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我可以在里面呆一天

行定 LV.5
2016-10-18 16:49 248/5
  • 出发时间/2016-08-16

对那些不远千里跑到北京专门来旅游的人来说,也许一日游或俩日游的行程总是安排得满满的,他们步履匆匆,尽量想多看点那些传颂的经典景区。而对于我,一个意外来到北京而在北京工作的人来说,北京的景点可以慢慢逛,慢慢看。对于我,游一天景点是对一周对着电脑工作疲惫的解脱。背着单反,走走停停,拍拍照,想想事情,我可以在外面呆一天。
这一站,是北京天坛。
去之前对天坛并不了解。只是影像里天坛是这般模样。

对,对于不怎么了解天坛的人来说,以为天坛就只是祈年殿。印象里,古装剧皇帝的帽子很像祈年殿。
地铁很方便,直接百度导航即可到达。随性如我,信马由缰,随便进去一个门,开始逛。我一般买联票,既然去一个景点,就不要错过那些收费的经典之地。

古树泛新芽。这棵树真是这里一道景观,游人无不为它驻足。

瞥见一角。

白色大理石在阳光下煞是好看。洁白中带着粗糙,那是历经岁月的沧桑和沉淀。

里面很大,可以好好走走。暑假游人很多。

有时候,看看就足矣!并不想让自己煞费周折去了解它。

神道,我觉得很神圣。走在光滑的有质感的神道上,前方辽阔视野开阔,感受很好。神道是当年皇帝都不能踏足的,而今......。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有没有人爱,我也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很难得,看到这样一条分叉的路,我依然会想起美国诗人的《一条未走的路》

天坛很大,里面的森林很大。阳光下,它们是美丽的,安静的。

希望有那么一个你,不像我那样走马观花。

我心中有事,只有单反,习惯性地拿起单反拍照还比较不失魂落魄。

一个人在园中,看到很多闲适之物。燕子,群体停歇,它们的心里在想着什么?

沧桑,岁月无声。

照片会说话。

走了一天,也确实想坐一坐躺一躺了。神道是个好地方。每当夕阳收起余晖,疲惫的人们开始悠闲散步闲坐。感觉很好。

月亮告诉我天黑了你该回到住处,我依依不舍离去。这种依依不舍只有我自己明白,独在异乡,我只是不舍那种忘却思念、忘却烦恼的瞬息。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8 17:18

引用 lq_chuns 发表于 2016-10-18 17:18:13 的回复:

回复lq_chuns:哈哈哈,因为对我来说这都是小景点。真正深入我心灵的地方,我会写上几千字。之后你会看到我的用心之作

2016-10-18 22:07

2016-10-19 08:2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0:52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10-24 10:5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