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假黄龙九寨四日游

我行我游 (西安) LV.8
2016-10-18 17:20 311/14
  • 出发时间/2016-10-04

长假出行(十月四日)

国庆长假,老婆策划已久,要去九寨。因为担心自驾太堵,就决定跟团。选了国庆长假后四天去,人能少一些。回头看,选择还是对的,前四天九寨游客都在41000人,达到景区接待上线,6号我们进沟时,当天只有20000人。呵呵。
   写游记还是比较辛苦的,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三篇,第二篇是:2016乍暖还寒西塘乌镇、西湖四日游链接为:http://www.mafengwo.cn/i/5433349.html:有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本次出游就我和老婆大人我们俩,在西安报的团。在西安成团,黄龙机场地接。我们这个大概下来有20人,其中小孩3名。

我们是10月4号下午的飞机,14点起飞,一个小时到九黄机场,第一个感觉就是冷。九黄机场2003年建立,位于四川阿坝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里处,是阿坝州的首个机场,距九寨沟88公里,距黄龙43公里。九黄机场位于九寨沟黄龙、牟尼沟三大景区三角形的中心位置,场区自然地势走向是北高南低。沿跑道轴线两侧均有较高山脉,净空较差,具说是中国国内最难飞的机场之一。九黄九黄,十飞九黄

好在我们准备工作做的好,一箱子全是各类衣服。第一件事,是在从西安出发时只穿着T恤在机场尽快进入初冬,把带的衣服全部裹到身上。地接已经在机场等我们,我们一个飞机先来了六人,两个小车把我们直接接到宾馆。宾馆在川主寺,一个小镇上,报团时说四星以上,但评级是当地标准,在西安只能达到小旅馆的标准。好在还干净。没有暖气,空调带不起,只容许用电热毯。我们收拾了下就徜在床上看电视。6点吃了个团餐,那叫一个难吃,没有一个绿菜,米饭像子弹,馒头蒸不熟。好在我从西安带了许多吃的东西。吃饱喝足继续上床睡觉看电视,窗外下了一晚雨。半夜听到雨声还默默的祈祷,天亮雨停。

10月五日,早上七点在酒店用早餐,大米粥,三个咸菜,不熟的馒头。七点半导游出现,其他游客是昨晚的飞机,全部二十名团员集合。没有带厚衣服的一半团员在酒店大厅买冲锋衣,也不贵,一百多。然后退房上车出发。'

黄龙山(十月五日)

原来想多写写导游如何威逼利诱顾客花钱,最后想了想还是算了,出去玩开心最重要!!再以后尽量不跟团!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黄龙景区。一路上高原气候,云雾很重,风景迷人。可惜不给停车,不能拍几张照片。看到自驾游的停车拍照,很是眼馋。
   11点左右,上黄龙缆车上山。一到山顶,雨加雪。好在我们准备了雨衣和雨伞。向五彩池挺进。

看看下图,黄龙景区一般都是缆车上,步行下。

从缆车出口到五彩池还有近三公里。雨雪交加,游客份份购买雨具,那叫一个冷。好在老婆穿了羽衣,我也是栽绒衣加身,再穿雨衣,顶着风雪,前进!上路风景那叫一个好!

这张图片不错吧,是我本次出游比较满意的一张!这是在山项还未到五彩池时拍的!图中心❤的建筑便是黄龙🐲寺!

总算到了五彩池了。运气好的是,一到五彩池,雨雪停了!开心、

五彩池真是五彩斑斓,晶莹剔透,让人流连忘返。受再多的累都是值得的。

大部分图片都没有修过!景色好就可以少修图。。刚要离开五彩池,雨又有了,一路上下下停停。好在是越来越小。下山路上景点众多,名字我就不一一说了。

核心景区就是五彩池了,现在开始顺山而下。一路拍拍拍。

这是御用模特。(实际我是御用摄影师),总的来说,这是御姐!

导游要求下午一点半下山,时间有点紧。我们紧赶慢赶还是晚了。
    辞别黄龙,向九寨出发。
    中途吃了午餐,二个多小时的路途,到了九寨景区,先去参加走进藏家,说有烤全羊和篝火晚会,实际上吃了点水煮白菜就结果了。又去观看九寨千古情演出。不细表了。

剧院大门。

剧院对面山,天放晴了。

这是剧院院子里的巨大雕像。

剧照。演出还是可以看看的。宋城演艺干古情系列!

九寨沟篇(十月六日)

晚上住在九寨花园酒店。比在黄龙住的要好一点。整条街比较繁华。我们出去吃了点冒菜,给肚子总算找补回来点。
      10月6日,早八点半,早餐后从酒店出发,步行10分钟,到达九寨沟景区门口。导游取票分发,进门。
    开始最期待的九寨之旅。
    看看以下三张图,我的准备工作做的还不错吧。
   九寨沟的运营模式很成熟,景区内有700辆浏览车来回穿梭,固定站点,随上随下,很是方便。
    进去后游人不多,我们排了会队,很快就上了车,根据调度,我们先向原始森林奔去。

森林公园感觉去的意义不大,由其天气不好或时间不够时。没有太大特点。

以上图片为原始森林,我们转了一会。就坐车返回到箭竹海。

箭竹海景色平常。下来的旅途基本上是跟剧浏览图上下车。  从箭竹海出发边走边玩,一路向熊猫海。熊猫🐱海很漂亮,具说春天的花开,如熊🐱的皮一样漂亮!故得名!

熊🐱海瀑布!美吧

下来看五花海,很漂亮,顾名思义。

珍珠滩很美。尤其是珍珠滩瀑布,很壮阔,第一版西游记唐僧四师徒从此出发。

没有遇到猪八戒,也没碰到孙大圣,到镜湖看看。,没风的时候,湖如镜面。

可惜风以起,镜起皱!

看到照片两个角有黑影了吗?我以为相机坏了,原来是遮光罩的问题,吓了我一跳。

日则沟算走完了,上车直奔长海。则渣洼沟只有两个景点,一个长海,一个五彩池。长海很长很大,五彩池很小很迷人。

水如蓝天☁

转到树正沟。先到核心景点诺日朗瀑布。

然后向出口方向,边走边看。名字我就不一一说了!

七点出沟,让人依依不舍。这次来的有点早,有机会在10月15日至11月初再来一次。九寨沟的红叶是10月1日至7日一级,8日至14日二级,15日至月底三级!三級是最佳观赏🌻期!

这一天步行二万多步,近十八公里!整个景区往返九十六公里!走了这么多,只感觉到江山之壮美,余兴未尽,没有累的感觉!

出了沟口步行回酒店不表!七号一天是购物与返程!不忙了我再写!很有意思。感谢您能看到这!希望能点个赞👍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8 18:32

引用 我行我游 的图片:

2016-10-18 18:58

2016-10-18 19:08

2016-10-19 09:19

引用 nannan 发表于 2016-10-18 18:32:1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nannan:文字还在进一步完善,感谢关注,请多指点!

2016-10-19 09:55

跟楼主差了一天,我们是5号去的

2016-10-19 12:32

引用 老丁 发表于 2016-10-19 12:32:14 的回复:

回复老丁:🙏

2016-10-19 12:4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10:52

引用 我行我游 的图片:

这样看真美!!一直想去,但每次一想到人群,我就放弃了

2016-10-27 00:06

引用 mc-jian 发表于 2016-10-24 10:52:1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mc-jian:攻略做好了学习一下☺☺

2016-10-31 07: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00:06:02 的回复:

这样看真美!!一直想去,但每次一想到人群,我就放弃了

回复丸子:人不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10-31 07:20

引用 我行我游 发表于 2016-10-31 07:20:11 的回复:

人不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回复我行我游:真的不多?

2016-11-01 16: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1 16:22:08 的回复:

真的不多?

回复丸子:景区那么大、人数又不多

2016-11-01 21:58

引用 我行我游 发表于 2016-11-01 21:58:58 的回复:

景区那么大、人数又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