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者的天堂---雨崩

B & W (广州) LV.7
2016-10-18 17:14 582/14

十一长假,一帮朋友相约到梅里雪山徒步雨崩。早就听说过雨崩,但一直没有机会前往这块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世界上五片“最后的净土”之一的圣洁之地。

从德钦飞来寺出发,在澜沧江边车行约40余公里,便到了梅里雪山脚下的西当村。西当是进入雨崩的中转站,也是雨崩与外界交流的枢纽。相传,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人们发现,有一位老人经常从梅里雪山方向到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很想知道这位老人的来历,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老人。后来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就借给他小米。人们在老人的粮袋上扎了一个洞,老人一路走,小米一路掉,村民们紧跟着小米找到一块巨石下,众人掀开巨石,终于发现了雨崩村。

从西当到上雨崩村,距离约12公里,爬坡过到9公里左右,一路上,因为海拔逐渐爬升,周围的冷杉和原始森林郁郁葱葱、挺拔俊俏;已经开始被季节染红的霜叶,在阳光中鲜艳透亮,同逐渐飘落的桔黄色叶片,在我们的眼前炫目;路边的玛尼堆,被人们逐渐用小石块堆砌满;那些彩色的经幡,在巨大的树木间、在树荫小道中,为人们指引着道路,也为那些信仰的人祈祷着幸福。

约四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那宗垭口,那宗垭口集中了上百人的游客,大部分是步行到的,一部分是骑马到的。大家背着满满的行囊,杵着登山杖,兴奋地为眼前的神女峰和五佛冠峰拍照,也为已经走了这么久的徒步互相加油、鼓劲。

雨崩雨崩上村和雨崩下村,是两个传统典型的藏族村寨,分别生活着十余户人家。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如今,雨崩村开了许多客栈,迎接着每年前来梅里雪山朝觐和参观的人们。往雨崩上村的方向走,雪山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眼前,甚至那些淡蓝色的冰川、冰雪消融形成的瀑布、点缀在森林中的秋叶,成为我们目不暇接的风景。

下雨崩念家客栈院子的水果,店家说可以随便吃的,但要小心别破坏了果树.那次我们可都真的不客气了哈..

去神暴的路上..

显摆一下!

爬到神瀑的至高点突然想提高一下自己的逼格(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装逼的情境的),整个行程我基本都是这套装备,背包是kailas30L风洞背包,两天的换洗衣物以及路粮刚刚好,主要是这款背包的空心背负真心喜欢!很适合这样的徒步行程.

下雨崩村十余户人家均匀地坐落在神女峰和五佛冠峰脚下的平地上,周围是长满树林的山峰,山峰上已经开始呈现出秋天层林尽染的景象;下午的阳光斜斜的照耀着雪山,照耀着下雨崩村的白塔,照耀着庙宇的金顶,更照耀着我们沉醉在这片天堂之地中透明宁静的心情。
   我们就在这样的世外桃源般的境地中慢慢感觉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

写得不错,照片也拍得不错,能从西当走过来,没骑马

2016-10-18 17:22

引用 B & W 的图片:

2016-10-18 18:59

2016-10-18 19:0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8 19:27

2016-10-18 22:40

2016-10-19 08:11

2016-10-19 09:21

真美!

2016-10-19 09:51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6-10-18 19:27:01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zhuyunfeng:这个只是随写游记,如果是攻略方面的你可以问我哈

2016-10-20 11:0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9 09:51: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值得去的地方

2016-10-20 11:0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4 09:53

期待你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