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出国门之越南9日过春节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3日-2月15日,
我计划去越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要去看越南妹纸,我要在海边拍一组属于自己的另类“婚纱照”

写在题前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改,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书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面,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摘自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越南是什么样的,没进入蚂蜂窝前,我对越南的概念就是一个中国邻居,其他全无,有一天蚂蜂窝的蜂首登了JOJO大神的越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305038.html,对越南又有一个新的认识,原来越南美女超级多,原来越南物价很便宜,原来越南是一个靠海的国家,原来越南既有中国特色建筑,又有法式的风情http://www.mafengwo.cn/i/3288638.html还有飞扬Davie的游记,感觉越南是一个超级浪漫的国家。带着婚纱去旅行,…………所以为的太多,所以我想去看看这个邻居。想用我的眼睛重新认识这个国家。

我,不是90后的90人,,没有90后的大胆前卫,也没有高学历,英语水平已经不能用学渣来形容,我是学酥。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超十天的旅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这次旅行创造我人生中许多的第一次。出国前还遭遇董姐姐放鸽子,说好的一起去国外犯傻,说好的一起穿白裙子海边拍闺蜜照呢,说好的真爱呢 @漠然

警察叔叔,就是楼上那位放我鸽子。害我要在蚂蜂窝结伴小组发帖,害我要跟男性朋友一起出行(王小洁春节苦逼的加班中,所以捡了小螃蟹),害我一路上要不停的解释,挡我桃花,害我欠下N罐可乐

看看刷票软件刷的次数,就知道春运的一票难求,我们这次是陆进陆出。大巴进,火车出。平时南京南宁的飞机票也就四五百块,唉……

这是我大概的一个行程和心里历程。第一次出国,还是学酥。彷徨无助是肯定有的。

初到河内

河内的第一站,强烈推荐,离景区近,员工英语都不错,可以帮忙代订票,代叫出租车。提供早饭,代管行李……主要是前台小哥很帅

我们是2.4早上到达南宁的,2.3的时候笑笑姐还在长沙吃臭豆腐呢,我们不是从南京直接到南宁的,而是南京长沙长沙再到南宁的。关于长沙那是另一个故事。长沙夜卧铺大巴早晨六点到南宁,其实在长沙南宁的路上我特别担心买不到南宁河内的当天大巴铺。事实是担心是多余的,到达南宁琅车汽车站,一问票,票很足,买了8点的大巴票。往河内的票是很充足的,但是因为春节的原因,琅东汽车站也是客流很大,也需要排队进站。在排队进站时,有一学生装的妹子,说没拿到票,要去取票,让笑笑姐帮忙看行李。笑笑姐这么热心的中国好市民当然毫不犹豫的担心了。妹纸走了,突然想起来,这是边境,万一妹子的行李中有违禁品,万一……万一……万幸妹纸也是好人,回来了,没坑我,友情提示,在边境地区,千万不要随便帮人看管,带行李,

一切顺利的上了大巴,上大巴后,会有工作人员发一个袋子,袋子里有水,苹果,面包,湿纸巾。笑笑姐的袋子里被多放了一个面包,让笑笑姐开心了好久,相信这趟越南之行,一定会顺利。
大巴车在中国境内的车速还是不错的,差不多12点到达友谊关。下车,下车时大巴人员会给你一个小挂牌,你可以凭这个牌子免费换乘电瓶车到中国海关和越南海关,此处也可以换越南盾和买手机卡,凭良心说,给的汇率比之后的行程都要高.关于汇率的多少 ,就看你的嘴皮子功夫了,反正实话,相差不多,我们换时汇率是3400,此后有3300.3000的都有,友谊关确实是最高的.
中国海关那不用多说了,亲切礼貌公正办事效率高,越南海关那,估计大家都有所耳闻,办事效率低还要小费.同行遇到的同伴玩笑说,越南中国是晚一小时,这多出的一小时就是给越南海关给浪费的.过海关排队时,我们讨论要不要给小费,一致决定不能助长这股歪风邪气,轮到我时,我微笑的把护照给了越南海关,那大叔看着我,我对他笑笑,他说,小费,我微笑严肃的说""NO""然后大叔就没说什么,就盖章给我护照了,我身后是小螃蟹,出关时,他说他现说现卖的说了一句""兴照(越南语你好))""海关大叔问你还会其他的吗,他摇摇头,结果也很快的出来的.小螃蟹的后来是一位上海姑娘,她被海关大叔要小费,中文说的,姑娘说,没有,结果很快的也出关了而跟在姑娘后面的40岁大哥,那海关大叔开口就是""70元""40大哥也特逗,装听不懂的样子,这次海关大叔磨蹭了好久才让40大哥出关,其实也就五六分钟吧.个人总结心态要好,你手续齐全,他没理由不让你过关的,放心吧.

出了海关也有电瓶车把送到大巴车上,这时时间约是下午两点,越南时间,然后大巴就以40码左右的速度一直开呀开,关于电话卡的事,之前发的链接上都 有攻略我就 细说了.在车上,那位上海姑娘和40大哥就坐我们后面,而且那大哥还是一位资深旅行者,做为小白各种请教,在大哥的帮忙下,顺利给手机装上GOGLE地图,越南时间五点左右,车会停下来,给大家上洗手间和吃饭的时间,不要嫌弃环境不好,也不要想着要在河内吃大餐,因为真正到达河内的时间是晚上8点了,中国时间晚上9点.早上八点坐上车,晚上九点才到,坐的屁股疼

按之前大姐和二姐给的酒店地址打车过去,我们肯定是被坑了,要了我们40万,4个人,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不过河内的冶安真的不好,这是后话.见到了大姐和姐姐我那颗彷徨的心总算有点安定下来了,一下子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而我又是英语学酥,见到亲人了虽然大家都是蚂蜂窝结伴组队的,但却豪无陌生感.
听说拿到越南盾都要晒一下,那我也晒一下,千万越南盾身价.

前面说了,许多照片都被误删了,河内岘港会安的照片主要是微信朋友圈里倒出来的。凑和着的看吧。

河内大教堂一景。二货们犯二了,从左到右,分别大姐LILY,我--笑笑(虽然很想自称笑笑姐,在她们面前称不起来),姐姐WZ。

河内是座古城,很有年代 感,很适合在里面各种窜。去往巴亭广场的路上偶见小铁轨.假装是一个有男票的主

河内的街口来一杯咖啡,假装是越南人~~

河内兄弟旅舍提供的早餐之一,味道还行,那对于笑笑姐而言,----没吃饱,其实早餐面包可以再加 的,但笑笑姐英语不好,只能看别人加

吃完早餐,路过一个苹果店,陪大姐办手机卡,偷拍的越南妹纸,颜值你打几分

巴亭广场到此一游照!
巴亭广场,胡志明墓,独立寺,胡志明纪念馆,各国大使馆都在那一片,靠的很近,交通基本靠走就行。之于三十六街嘛,河内老城区,留到最后一天说,毕竟河内,我还会再回来的!!

大众点评评分第一的河内餐馆,味道还不错,能吃习惯,只是在越南真的是各种草是主角.董姐姐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要来越南吃草.第一顿百万大餐,四人,

惊吓岘港

严格而言,2.5应该属于在河内,我们是2.5晚上的飞机飞往岘港,本来愿望是美好的,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岘港10点左右,打一个车去住宿。再去吃个海边烧烤,美~~可是现实是喷气航空任性迟到了近3个半小时,到达岘港已经是凌晨,下了飞机啥也没说,打个车直奔之前在Airbnb沙客发看好的地址,出租车是飞机场工作人员帮忙叫的,30万,被坑了。可是……悲催的事发现了,我们找不到那家旅舍了,而天空竟然也下起了雨。那时想哭的心都有了,出租车司机带着我们一遍遍的开,带我们找那家旅店。可就是找不到。笑笑姐那时那刻是又累又困又害怕,不会让我们流落街头吧。最后的最后还是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带到另一家旅行,帮我们说明情况。让人家让我们住下来。
姐姐WZ与人另外有约,未跟我们一起走,所以我们少了一个行动的翻译官,基本上我们三人英语水平都很烂,完全鸡同鸭讲。

不管2.5的夜过的有多不好,睡的有多晚,旅行还是要继续.早上醒来,吃一份越南米粉(越南米粉随便一家都很好吃),散步到传说中的世界最美海滩.我们住的宾馆中文翻译好像叫"红玫瑰".早上醒来是,宾馆主人提醒我们十二点要退房.小螃蟹拿有蚂蜂窝翻译官,中文翻越南语,宾馆主手机蚂蜂窝翻译官,越南语翻中文,没想到沟通很顺利

这就是越南最常见的米粉了,旁边框子装有各种菜(董姐姐戏称各种草),青柠檬,辣椒都是放在桌上自取的。随个人爱好加。个人觉得不配各种草和作料,那碗米粉也是很好吃

传说中的世界最美六大海滩,可能人品不好,未能看见最美的它,无聊在的海边画画玩,某人看到这图了嘛

跳起来吧~~

粉色的教堂,岘港大教堂,还是挺美的的.打车去岘港教堂,英语不好的我们,直接掏出手机给司机看岘港教堂的图片,司机一看,就说OK,OK.不会英语出行也没那么难.

岘港教堂到此一游照~
租车司机将我们放在教堂的大门口,可教堂大门是铁将军把门--锁着的.可怜的我们只能看到教堂,却不能进去,围着围墙转了大半天后,一个越南婆婆,向我们打手势,然后,然后我们就从一个不可思议的门进去了,一个从居民区小巷穿越过的门.如果不是那个越南婆婆,估计我们找上一上午都不一定的找的到.感谢岘港的人民~~

中饭是披萨,中饭其实我们认真的找了大众点评和蚂蜂窝上推荐的中餐馆,可惜春节,关门,拖着行李走在河边,看到一家西餐人挺多,就进去了,披萨没太多感觉,跟国内的差不多,沙拉份量很足,拍照.

休闲会安

会安,是我这行中最期待的景点之一,除了它本身是一个古镇外,还是最让我心动的灯笼。

虽说我大南京的夫子庙灯笼也很有名,但是夫子庙的灯笼再多也没有人多,而且夫子庙的灯主要是荷花灯与会安的灯笼不一样。正因为如此,我对会安的灯笼更为向往.

感觉会安的灯笼更为精致一些,

会安古镇到此一游照~~

会安是一个灯笼王国,中国式灯笼,日本式灯笼.各式灯笼随处可见.

各商家门口也会悬挂各式灯笼.

除了灯笼,会安还有放河灯.除夕夜,买一盏河灯为家人许一个平安的心愿.
这个河灯的价格,小伙伴买时是5000盾,在会安,不要怕还价,卖灯的阿婆开口就是1美元,还价这种事嘛,脸皮厚点,坚持自已底线.说5000就5000,不行再换一家,用小螃蟹的话说,这灯笼成本不超过5毛.

会安离美溪圣地也很近,建议找一家旅行社前去,或者自己骑摩托车前往.像我等傻缺自己打车去,还被卖猪猡,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美溪圣地到此一游照~
看照片,人挺少的,实际情况,请看下图

也全是众众众,好多欧美团和韩国人,对于这种历史文物之地,导游是必须的,可惜语言不通,不过好在导游的肢体语言很活泼,也能大懂都一些意思,在导游口中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CHINA"中国越南毕竟是邻国.我们在谷歌看会安,地图显示的是"广南".在越南的北部有许多中国的影子在里面.

再来一张到此一游照,美溪圣地对于我这个没去过吴哥窟的还是不错的.站在充满历史沧桑感的建筑面前,难免有些沉思......

这是一处意外收获,一座寺庙,但跟中国的寺庙又不一样,虽然建筑上有许多中国的元素,但却没有我们在寺庙里看到的香炉,没有功德箱,没有门票,没有烟熏火燎,有的只有花,花香和宁静.

这里没有上香,更没有头柱香,有的只有花,每个来寺庙的人,手里都会带上两盆花,整个寺庙虽然不是太大,但是到处都是花,而且后园更精致,真正一处一景,可惜手机被我误删掉了,

误入这寺庙正逢大年二十九除夕日,那天我朋友圈里说道:"羊年的最后一天,误入一个古老的寺庙,我不求姻缘,不问前程,只愿家人永平安健康"

这寺庙叫什么寺庙我也不知道,也许真的叫龙泉寺吧,传说中出扫地僧的地方,遇见靠缘份吧.
我们也是迷路到了这个寺庙.我只能说离会安古镇很近,是去往美溪圣地的那条路上,我们也是看见有人往其中一条小路走,就好奇跟着,进了那座寺庙,我后来百度一下龙泉寺,出来的好几个,就是没有越南龙泉寺.佛遇有缘人吧.

会安三日,逛了好几次他们的农贸市场,体验体验越南人民的当地生活.

讨价还价,心不够硬,拍人,脸皮不够厚,所以没拍到太多的人文.越南的小摊小贩有一点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就是他们在收摊后会把自己所在地区域打扫干净再走.虽然越南很多地方给我感觉虽然有点乱,但绝不脏.

大年二十九,除夕,市场里依旧人很多.许多人都会买上两把菊花带回家,放在家门口.风俗不同.

逛累了,就找家咖啡馆坐下来,喝杯"茶".不爱喝咖啡的人飘过~~

对于一个没有情调的人,在咖啡馆喝立顿,就是用来拍照的.立顿配柠檬的味道无感.

大年初一白天的会安古镇,没有了灯笼,没有了太多的游客,显的很宁静.

只 在电视书上见过椰子树的笑笑同学,第一次见椰子树,表示很中二.

左手一个法棍右手一杯荷花茶,开启逛古镇模式。
这是一个卖荷花茶的茶摊,一杯一万,摊主小哥会说简单的中文.荷花杯味道很棒.推荐.

会安其实也是靠海的,我们住的地方离海边也就十来分钟,骑自行车.不过会安的海跟岘港的海一样,我们未能遇见最美的一面.留下大名,表示我来过

我们住的酒店叫"红灯笼酒店",55美元一晚,但是早餐超级好.

再次夸奖一下,酒店的早餐,很棒,而且有许多东南亚的菜,味道很好.而且酒店工作人员的英文也很好.除夕那天晚上,我们回到酒店还收到酒店送的越南特色小吃,味道有点类似姜糖.应该是类似我们过年吃年糕一样节日特色食品.很有心的酒店.

除夕大餐,又是一顿百万大餐,多位蚂蜂窝大神推荐的餐厅。传说中的白玫瑰就出自这家餐厅。不要问我店 我。我记忆力不好,记不住那么多的英文字母,他家在古镇靠河的前一条街,他家是唯一一家在店前放电子图片。可根据图片点餐的餐厅。

正宗白玫瑰,有点广东肠粉的感觉。撒得油炸小虾米很好次。

简易版白玫瑰,就在古镇的河边。味道还行,不过跟正宗的一比,色香味还是有差距的。

大年初一,越南的人民也友好多了,东西也明码标价了,不过大年初一的会安也安静多了,少了许多旅客和商家,似乎越南最热闹的是大年三十年夜。

越南也有贴春联的年俗,绝大部份的的春联也是越南字,只有少部份是中国字的,这封门联的意思是“开门大吉”?也许吧。

遗憾芽庄

若问我其行中的最大遗憾,应该就是芽庄了吧。
今日行程:到芽庄,看日出,买到大叻的车票,洗泥浴,然后芽庄再见。

2.8晚上七点15在会安坐上开往芽庄的新咖啡大巴,我只想说坐的想死的心都有了,新咖啡的大巴虽然是sleep bus,但是它跟国内的卧铺大巴又不一样,不是平的,如果形容,它有点像国内我们去洗头发时躺的那种椅子有孤度,各种不合人身曲线,躺下才十分钟腰就疼。坐着腿也伸不直,各种受罪,不过环境比国内的大巴要干净许多。

凌晨四点半到达芽庄,比预计早点二个小时,凌晨四点半能干什么,能干什么呢,去海边看日出吧。

新咖啡的下车站到达海边很近,步行约十分钟,一下车,热,总算有点夏天的感觉,总算可以换上自己带的美美的裙子了,可以借海边的各大酒店卫生间收拾一下自己,记住要有礼貌,要面带微笑。

芽庄的海还是不错的,一扫我对岘港会安的海的不及格印象。

等待日出!
在新咖啡车上,我还用蹩脚的英语完成一次换位。太佩服自己了。
事件是这样的,我床位是中间,小螃蟹的床位在我左后面的大通铺(就是最后一排全部连在一起的那种),这是上来一家三口,男帅女靓小朋友超级可爱。可惜妈妈的床位在我右边,而爸爸的床位在小螃蟹旁边。我看看,漂亮妈妈很着急,似乎想跟爸爸在一起,宝宝看起来也超级难过的样子。不忍心。我壮着胆子,说出我唯数不多会的单词“change”,指着小螃蟹说:my friend,his number is 15又指着宝宝爸爸说:his number is16,比手画脚的“chage, together”.万幸宝宝的爸爸懂我的意思了。说了‘’change,we are together,you are together"万幸懂了。后来宝宝爸爸问,Are you Chinese,万幸,我听懂了,回了YES,宝宝爸爸改用中文说感谢,说中国人民万岁,中法是好朋友。左边床位是一个韩国妹纸。求当时韩国妹纸的心理。

我是在进步的,比起在会安迷路时,我只会拿着手机指着地图说:here ,there,我是进步的,我还跟那个法国小朋友聊天,虽然烂,但我知道那小朋友今年三岁

回来,芽庄的日出不错,各种拍

我拍

我拍,顺带表示,泡沫同志这样看起来很帅。(泡沫君,大姐会安捡的)

没人给我拍,我只好拍jue玩。

唉,此景甚美,曾想过在这样的早上,这样的海边来一套婚纱照,一定会很美,可惜……

随手一拍,看完海该去补充能量了。

越南另一种米粉。4万,也是相当的好吃,不过我更喜欢吃白色的多一点点……

路边轻奢侈早餐,法棍配米粉配橙汁,共8万。其实就是作,吃不了这么多东西,但每样都想尝尝,所以买了这么多。

路边轻奢早餐,法棍配咖啡~~在越南喝咖啡一般都会给你配一杯黄色的水,好像是荷花茶。

小清新完来个重口味的,越南香烟。看到包装,立马不想抽了。听同行抽烟的泡沫说,这烟真不咋的,在越南境内有许多中国烟。以“万宝利”为代表。原谅我不抽烟,不知道这名字有没有打对。

这地方应该是芽庄的中心地段吧,背后是芽庄教堂,附近还有啃得起和好喝的要命的现榨甘蔗汁。

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有钟楼和花案锦簇满是《圣经》故事的天花玻璃,很有法国

其实我不懂什么叫哥特式建筑,只是单纯的觉得很美很静。当阳光透过天花玻璃。静静感受。

在教堂内偶遇到一个在虔诚祷告的本地人,她在那一丝不苟的样子,虔诚的祷告的样子,带动着这一刻岁月静好。

这一刻岁月静好!

路过一寺庙,听说还是挺 有名的,但可惜当时我们赶时间。未能进去。芽庄已经很热了,温度跟我们的夏天差不多,大中午的我们顶着大太阳,带着行李乱窜在芽庄。只为找传说中当地人坐的大巴。我想我们当时是疯了,

芽庄最有名的泥浆浴,价格我忘了,推荐。洗完以后,皮肤滑滑的。主要去洗澡去了,就在门口拍了一张,里面服务员或多或少都会一点中文,而且提供泳衣。里面除了泥浆浴,还有其他各种浴。我们只尝试了泥浆浴,泥浆浴是有时间限制的。好象是一个时,泡完泥浆浴,还可以泡温泉,里面基本没多少人泡温泉,太不可思异了。用小螃蟹的话说,泡完泥浆浴再做个马杀鸡,就人生圆满了。可惜我们赶时间,如果可以请留给芽庄两天时间。我们太赶了,未能完全体验芽庄的美~

中饭,越南“啃得起”,早在没来越南之前小螃蟹就念叨着越南肯德基好吃,鸡块大,蘸料自取,两种口味的,还配刀叉……确实如他所述,貌似也比国内的便宜。

等车之,因为我们去的车站是当地人去的车站,价格是新咖啡的一半,而且基本都是当地人,友情提示,越南攻略上的地址不对,原车站拆了,我们手机一个导航芽庄车站,一人导航书上写的地址,结果就是我们像鬼打墙一样,在两个地址来回徘徊,浪费了好多时间,走了好多冤枉路

在等车时,我们还遇到一个要学中文的大叔,其实大叔的中文比我的英语还要好,我只是冒充大尾巴狼

好客大叻

大叻,我觉得最美的不是它的景,是它的的人,这里不会因为你是游客就漫天要价,如果你要伴手礼,强烈推荐此地.

坐车时,随手拍,感觉美极了,如果是骑着摩托车走在这条路上,是要谋杀多少内存呀。

大叻是一个高海拔的城市,跟芽庄比,温度要低了不少。芽庄大叻大概四个小时的车程,

下车地方就是春香湖,第一眼看到了就是大叻的“埃菲尔塔。”

大叻的第一餐,我能说巨难吃嘛,就在春香湖旁边,靠着夜市.

继续嫌弃中,我也不知道是我当天胃口不好,还是因为我本身不太喜欢吃这种类型的烤海鲜,还是东西真的很难吃,总之,这顿吃的感觉很亏,没吃饱.

百万大餐,没吃饱

不过,气氛是赞的,好多当地人也去吃,有的老板还会简单的中文.

不过,江湖说法,会说中文,贵两倍,会说英文,贵一倍.

还是这种街头小吃合我胃口,我都忘记这饼叫什么名字 ,但我记得价格相当便宜,好多人排队,摊主不会英文,我们问价格,还是旁边一越南小姑娘帮忙翻译的.

第一次吃这个水果,不好次.这水果叫芭乐?

大年初二的大叻,很热闹,还有舞狮表演。

春香湖,好多举家出游。其实春香湖真的不大,围湖一小时走完

不过,大叻的天是真蓝,完全无后期。

天好,让人忍不住多拍几张,再次感叹,天真蓝。

大叻的海拔有1500米,属于高原,难怪天这么蓝。大叻的最佳旅行是六七月。

疯狂屋,门票只要4万盾。再次感叹越南的门票好便……宜……呀

疯狂屋其实是一座在建的游乐场

给小伙伴一个露脸的机会,小螃蟹到此一游照。他站的位置就是疯狂屋最高点,可以瞭望整个大叻城。

关于疯狂屋的来历,建筑理念,主人身份我就不多介绍了。蚂蜂窝许多大神都有写过。什么越南前主席女儿建筑,来源于高迪的创作…

疯狂屋内有旅游记念品店。身穿奥黛,头带斗笠长头发的少女的形象,真的是越南纪念品的标配。

带两张董姐姐最爱的书签回去~

出了疯狂屋,随意步行,随意找了一家当地许多人吃饭的类似中国的盒饭地方。吃了我在越南界内吃过最便宜的一顿饭。如上图,具体多少钱我忘了,我和小螃蟹两人,各种荤,各种加。最后也就人民币不到25。两个人。

味道也是相当的不错,完全吃的惯,还有免费的汤。汤里竟然还有肉圆~~太物超所值了。

大叻天主教堂门前的绣球花~

大叻天主教堂。笑笑姐路过,随手一拍。原谅我这一路看教堂看的快要吐了。完全没有想进去的想法。

大叻另一个打卡景点——大叻火车站,好多人在拍照,也是运行的,如果时间多,不坊买一张火车票,去往离大叻最近的小镇,据说那里也是美呆了~~

可惜我们时间不多,不然真想坐一下,大叻的窄火车,

到此一游照~~

其实大叻火车站很适合拍各种文艺照,我也拍了不多少,可惜本身就胖,再加上穿了一件类似孕妇装的裤子,那照片出来——有毒,就不放出来辣各位眼了。所以这张照片有另一个名字,叫跳跃吧,证明自己不是孕妇

大叻市场就在这附近。感觉很像夜市,可以讨价还价。lily姐,在此大开杀戒,满载而归。各种水果,干果,咖啡,好后悔,走的太早,没有大开杀戒,遍尝各种水果,好多水果我都不认识。在越南的后面行程中也没有机会尝试各种物美价廉的水果,想吃各种水果,选大叻就对了,

美极美奈

大叻美奈,大巴差不多也是四个小时左右,我们坐的是新咖啡,到达美奈时,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了,

到达美奈的第一餐,先吃,住宿的问题再说。因为春节的原因,美奈住宿爆,导致我们想住海景房的愿望落空。这里还闹了一个小笑话,我和小螃蟹去酒店问是否有房间,他们都回答我们“fall”,"four?什么意思了?是告诉我们有四间房间?还是说他们只有四人间?“”
问了一家家,一家家的回答都是“fall”

我跟小螃蟹表情如上。许久许久经二姐提醒,我们才明白,店家说的是“fall”,满了的意思,不是"four"
一脸懵逼

后来的后来,我们依旧是没如愿的住到海景房, 我们住到了海景房的对面的民宿里,房东是一个一点英文都不懂的老头,然后全程基本靠肢体语言。房间还像是8美元,房东人超级好,最后我们走时,到了约定时间,大巴公司的车还没到,我跑到房东面前,指指大巴公司开给我们的收据上写的时间,又指指手表,房东立马领会,打电话给大巴公司。然后指指地,让我们继续等。对于如此好的房东,我贡献了--老干妈。希望他会喜欢。

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离海边很近,过个马路也就海。

美奈的海

人肉风筝~

套句朋友的话,老外各种晒,中国人各种捂,大中午的,我更愿意呆在酒店的游泳池里。

白沙丘,还是不错,拗个造型,拍个照还是可以的。红裙与吉普车更配哦~美奈各旅行社都有美奈一日游活动。一般包括红沙丘,白沙丘,渔村,仙女溪几个地方。价格忘了

红沙丘就算了吧,如图所示。你还有拍照的兴致吗

还是白沙丘,人少,主要是比红沙丘远,一般人都去了红沙丘。

跳起来吧!!!!

各种跳跃~~

随手一拍,都很有feel~

蒙头造型走起……

早饭,依旧是越南米粉,其实挺好吃的~

美奈日常之一,泡游泳池,我们住的地方是不带游泳池的,这是蹭我们对面酒店家的,可能我和小螃蟹没事就在那家酒店晃,让工作人员误以为我们住里面吧,另一个同行的妹子去游泳,工作人员不让。事实证明,没事多刷脸,还是很有必要的。

晚餐,海鲜,做为一个身在内陆城市的娃,第一次见到比脸还大的龙虾,很是兴奋的笑笑姐,拍照,留念。

扇贝南京八块钱一个,美奈8块钱一盘

美奈的水果一点都不便宜,吃水果还是认准大叻

美奈的渔村,我们是傍晚时去的,也挺不错的。

这种圆型船,各种颜色点缀在海面上,很是壮观.

这一盆都是啥东东,没见过没吃过,好想尝尝味道,在渔村,可以找村民帮忙都煮的,费用没问,但比大排档便宜很多.

静等日落.

再来一张.

近景也来一张,

.........此处省略三千字内心独白.好好工作,努力生活

渔村遍地是贝壳.,那感觉超震撼,像是踩在一条巨大的五彩的地毯上.

贝壳近景也.来一张.

太阳慢慢下山,..........等待.......

还是先看看吃的吧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天一点点的暗下来了,我们等到了日落.

日落了,所有的等待都是值的.

我是一个狂爱等日出日落的人.我认为那是一天中最难以形容美的时刻.

如此美的时刻,造型拗起!

偶尔摆几个瑜伽动作,是很提高逼格的.

我想很多年以后,我再看到这张照片,我会想起那场粉色的无法形容美的日落,那在异国他乡的渔村,有一群好玩的旅伴.

再见,越南

美柰,是我们这趟行程的终点,我们没有去逛胡志明.在我们要去胡志明的时候,听到太多关于他的不好.我胆子小,不敢去.只在胡志明过一夜,第二天一早就搭飞机回河内,准备再坐火车回国内.胡志明到河内,河内南宁的过程,我不太想回忆,那就是一场灾难.

美奈我跟小螃蟹一共待了三天,在美奈的最后一天,我总算满足的吃上了看起来好好吃的越南火锅。现实证明,吃货的直觉果然是很灵的。相当好吃。直到回来后的N天,我依旧恋恋不忘。

一份海鲜火锅,只要人民币80块。我和小螃蟹吃完直呼大大大物超所值了。酸酸辣辣的有点类似泰国的冬阴功汤。

美奈的最后一天,我还起早看了一场海边日出。依旧没让我我失望。

感觉所有的等待都值了。

因为在美奈的时候,我们收到了关于其他小伙伴在胡志明遇到的麻烦,我们决定在美奈多待一天,只在胡志明待一夜就走。可惜躲过了胡志明,却没躲过河内。我们在河内遇到飞车党。…………
为我们越南之行划下不完美的句号。

最后总结一点有用的。我们是陆进陆出的。其实是很浪费时间的。如果时间充足的话,推荐火车进,飞机出。河内排华相当严重。会安强烈推荐的。美奈也是推荐的。

关于费用。我们两个人均5k左右。吃上面。越南口味还是挺接近中餐的。我没什么不习惯。米粉南部的好吃了点。海鲜留到北部吃。唯一不习惯的应该就是没开水了吧

我是过年期间去的,南北温差还是挺大的。河内是深秋的温度。胡志明却像是夏天。个人建议厚的薄的衣服都要带点。

交通这块,我只有一个建议,飞机票一定要买越南航 空的。捷星和喷气那是相当任性。大巴如果你是旅行小达人的话。建议可以考虑新咖啡以外的大巴公司。价格会便宜很多。如果一定要订新咖啡,请提前定票!一定要提前定票!!新咖啡春节期间会涨价。当地的公交我很惭愧,只做了一趟。在胡志明,我们比当地人多交了一万元的行李费。不过打车也不见的靠谱。看看我上面的截图。自己叫出租车,司机还会绕路。还是让酒店帮忙叫车稍稍靠 谱一点点。突然感觉,我是怎么活着从越南回来的

基本上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无后期,直出。
单反带了,只在河内拿出一下,后面都锁在行李箱了,长期旅行的话,还是多备一部手机当相机很靠谱。
最后,越南,再见~~~

少了我

2016-10-19 17:4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0 17: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