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妈和闺女,女子组合游济南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10-18 17:02 57/2

第一天 天津动车至济南

趁着记得清楚,赶紧写下来,以后闺女长大了要我讲,我还能回忆起来,哈哈。十一长假过后刚好有三天半的时间,决定说走就走,带上闺女和妈妈济南走一圈。之前看很多朋友去济南的游记,觉得还挺适合亲子的,所以决定得很匆忙,但是规划起来还蛮轻松的。周三晚上决定,周四中午出发,天津济南的动车只需要两个小时,闺女一路没睡,超快到达。已经在携程订了专车,十几分钟到达酒店,入住的是政协大厦维景酒店,位置超级方便,只是稍显老旧。一路上已经感到济南历史的沉淀,还有堵车的厉害。

酒店修正片刻,便出去觅食,此时天已经黑了,步行来到芙蓉壹号拔草,酒店到达大明湖,曲水亭街,恒隆,世贸,宽厚里这些完全可以步行。芙蓉壹号装修感觉很高大上,饭菜有心意,价格真是实在得不要不要的,只是服务有待提升。出门看到山东省政协,老妈一定要拍照。哈哈😄

第二天 大明湖 趵突泉 宽厚里

睡得不错,一早起来,闺女在被窝里已经笑嘻嘻了。第一个景点大明湖,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多么美的憧憬。酒店出发,步行500米左右到达大明湖南门附近,这边是免费的,不要门票,西南门是收费景区,门票20。免费景区景色已经棒棒的。

闺女跟小书生站一起,还说些什么。

一路拍照,来到了南门,对面就是曲水亭街,很近。曲水亭街也是我妈特别肯定的景点。先逛大明湖,趁着不是周末,人少,逛得很是悠哉。

初秋,荷叶多已泛黄,荷花已然开败,想着夏日,荷花盛开,该是一番美不胜收的景象。湖上泛舟,画舫船过,闺女开始不淡定了,喊着坐船。400块可以包船,无奈人少,凑不上,继续向西走。有售票处了,20一位,成功登船。船在湖上转悠,有导游讲解,湖中小岛停留十几分钟,看看乾隆皇帝坐过的椅子,康熙年间修建的亭子,还有百年柳树,甚是惬意。

画舫会在收费景区停靠,拖家带口就没有再转,出了景区,坐电三轮到达趵突泉。门票40一位。景区处处泉水,清凉舒爽。

玩水是小朋友最爱,玩得high极了。

当天天气晴朗,阳光下的趵突泉,清澈见底,波光荡漾,美极了,接泉水的地方在排队,没有等,继续转。前面的李清照故居,漱玉泉这些,就没有多停留了。细细得品味,趵突泉可以玩半天的。

出门觅食,商场里最好的选择,鲁菜的分量着实大。省了一半。回酒店午休,晚上步行到宽厚里,开始吃小吃喽。

看见我闺女的表情了吗,看见土豆就想吃,能看出来土豆有多长吗,十元一串,油炸食品,出来玩,顾不了那么多了,孩子开心就行了,开吃。石榴汁隆重推荐,十元六个石榴,良心价格。爆肚也蛮好吃,都是十元一份。

宽厚里是重新休整的,类似鼓浪屿,一个个风格小店,(我没如果厦门,我五姨说得像鼓浪屿,欧欧)晚上有夜市,在世贸商场的后面,值得来逛一逛。

第三天 曲水亭街 德州欧乐堡

这一天天公不作美,一直小雨淅沥,导致老妈直说曲水亭街没逛够,下回还要逛。早上曲水亭街感受古朴典雅,一步一景,每个四合院里充满了内容。我家闺女超级喜欢那几只大白鹅,跟我说妈妈咱们买一只回家

带着些许小遗憾,我们启程去下一个目的地,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诺诺妈中得草。欧乐堡离济南中心28公里,开车50分钟,在济南德州交界,算是德州的行政划分,但是离济南西站尤其的近。叫了滴滴,68元到达欧乐堡骑士酒店,宝宝称之为宝宝酒店,酒店很新,旁边有温泉,游乐场,海底世界。可以开心玩两天。

没有订到主题房,公主王子房间也很不错,酒店很新,主题房里有宝宝睡衣,还有宝宝专用洗漱用具,算了,公主房也不错了。休整下,去温泉,泰式的,有宝宝水上滑梯,不错。酒店里面订票149含晚餐,午餐的还要便宜。

第四天 欧乐堡极地海洋世界 返程

中午晴天了,一早出发,直奔海洋世界,欧乐堡乐园宣传是定位北方迪士尼,无奈宝宝太小,放弃。海洋世界比天津的好多了,也大多了。

后记

这次,济南之行很开心的,济南人民热情好客,物价很给力,济南人民每天歌着泉水真幸福,还成功躲过天津的雾霾天气,太赞了。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1 15: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