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9.09.2016 首尔·釜山·济州岛 三人自由行

这是我第五次的自由行,却是第一次自己完成了整个行程的安排。当然,我的旅伴也有提供一些意见讨论。我觉得啊,安排行程也可以给人很大的期待与满足感 (偷笑)...

这次的旅程由原本的四人行变成了三人行,从原本计划在2015年的行程变成了2016年... 还好,终于成行了,我们完成了这个计划

而原本计划在初秋的旅程也变成了夏尾的行程... 所以,买机票前,记得再三确认当地的季节与节日假日啊……

以下就是我们计划了将近一年的行程(当然中间有间隔时间啦):

交通

机票:(个人价钱)
之前体验过两次AA的长途飞行后,我们决定多花多钱坐好点的航机,毕竟旅行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舒服嘛,何必花钱买罪受呢?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原本优惠价格是MYR1150++的,因为不想在转机时逗留太久,所以我们加了点钱,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时间。

至于济州岛的航班,早在今年二月份时我们就预购了Easterjet和Jeju Air的机票,因为网上说早买有优惠..

KTX:(个人价钱)
人家说网上预购有优惠,所以时间一开放(行程30天前)我们马上就去抢票了,可是还是有人说我们买贵了...

租车自驾
看了几个自由行攻略后,感觉济州岛的景点距离有点远,搭巴士什么的太浪费时间了(我们只有2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济州岛的行程要自驾

通过网上推荐,我们选了AJ Car Rental。(必须在网上预订噢,记得先去申请国际驾照,MYR150)
车型:KIA All New Morning 1000AT
租车日期:10.09.2016 8pm - 13.09.2016 6am
价钱:₩77,340(现场付费,MYR93.75一人)

网上租车时,我们点选了GPS导航仪是要中文或英文字幕的。可是拿车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只有韩文字幕的,只有语音查询是英文的...  还好他们都使用电话号码来设定地点,AJ会为顾客提供一份地图,上面有旅游景点的电话号码方便设定。至于地图上找不到的,我们只有靠网上查询了,还好都找对了景点

虽然选择了在机场拿车,可你必须在机场乘搭他们的接驳巴士(每15-20分钟一趟),前往他们的公司办理手续和拿车。拿车的时候,汽油是添满了的,所以不用担心。还车的时候必须把油添满回去,一样有接驳巴士送你去机场。 驾了两天,环岛游用了一桶油,油费₩31,000,大约MYR116,每人MYR38.70。

这就是我们租的车啦...(那个.. 韩国的驾驶盘方向与我国是相反的..)

T-Money卡:
我們去的时候用的是T-money,可用来搭公车、巴士,还可用在GS25,CU等付账。

但由於韓國要開始推行全國通用的「전국호환 "One card, All pass"」,上面會特別寫전국호환四個韓文字"加上" T-money or cashbee or rail+的logo,代表全國通行與儲值。舊版的,以前買到的一直可以用到2018開始停止使用,新版的多了更多的交通工具可以刷,稱為one card all pass,所以才會大力推行新版。如果只是搭公車、巴士,可暫時用舊版。

T-Money卡的价格
交通卡的价格为2500韩元,充值时可从1,000韩元到90,000韩元,自由选择。特别是高级型卡,还可以根据全部支付金额提供优惠。

T-Money交通卡购买地点
可使用地区内,贴有T-money卡标志的GS25、CU、7-11、MINI-STOP、With me 、Buy The Way、story way等便利店以及地铁售票处。

详情请浏览:

住宿

之前看人家住民宿就好羡慕,所以这次我们就通过Airbnb决定了首尔济州岛的民宿。

可在行程前两三个月吧,突然收到Airbnb通知说济州岛的住宿被拒绝了,所以我们又重新寻找,最后决定住酒店。因为我们是环岛自驾,不想来回跑,所以在济州岛的住宿是走到哪住到哪。

酒店都是通过Agoda预定的,因为我们比较了Hotel.com和Booking.com后发现还是Agoda最便宜。

首尔住宿:距离首尔站五分钟步行路程的民宿
住宿日期:08.09-09.09
房价:MYR363.27 (一人MYR121.09)
住宿日期:13.09-19.09
房价:MYR1877.00(一人MYR625.67,平均每晚MYR104.28)

住后感言:房子地点靠近首尔站,去哪都方便,还有免费的wifi和wifi-egg提供,家里还有小厨房,洗衣机等等方便洗衣做饭。可住了那么多天,我们也就煮了两次,倒是衣服天天洗...  最后想法是,以后还是住酒店的好,价格也相差不多(或许更便宜?)...

釜山住宿:Hotel Noah
住宿日期:09.09-10.09
房价:MYR297.01(MYR99一人)

住后感言:意外惊喜,本来以为就是普通房间,结果这是我们这次行程住得最舒服豪华的房间啦! 酒店地点非常理想,步行两三分钟就可抵达市场与购物街。

济州岛住宿日期/酒店/房价:
10.09-11.09 Four Seasons Hotel MYR242.11
11.09-12.09 M-Stay Hotel MYR238.69
12.09-13.09 Hotel MJ MYR270.76
(平均每人MYR250.52,每人每晚MYR83.51)

Four Seasons Hotel住后感言:我们预定的本来就是三人房,不懂为什么抵达酒店时还必须而外付费₩10,000给第三个房客… 酒店附近很静,我们大概晚上8-9点抵达,附近的餐馆都关了,还好有McD… 房间大致上蛮舒适干净的...

M-Stay Hotel住后感言:酒店位置不错,楼下有7-Eleven和Cafe Bene,周围有餐馆,服务员态度很好.. 房间很干净舒适,我们的房间还有夜景看哦..

Hotel MJ住后感言:不推荐给全女行的游客,酒店位于夜店街,晚上上街感觉有点危险,我们去晚餐时都是快步走的... 房间的风格,抱歉,我不是很会欣赏... 房里提供的电脑太过老旧,无法使用.. 梳子,虽然套上了纸袋,可我们还是发现那是用过的,上面还有头发呢…

Wifi

原本我们想预订KT的wifi egg的,后来看了两篇自由行推荐,就转换为WIFIPLAZA的。其实这家的网线还蛮稳定的,价钱也OK,唯一让我有意见的就是他的机场柜台。

仁川机场那么大,可他家偏偏只有一个柜台,害我找得好累,跑了大半个机场才终于找到,因为他的柜台没有名字... 或许有,可我看不懂,写的是韩文,还是A4橙色纸打印出来的... 还机的时候也要走大半个机场,因为柜台坐落于机场的角落边...

别家的电信柜台都非常好找,一个机场里有七八个柜台吧…

电信公司:WIFIPLAZA (前S Roaming)
租借日期: 08.09.2016-19.09.2016
价钱:₩52,800 (MYR201.54,每人MYR67.18)

其他费用

入门票+Taxi+餐费:MYR1820(一人)
T-Money钱:MYR150(一人)

备注:T-Money基本上我们只用来搭巴士与地铁..

行程

Day 1 (08.09.2016):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 宿舍 > 首尔站换KTX票 > Lotte Mart

早上8am从槟城国际机场出发,中间在香港转机,晚上7.05准时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办理手续,花了些时间找WIFIPLAZA柜台拿wifi-egg就7.40pm了。然后到机场地铁买票前往首尔站,从机场到首尔站大概花费1小时。机场快铁票价:每人₩6000

晚上9点抵达首尔站,帅oppa房东在首尔站接我们,领着我们到宿舍,并给我们介绍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帅oppa的华语好标准噢
到了房里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 到处看看后就直接出门去首尔站的GS25购买T-Money卡和充值,然后到KTX柜台换票(后来才发现其实出发前去换也没关系,我们太紧张了)...

换了票,时间不早也不晚,景点去不了,所以就到首尔站的LOTTE MART逛逛,一人买了一瓶矿泉水(因为才第一天,不能马上血拼...)就出去找吃的..

晚餐是在帅oppa介绍的餐馆吃的,泡菜猪肉火锅,不错吃,可是三人份的量有点大,我们吃不完,好浪费..

泡菜火锅价钱:₩20,000(三人share)

Day 2 (09.09.2016) :前往釜山 > 甘川文化村 > BIFF广场 > 国际地下购物街 > 富平市场 > 巨人炸鸡

凌晨6.25am的班车,我们迟到了2分钟!! 班车非常准时的开走了.. 我们唯有含泪重新买票坐下一班车前往釜山,刚好符合新上映的电影《Train to Busan》,还好车上没丧尸...

首尔釜山,KTX花费了接近三小时的时间。抵达釜山KTX站,在KTX站寄放行李(₩4000首3@4小时,忘了),坐地铁前往札嘎其站附近转搭Taxi到甘川文化村,Taxi费₩2800。在那儿买了份地图(₩2000),吃了午餐后就到处走走拍拍,一个上午就这样过了。回程坐巴士。

到酒店寄放行李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BIFF广场和地下广场随意走走,结果发现好多便宜又可爱的袜子(₩1,000/pc)..还有好吃的糖饼(₩1,200/pc)和吉拿棒(₩2,000/pc)..

晚餐吃的是巨人炸鸡,真的好好吃,鸡肉松软可口,大爱
巨人炸鸡花费:₩17,000 (3人share)

韩国当然少不了香蕉牛奶咯,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来一瓶

Day 3 (10.09.2016) :南浦洞地下街 > 光复路 > 釜山机场 > 济州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用了早餐后,我们就在南浦洞地下街和光复路随意走走。走累了就找家饮料店坐下来休息,喝杯饮料。今天是休闲的一天...

休息好了,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前往釜山机场啦。酒店员工提议我们搭Taxi去机场,方便又快捷。有了之前错失班车的经验,我们宁愿早点到机场等待。Taxi费:₩12,000(三人)

后记:其实釜山是购买护肤品与化妆品的好地方,赠品比首尔来的多...

因为班机延误,我们晚上8.45pm才抵达济州岛。搭乘AJ接驳巴士拿了车后就直接前往酒店登记入住,然后在酒店附近寻找餐馆解决晚餐。

可是济州岛的居民似乎很早就休息了,晚上9点多,路上静悄悄的,餐馆也都关门了.. 还好附近有24小时经营McD打救了我们..

Day 4 (11.09.2016):东门传统市场 > 琉璃之城Jeju Glass Castle > O'sulloc 雪绿茶博物馆 > 巧克力博物馆 > 小人国主题乐园 > Hello Kitty Island > 泰迪熊博物馆

早上8点开车出发到东门传统市场,发现和我们想象中的市场有点差距.. 就随意走走拍拍.. 买了济州特产的蜜糖和济州石头爷爷造型的柑橘巧克力,顺便买点纪念钥匙扣(后来发现三清洞也有一样的纪念品买,而且价格比较便宜…)。

一路走去可以看见摊子上的价格都一样,所以随意选了家合眼的买就行啦。

济州性爱主题公园,很新奇有趣的地方。我们在那玩了2个小时,拍了好多照片..

济州岛的琉璃之城里边都是琉璃打造的摆设,拍照很漂亮,我们在里面玩了一个小时。值得一去

O'sulloc 雪绿茶博物馆,空气清新的茶园,辽阔的草地,适合与家人朋友来野餐的的好地方..

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品尝一下大家推荐的绿茶雪糕啦,可我还是觉得Nana Green Tea的绿茶雪糕比较香浓软滑.. 绿茶瑞士蛋糕,味道也还不错……

再来,大家推荐的抹茶酱。这个大推,真的很好吃!

巧克力博物馆,和我们想象中的差距也太大了...  外边的草园好似无人打理,杂草丛生,蚊子飞舞...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介绍他,有多余时间的可以随意看看,时间紧迫的可以直接忽略了..

小人国主题乐园,很精致小巧的建筑,走完一圈就好似你周游列国回来啦.. 我们在这里花了快两小时拍照

Hello Kitty Island,每个女孩都有一个粉红梦。一进去满眼都是粉红色,粉色的墙纸装饰,粉色的摆设,粉色的衣服...

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出来时头有点晕… 看太久粉色啦..

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错博物馆啦..
济州岛有两家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的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是比较小型的..

噢噢,对了.. 晚餐时间,因为我们实在是太饿了,就随意找了家餐馆,看了菜单,点了个鲍鱼锅套餐…… 这一餐吃了我们大概马币200++

里边有烤肉,鲍鱼海鲜汤,鲍鱼粥... 鲍鱼粥的味道,我们不会欣赏...

Day 5 (12.09.2016):柑橘博物馆 > 城邑民俗村 > Eco Land主题公园 > 城山日出峰

天公不作美,早上竟然下雨了,所以我们的计划无奈的改变了... 因为今天的行程安排都是户外活动,下雨天,我们哪也去不了... 好不容易等雨点变小了,我们就抓紧时间出发啦。

第一站,柑橘博物馆。不知是否雨天影响,我们到的时候都没人,只有三三两两的访客.. 其实柑橘园早晨的空气好清新,不下雨的话,我们应该可以花较长的时间在里边慢慢走,呼吸清新空气。

因为雨天,我们只在室内的温室随意走走,很快就出来了……

第二站,城邑民俗村。这里是村民的居住地,里边多是老人家,偌大的村里只有6家房子开放参观。据说他们不喜欢招待日本游客..

在这里都有导游领着访客参观介绍,并介绍游客购买他们的特产:马油、马骨粉、五味子茶.. 游客就算不买也没关系,他们不强迫..

第三站,Eco Land主题公园。这里是以80年代蒸汽火车头Baldwin为原型。我们在这里乘搭小型的火车参观园内的景点,花费了一个小时。

无意间发现的餐馆(忘了店名和位置了),有着辽阔的草原。她们家的杏仁薄饼太好吃了,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啊~

最后一站,城山日出峰。辽阔的草原和海景,人山人海... 望着那高峰,我... 投降啦... 脚好累,我爬不上啊,只好在底下望峰兴叹..

Day 6 (13.09.2016):济州机场 > 首尔金浦机场  > 明洞 > 首尔

早上8点的飞机,大约9.15am抵达首尔,回到宿舍已经10.30am了,休息整顿了一下就午餐时间啦

早餐在机场的Lotteria解决,吃的是马铃薯芝士汉堡,你看那厚厚的芝士...,好好吃啊~ (减肥的事,我们旅程结束后再打算..

午餐是在首尔站的Food Court吃的,价钱公道又好吃.. (午餐的照片不在我这..

明洞,首尔的购物街。满大街的护肤品牌和化妆品牌,不怕你找不到,只怕你眼花缭乱……

附上一张我的战利品

晚餐在我们宿舍附近,帅oppa房东介绍的炸鸡店享用。嗯,吃过了釜山的巨人炸鸡,这家的炸鸡引不起我们的食欲,感觉普通... 抱歉啊,老板娘.

吃过了晚餐,我们就坐地铁到明洞站,从明洞出发去首尔塔啦。

要征服首尔塔,首先我们得爬上这长长的斜坡……

路边可爱的街边摆设...

然后在南山缆车中心乘搭缆车上山... 终于到达啦……

Day 7 (14.09.2016):松月童话村 > 南城站All the Sweet Cafe > GOTO MALL江南客运站地下购物中心 > 狎鷗亭羅德奥街 > 盤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

松月童话村,一个充满童趣壁画的住宅小区。旁边是中华街China Town。逛完一个小区大概要2-3小时吧……

然后我们兴致勃勃的前往下一站,All The Sweet Cafe…女孩的最爱啊

结果一出地铁站,天公又闹脾气啦,倾盆大雨哗啦啦的下...
我们站在地铁站的出口,望着对街无奈的叹气,只能默默转身回家去... 下雨天,哪也去不了,除非你喜欢当落汤鸡..

看看之前在Facebook看到的介绍,好少女是不是? 我要去啊~!(虽然我们不是少女...

晚上出发去寻找盤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走了好长的一段路,街上的司机应该也蛮好奇这三个女生大晚上的在马路上走是要干嘛? 我们跟着手机GPS的导航前进... 屏幕上显示我们正在盤浦大桥上行走,路牌也是,就连大桥上的名字也是告诉我们,没错,你们现在在盤浦大桥上... 可是月光有了,彩虹喷泉呢?左看右看,黑漆漆的一片... 我们被骗了吗?

看不到盤浦大桥,我们只好前往梨泰院的LINE FRIENDS CAFE去慰藉我们受伤的心灵啦。

Day 8 (15.09.2016):南怡岛 > 小法国村 > 晨静树木园

今天是中秋节,韩国的公共假日。
为了避免人潮拥挤,大清早的我们就出发了,赶搭第一班船前往南怡岛南怡岛的风景的确很漂亮,在里面走了3个小时,虽然看不到红红的枫叶,但我们也满足了。

身处在一片美丽的大自然中,心情舒爽啊~

南怡岛出来,买了环游巴士票,乘搭景点巴士前往小法国村去啦。一个小时的路程吧(我忘了),一路上摇摇晃晃的,把我们都晃得睡着了……

抵达后,买了入门票,我们带着满满的期待入门啦…… 结果,又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景点... 其实,小法国村真的很小... 没想象中的大,除了追星一族,我想不到有什么吸引力了... 里边的食物也很普通...

随意的走走拍拍后,我们就直接前往下一站--晨静树木园。

这是一个休闲公园,适合家人朋友来走走…… 我们就在这里赏花散步.. 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Day 9 (16.09.2016):光化门 > 景福宫 > 三清洞  > 仁寺洞 > 芳山综合市场 > 广藏市场

韩国首尔必游景点--光化门广场,景福宫。碰巧遇上表演时间

三清洞,美丽的韩屋景点,适合拍文艺照 这里保留了传统的韩式房屋,想看韩式建筑的朋友来这里就对了

因为韩国的公共假期,我们去芳山综合市场时,只有几家买香薰的商家开业,其他的都在休息

广藏市场 - 人很多,在里边走路是人挤人的.. 然后他们的绿豆饼好好吃... 忘了拍照了...

Day 10 (17.09.2016):梨花女子大学 > 弘益大学

梨大和弘大 - 适合年轻人来逛街的地方,这里可以找到很多美食与便宜的衣服.. 记得把梨大安排在上午,弘大安排在下午与晚上噢

喜欢韩国的纯果汁,浓浓的果香味,好好喝~,满足~

噢,对了.. 弘大还有一家Hello Kitty Cafe噢~

Day 11 (18.09.2016):明洞 > 首尔站Lotte Mart
悠闲的购物天,疯狂扫货去了……

Day 12 (19.09.2016):仁川国际机场 > 槟城国际机场 回家啦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9 18:25

2016-10-20 07:11

谢谢啊

2016-10-20 17: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24 11:52

引用 wuxi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2: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