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婚纱摄影之旅

2016-10-18 17:37 177/7
  • 出发时间/2015-11-21

第一次带爸妈旅游

去年11月去云南拍婚纱照顺便带我父母旅游,居然没写游记,这会儿有空,补上!
但是记得的细节不多了~~~~记得什么写什么吧,我这记性,再久些,怕是啥也不记得了~~

今年妈妈最开心的事就是把我嫁出去了~~~马不停蹄,11月2日刚登记完,马上就计划了云南婚纱拍摄之旅,妈妈听说是拍婚纱照就开心的拉着我爸跟我们一起来了!这是妈妈第一次坐飞机,一路上就像十万个为什么宝宝一样,跟爸爸一路讨论,一路兴奋~~~这让我暗暗下决心,以后有机会一定多带爸妈出来旅游!

到达束河古镇的晚餐,我们选择了这家“康巴藏餐”吃藏族菜。
地址:中合路,近茶马古道博物馆。

这家餐厅主要是吃牦牛火锅,寒冷的天气吃这个最爽了~~大块大块的牦牛肉很香!

酥油饼,沾牦牛酸奶吃~也可以配着香猪肉一起吃!

这就是藏香猪肉了,非常香~~肥而不腻,推荐!
我们还点了酥油茶,一壶甜,一壶咸,虽然现在几乎都不记得什么风味了,但依稀记得当时觉得不是很喝得惯,后面我要了一杯店家自己酿的梅子酒,爸爸要了一杯青稞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觉真爽啊!

束河古镇、拉市海婚纱照

关于拍婚纱照:在微博上对比了很多家旅拍机构,最终选定伯爵!我是提前在微博上预订的“伯爵婚纱”,定金1000块,国内外很多美丽的城市可供选择,后面我跟客户定了束河古镇,但我没问清楚拍摄的具体地点,样片上有玉龙雪山的景色,很遗憾,我的套餐是没有这个景点的!伯爵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从预约成功到拍摄都一直有客户跟我联系,提醒我各种细节。我这个套餐包含一对新人四套服装、一晚住宿的,还有当天拍摄的午餐。而且还是摄影师、化妆师、灯光等一对一的服务。

伯爵的拍摄技术我还是很认可的,再加上古城秀丽的风景,我对这次旅拍还是非常满意的!

上午主要在古城里拍摄,午饭后就前往拉市海,直到拍摄完黄昏的景色就结束返回!后排边上那位是我的化妆师哈哈~

我的最后到手的片片~~

幸苦拍摄了一天,大冷天的穿得那么凉快拍婚纱照,晚上当然要吃火锅驱驱寒啦!在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吃腊排骨火锅的店,很受欢迎哟!
地址:中和路束河北门口(丽客隆超市)南行20米
看图片就知道份量有多足啦~味道很好,吃完很满足,推荐!

幸苦拍摄了一日,隔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爸爸为我们安排好了早餐:束河古镇村口的一家小店,点的是云南过桥米线还有咸鸭蛋!

满足的吃完早餐就带着爸妈逛逛丽江古城咯。

四方街上卖首饰的老太太~~

依稀记得木府门票有点儿贵,我们四人一致决定不进去了,在门口拍张照~~~回家看《木府风云》去~

茶马古道上留下爸妈的倩影~~~其实古城没啥特别的,商业气息很浓,古城卖乐器的小店来来去去播的都是同一首歌,刚去的时候我跟老公觉得很好听还买了一套碟,拿回去后发现其实好听的也就是那古城里放的这一两首~~

这摩梭手工织的围巾色彩艳丽,我跟妈妈都非常喜欢,一买就买好几条!

这样织看起来好费劲~劳动人民真伟大!

午饭我们定在大名鼎鼎的沱江鱼府吃火锅~(对,又是火锅,因为冷!)很多朋友推荐,但是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味道很一般呢~~~不如腊排骨火锅吃得爽~!

晚餐是被这家店的名字吸引进来用餐的!酒比较值得喝,菜品也还可以,价位略高哦,推荐进来小酌就可以了~~~

登上玉龙雪山

小时候很迷看一部电视剧叫《一米阳光》,孙俪演的,当时就很向往玉龙雪山,觉得那是非常圣洁的爱情圣地!心里想着长大一定要和爱人去一次。没想到就这样达成了心愿,而且更开心的是还带上了我亲爱的爸妈一起去,我心目中的圣地。

束河古镇的携程旅游中心购买了玉龙雪山一日游的行程,行程还包含了来回车费、索道费用、门票、蓝月谷景点、中餐等,还是挺方便的!至于费用嘛记不清了,大概在500-600这个区间。

一家人坐索道上半山腰,时常抽烟的爸爸就感到有高原反应爬不动了,老公跟着我们爬了一小段后也高原反应爬不动了于是返回找爸爸。我跟妈妈决定继续往上爬。
在此温馨提醒,带老父老母亲到海拔高的地方,要时刻观察、询问他们的感受,出现高原反应就马上停下来休息哦~

俺老妈身强体健,满满呼吸,一步一步不需要氧气瓶往上爬,我虽然也有点难受,但还是坚持着跟在妈妈身后,爬几步吸几口氧气~~~

准备到山顶的时候休息了好长时间,没有氧气罐,估计我也跟老公和爸爸在下面等妈妈了~~~

天气很好,但玉龙雪山上没什么雪~~真是遗憾~~

我跟妈妈都顺利到达终点啦~~~登上海拔4680感觉自己跟妈妈很棒!

山顶看见五星红旗飘扬,满满的自豪感、仪式感!

妈妈在上山的途中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但下山可能走得快了,所以跟着旅游车到蓝月谷用中饭时候妈妈晕头转向还吐了!我们让妈妈待在旅游车里休息睡觉,我们就带着老爸自由活动了。

玉液湖名副其实~美不胜收!

水清澈见底,冰冰凉凉~~~

在车上休息了一个小时候左右,妈妈又精神焕发了~~~看见这么美的风景一个不停的拉着我给她拍照!哈哈哈!

坑爹大理两日游团

鉴于在束河古镇的携程店买了玉龙雪山一日游很满意后,我们决定省事一点,后面去大理的行程就接着在这里买个“大理两日游”了!
结果坑爹啊!!!!!!所以说来云南真的真的真的不能跟团~~~跟了团你就只能被导游不客气的怂恿买买买了,真的就是像以前网络播的视频那样,不买东西的就会被骂不要脸之类的!!!!最最最最糟心的两天就这样开始了!
这段很想跳过,因为这两天使得我们对云南整个都感觉很不好的印象!以后应该也不会再来了!
所以下面就放些图片就好了~~~

笑得挺开心的样子,既然来了,那么就苦中作乐呗~

在导游车上拍的大理古城城门口,呵呵,没进去····
拉去购物了····一个店又一个店····
吃的是猪食····

在一艘坑大爹的船上环洱海游~~~~谁上去坑谁,就是搜坑船!!差评差评!

这两日坑爹大理游一路购物,爸妈怕导游对我们指桑骂槐,也慷慨掏腰包买了好些东西~~还给未来要出生的孙儿买一对雪花银手镯~~~谢谢亲爱的准外公外婆啦!

终于遇见洱海的美

终于熬到最后一天可以脱团了~~~坑爹啊~~当时为什么不早点脱团?我脑子进水了呗!
在游览完崇圣寺后就可以脱团了~~~崇圣寺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我们在崇圣寺门口搭了一辆去大理的小巴士,让司机给我们在靠近任何一个可以进到洱海边的村庄下车就好!

这次行程,云南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洱海!
当时机缘巧合来到了马久邑村,美不胜收~静谧迷人~~妈妈甚至说想要跟爸爸卖房子来这里养老了~~~真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爸妈在这仿佛都回到了当初年轻谈恋爱时候!
还跟着我们一起骑着拉风的摩托车环洱海游.....

也就是搭乘崇圣寺门口去往大理古城的大巴让他们顺路把我们丢在能到达洱海的公路边,我们沿着小路步行进村庄,也不知走了多久(起码有差不多1个小时),就来到了马久邑村。到达这个村庄,瞬间把之前不好的情绪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被这美景惊呆了,手机随处拍即是一幅画,无需单反,就是那么美丽~~~

我们就近找了一间价位我们可以接受的,然后还有客栈也能帮做饭的店(客栈做饭的阿姨请的是村庄里的,可以跟她提前点菜,阿姨做的饭菜很家常非常可口,而且很便宜,客栈提供的早餐也非常好!),2014年刚开业当时我们去设施非常新,客栈边上就是我拍的这些美景!旁边还有出租摩托车的!我们都非常满意!

大理伴云归海景客栈
地址:马久邑环海西路路边,电话:4008198086

客栈的院子,坐在这儿喝杯茶欣赏洱海的美景,简直不要太惬意了!

太舒服了,怪不得来之前总听朋友说这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儿!

在院子里坐久了感觉到凉意,于是进到客栈里落地玻璃窗的休息吧隔着玻璃拍的对面小树,是不是很像一颗♥~~

我跟老公的海景房,全景欣赏洱海,太酷了!

这是在隔壁的客栈院子拍的,大理的客栈都真心不错~每一家都各有特色!

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后,在客栈隔壁租了两辆拉风的骑摩托车环洱海,我们每到一处美呆了的地方~~~就赶紧停下车拍照欣赏美景~~~这张就是手机随便拍的,完全不用PS,真心漂亮!

美得像副画,为了证明这景是真的,我们俩得进去拍一张才行!!

其实我们就是两对小情侣呀~~~

我老爹这辆车够炫酷的吧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岁月静好...

一家人幸福开心的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背靠苍山,我们是幸福的一对!我爱你老公!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8 18:54

引用 小虹妹 的图片:

2016-10-18 19:07

真美!

2016-10-19 09:51

引用 sudan 发表于 2016-10-18 18:54:17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sudan:谢谢哟

2016-10-19 10:56

2016-10-20 09: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