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滑雪三日游

x雨xy (南昌) LV.3
2016-10-18 17:22 200/3

题记:希望每一段旅途都能收获阳光.笑容和美
    2016年头三天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出去一趟,选择了最省钱最省时间的4人组合和火车硬卧。对于在校大学生和刚刚毕业的同学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4个人刚好可以睡一间标间,打的一辆车就够,火车硬卧从南昌北京的时间也刚刚好,1号早上7点半到北京开玩儿,4号早上7点半回南昌直接去上班,可以玩到整整三天。非常省时间省钱。
     3天算了一下去了10个地方,包括路费,住宿,吃饭所有的只花费了1700多元,所以忍不住想写个游记分享一下,选择的都是年轻人经常去的,至于故宫和长城以及一些有名的博物馆建议同学们以后有家庭了带小孩来体验。
       所以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Day1
 1号早上7点半下的🚄,直接直奔滑雪场,滑雪场选择的是北京市里最近的一个露天滑雪场,叫万龙八易,其实相对于初学的滑雪者来说不需要去太大的滑雪场,因为难度太大你也不敢滑,所以万龙八易是个不错的选择,有滑锁可以坐,看看山顶的雪山风光,建议提前在携程网或者去哪网买票,会稍微便宜些,价钱是255一个人,到了租雪具是每人30元,建议如果去滑雪中午12点前赶到比较好,因为一般一场是4个小时,滑雪场一般下午4点就会清场了,所以12点到正好可以玩4小时,如果时间充裕我建议去南山滑雪场,来回8个小时,路程比较久,但是网评比较好,很有名,不过一定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我们是没有预约到才临时改万龙的,滑雪要做好摔跤的准备,其实摔跤不可怕,想站起来太tm的难了,每次摔跤都是被北京人扯起来的,附几张万龙八易照片。

大概下午4点可以结束滑雪之旅,然后可以回酒店了,酒店也提前订好了,订在了朝阳门内大街的佳龙阳光酒店,环境不错,300多一个晚上,4个人住了2晚,两天每个人才花了167的住宿费,真是便宜到想哭,交通非常方便,离很多景点都比较近,建议选酒店选在地铁口附近,出行方便很多,酒店门口的车是姐姐非常喜欢的兰博基尼,想放一张图,骚黄色,哈哈。

晚上去了据说明星都会去吃很有名的簋街,路人都在推荐小龙虾,我只能感叹怎么到哪特色都是小龙虾,本人不太建议去簋街,有一家店贴满了明星照但是没什么特别好吃的,走进去就觉得不太对劲,感觉好多杀马特在吃饭,还没有湖南的小龙虾好吃,能不去就不去吧,我去是因为离酒店近。另外想说酸奶太好喝,可以一天一瓶

Day2:

主要游玩的经历都集中在第二天,可以玩的晚一点回去,早上8点半从酒店出发,去了据说文艺小清新必去之处,结果浪费了一早上,因为很多展览厅和店家都没开,要下午才开,所以想去798的文艺小清新们一定要把行程安排在下午,里面是废旧工厂改的文化艺术馆,有很多咖啡厅,画报,名车,艺术墙,特色的复古艺术品店,爱拍照的人一定要选择去,装逼好去处。

在798里吃个饭,下午2点去了北海公园,北海公园的门票是5块钱一个人,有学生证半价,里面挺有老北京的感觉,很多国内外游客,和各个名族的老人家在湖边跳舞💃,舞蹈和笑容真的很感染人,觉得非常美好,结冰的湖面和白塔是📷的首选背景

北海公园的话差不多逛2个小时足够了,下午4点钟出发去南锣鼓巷是最好的时间,南锣鼓巷人好多好多,不过小吃还是不错的,去了很多网红推荐的店,吃下来我建议去海小姐的玫瑰饼和陈先生的肉肉店尝尝,挺好吃的。
在南锣鼓巷帮小伙伴拍照的时候发现了一对很可爱的情侣,一直在后面的咖啡厅做鬼脸,向我招手,我怎么说聚焦了半天没有聚焦到,原来是有一对这么可爱的人肉背景。你们仔细看下面这幅图呀!

逛到差不多了,可以在南锣鼓巷里面喝点东西休息一下,到8点可以直接去看后海夜色,但是建议南锣鼓巷走到头就离后海很近了,千万不要走回头,我们就是走回头了,所以去后海还绕了一个圈去的,喜欢音乐🎵的我非常建议去后海酒吧,因为有很多很多的歌手,乐队,风格各异,我硬是逛了两圈才选好一个地方坐下来,但是后海基本很多酒吧有最低消费,一般都要600左右,也有不需要最低消费的,只能点洋酒,葡萄酒,进门之前要问清楚,因为去酒吧的时候只剩两个人,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不需要最低消费的,也不要我们点洋酒的,一人点了杯鸡尾酒🍸,只花了140,选择酒吧尽量选歌手多的,因为听不同人🎤感觉好一些,有一些基本就一个人一直唱,2号晚上呆到12点半回的酒店,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晚,因为听着听着你会舍不得走,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要相信后海大门口竖的牌子,抵制拉客,拒绝风险,进去后才发现我的衣服都快要被马仔们拉破了,也是醉了。嗯,下图有拍到帅哥

Day3:
第三天基本精疲力尽了,本命年嘛,还是选择了去雍和宫拜一拜,到了才发现也是去年这个时候去了佑民寺,要不要这么巧,把每个菩萨拜了拜,希望可以平平安安,心想事成,只有好运,雍和宫门票是25一个人,送一盒香,人还挺多,香火很旺

逛完雍和宫回酒店拿了行李,直奔前门大街吃吃吃,买买买,吃推荐300年老店都一处烧麦馆,不是南昌的独一处噢,价钱公道,还有团购,75抵100,建议小伙伴出去外面吃饭玩乐可以注意下有没有团购,会减少很多花费,除了都一处另外还去庆丰包子铺点了一只烤鸭,198元一只,四个人刚刚好。买东西的话,这条街很多红螺食品,可以带一些现做的稻香村的馅饼回家,味道还不错,老少皆宜。

上图这些算下来人均100多,烧卖,烤鸭,驴打滚都很好吃。有在北京读书的同学推荐前门的程记卤煮火烧,据说味道很不错,有想去的同学也可以参考下这家。
  前门走到头,步行10分钟差不多就到了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了,基本走马观花拍了几张相片,随后坐地铁去了西单,去西单基本全是大型商场,没什么逛的,主要是拿了行李,所以此次行程最不建议的是去西单,特别是最后一天去,啥都没逛,累的shi,吃完晚饭直奔火车站回家。去西单的时间我建议同学们可以去博物馆看看,北京的博物馆还是比较有名的,重点推荐一下。

旅程结束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8 18:32

2016-10-19 08: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