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2016泸沽湖之行

cat喵大人 (成都) LV.5
2016-10-18 17:06 640/8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曾几何时我们总是忙忙碌碌的学习,忙忙碌碌的生活,从不停下自己的脚步去看看这世界的风采。
      我们总说没时间,总说时间还很长,以后有的是机会,但我们都知道,这些都只不过是借口,我们都清楚,人生不过短短数十载,短的来不及重逢却已然开始了告别,每个人一生都有那么多想去的地方,想看的美景,想品味的美食,但是没有一人能看完这世间的美丽 。
      曾看过这么一段话:“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这段话,我送我,也送大家,希望所有人回首往事时,那些年,那些人,那些情,那些景依然鲜活不褪色,而不是白发苍苍,无处寄相思,只得满目垂泪。

关于泸沽湖之行

自从我拿到驾照之后,对于自驾游就有一种莫名得向往,但是因为刚拿到驾照的时候发生过几起小事件,导致周围的小伙伴对我的开车技术十分的不信任(对不起,又给女司机们丢脸了),所以自驾游这件事就一直按下不表,
      今年偶然的情况,看见了一个关于泸沽湖的推送,一点开就被泸沽湖的美景深深的折服了,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询问了一下,结果小伙伴们纷纷响应
      至此,泸沽湖之行就被提上日程正式开始啦~~

【关于我们】
开车担当,也就是我本人,女汉子一枚,常常天马星空的又不着边际,不喜欢被约束,在旅行的过程中负责开车及完全不在状态的模特角色(自封),还有就是技术渣的摄影师。
摄像担当,我好闺蜜一枚,典型的双鱼座妹子,爱幻想爱脑补,分分钟沉迷于脑补的世界中不可自拔,热衷摄影及ps以及吐槽我的拍照技术,负责本次的摄影及修片儿~
睡觉担当,好闺蜜的室友,全程晕车懵逼状,为人善良心软,喜欢唱歌,喜欢拍照~
全能担当,人称石头哥,本次旅行的单反摄影师兼唯一苦力担当,扛行李搬东西找酒店弄导航没有一个少的了他,热爱出门旅行,性格低调不张扬也是这次出行的主要推动人,热爱唱歌,可惜总唱不对调子~

泸沽湖的美丽

旅行准备

9-10月是泸沽湖风景最好的时间,本来我们是计划中秋出行,但考虑到我是第一次开那么长距离的车,在考虑到万一有堵车的情况的,加上九月份是泸沽湖的雨季,出行时间可能会太赶,并且不能全盘的欣赏到泸沽湖的美丽~在经我们仔细考虑过后,把泸沽湖之行改到了国庆。
     十月是泸沽湖的旅游旺季,特别是国庆,出游人数众多,我们提前一个月便通过携程定好了酒店,不过这种只适合有确定计划且不会更改的盆友,因为订的酒店大多数是不允许退款的,要是不确定行程的话,这种方式就不太适合,即便是国庆节的泸沽湖其实到了也是能够找到住的地方的,那边的民宿特别的多,只是说可能位置不是太好,不会靠着湖边,价格也相应的不便宜,不过可以讲价,能不能讲价成功就更凭本事说话啦~
      我们想着可以在泸沽湖露营看星星,还带上了帐篷睡袋和烤架(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想多了,完全没有用上),急救包带上,买好了路上想吃的东西,检查好摄像的工具,旅行准备就完成啦。

第一天 成都-西昌

为了避开旅行的大部队,我们9.30号的中午一点就从成都出发,当天晚上再西昌住上一晚,好好休息,第二天再由西昌-盐源-泸沽湖。现在看来这个算是我们做得最为明智的决策,在整个去泸沽湖自驾中,我们完全没有遇见过堵车,甚至在从盐源到泸沽湖的路上一辆车的没有,空旷到让我们以为开错了路,还检查了两三遍的导航已确保路线的正确
      我们下午六点半到西昌,到达住宿的客栈时七点,不过30号出行的人普遍少,客栈住宿很空,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饭了,来到大西昌,怎么的烧烤是不能落下的啊,可惜的就是第二天要开车,醉虾没有吃成

第二天 西昌-盐源-泸沽湖

第二天九点,我们从西昌出发,在盐源小憩一下,吃了顿午饭后接着赶往泸沽湖,于下午四点半到达泸沽湖。需要注意的是从西昌泸沽湖这段路上,弯道特别的多,而且时不时的会有大车,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速度,一定一定不要在盲点超车,很危险。
      我们的行程是沿着泸沽湖逆时针方向行驶,第一个地点住宿地点定在了走婚桥的附近。

洛洼码头是我们这次到达泸沽湖的第一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来泸沽湖游玩的人住洛洼码头的并不多,所以总体上很安静,码头上停满了彩色的船,船员们都会热情的招呼你,旁边还不时的有三两小孩在你周围晃悠,询问你是否需要编发,热情的让你无法招架~在码头可以乘船前往王妃岛,在洛洼码头的左边,有一条小的爬山路,住在这里,可以沿着这条小道慢慢步行至女神湾,中途还能看到王妃岛的全貌,我们本来准备的是走这条道去女神湾看日落的,据说女神湾是整个泸沽湖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可惜了天空不作美,走到一半开始下雨了,只好打道回府了。

去客栈的路上,我们定的客栈在洛洼码头的最深处,阳台面朝着泸沽湖,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就能欣赏到泸沽湖的美景~

第三天 走婚桥-女神湾-达祖村

清晨,我们为了看日出早早的起床了,可惜还是天公不作美啊不过清晨的泸沽湖有种特别宁静的美,除了不时的鸡鸣声以及早起捕鱼的划桨声,整个世界就只听的见自己的呼吸声,不由得深吸一口气,那带着凉意的带着湿气的空气瞬时充满了整个胸腔,浸润了心肺,再慢慢的吐气,尘世中的烦恼赶脚随着这口浊气也随之慢慢的远离,这一刻脑海里面除了这山色,这美景,别的都在不存在了,只想坐在躺椅上,泡上一壶花茶,欣赏着眼前的美景一直坐下去。

沿着洛洼码头左边的小道攀爬,走不到多久便能看见王妃岛了,来来往往的船只不停的驶向王妃岛又驶离王妃岛,跟泸沽湖一起,构成了一副生动的画卷。

再往女神湾走的方向上,最明显的山便是格姆女神山啦,此时正好一朵白云盖在山顶,就像顶着一顶小小的皇冠,可爱极了~

石头哥的悲剧就在于拍照时没有一个人听他的,想拍个山也全部被我们遮挡完了。我们走到了女神湾的观景平台就往回了,想着开车先去走婚桥,然后再从走婚桥杀到女神湾,最后到达今晚的住宿地点达祖村,但是包车的盆友可以直接走到女神湾然后喊车子过来接就好了。

走婚桥这的明信片特别的好看,适合喜欢收集明信片的小伙伴,但是有一点问题,就是之后我从里格发出的明信片都到了,但在走婚桥这发出的却一直没收到,所以有这种担忧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买了明信片之后去里格寄出~

女神湾的水特别的静特别的清,能清晰的倒影出你的脸庞

达祖村晚上有篝火晚会,80一人,不过我们并没有去,只是沿着道路围着湖边散了会步,可惜的是没有带三脚架,夜景拍出来全是糊的,那么漂亮的星空却连一张纪念照也没能留下,不得不说可惜了~

第四天 达祖村-里格半岛

因为想着去泸沽湖的人大多数都会选择里格半岛,所以我们一大早就从达祖村出发,但是在去里格的路上还是堵上了,下午一点半我们才进入了里格。

里格岛是整个泸沽湖商业化最浓的地方了吧,夜晚的里格有种别样的美,可惜没有照片,唉~

第五天 里格-蒗放

里格到蒗放, 泸沽湖的最后一天,预示着整个泸沽湖的旅程也要宣告结束了,虽然内心总有不舍,但是很开始能在泸沽湖度过这么美好一段时光~

随着晚餐的结束,泸沽湖之旅彻底结束,推荐这家吃饭的地方,还有歌手驻唱,氛围棒棒的~

第六天 泸沽湖-盐源-西昌

回程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8 17:26

2016-10-18 18:05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6-10-18 17:26:5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