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槟城→安顺→马六甲→吉隆坡十日游

🐾Grace-chim🍀 LV.3
2016-10-18 17:01 673/4

行程背景

2015年12月份,我作为学校的志愿者一员,接待了一群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小朋友,十天的行程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回大马以后,一直热情地邀请我们去大马游玩,于是计划了半年的大马之旅,在2016年7月终于成行。
这次我们从中国出发去马来西亚的三个人,我,我的室友汤圆,我的师妹Healy;从印尼出发到马来西亚的华人朋友Chris;从沙巴出发到吉隆坡的朋友Brandon;在吉隆坡与我们会合的华人朋友乐乐;
本次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没有信用卡也可以定,但是选择会少很多。合照就是我们六个人啦~

澳门→吉隆坡

7月17号,从澳门出发,六点的飞机,从拱北口岸过关,要在口岸大厅外面交打印出来的机票,机票上要签名,然后会有人来收去核验,然后进去大厅以后,念名字过关,只有这里是比较复杂的,后面的流程跟持港澳通行证一样。
出关闸以后打的去机场,花费80MOP。
澳门机场很小,但是有免费的Wi-Fi可以连接,速度挺快的,但是不稳定。
去柜台check in,先过一遍安检,充电宝要随身带着,不能放在行李箱内。
进入候机厅也要过一遍安检,要把证件拿出来,液体不能带过去。
澳门机场免税店,很小,没什么值得买的,价格也偏高。
上机起飞,起飞时桌子要收起来,系紧安全带,我们订机票的时候由于是第一次,傻乎乎的定多了行李额和很难吃的飞机餐。预定的飞机餐默认是鸡肉卷和一盒水,鸡肉卷很辣,也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机上餐食,好像比较便宜。如果在飞机上现场点的话,不一定会有,我们当时想尝试的椰浆饭就没有了,只有少数几种餐食选择。看到菜单的时候我被震惊了(毕竟第一次出国),价格比我想象中便宜,但是会比便利店贵一些,但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机上可以用人民币,汇率比较低。
到达机场,出关很顺利,大概两分钟查验护照就可以过关,在出口也有烟酒,巧克力等商品卖,马来西亚的烟上面都配着那种吸烟所造成疾病的照片,口味很重,不懂那些人还怎么买得下手…
由于我们买了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机票去兰卡威,所以第一天晚上就没有去市区住酒店,毕竟十一点才到,去到酒店也睡不了多久,不太值得,所以我们当晚在机场通宵了一晚。晚餐是在oldtown吃的,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机场的物价如此实在我又惊讶了一会。在oldtown坐了很久以后,我们决定另寻落脚点,逛了机场一圈,发现很多人都是在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里点一杯东西,然后睡觉。于是我们也找了一家咖啡店,点了一杯冰茶,然后睡觉,店员也不会赶人的。
逛机场的时候我们顺便取了一次钱,机场汇率真的比较低,大概1.6左右,华夏卡第一笔取款的确不收手续费。
第二天早上,去Texas Chicken点了一份早餐8.4RM,类似于麦当劳的全餐,味道还不错,但其实是因为太早了,这家店是唯一营业的餐厅…
然后就是去自助check in机那里打印登机牌啦,现在马来西亚国内的航班都是要自己打印登机牌的,去柜台check in 要收手续费的。

吉隆坡→兰卡威

吉隆坡兰卡威,飞行一个小时。
进到了兰卡威的机场以后,就看见一排的租车公司,不需要检查驾照,只要会开就行,马来西亚是右边驾驶,我们在最左边的印度大叔那里(最便宜)租了两辆MyVi,Myvi是最便宜的,两天才240RM,基本能满足我们代步需求,并且可以在码头还车,因为后面我们是从兰卡威坐船到槟城
订的酒店在珍南海滩,叫做Malibest Hotel,四人间380RM两晚,酒店隔壁就是沙滩,还有一个小的私人游泳池,房间不大,但浴室够大,唯一缺点就是Wi-Fi总是连不上,好像这是马来西亚酒店的弊病。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还太早,不能入住。于是我们驱车前往码头购买去槟城的船票,本来打算在网上买的,失败了,只好去码头买。从珍南海滩开车到码头大约40分钟。
码头隔壁就是巨鹰广场,有一只很大的老鹰雕像。码头内有免税店,卖香水,巧克力等,还有肯德基,星巴克等
买完票以后时间尚早,我们因为去餐厅还是去机场接从怡保来的崔
接到崔
午餐以后我们回酒店休息,然后在沙滩和泳池玩了几个小时,沙滩很漂亮,但是贝壳和杂物可能会刺到脚,玩的时候要注意。泳池旁边有冲洗沙子的地方,这个设计很贴心~
晚饭是在真浪海鲜餐厅吃的,叫真浪的有很多家,我们去的是带有院子的那家,人均25RM,很好吃,分量很足。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真浪就是珍南,只是中文发音不同,那里的真浪餐厅应该都是华人开的。
来之前就听说兰卡威是免税天堂,晚餐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冲向“天堂”,免税店都集中在水族馆隔壁,珍南海滩热闹的也就一条街,连弯都不用转就能玩完整条街。
然而进入免税店以后,我却大失所望,食物占据了三分之二的空间,化妆品很少,大牌的都是香水,没有彩妆,巧克力和运动装备的确很便宜,NB的跑鞋打折才买250RM,但是那里卖的国内基本都有,实在不必千里迢迢带回去。
第二天本来打算去巴雅岛浮潜,连钱都交了,结果早上下了一场大雨,出了很大一个乌龙,最后浮潜没去成,还被旅行社扣了40RM,心塞。
只好在旅行社订了下午两点出发的三岛游,25RM一个人。
从旅行社出来才十点钟,华人朋友带我们去印度人开的嘛嘛档吃早餐,嘛嘛档相当于大排档,由于大马主要是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三大种族构成的国家,但马来人与华人饮食差异很大,于是印度人开的嘛嘛档就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餐厅,只有在嘛嘛档才会同时看到三大种族的人。
我们点了印度煎饼,很好吃一定要点!桌上放着像粽子一样的食物是大马的特色食物椰浆饭Nasi Lemak,里面有配菜打开就能直接吃。第一次喝到了大名鼎鼎的拉茶Teh Tarik,真的很不错,不过Chris表示中国的奶茶更好喝
在嘛嘛档吃完Brunch之后,我们决定开车去兜风,看看兰卡威的美丽风景。我们的确没有失望,沿途的风景很美,我们看到了很有大马风情的景色。
两点出发去游岛,旅行社会派车送去码头,这个码头很小,离珍南海滩很近。
乘船也是很有趣的事情,船长会故意开得颠簸些,让游客更兴奋。
第一个岛是孕妇岛,上岛还要交税,Malaysian3RM,外国人6RM,上岛之后要爬山十分钟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目的地是一个湖,不租救生衣不能下湖游泳,救生衣好像10RM一件,除了一路上近距离接触到的猴子,我的感觉就是--好坑啊
第二个岛不用下船,船长会向天空撒肉,吸引老鹰来吃,然后就能看到很多老鹰盘旋的壮观景象。
第三个岛叫湿米岛,其实就是沙滩,而且还没有地方洗澡,玩完只能带着一身沙回程…不过出来玩嘛,跟朋友一起就很开心啦
晚餐在Pahn-Thai吃的,这家餐厅在Berjaya Langkawi Resort里面,是一个度假村,从珍南海滩开车过去大约一个小时。度假村里面不能开车,只能去酒店大堂等观光车。大堂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其实晚上的预约已经满了,我们八个人估计是没有位置的了。但不死心的我们认为既然已经开这么久车过来了,不如去碰碰运气。
到了餐厅以后果然没有位置,那天下雨了,露天的桌椅都不能用。不过尽职的服务员还是帮我们拼了八个人的座位出来,真的超感动!
从进度假村开始我们就一直惊叹,豪华的酒店大堂,占地广阔的度假村,在海上的木屋和餐厅。最让我们惊讶的是一家装修辣么豪华的餐厅,消费居然跟国内的商场差不多,正常的消费人均应该在50RM左右。但是由于我们一行都是穷苦的学生党,囊中还是比较羞涩的,所以只点了八个菜,浅尝了味道。
晚餐后回到珍南海滩,华人朋友带我们去路边寻找美食,她们推荐了叻沙,罗荚,但是味道比较特别,我们表示不太喜欢,反而是汉堡包很好吃,而且很便宜,一个加蛋加牛肉加芝士的汉堡才十块钱!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槟城,早餐是在华人小贩中心吃的,所谓小贩中心就是像美食广场那样,去摊位点餐然后自己找位子吃的地方,算是大马华人文化的一种特色。早餐后到码头还车,登船,行程三个半小时。船票70RM大件行李要另外收15RM一件。挺后悔的,如果买机票,飞到槟城只需要四十五分钟,价钱是一样的。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金钱。

兰卡威→槟城

槟城以后,华人朋友(我们叫他学长)来码头接我们到住处。
住的地方是华人社区,公寓拿来做酒店,很温馨,一晚40RM每人,配有厨房,洗衣机,电视,Wi-Fi。
安顿好以后,学长带我们去local的华人小贩中心吃了午餐,逛了旧书市场,我受国内朋友所托,帮他们买李宗伟的Dare to be Chanpian。
逛完旧书市场,又去了另一间小贩中心吃煎蕊,是跟挫冰有点像的甜品。
接着去了一座泰国庙,一座缅甸庙,缅甸庙对面就是印度庙,可惜去得太晚,已经关门了。在大马很特别的一点 就是不同的宗教可以和谐共存。
晚餐是在发林夜市解决的,似乎是本地人常去的夜市,刚开始我们说要去新关仔角夜市,学长告诉我们,那里是专门宰游客的。网上可能不太好找到,需要咨询当地人。
夜市里有很多结合了华人特色和马来特色的食物,他们的LOK LOK其实就是不同形式的麻辣烫。
在夜市吃饱以后,去逛了一会商场,一群年轻人决定去体验一下大马的酒吧。
我作为一个单纯的少女,还是第一次进酒吧
大马的啤酒都是论塔卖,不像国内论打卖,一塔125RM。
大家果然都太年轻了,还不太会玩,把酒喝完就乖乖回公寓了
第二天早上,崔瑜和她的朋友先行回怡保了。
由于学长中午有考试,他为我们租好观光脚踏车以后,就去考试了。
剩下我们六个人,获得了一张地图和一辆脚踏车,开始艰难地探索乔治市。我们把脚踏车骑上了马路,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路上也没有其它脚踏车,但是骑虎难下,只好一路向前
首站是著名的姓周桥,听说初恋红豆冰取景的地方,后来我看了初恋红豆冰,深感被坑,因为只有几分钟的镜头,而整条姓周桥上都打着初恋红豆冰的名号做生意…
姓周桥上面卖的榴莲泡芙,冰棒,都很好吃。
第二站是颠倒博物馆,门票27RM,全程有工作人员拍照,27RM的价值都存在手机上了。后来才知道地图上有优惠券可以便宜4RM
第三站我们打算去侨生博物馆,也就是娘惹博物馆,可是大家都嫌门票贵…就没有去
然后就去还车了,因为租车的地方是一间旧货店,还有一只很可爱的狗狗,加上店主很健谈,我们就在那里逗留了很久。
租车的对面卖的酸柑冰棒超好吃,2RM一根。
学长考完试回来以后,载我们去吃了Coconut shake,那里还有coconut puding买,是整个椰子做的布丁,像椰奶冻。
早餐和晚餐都是在同一个华人市场吃的,有福建面,爪哇面,粿条汤等等等等,鸭肉粿条汤超好吃!
晚上又去逛了商场,我在小CK买了一双高跟鞋,才45RM,它在天猫上最便宜的鞋也要150RMB,在大马打折以后超级便宜!汤圆买了一双平底鞋,才18RM!而且每一个商场,都有小CK,就像中国的名创优品…
宵夜在汕头街,白天是不开的,攻略强推的权记粿条汤没有开,但是权记对面也有粿条汤卖,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粿条汤!还有卤鸭肾,卤鸭爪等卤水卖,加在粿条汤里面简直完美!
然后是榴莲,大马最吸引我的本来是榴莲,结果我到了第四天才吃到!八天时间,只吃到了两次。
槟城的第三天,Brandon一早就要乘飞机返回沙巴,到了机场才发现机票买成了八月的,改签多付了300RM。在这之前他已经浪费掉了一张从吉隆坡斗湖的机票,因为本来计划要去斗湖,结果我们反悔了…他在我们反悔之前就买好了机票。

槟城→安顺

送别Brandon以后,我们也要启程离开槟城前往另一个城市安顺了,车程三个多小时,跨越了超级长的槟威大桥,见识了具有大马特色的民俗风情。最后与华人朋友亦航已经他的麻麻会合,亦航的妈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在安顺的半日游。先是请我们吃海鲜大餐,又是带我们去当地的寺庙参观,最后还请我们吃了安顺最特色的猪肠粉(配青椒!马来西亚很多地方都会吃猪肠粉,但是只有安顺是配青椒的。)

安顺→马六甲

由于我们买机票的时候脑子进水,行程安排太紧,只好匆匆告别亦航和亦航麻麻,驱车前往马六甲
到达马六甲已经凌晨了,我们还麻烦前台姐姐帮我们开门check in。住的地方叫瓦力森旅舍,超级便宜!一晚才30RM每人。听学长说,是由以前娘惹住的房子改造而成的,别有一番风味。早上旅舍还提供早餐,不过味道就一般般啦。早餐过后我们沿着旅舍所在的路往前走,经过了一间娘惹博物馆(门票15RM),一间印度人开的旧货店,培风中学,找到了鸡场街。
鸡场街上很热闹,但是没什么值得买的,所有东西看上去都是made in China…
中华鸡饭粒那里超多人排队,我们就去了古城鸡饭粒,鸡饭粒就是加了鸡肉的小饭团,不推荐,真心一般。
午饭后随便逛了下鸡场街,然后走向红屋,红屋外面很热闹,有个金人在等着游客拍照,2RM一次,天气很热,汗都从他的袖子里面流出来,希望遇到金人大叔的亲们,不要无视他面前的收费标志,那是人家的工作,不是免费让人拍摄的。
红屋出来后往红屋后面走,有一座很漂亮的教堂,我们在门口歇脚,有个华人大叔很亲切地招呼我们进教堂。
红屋的右边有楼梯往山上走,走上山以后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还有很多人在“表演”。
下午茶时间我们在陈金福土产店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面吃到了70仙的面,是在大马吃到最便宜最好吃的食物。陈金福土产店后面有一片废墟,要跨过那篇废墟,不需要过马路。
下午茶以后,乘坐旋转观光塔俯瞰马六甲,以前马六甲荷兰的殖民地,建筑很有荷兰风情,排列得非常整齐。
然后我们去到了海边,海边有很漂亮的沙丘,就是从停车的地方到沙丘走了将近一小时。从鸡场街驱车过去也半小时左右,如果时间不充裕,不建议去。
晚餐是在Nancy's Kitchen,一间娘惹菜餐厅,味道很不错,好吃不贵。推荐臭豆炒茄子还是炒什么,臭豆超级好吃。不过要先吃茄子再吃臭豆,不然便便会很臭!
晚餐过后,马六甲经典旅游项目——游船,15RM一人,会赠送水和巧克力,马六甲的夜景非常漂亮。
第二天一早,告别马六甲,前往吉隆坡!瓦力森旅舍的金毛butter真可爱,不舍得他……

马六甲→吉隆坡

前往吉隆坡的路上,在芙蓉烧包城品尝了马来西亚独家的烧包,跟普通的叉烧包外形相似,外皮是脆的,味道一般。
到达吉隆坡,午餐是在印度餐厅吃的,店员会在每个人面前铺芭蕉叶,先舀饭,再加配菜,还可以额外加菜,跟吃过印度菜的人感觉一样,我们都吃不习惯,不过直接用手吃饭还真的很有意思。
午餐后入住酒店,酒店是99Hotel,价格不贵,每人90RM一晚。房间挺干净,浴室也够大,卫生也不错。
下午前往黑风洞,女生要穿长裤否则要租纱,裹住下半身,男生不用。黑风洞是印度庙,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洞口那座巨大的神像。首先要往上爬一段楼梯,才能进入黑风洞,楼梯上很多猴子,大马的猴子好像都不怕人。
黑风洞内部就是个山洞,不是印度教的,基本没什么参观的意义。
离开黑风洞以后,终于到了KLCC,就是大名鼎鼎的双子塔!KLCC下面几层是商场,有很多国际大牌,比如LV,植村秀,MAC等等,如果遇到汇率美好的话,扫货也是很值得的。
KLCC背面是一个很大的广场,晚上七点会有喷泉表演,在广场找个地方坐下,可以慢慢等待双子塔亮灯,外型酷似玉米的双子塔亮灯后像煮熟了的玉米。
晚餐,吉隆坡人乐乐带我们尝试阿罗街的美食,连她自己都没有去过,结论是那里专门宰游客,又贵又不地道。阿罗街隔壁就是红灯区…晚餐过后我们回到茨厂街逛了一圈,跟马六甲的鸡场街差不多感觉,没什么意思。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茨厂街的王金莲记吃了早餐,味道很不错,值得一去。乐乐推荐我们喝尊孔独中学生一定会买的茶王拉茶,4RM一袋,个人觉得味道不如槟城马六甲的拉茶。
早餐过后,我们搭乘免费巴士到了KLTower,从巴士站到KLTower还蛮远的,终于上到去,发现门票超级贵,好像要50RM一个人,我们果断拒绝,走回了巴士站。
继续搭乘免费巴士,到了KL gallery,相当于吉隆坡的历史博物馆。
参观完KLgallery之后,回到茨厂街附近,午餐是王金莲记的老板推荐的肉骨茶,味道很一般,就不推荐了。
午餐后,从茨厂街走到了中央市场,中央市场其实就是统一规划好的礼品市场,去那里的都是游客,东西跟鸡场街,茨厂街的大抵相同相同。
从中央市场出来,我们开车去国家清真寺。只要是穿着露出皮肤的衣服,无论是男女都要穿上提供的长袍,女生一律带头巾。国家清真寺里面还挺安静的,最宏伟的是祷告大厅,非穆斯林不得入内。所以我们只能在大厅门口瞄几眼。
从清真寺出来,驱车前往独立广场,其实就是一个有雕像的广场,我们遇到了一个兵哥哥,还抓住人家跟我合影= =。讲真,独立广场没必要去,是乐乐的麻麻强烈邀请我们才去的……
晚餐是乐乐的粑粑麻麻请客,我们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乐乐给我们做了十天的导游,还要请我们吃饭,还是去那种特别正式的广式酒楼,实在是受之有愧,不过那顿饭真的好好吃~~
晚饭以后,乐乐的粑粑麻麻还给我们买了山竹和榴莲带回酒店吃,好感动> <.
因为第二天就要回国了,大家都依依不舍,玩到很晚才睡,然后第二天就起晚了= =
最后一天的早餐也是在茨厂街解决的,老鼠粉很好吃。
第一次抵达KILA2的时候是晚上,很多店都关门了,这次我们提前了很多到达机场,所以把机场逛了个遍。
机场的万宁居然有catrice的开架,曼秀雷敦的极润系列也很便宜。
最值得买的是Garret的爆米花,新加坡牌子,比较贵,一小包就要15RM了,可以放很久,作为礼物带回去很不错。KLCC也有的卖。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8 17:26

有马来西亚朋友果然不一样
谢谢您的分享,赞!

2016-10-18 17:45

很不错

2016-10-20 01: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