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你在我身边

素瑾青丝 (昭通) LV.2
2016-10-18 16:50 427/4

跟kk在一起两个多月了一直是异地,不对,异国。因为前半年在泰国支教,那边学校放假回国刚好遇到十一假期,就和kk约好了一起去大理。这是第一次跟kk出去玩,还是一直都想去的大理,当然得记录一下啦。

游记可能会比较散乱,将就看看呗。先放两张洱海的照片。

我们30号到大理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直奔之前预定了的青旅(在古城内),到了之后才觉得我觉得跟老板聊了不好意思不订这个心理是有多么的……傻,不是混合住那种,但也是公共浴室,无任何一次性用品。旅游经历少。200人民币住一这种房间也是蠢得可以。好吧,由于这有点心塞的青旅我和k就没在古城多呆,第二天把房退了就直奔双廊
        放两张青旅楼顶的图,环境还可以,只是不适合情侣去住。由于走得匆忙,也没好好拍,你们将就看,这家青旅老板人不错~

由于双廊在修路我们就没坐大巴车去双廊,因为据说要自己走一段,我们第二天定的酒店也没在双廊镇上,在双廊一村里(后来我觉得没住镇上这个决定甚是英明,虽然kk说吃的不方便。)我们坐的路边叫人那种车,也没觉得不安全吧,司机人都挺好的,价也不高,比大巴贵五块钱,送到客栈。
        整条路是环洱海的,风景很好,我就前面拍了一些照,后面就睡着了~
        第二天这家是个民宿客栈,我们的房间在三楼,看得到洱海,后面是山,去双廊镇上骑电瓶车十多分钟就到了,房间环境很不错,在经过青旅之后看到这个房间我是真的很开心啊,不过我忘记拍照了…是木床,很古香古色的的感觉,三楼外面有阳台,拍照是很不错的。
        于是我就和kk拍了很多照片啊~也不小心让蛮多晾在外面的衣服入了镜。

到双廊已经是下午了,我们收拾了一下就打算出去转转,看看风景然后觅食,我们一直在村子里转,看到好几家在办酒席,国庆期间办喜事的可真多~
        我们到的叫什么村我竟然忘了,不过由于一直在村子里转,就看到两家吃的,我们就吃了饵丝(吃的店一般都在路边,村里很少)后面在公路边也有在一家吃了饵丝,我觉得还是村子里那家比较好吃,路边那家味道就……能吃
        村里那家的饵丝

吃完东西沿着洱海散散步,洱海边上有很多小花,应该是格桑花,我们学校也有一片(明明暑假前还没有的,感觉突然就冒出来了)。

天还没黑我们就回去了,客栈也是大理的特色之一嘛~
        本来还想在那家民宿住一天的。结果它没房了……所以,如果你们去大理(节假日)要续住的话前一天就跟主人家说比较好。
        不能续住我们第二天就收拾收拾东西,逛了逛客栈(上面放的图就是这天早上拍的),中午去了另外一家客栈。一天一个客栈的节奏。
       两家隔得不远,也就几百米的距离。我们去的时候老板还没把房间打扫好,我们就在客栈租了辆小绵羊,打算去双廊转转。由于我想着一路也就骑着小绵羊偶尔下来拍拍照,不用走多少路,就很作死的穿了双高跟鞋……接下来就是血一般的教训。
        进双廊镇的时候因为双廊修路不让车进堵了会儿车,小绵羊是允许的,好在小绵羊操作也比较灵活,我们很快就到双廊了。一个兼风景和商业化为一体的小镇,很热闹,修路一点也没影响景区,也没想象中的灰。
        在镇子里就吃吃饭,在路旁的白族女士(年龄不一)那里编个小辫~然后拍拍拍。

中午大理的太阳特别特别晒,于是我就打退堂鼓了。想回客栈歇着下午又出门。结果在回程的时候我给指错了路,这大概就是缘分了,走了一小段就到了南诏风情岛。哈哈哈~于是果断上岛,国庆门票比平时便宜十块。
        坐了也就一分多钟的船就到岛上了。岛也不大,我们去的时候还早,人也不算多,只是在环岛的时候就苦了我的脚了。岛上外围有一条环岛的路,里面还有白族文化广场,寺庙之类的。考虑我鞋的原因我们也就没有跟着那些楼梯去上坡下坡了。围着外围环岛的路走了一圈,在环岛路上有一些比较适合拍照的地方,游客基本都是中国人,自己就按先来后到排起了队这说明我们大部分游客是很有素质滴~很开心啊。
        下面放几张南诏风情岛的图

对了,还有那个很出名的白桌子白椅子,南诏风情岛有个小沙滩,上面就有三个白桌白椅……拍照的人也蛮多的,要排队,不过这里的不收费。(后面在洱海边看到两个拍照要收费,处处是商机啊)
        图我就不放了,人太多,照片一点也不文艺小清新……入镜的人多包也多……

还在环岛路上的时候,看到水里有一个美女出浴的塑像,kk立刻说,哎呀,我喜欢,嗯~不错不错~😂
        于是我们就下了很长的楼梯去跟那美女合影(●─●)我真是好女友,那么长的楼梯,跟男朋友去和美女合影。

学人造型的某人

哈哈,为何我总是觉得莫名的猥琐嘞~
        整个岛绕了一圈,停停走走,用了大概两个多小时。
        然后就真的回客栈了,休息一下,然后……就睡着了,说起来看日落也只看到了余晖。
        这个光线配手机也只适合拍剪影了。

然后在洱海边吃了晚饭,个人觉得洱海边的店都不怎么样,味道一般,价格比古城贵。
        晚上还是有点冷的。对,不是凉是冷,记得带外套呀。

吃完就回客栈了,因为闹了点小情绪,具体是因为啥我也不记得了……
        来说下今天这家客栈吧,叫海阔天空。比之前名宿贵,房间一楼。由于去得早,老板有让我们看二楼的房,布局和一楼一样,多了个阳台,看洱海视角要好一点,比一楼贵一百块。于是我们选了一楼。(,,•́ . •̀,,)
        房间蛮大的,觉得有点不好的就是浴室窗户没是空的……嗯……就是一个洞在那……不过感觉那边的老板人都不错,会跟你讲哪里好玩什么的,有啥不懂的问问会很热情的帮你。客栈外面有个小院子,白天放两只鹦鹉在那,见你进门会说你好~我们在那用你好对话了好一会儿~(,,•́ . •̀,,)

然后就拼车回古城啦,车明显比前两天多了,这次的客栈叫城落客栈,在老故事客栈(这个客栈好像很出名,有好多和某某TV合作的牌子)后面,房间相对要小一点,院子很漂亮,还有一个书屋,文艺青年们可以去坐着看看书也不错,而我这个伪文青就只是口头说说然后去拍了张照。

从双廊到古城两个多小时,到古城又是下午了,客栈在古城南门那边,我们就去逛古城去了,在古城里面终于体会到国庆看人是啥感觉了,从城楼上看下去全是人头。
        古城的感受就是路上全是人,旁边全是商店,饰品超便宜。如果吃乳扇的话古城的看上去更正宗一点。
         感觉古城没啥好说的……
         第二天一大早(10点之后)我们去客栈老板那里买了去感通索道的票(有车接送,很方便)吃了东西就去坐车去苍山,这应该是出去最拥挤的一次。
          本来我是想坐索道上去然后下山的时候走路的,一个半年没怎么运动的人的蜜汁自信~后面进去那一段一段的楼梯让我十分庆幸这个客栈没有单方向的索道票。

排队已经排出去很远了,蛇形通道一圈一圈的都是人,晒得不得了。虽然kk说你去旁边待着,我排着你等下进来。但还我是觉得那有点像插队……😂不过前面男生打了伞,我就默默的在后面躲着~(人家男生都带了伞、我竟然没带……)好在队伍虽长,但动得很快,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就到我们了。

天很蓝,有一点雾气,一起乘索道的是三个外省来旅游的男生,一直在讨论苍山有多高啊什么什么的,其实我就想默默的说一句这些东西门票上写得清清楚楚的额(⊙o⊙)…😶然后我就说了,然后感觉有点尴尬~哈哈哈

从索道看下去一片一片的都是树,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到山上的时候人感觉不怎么多,可以自由活动的地方还是蛮大的,我们先去了玲珑棋局那里,感觉从去到离开看到玲珑棋局那里人都没断过

那些棋子应该是不可以踩,不可以移动,坐是可以的,旁边有专人看着。
        左边立了一个帅,很多人都跑去合影了呀,大写加粗的帅~

顺着玲珑棋局过去是一个什么溪,我把名字给忘了,总得来说山上的路以楼梯为主。坡度都蛮陡的,直线距离不长,但也很累。

感通索道这边主要就是玲珑棋局,清碧溪(想起来了),观景台和一条联通洗马潭到这边的路。我们走的时候就按这顺序来的,有点傻的是从观景台下来后我们还绕了一段路到索道那儿又去的那条路……本来从观景台下来就可以顺着过去了,又爬上去的时候真的觉得傻透了。
        如果是徒步爱好者可以考虑走去洗马潭,标牌上说的步行时间大概是四五个小时,也得去早一点,好歹在山里,太晚怕不安全。
         观景台很小,可以看看苍山大峡谷。我个人认为去爬那段路的过程更有意思,路上遇到一家三口,小孩子爬不动了,耍赖坐着不走了,很可爱啊

另外那条我不记得名字的路,一直都是平的,弯弯曲曲很适合拍照,我认为那条路上看到的风景比观景台更好,往回走的时候还看到一个大娘在交叉口那卖凉粉~

索道五点半下班,但由于人很多,我们四点半就去到了坐索道的地方,不出所料,人都恨不得排到玲珑棋局去,比来时的人多得多。

大理之行基本就到此结束了,后面就回学校啦。最后放一张合照~~~

以后我们还会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但我相信我依然会很开心我们第一次一起去的地方是大理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