的茯苓航空。
飞机票可以通过携程购买,一定要记得买行李,其他就和普通坐飞机一样啦。
打的
西班牙的打的车我感觉是按时间算的吧,每过几秒,调一下,1公里的路我们大概打了5欧,加上行李的消费3欧。打的小费这一块,一直没看懂,有时候加有时候不加。

门票

好多游记,都是自己在官方网站定的门票,我们就偷偷懒啦,都是通过淘宝订购的,还不赖!
到了西班牙提前两天也能订到门票。
很多景点都是按时间入场的,你需要购买不同时段的门票,我们最多的时候迟到了1小时,门口还是让我们进去的,因为他们的时间观念不算很强,啊哈哈
有的门票是几个人就是几张,有的可能是一张团票

注意点

入关
我们是在德国转机,所以我们在德国入关和出关的,入关的时候,他会问你,来自哪里,来这里干嘛?
一定要把机票、酒店、租车、保险所有的订单打印下来,带在身边或者保存在手机,给他看一下,确保你的行程的衔接的。其他到没什么啦。我基本上纸质一份,电子档手机里一份。

护照的复印件一定要带一份,以防万一。

必需品
有的酒店他可能没有一些东西,不过我们定的大致上都有
不过我们还是自己带了牙膏牙刷,拖鞋,洗脸的毛巾,电热水壶。

必备APP
蚂蜂窝+googleMAP+大众点评
所有景点和地点都可以通过蚂蜂窝查找后,转入GOOGLEMAP进行导航,还是很精确的!
包括自驾的路线也非常清楚。
大众点评大多数是中国人写的,所以上面写的那些基本上符合口味,也能找到几家不错的米其林餐厅。

餐饮
西班牙人的早餐基本上在9点开始,午餐是下午2点-4点,晚餐是8点开始。

一开始,大致做了一下时间上的规划,实际过程中买好门票的差不多时间吻合,其他比较自由。
而且由于很多因素进行了调整。
印象中马德里是周一商店休息,周二基本上饭店都休息。
巴塞罗那 周日所有店铺关门。

锵锵锵,敲黑板!重点来了!!

第一天,马德里,我们来啦!

由朋友介绍认识的后来加入我们的两个小伙伴,在我们的建议下,比我们早到马德里两天,因为那天晚上有皇马的主场比赛,我们因为太早订机票不能改签,完美错过了我心心念念想看的C罗,我迷恋C罗的身材!啊哈哈哈哈哈!

前几天整理好了行李,两个28寸行李箱,有半箱是方便面,鸡脚鸭脚
一早起来,心里已经开始激动了,我这个胆小鬼竟然有点怕11小时的飞机。
中午吃过饭后,就从家出发了,做了高铁转到浦东机场,后来回来的时候问朋友,怎么回来呀,机智的告诉我,有滴滴顺风车,两个人从普通机场到无锡大概238。

法兰克福转机的时候,看到了美丽的云彩。
我们坐的是波音747,汉莎航空有机上WIFI非常方便,机餐都是丽思卡尔顿主厨进行配菜的,还算符合我们的胃口。一上飞机,我就点了杯红酒,还没吃完,我就睡着了。

经过2小时的转机终于达到了马德里机场。拿好行李后,我们出门找到了BUS站台。
我们的酒店在SOL,你可以在站台上看BUS的途径站,有几班是直接到SOL的,因为一开始我们做的攻略是到ATOCHA火车站,然后转地铁过去。
我们上了机场BUS后,好心的西班牙人知道我们去SOL,特意还告诉我们,ATOCHA去SOL的地铁最近在修,让我们打的去。
后来发现,我们酒店到ATOCHA大概1公里左右,到SOL也差不多分钟步行。
马德里的交通其实非常方便,而且也很清楚,是在不行就打的!

入住酒店后,洗了个澡,赶紧的要出去玩耍了!!

酒店出来,直奔这家拥有百年历史,著名的巧克力蘸油条店,巧克力相当厚实和甜,油条也非常香脆。点单不用担心,他们有中文菜单!
我走的那天,马德里的朋友告诉我,马龙和她女朋友刚去了这家油条店!还去了好多我们去过的地方。

下午在太阳门广场逛了一下,今天下午比较随意,因为到的第一天,先熟悉下环境,还要适应6个小时的时差。
马德里的购物,基本在GAYA站附近有大型的商店,还有在SERRANO附近,都在一条街上。

晚上约了我马德里的小伙伴面基!!

小伙伴提前预定了一家马德里比较有名的新派西班牙菜,虽然我们还是没有特别吃得惯,海鲜饭做咸了,小伙伴说了一堆,老板给我们免单了这份西班牙饭。
这个酒的名字叫SANGRIA,小伙伴特地给我点了一杯,没想到,接下来几天尽然爱上了!
倒数第二张像面条一样的,巨好吃,虽然我已经忘了他叫什么名字!

这儿的人吃晚饭很晚,以至于,这顿饭吃到当地时间10点多,北京时间凌晨4点的时候,我已经困得不行了。和小伙伴道别后,我们也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塞戈维亚和它的烤乳猪!

时差的力量真强大,一早6点就醒了,在酒店玩手机,到了9点左右,同行的小伙伴从酒店出来,来和我们集合,一起吃过早饭后,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我们坐3号线直达Moncloa站,运行塞格维亚的线路是LA Sepulvedana 公司,售票处在地下,DUNKIN COFFEE旁,每半小时一班。
我们购买的往返车票,回程买OPEN,可以随意选择时间回来,去的时候选的11点的车票到塞戈维亚,大概开了60-7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我睡了一路!!

车站出来,向东北方向,我是跟着几个游客走的,走到路口,你就能看到巨大的古罗马水道桥了!或者使用马蜂窝+googlemap导航就行啦!!

在古罗马水道桥是伊比利亚半岛上最宏伟、保存最好的古罗马遗迹,也是赛戈维亚的象征。我觉得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2000年了,引水渠屹立在此,纯石块的搭建,让人不得不佩服古罗马时期的精湛工艺。

纵观了整个引水渠,拍了好多照片。有点肚子饿了,就在水道桥旁边,有一家当地特别有名的餐厅,CANDIDO坎迪多餐厅。塞戈维亚最有名的就是烤乳猪,坐在在家餐厅吃饭,窗外就是水道桥。
我们4个人,点了2份烤乳猪,皮真的非常脆,小伙伴们都说很好吃,虽然我不吃皮,但我大口吃肉,肉汤正好沾沾面包!

吃的饱饱。又开始闲逛了。
塞戈维亚有座城堡,名叫,阿尔卡扎城堡,据说当年迪士尼公司就是以他为蓝图,设计出动画片“白雪公主”的城堡,所以他又被称为,白雪公主城堡。其实,他后来被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
我们是到了才买的票,因为人不是特别多,买了登顶的票,后来发现,登上去真的太累了!不过,登上去可以俯瞰整个塞戈维亚,这般体验是非凡的。

散步回车站的时候,途径了塞戈维亚大教堂,正好有人在里面举办婚礼,体验了一把教堂婚礼。

徒步走回车站。
因为我们买的OPEN车票。一定要去买票的柜台换下一个时间段的车票。不然就会和我们一样,没办法上车,还好那个时间段有两辆车。
回到马德里,去吃了朋友推荐马德里最有名的火腿。点了份火腿汉堡和火腿,感觉还是喜欢老式吃法,火腿单吃有点咸,加一块蜜瓜味道中和下就棒了!买了几袋火腿回来尝尝味道!
到了一个城市就该逛逛他们的超市,橙汁和葡萄特别好吃,草莓稍微算了点。都2欧左右。
准备好好休息啦,迎来明天最激动的一天!

第三天,伯纳乌,我的皇马,我的C罗

作为一个伪球迷,能到皇家马德里的主战场,我一早就开始激动的要命,哈哈,我纯粹的喜欢C罗的身材,当然还有他的球技,以及他的勤奋!
一场对西甲豪门的朝拜,最后演变成了疯狂购买纪念品。
基本上我们去景点,都是一个办法,先通过马蜂窝找到景点,然后转GOOGLEMAP进行导航,他会告诉你,做哪条地铁线,然后从那个站下车,从哪个出口出来,然后怎么走也会有导航的,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只要你有足够的流量就行啦!

(星星伯纳乌出来,我们就急急忙忙回去啦。因为我们比小伙伴晚到2天,他们已经把皇宫和普拉多博物馆逛完了。
我们定了1点30的皇宫和4点普拉多博物馆。虽然匆匆忙忙,但皇宫真的是必看不可。
马德里皇宫,是世界第三大皇宫,是波旁王朝第一代国王下令修建的,整个皇宫,美轮美奂,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是大致把皇宫走了一遍,没有细细评味,但却被深深的震撼。如果时间宽裕,真的可以花上2个小时细细评味。

从皇宫回酒店的途中,走了另一条路,巧合的是,我们直穿了马约尔广场,正是饭点,广场上人头攒动。

与小伙伴集合吃完饭后,我们两人就去了普拉多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

今天真的是超级充实的一天!!!
参观完博物馆,赶紧与小伙伴集合,因为定了下午6点半的拉斯文塔斯斗牛。
它是西班牙最大的斗牛场,历史上最伟大的斗牛士都在这里留下过足迹,看台上则有海明威、毕加索等的足迹。
“斗牛士是涉及死的艺术,它也被死抹去;这门艺术只存在于观看过表演的人们的记忆里,并随人们的谢世而消亡。”——海明威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逗牛,结果听说是要把牛斗死,瞬间毛骨悚然,一场表演竟然有6头牛,有点心痛,看了两头看不下去了。但西班牙人把斗牛士称作勇士,看台上的观众也非常兴奋。值得一看!

哒哒哒。今天是暴走的一天!!!因为是在马德里的最后一天啦。
今天晚上,我们约了马德里著名的餐厅,BOTIN餐厅。(通过马蜂窝可以预定)
马德里Botin餐厅,说它的历史呢,是吉尼斯世界纪录里最古老的餐厅;论这里的美食,它是福布斯全球最佳餐厅排行榜的No.3。海明威在《太阳照常升起》这样评价BOTIN:“世界上最好的餐厅”。
我觉得这家的烤乳猪比塞戈维亚的还好吃,BOTIN的古老就古老在他的烤炉,据说有百年历史。它的烤乳猪的皮非常的香脆,我从不吃皮的竟然吃了一块!

这是在马德里的最后一晚上啦,好好休息!!晚安!马德里!

第四天,AVE前往塞维利亚!

由于我们没有提前订AVE的票,所以一早来到ATOCHA火车站买票,建议大家还是提前预定,听说有特价,我们从马德里出发去塞维利亚,平均每人62.9欧,无需购买行李。
也因为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所以做到了12点多的AVE,到塞维利亚差不多3点左右,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ATOCHA火车站真的非常漂亮。里面竟然还有绿植!

达到了塞维利亚,入住酒店,酒店还准备了糖果!吃了点汉堡,差不多4点了,塞维利亚教堂都关门了,这点大家可以注意下,哈哈,别像我们这样。
我和远远都有点散漫,喜欢随便逛逛,既然关门了,就点了杯啤酒,看看路边风景。
维利亚是一座橘花飘香的城市,遍布公园、街巷的橘树是它的象征。这是卡门、唐·璜、费加罗的舞台,一幕幕悲喜剧以塞维利亚的街道、教堂和斗牛场为背景上演。
最可怕的是,我不小心按错了曝光,导致我在西班牙广场的所有照片都不怎么好用,这可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夜慢慢黑了。我们今天预定了9点半的弗朗明哥表演,根据推荐,我们预定的是CASE DE LA MEMORIA。导航都可以到达。
这是弗拉门戈的发源地,无论是欢乐还是悲哀,塞维利亚的舞步永远奔放有力。
因为时差的关系,我看到10点超级困,虽然弗朗明哥非常的热烈,不得不承认非常值得一看,那种奔放和热情。

看完表演基本上已经11点左右,赶紧吃完,回去睡觉了,时差太可怕!

第五天,南部自驾开始,私奔去龙达!

同行的小伙伴一早起来去塞维利亚皇宫排队了,为了弥补昨天没有进去的遗憾,可惜今天做礼拜,要到11点才能进入,不得不再回来。
我们比较散漫,教堂准备留着去巴塞罗那看了,所以睡了个懒觉,找了家人多的餐厅,吃了个早饭,橙汁真的好好喝。吃完,散布在塞维利亚街头,感受着这个城市的气息,走几步就能看见花店,没有了马德里的拥挤,这儿的人们过的非常的悠然自得。

两个人慢慢散步到了城市雨伞,它也是维利亚地标建筑之一,只不过是当代建筑。与游人如织的教堂前广场相比,这里更像是现代塞维利亚人的生活中心。阳伞下的台阶上三三两两坐着攀谈、阅读甚至放空的人,悠然自得。

回酒店和小伙伴集合后,出发前往取车!!开始我们的自驾之旅!!
取车的时候一定要确认你的保险,买的什么类型,我们在国内定的保险说是全险,一问原来只有950欧的保额,再买了保险,可以全部赔偿,就是即使你把车撞了,也不用赔偿。
因为我们是跨地区还车,所以还手续了一定的费用。

一点多出发,开往龙达的路还是蛮好开的,开了80分钟左右。建议要看一下,当地的交通规则,虽然GOOGLEMAP的指示非常清楚,但是限速还是要了解一下!

下午3点,达到了小镇龙达,龙达的酒店基本上都不大,因为它整个镇本身就不大,它是西班牙最著名的两座悬崖小镇之一,被赐与过无数种名称“建在云端的城市”、“悬崖边的白色小镇”、“全世界最适合私奔的地方”等等,同时这里也是西班牙斗牛士的故乡,因此它汇聚了那些最让人心动的词汇:漂亮、神秘,峭拔、浪漫、刺激、狂热......

海明威曾在他的小说《死在午后》中写过“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所以爱她,就带她私奔到龙达吧,做一个跟海明威一样浪漫的男子!

新桥是跨越120米埃尔塔霍峡谷的三座桥梁中最新、最大的一座,始建于1751年,共修建42年,据称造成50名工人死亡。极为特别的是中段的桥拱暗藏了一间约60平方米大小的房间,这间小室最为人熟知的用途是作为死刑犯的拘留所,尤其在西班牙内战时期,双方都将其用来关押和折磨对方的犯人。当然现在已封闭,只能从桥的侧面远远地观望一下。新桥是西班牙上镜率最高的建筑物之一,站在峡谷的脚下,依然会有置身梦中的错觉:一幢幢白色屋舍盘踞在直上直下的崖壁上,宛如朵朵白云从山坡蔓延至天际。

龙达的景点比较集中,而且比较小,我们定了今晚住在龙达,接下来的时间比较悠闲,找了家餐厅,坐下点了杯最爱的SANGRIA,一面是龙达新桥,一面是埃尔塔霍峡谷。我们在这样的美景下,竟然在打掼蛋!!

到了下午6,7点,开始慢慢转冷,我们找了家龙达当地有名的餐厅,就在斗牛场正对面的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Redro Romero。

第六天,白色小镇米哈斯——海边城市马拉加

一早,因为大多数餐厅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在酒店里,吃了带来的方便面,啊哈哈哈。
其实龙达去附近的城市都很近,建议大家留半天时间玩一下龙达,晚上可以住到大一点城市。

塞维利亚龙达的路比较好开,没想到从龙达出发去米哈斯,我们经历了大概0个弯道,而且都是山上,一面是悬崖,只有两个车道。
外国人开车真的快,这样的道路上竟然还有超车!我都被甩的,赶紧拉住了把手!

经历了激情四射的山路驾驶后,我们又开上了高速,因为我们一直占着超车道,但速度又不快,直接被别人超车,还被竖了中指!
大家自驾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当地的交通规则!

朋友在我们出发前,给我们推荐了米哈斯小镇,米哈斯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马拉加省的一个市镇,坐落于太阳海岸,是一座备受欢迎的白色旅游小镇。白墙红瓦,连成片的低矮房屋,狭窄整齐的街道中到处点缀着安达卢西亚特色的装饰花盆,整个镇子沿着坡度平缓的山麓展开,纯洁的无暇白色景观,不仅吸引着摄影爱好者的到来,更吸引着新婚燕尔的到来,他们希望爱情也可以因为这里洁净的气氛,回归到最无瑕的美。除了白色的建筑外,米哈斯的博物馆、精美的手工艺品店和高尔夫球场也是必游之地,西班牙最大的高尔夫度假胜地就位于此。

米哈斯城市也是和龙达差不多,所以餐厅不多,我们骑着马车溜了一圈,哎,其实我们可以自己开车溜一圈,以为马车会不同路线。
还是出发前往马拉加吧!毕竟海边大城市,一定好多吃的!啊哈哈哈!

米哈斯马拉加,差不多半小时车程,途中我们还经过了一个海边度假区,特别美,留着下次有机会再来吧。
龙达米哈斯都是路边免费停车,到了马拉加,就要联系酒店,是否有免费的停车场,虽然酒店公告上写有免费停车场,但最后我们还是付了停车费,停了一天大概0多人民币吧。
酒店的位置比较好,走上阳台就能看马拉加的海滩,休息了一会,开车去了趟超市,就去海边逛逛。

马拉加位于西班牙南部海岸,是西班牙的第二大港口。这里距离那些安达卢西亚最有名的城市,如格拉纳达塞维利亚科尔多瓦等都相当近,马拉加与她的邻居城市门一样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城区分散着众多的历史古迹,古罗马剧场(Teatro Romano)、阿尔卡萨瓦城堡(Alcazaba)、各种教堂等等;马拉加还是天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阿莱桑德雷(Aleixandre)更赞誉这片美丽的地方是“天堂般的城市”;此外马拉加还拥有西班牙其他地区羡慕不来的“太阳海岸”。如果想要深入了解安达卢西亚的魅力,这座城市绝对不容错过!

海边当然吃海鲜啦,机智如我,问了酒店前台,附近有没有好吃的海鲜,他写给我了一个地址,可是我忘记了名字我就记得,从酒店坐过去大概50米,就在酒店马路对面的弄堂里,靠马路左边,嗨,时间长了,忘了!
海鲜是真的好吃的!那个龙虾泡饭,是来西班牙吃到的唯一的热的汤,他们都吃冷汤,冷汤感觉像那种牛油果泥。
今天晚饭,我们大概吃了一共150欧左右吧,具体我忘了!

第七天,巴塞罗那,我们来了

远远属于早起一足,反正也睡不着,我俩就起床出门散散步,吃个早餐,早上的空气特别棒,坐在马拉加教堂前的餐厅,点上一份早餐,非常舒服。
我们吃早餐,总结出一个道理,一定要去人多的餐厅,哈哈,这家餐厅,3欧一份早餐,橙汁可以随便喝,哈哈哈,西班牙的橙汁真的好喝!!

给同行的小伙伴,打包了一份早餐,我们就出发去马拉加机场啦。
途中,把车子的油加满了,开了500多公里路啊,加满竟然没超过200人民币!!word天!!
换车的地点,就在机场负一,其实按着指标走,到T1或者T2的楼门口就能看到啦!

我们按照正常流程登机。茯苓航空上的吃喝基本上是收费的。
马拉加巴塞罗那,大概飞了2个小时多一点吧。

到达巴塞罗那机场后,找了好久,才找到拿行李的地方,我发现,西班牙境内的机场,互飞的话,登机和降落都是一个口,所以有点混乱的,记得要问一下。
因为我们的定的酒店在市中心,所以我们直接坐的机场快线BUS,A1线路。就找那个BUS的标志,要下楼。那儿会有人排队买票,基本上每个人都有位置,每辆车控制人数,不让人站着。这点我觉得真的非常棒,每个人都能有位置。
其实机场到酒店机场快线BUS是最方便,不管是巴塞罗那还是马德里,基本上都是5欧左右一个人,路程大概是30分钟左右,开的很快。
A1的终点站,也是我们之后去机场的初始站,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在英格列斯百货门前。非常明显,很容易找到。

这里要重点表扬一下远远,订酒店真的非常棒,酒店竟然就在广场上,从BUS站走到酒店才50米,虽然酒店门面小,但里面的装潢还不错,因为我们预定的时候写了度蜜月,所以给我们安排了高楼层,景色好的房间,还送了我们香槟!

巴塞罗那,因为地址位置好,我们基本上都是步行,或者直接打的了,因为4个人打的和做地铁其实差不多价钱。

让我最兴奋的就是,酒店门口就是大商店,沿着那条街走,街道两边都是旗舰店,哈哈哈哈,可以愉快地买买买了!
小伙伴因为后来定,我们酒店满房了,没和我们预定在一家酒店,大家休息了一会,集合先去买了点东西。啊哈哈哈,抑制不住购物的心!

大概到了7点多,我们步行去了米拉之家,从酒店过去,步行大概分钟。
巴塞罗那,随处可以看到建筑大师高迪的传世之作,一座座精美的建筑,会在不经意间让你感到震撼,高迪的作品成了这座城市的标志,也成为这座城市的不朽灵魂。因为要高迪的建筑,我们要逛好几个,所以特地定了米拉之家是夜场!还有灯光秀表演!

夜场的米拉因为价钱比白天的贵,而且一个时间点大概只有20几个,有单独的导游,灯光秀结束后,一楼会有各种酒水和点心!

米拉之家结束,差不多10点了,灯光秀的时候,小伙伴们就在查附近的中餐了,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四川菜,还有火锅。激动的一腿!!
虽然和国内的火锅比起来是稍微差点,但在异国他乡能吃到,简直要流泪。
火锅自助大概14欧一个人,点了好几个菜!吃的饱饱!!

第八天,愿我们相遇在十年后的圣家堂!

提前订好了9点半的圣家堂门票,10点15登塔。但昨天可能吃太晚了,加上小伙伴住在别的酒店,到达圣家堂比原计划迟到了半小时,幸亏西班牙人的时间观念不是很强,基本景点你提前定了都让你进去的,除非就是关门了。

圣家堂也叫赎罪堂,它是西班牙建筑家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 i Cornet)的遗作。圣家堂经历了100多年的建造至今仍尚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这个教堂的设计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同时,对教堂内部光线的运用,高迪也非常得心应手,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之内,抬头即是一种很美的视觉享受。

圣家堂预计2026年完成,以此来纪念设计师去死0年周末!
十年后,有缘再相约在巴塞罗那

从圣家堂出来。时间还比较早。我们步行前往高迪设计的另一所公寓,巴特罗之家
因为定的3点得票,等的时间我们又去买买买,导致我们领着好多东西进了巴特罗之家
房子内部的设计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海洋元素贯穿整个市内装修,房间顶部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般向四周散开,而漩涡中心则装饰有海葵样的顶灯。一楼主厅(Piano Nobile) 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也是巴特罗全家居住的地方,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也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也随处可见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巴特罗之家唯一与高迪其他建筑不同之处是它的外墙。墙面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而成,这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像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却出奇的和谐。

今天是高迪之旅。
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建于1900-1914年,原本是高迪的挚友和保护者——巴塞罗那房地产商艾乌塞比·古埃尔(Eusebio Guell)计划建立的一个花园式别墅社区。但由于离市中心太远,60栋别墅只卖出2座,其中一座由高迪买下,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粉红色的那座就是高迪故居,现在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这个在商业上可以说是完全失败的项目,之后被捐赠给巴塞罗那市成为公园。1984年,古埃尔公园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虽然古埃尔伯爵的别墅社区项目最终只完成了门房、中央公园、高架走廊和几个附属用房等“公共设施”部分,但高迪自然主义的理念却在这里逐步成熟并得到了充分展现。高迪把他的惊世天赋从建筑转移到了园林规划。
公园的入口处,有两座奇异的立体喷泉,一个是代表加泰罗尼亚的守护神——变色龙,另一个是加泰罗尼亚的徽章——巨型蜥蜴。二者表面均采用马赛克瓷片拼成,色泽艳丽,造型生动。除作为公园的主题象征和镇园之宝外,它们还兼具重要的排水功能。每当大雨滂沱时,蜥蜴和变色龙的嘴中就会喷涌出从百柱厅下泻的水流,显得尤其生动可爱。
除了这两座喷泉之外,公园内的百柱厅和圆形大广场上的世界第一长椅也是非常值得细细品味的高迪作品。登顶公园,还可以俯瞰巴塞罗那远景

吃货小分队在参观的时候就在搜索有啥好吃的!
找了一家开了30年的中餐馆,装修的就是那种唐人街的味道,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忘了叫什么了,大众点评上好像蛮热门的!

第九天,为了血拼竟然把巴塞给推迟了,哈哈

今天酒店出门的时候,在前台问了一下,明天去折扣村的交通方式,扯到折扣村周日开不开门,前台告诉我,周日商店和街上的店铺基本上都关门。听到这个消息,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开始购物了。
把远远期待已久的巴萨之旅推迟了!
跟店员确定了一下,确实是要关门,英格列斯百货因为周年庆所以这两个周日是开门的。前天的专柜基本上都关。加上买的时候特地问了柜员,折扣村的款式怎么样,因为如果明天去折扣村没买到,再回来,所有的店铺都关门。所以我把所有朋友的东西和礼物都今天买好了,暴走在格拉西亚大街!!

因为之前定的时间的门票还是要去的,下午3点左右,我们打的到了,毕加索博物馆。
虽然毕加索出生在马拉加,但毕加索大部分的作品都收藏在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里。

世界上有两座毕加索博物馆,一座在巴黎,另一座就在巴塞罗那旧市区蒙卡答路(Montcada)15号。
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收集了毕加索的许多画作及雕刻作品,包括油画、素描、版画等。除此之外,还有毕加索的亲笔原稿,以及编有他的插图的书籍。还有一部分是大师生平所收藏的帕尔哥(Braque)、卢梭(Rousseau)、米罗(Miro)及雷诺瓦(Renoir)等人的画作。

因为诺坎普球场的门票是预定之后,在一个月内有效的,随时都可以去的。
在远远的强烈要求下,我们打的直接去了诺坎普球场,毕竟他期待了很久了!哈哈哈!
没到球场,必买球,最后我们的行李箱里有11只球,我也是醉了!!

一想到明天店铺都关门了,我心里超级急切要去购物。
结束了巴萨之旅我们又回去购物啦,哈哈哈哈。
晚上小伙伴去排队吃米其林了,结果拍了1个半小时,我们太累了,随便吃了点,回了酒店。明天再来吃米其林吧。

第十天,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

小伙伴今天准备去折扣村,我们基本上买完了,就在酒店睡了个懒觉,逛了一下,准备去巴塞罗那海滩玩耍。
后来其实发现,因为坐巴塞罗那的观光BUS,成人28欧一位,景点都会停,一天内可以无限次数上下。

早上8点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内马远强烈要求,要去海边,寻找五环!还要穿着球衣拍照,我也是醉了!

因为今天我身体有点不舒服,大概玩了一下就回酒店睡了一觉。睡到差不多7点多,就开始出门觅食啦。
正好去把小伙伴昨天的米其林补上,因为我们去的早,还没开始饭点,只排了半小时就进去了,人实在是太多了,不过真的还不错!

餐厅的名字是CERVESERIA CATALANA
建议8点左右去排队,8点半开始都是人!

西班牙蜜月旅程就此告一段落了
和电影里面一样,巴塞罗那是热情、缤纷、浪漫的。
它满足了我对一个城市所有的幻想:食物,美景,人文,书店,商业,夜生活,奔放,热情!

第十一天,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下午3点的飞机从巴塞罗那慕尼黑,我们早上点左右就从酒店出发了。还反复用酒店的称,称了好几遍,最后扔下了我的洗发用品,不超重了。
T1航站楼,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乘坐A1机场BUS,大概11点多到的机场。

机场的退税在航站楼的最东面,你会看见TAX的英文字母。会有人先排队告诉你怎么整理你的小票。
要把各种信息都填写完整。最后他会在TAX FREE的地方给你盖章。因为我们的机票是从巴塞罗那慕尼黑,所以一开始他以为我们去慕尼黑,那欧盟境内可能不让退税,后来我用我蹩脚的英语解释了,告诉他,我们只是去转机。

办好退税,把行李托运,就准备进关啦。在这里,建议如果买机票买的早还是买,在欧盟境内转机的,我们机关不用排队,通过安检就可以登机了,在慕尼黑转机的时候,基本上盖章出关。小伙伴买的是去迪拜转机的,所以在巴塞罗那出欧盟,排队的人特别多,大概比我们晚了1个小时才过关。

回来的一路最开心的就是,飞机没有坐满,11小时的飞行我们两坐了4个位置。(这里插播一句,长时间飞行,一定要提前值机,汉莎航空的可以提前23小时值机,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弄,所以位置挑到好的。)我一路躺着飞回了祖国。

可爱的小伙伴,已经在家等我了!!!
啊哈哈哈哈哈,还是大祖国的火锅好吃!!

第一次写游记,不会组织语言,小时候最差的就是写作文了,啊哈哈哈,好多都是直接照着马蜂窝的简介抄的。嘻嘻
因为从准备到出行,都是自己做的,很多细节的问题还是比较了解。
其实,出行,就是去疯,去耍。只要安全就行了,怎么开心怎么玩呗!

看着好好吃啊!!饭点看得我好饿

2016-10-18 17:19

引用 一朵、小香菇🍄 的文字:

差一点就见到了啊,好可惜,哈哈

2016-10-18 17:2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8 17:19:20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饭点看得我好饿

回复狗剩儿:这个像面条一样的特好吃

2016-10-18 17: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8 17:24:11 的回复:

差一点就见到了啊,好可惜,哈哈

回复狗剩儿:我也是朋友告诉我的,好可惜

2016-10-18 17:27

引用 一朵、小香菇🍄 发表于 2016-10-18 17:26:38 的回复:

这个像面条一样的特好吃

回复一朵、小香菇🍄:这个是海鲜烩面吗??看着跟西班牙炒饭用料差不多啊

2016-10-18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8 17:27:42 的回复:

这个是海鲜烩面吗??看着跟西班牙炒饭用料差不多啊

回复狗剩儿:对的 具体名字忘了 朋友给点的 啊哈哈 我们后来都直接看图点菜的

2016-10-18 17:31

引用 一朵、小香菇🍄 发表于 2016-10-18 17:31:11 的回复:

回复一朵、小香菇🍄:在国外就怕菜单没图,哈哈哈,在外面最好用的点菜方法就是指着图说this

2016-10-18 17:3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8 17:35:0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啊哈哈哈哈 我们就是这样 西班牙人英语不好 基本上几个单词能翻译 然后就是this

2016-10-18 17:59

2016-10-20 00:38

引用 一朵、小香菇🍄 的图片:

还是最喜欢这颗球,蓝红配色赛高~!

2016-10-20 20:11

2016-10-21 14:1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0-20 00:38:23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6-10-23 19:1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0 20:11:02 的回复:

还是最喜欢这颗球,蓝红配色赛高~!

回复美少女战土:特别闪!老公眼巴巴看着我要我给他多买几个

2016-10-23 19:18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21 14:15:18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6-10-23 19:18

塞维利亚天空几张镜头污点好严重哦。。。另外你不戴眼镜更漂亮。

2016-10-24 16:58

引用 xf97 发表于 2016-10-24 16:58:23 的回复:

回复xf97:对 我朋友也提醒我的 左上角有污点 我有时候不该盖子就放起来了

2016-10-24 16:59

你好,租车怎么搞定的?

2016-10-31 22:10

马德里有uber用吧

2016-11-03 19:57

引用 诸欣易Queency 发表于 2016-10-31 22:10:21 的回复:

你好,租车怎么搞定的?

回复诸欣易Queency:马蜂窝可以租车的!或者手机软件,惠租车!

2016-11-08 21:22

引用 GIN芹菜 发表于 2016-11-03 19:57:52 的回复:

马德里有uber用吧

回复GIN芹菜:有吗?我看见他们taxi的司机好像用的软件叫my taxi 。具体我们也没用,4个人打的分摊还可以

2016-11-08 21:23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5 11:50

这就是一个传奇

2016-11-27 17:07

引用 一朵、小香菇🍄 发表于 2016-11-08 21:22:36 的回复:

马蜂窝可以租车的!或者手机软件,惠租车!

回复一朵、小香菇🍄:你好,请问在西班牙租车的话,需要的证件是啥?我有国内驾照+翻译件。我看还有个公证件,那个必须吗?

2016-12-08 15:37

引用 诸欣易Queency 发表于 2016-12-08 15:37:01 的回复:

回复诸欣易Queency:一开始我们也准备了 还去做了公证翻译 后来去租车 提供了一个护照和驾照 保险网上的全险实际只有部分 当场买保险也可以 没有看那个公证翻译件

2016-12-08 15:3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5 11:50:30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难得出趟远门 写下来 也是一种回忆

2016-12-08 15:39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6-11-27 17:07:19 的回复:

这就是一个传奇

回复望京晓筑:真的太美了 现在电脑桌面也是这张 以后要买个好点的相机 研究下怎么p图

2016-12-08 15:39

引用 一朵、小香菇🍄 发表于 2016-12-08 15:38:53 的回复:

回复一朵、小香菇🍄:这样啊,公证件要不还是办了带着,你们办公证件简单么?带上护照驾照户口簿身份证,还需要别的吗?我看你是无锡的,我家在江阴,但平时我在 苏州,这东西必须回家办么?

2016-12-08 15:42

引用 诸欣易Queency 发表于 2016-12-08 15:42:08 的回复:

回复诸欣易Queency:我家也是江阴 公证方便啊 江阴有公证处 我记得西班牙语公证好像要7.8百 应该不用吧 户口本应该不用 出国就一个护照带上

2016-12-08 15:43

回复诸欣易Queency:我记得他好像没看公证件 一本好多页 看了下护照 确认是你订的 然后看一下你的驾照 一路开了 3天都没遇到警察 他们不查的 马路上没有警察

2016-12-08 15:45

引用 一朵、小香菇🍄 发表于 2016-12-08 15:43:55 的回复:

回复一朵、小香菇🍄:这么巧,你也是江阴的啊?那你知道是不是必须要回江阴办还是苏州也可以哇?还有,保险的话,他们那边租车上路有啥要求么?我就在携程上面租的车,保险自带的, 还另外加了一些车损相关的,基本都是全车都有了吧。还有其他要求么

2016-12-08 15:46

引用 诸欣易Queency 发表于 2016-12-08 15:46:05 的回复:

回复诸欣易Queency:这个公证应该没事的 哪里都可以吧 你可以电话公证处问一下 租车的话我感觉有了碰擦就好 基本上不会出故障 我们胆小 买了全险 一开始我们在网上也是定的全险 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不是全险 只有部分 后来再加钱买了全险 交通蛮好的 就是开的不能太慢 山路很平 就是一侧是悬崖

2016-12-08 15:48

引用 一朵、小香菇🍄 发表于 2016-12-08 15:48:03 的回复:

回复一朵、小香菇🍄:好哒好哒,谢谢~~~

2016-12-08 15:54

哈咯,亲,退税的话是不是只需要买的时候把小票保存好,最后出欧盟的时候才要退?我是巴塞进,马德里出,中间会去一趟里斯本,最后马德里回来的时候大概在机场能待3小时,这段时间退税加登机够么?

2016-12-15 10:42

2016-12-17 01:49

引用 一朵、小香菇🍄 的图片:

你好,请问你是在租租网上租的车吗?有办理国际驾照吗?因为我明年2月也是去西班牙度蜜月,也想去龙达!哈哈哈

2016-12-26 23:45

请问一下哦,BOTIN餐厅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吗?怎么订到地下室的座位的吖?因为看其他一些攻略好像要到下面比较困难额。。

2016-12-30 21:48

引用 一朵、小香菇🍄 的图片:

圣家堂已经向往很久了~!!!之前说是一直在维修,看来脚手架拆的差不多了,是要去一次。
 我新发的俄罗斯游记,能否支持下呗,http://www.mafengwo.cn/i/6567389.html,感谢~!

2017-01-22 10:46

照片拍的好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