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湾-那么小的岛那么深的情

辉姑娘 LV.6
2016-10-18 17:37 718/15

写在之前

很久很久以前,台湾就是一个心中的梦,所以一点儿都不了解,但是却总魂牵梦绕有某种心结,终于,在惦多年之后,小哥哥帮我实现了这个梦想,务必享受的13天两周自由行,从订票定酒店,到游玩儿,到返回大北京,一切的一切,完美无瑕,作为我的小蜜月,真的是一辈子的记忆。现在为了让这个记忆更清晰更久远,我终于还是敲动手指,记录下这感受过的美好。

前期准备

所谓的前期准备,无非就是办通行证和入台证,订机票,订酒店,定攻略。
台湾通行证:通行证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出入境大厅,排队,照相,签字,领证。就是这么简单,排队用了1个小时,取证20分钟搞定。
入台证:某宝上找的旅行社,入台证是必须要通过旅行社办理的。上传所要的证件照片,三天收到邮件拿到电子入台证,彩打下来就OK了,很简单吧。
机票:我习惯在去哪儿或携程上预定机票,没事儿就搜一搜看有没便宜的机票,最终在携程上提前大半年预定了往返机票。挑选了事宜的时间,往返2900RMB。便宜吧。
酒店:所有酒店都是通过马蜂窝来搜索的,基本是定了游玩儿的地方,然后在附近搜索价格优惠又评价好的酒店,根据价格选择代理商。一切从容搞定。
攻略:攻略当然少不了一个神奇的网站,就是马蜂窝,不知道看了多少篇帖子,看到已经对那些景点行程相当熟悉,感谢那么多人的分享。不过通过自己亲自的旅行,还是发现一些帖子上没有提到的,所以自己也写了游记分享给大家,希望能有一些帮助。

Day1:梦想的开始

踏上飞机的前几分钟手欠查了一下天气预报,我嘞个去,这天儿简直了。我这是漂洋过海去看雨的节奏么。顿时心里哇凉哇凉的,怎么能这么对待我呢,怀揣了多年的梦想,给了我当头一棒,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心里默念一万遍千万别下雨。
某人很是淡然,因为他说我是晴天娃娃,到哪里都有效。好吧,心大的人儿。

无聊的等待登机的时间,总是做一些2B的行为。

预定的中华航空,台湾的本土航空公司。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台湾的土地上。

在马蜂窝上提前定了随身wifi。下飞机在机场大厅直接领取。每天不到10块钱的租金,也无需押金。台湾人民是相当的信任人呀。而且这个wifi的东西,我是觉得没什么都不能没有它。一切的路线和吃喝玩乐全都靠他了。

下了飞机,准备做大巴去台中。时间尚早,准备在机场里转转觅点食儿。在寻找美食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大屏幕,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但是感觉很时髦。特别像时尚大片的感觉。嘻嘻。

底下有美食城,一眼就看中了了这个蛋包饭,和人民币三十多块钱一个套餐。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这个价格在机场能吃到这个味道的饭,感动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述。

在机场大厅左侧有直接到各地的大巴车。我们的第一站是台中,因为要从台中中转去南投。二十几块钱的大巴,大概一个半小时。有很多家营运公司,最终选择了一个排大队的窗口,呵呵,人云亦云的心态。
早听说台湾生产小摩托,在车上已经看到了盛景。

我们住的酒店在台中火车站后边,因为这边有直达南投的大巴,所以选择了这个地方作为中转。就像攻略里看到了,这家酒店的服务员真的是地地道道的小台妹,那嗲嗲的九十度鞠躬问好和送客,真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本来打算去逢甲夜市,因为看地图感觉不是很远。但是由于从酒店出来都快十点了,小台妹说这点儿去人家都收摊儿了,建议我们去旁边的忠孝夜市。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饥肠辘辘的我们立马觉得去忠孝夜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跟着地图走,我们有wifi哦。

这个夜市不是很大,就是沿路一条街,跟想象中的夜市差距有点儿大,寻觅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特别有眼缘的好吃的。
台湾蚵仔煎一定要尝一尝,虽然品相不加,但是味道还可以,一个老奶奶自己经营的摊位。

这个叫恶魔大鸡排,很好吃。跟北京的大鸡排不一样,这里的大鸡排肉很厚实,汁水很多,真的是外交厉内的感觉。

在夜市随便吃吃逛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要赶第二天九点的大巴。没错,来台湾不看康熙来了怎么成。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哈哈,爽。只可惜康熙已经停播了,要不没准儿还有机会到现场去看看呢。

Day2:清境农场的小清新

情境农场是本次我十分期待的。在火车站附近有一个南投客运站,这里有直接到清境农场的大巴。大概两个多小时到。我们买了套票,是包含农场的门票和往返的车票。算下来是要比单买便宜的。印象里好像是120RMB。有点儿记不清了。如果晚一些话,就要在中途导车了,庆幸运气比较好。

这个车中途也会停站,貌似也是当地人做的公交车。只不过间隔要长一些。

这个是大巴的车次表。

官网上查到的,套票是600新台币。人民币120块左右。

坐大巴可以直接到民宿,但是因为莫名其妙的提早下了车,结果还是打给民宿老板,老板给我们叫了一辆车每人50新台币送到了民宿。这边基本上打车都是50新台币每人,因为可玩儿的地方都在方圆三公里左右,其实走着也可以,就是路上车流很急,而且没有行人走的地方。不太安全。

我们预定的民宿叫做情境家园,在比较靠坡上的地方,因为价格相对比较优惠。是一个二层的小楼。一进接待厅就有一只超级可爱而且温顺的狗狗接待。

民宿的小院儿。到处都弄的清新可人。感觉这里的人很会生活。

很多废物利用的瓶瓶罐罐种植的各种小花儿和多肉

在小院儿的正前方是当地人种的地。视野很宽阔。

在酒店安顿之后已经快两点多了,第一件事必然是填饱肚子。老板给推荐了几家当地餐厅,说是可以免费接送。但是看了一下菜单,貌似都是云南菜。谢过老板之后,叫了辆出租车,去了清境农场边的纸箱王餐厅。之前在攻略上就看到这家餐厅很有特色,而且人气很高。

两层的小楼,二楼是餐厅,一层是卖纪念品的地方。

站在通往餐厅的楼梯上,可以看到小瑞士花园。在餐厅用餐超过350新台币,可以送一张去小瑞士花园的免费入场票。餐厅的套餐基本都会超过这个价格。可以安心的吃喽。

看到没,用纸做的纸拖,拖着纸杯。

我点的是火锅。除了火和刀叉,都是纸做的哦。连过都是纸做的。不会烧着哦。

酒足饭饱后,先到一层的纪念品厅逛逛。一层也都是纸做的各种各样的东东。超级可以的说。

从一层展览品厅出来,旁边就是小瑞士花园的入口。反正是免费的票,就进去逛逛吧。一进入豁然开朗,到处都亮亮新新的,原谅我从大雾北京来,每每看到这蓝天白云的的画面,都不免激动不已。多像一幅画呀。

这里简直是风车之过,到处都是风车,想动画的王国,超级可爱,颜色鲜艳的特别适合照相。

还有大热气球。

看到大朵大朵的云彩就挪不动脚。

在小瑞士花园绕了一圈儿,大概一个小时。再也忍耐不住焦急的心情,因为马上就要去我心往已久的青青草原了啦。向民宿的方向顺坡往上走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到。但是因为路太急,往来的车辆实在吓人,多亏了路边有栈道,可以沿着栈道一路向上走。不过就是要爬楼梯,是的,爬楼梯,累死小姐姐了。

走出一片树林后豁然开朗,真的,这才叫豁然开朗。白云朵朵,蓝天无边。碧绿的草原一片一片。可爱的羊咩咩随处可见,不怕人,随你拍照。这个场景让我很满意。谁说来台湾的草原太没追求,我就喜欢。

对的,还是云彩,山,草原,羊咩咩。好像打个滚儿。

张开双臂,让我们拥抱草原,奔向大自然,感受着美好的时刻吧。乌拉拉乌拉拉。想起来都让人心旷神怡的。

想不想来一口。哈哈。我最爱的云彩。

青青草原很大,沿着路一直往上走,就走到了另外一个门。这哥们有个像小城堡一样的建筑,这个应该是青青草原的正门。

从北门出去,沿着破路继续走,二十分钟左右就走到了我们的民宿。沿路总有一些小惊喜。慢慢发现,皆是美丽呀。

忘了说,在进入青青草原的时候,可以再手臂上改一个章,为的是当天可以走出草原大门后再进来。其实没什么太大的用,因为逛够了也累得不成,也不会再进去了。

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回到民宿准备好好的睡一觉,赶第二天的火车去肯定。本想一早起来去看日出,但是因为实在时间太早,就放弃了。但是有一个意外惊喜,老板推荐晚上九点可以去看萤火虫。一个来小时就可以。于是让老板帮忙定了萤火虫的票,记得好像是没人400新台币,大概80块人民币。晚上七点在路口等着司机来接。我们是第一波客人。接着又接了三四波,就直奔丛林深处寻觅寻觅萤火虫。
司机还是太实诚,大概开了三四十分钟的车程,各种盘山路,司机说越往深处越能发现萤火虫,这边已经快进入原住民的地区了。黑夜里真的有些吓人。终于到了萤火虫的地方。真的很壮观,满目的星星点点,一闪一烁,好可爱的说。只不过手机根本找不出来效果,索性安心的各种追逐萤火虫。司机说这个时节正是看萤火虫的好时机,而且昨天刚下过雨,阴暗的环境他们最喜欢。

Day3:长途跋涉到垦丁

真可谓是长途跋涉。拿着早已买好的往返车票,在路边等大巴。早上九点多一些,大巴准时出现。一直做到新乌日火车站,这个应该是高铁站。所以比来的时候路程要短一些。在大厅可以直接买票。到垦丁的话,要先做动车到高雄,然后可以做大巴或打车或拼车到垦丁。火车站大厅有排队的人工售票,幸亏我聪明看到了旁边的自动售票机,直接刷卡买票,很是方便。而且进入车站也很方便,感觉像是坐地铁一样。

车厢很宽敞吧。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一路兴奋的睡不着觉。各种看沿途风景。

在路上一边联系民宿主人,一边考虑乘坐的交通方式。最终还是选择了民宿主人推荐的拼车,没人大概和人民币75块钱。这个钱花的还算值,开车还要两个多小时。

路上睡不着觉,就一路看风景。看到了很多这样子的果树,也不知道是什么。

终于终于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垦丁。司机师傅把我们直接送到了民宿。民宿就在肯定大街上,超级方便,地段没的说。就是没有电梯需要爬楼梯。这家民宿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因为所有的床上用品都是白色的,而且都是浆洗过的,跟酒店一样,很干净。民宿的名字叫福宾宾馆。民宿老板特别好,还提醒我们哪里的路不好走,不能骑小摩托。哪家的小摩托店不要去租,因为会黑客人。

放好行李,在民宿对面就有去恒春的公交车,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大概四点左右,打算先在恒春逛一下,然后回来赶我最爱的夜市。因为要坐公交,所以在这版的7-11办了传说中的悠游卡。上车刷卡,不用再找钱,方便。

这个就是恒春古城的城楼吧,因为本来没打算在这边花费太多时间,所以也没有做攻略。就打算随便逛一逛。其实发现也没什么好逛的,因为跟想象中的古城一点儿都不一样。除了这个城楼,其他的地方看不出古城的样子,也许是我走错了路,呵呵,不管了,就随便逛一逛吧。除了逛,主要还是吃一吃。吼吼。

出来玩儿,就是这点好,看见什么就尝尝, 不用顾忌钱,不用顾忌长胖。出来了么,就甩开膀子开吃吧。这个忘记了叫什么名字,就是在等待炸鸡排的过程中看到的。味道一般 吧,其实已经忘却了味道。

这家鸡排,对的,对的,就是这家鸡排,怎一个好吃了得。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最好吃最好吃的鸡排。真的,那种焦中带嫩,汁水充足,香气扑鼻的享受,估计这辈子再也找不到这么好吃的鸡排了。为了这个鸡排,还第二天特意又来了一次,结果店主休假了,是的,就是这种小摊店主都要休假。没天理呀。

台湾三天了,开始怀念家乡的味道。好想吃火锅,虽然火锅不是家乡的味道。但每天都是偏甜的味道,还是很想吃吃重口的辣味。大众点评了半天,终于找到这家老铺子火锅。总是在康熙来了里听说台湾的麻辣锅,这次算是体验到了。台湾的麻辣火锅跟四川的火锅不太一样,他的锅底本身就有很多的料,像鸭血,豆腐之列的,而且这些还可以随便的添加。老板有要求,至少要点500新台币,所以后来单加了老板推荐的手擀面,真的好好吃。两个人吃一边多点儿,相当的便宜,而且让我对台湾的麻辣锅有了最初的喜爱感。

吃完麻辣锅,天色渐黑,在攻略上查到的在附近还有一个可以去玩儿的地方叫出火。想想都到了,就去看看吧。而且是不收门票的,因为没有公交到,打车也不好打,走路要走两公里多,思来想去在火锅店老板的推荐下在这里租了一辆小摩托。老板真是热情的很,把我们一直送到了路上,就差点送到摩托店了。
租小摩托很是顺利,不需要押金,只需要压个证件就成,想想压个身份证吧,反正这个在台湾也没用,就算丢了回北京补办一个就成。老板爽快答应。本来当地有规定没有国际驾照只能租电瓶车,但是这个老板似乎没么那么多事儿,问我们会骑么,我们说会,他就租给我们摩托车了。哈哈,其实经过再泰国的小摩托之旅我们的技术已经很纯熟了。
按照地图一路很好开,二十分钟就到了出火自然景观区。

说是一个自然景观区,其实就是一个用铁链围起来的一堆石头,这个石头上会有火苗。应该是自燃的自然现象,想了解的人可以自行百度。最好玩儿的是,周围还有卖爆米花,烤白薯,和烟花的,可以在这儿小玩儿一下。
幸亏参观的人还有几组,不然和灯瞎火的在这荒郊野岭,还是有些阴森恐怖的。

看完出火,我们就一路开着小摩托返回垦丁大街,七点多钟,正式夜市上人的时候。二十分钟就到了。而且在台湾,路上都有小摩托的专用路线,真的很方便,关键是安全了不少。
放下车穿了短裤拖鞋,准备在夜市大吃一场。

各种卤的肉类,对这种小吃我没太大兴趣,虽然看起来很香。某人爱吃,买了一些,感觉貌似是时间比较长了,味道不太好吃。

这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种饮料,鲜榨的,珍珠的,奶制的,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喝不完的。

没家店的招牌上都有很多明星来吃的照片。不知真假,不过都可以尝尝。

抽奖抽到的免费冰淇淋。

走到夜市尽头,在一个餐厅外边有现场演唱的歌者。周围围了好多好多人,有来听歌的,有走累了歇歇的,有吃撑了缓缓的,哈哈,我们就属于最后一种。没怎么吃,但是随便吃吃就好撑。

看吧,大家都很守规矩,都在规定的线后卖,这样不会堵塞交通。因为这条街本身就是一条大马路,白天车水马龙,马上瞬间变成人头鼎沸的夜市。

吃饱喝足,睡前依然要再看上一集康熙来了。

Day4:从此爱上小摩托

今天的形成就是骑上小摩托,飞奔在垦丁
可以沿着26号公路一直骑。是一个大三角,只有一条路,不会迷路。但是在之前民宿老板还跟我们说要小心,因为坡儿特别陡,小摩托没办法骑上去。到了才知道,啊呀呀,那哪叫坡儿呀,只是微微有个不到20度的角度。对我们来说so easy呀。

到这里就是感觉到处都是风景。总想拍照。

想想来时查看的天气预报。阴雨天被我的晴天魔力震的远远的。

路上车流也不是很多。马路都干净的不像话。

看风景,不说话。

这次来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有几层颜色的大海,蓝的蓝的蓝如梦。

如果有的话,相信这里就是天堂吧。

我们的小绿摩托,来个特写。锁车后记得拔要是。头盔不用收,放在车上就很安全。

20RMB买的大椰子,大的看不到头。

沿着公路骑,有很多的小景点儿可以拍照。这里是鹅銮鼻公园。大家都是冲着这里的灯塔来的吧

最爱的依旧是云彩。

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北回归线。在鹅銮鼻转了一大圈儿,返回民宿睡了个午觉。下午沿着反方向的路去猫鼻头,哈哈,到处都是鼻头。这个公园相对远一些,骑小摩托大概要二十分钟。但是路很好走。

能遇到一些很可爱的小车。

到了公园门口,说是要买门票。因为我们的时间有些紧张,必须在6点前回到恒春古城还车,所以在由于要不要进去看呢,因为看不了一会儿,还要买票觉得很不值得。结果就在我们犹豫的时候,工作人员下班了。大门一开,可以免费玩儿。哈哈,人品呀。

这里的海要更蓝一些。旁边都是大岩石。

从猫鼻石公园出来开着小摩托到恒春,爽快的还了车,做大巴回到垦丁。继续夜市里走走吃吃的夜生活。

Day5:福冈码头的一夜

结束垦丁的美好生活,本来打算按照攻略做大巴倒火车到台东准备去绿岛的。但是临出发之前民宿的老板介绍他们可以帮忙预约大巴车,一路走一路玩儿,有点儿类似一日游的活动。价格一天在120左右, 想想一直坐车各种辗转,还不如参加一个这个。这个车的始发站是肯定,重点在花莲。因为我们是中台东下车,属于中间的部分,所以老板特别同意我们可以在中途下车,等从绿岛玩儿回来之后,继续拿着票在坐车去花莲。这个简直太赞了。因为在台东一晚只是过渡,所以选择了里港口最近的民宿。方便第二天一早坐船去绿岛。但是因为爱着港口,又加上这边的环境不是很好,所以这家民宿特别的潮湿,味道特别浓。好在还有一晚,凑合将就一下吧。

大巴车就把我们放到了村口,民宿是在爱着港口的一个村子里。跟着地图十多分钟找到了民宿,超级的不起眼,连个牌子都没有。

这是在去民宿的路上看到一家人养的大牛,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尾巴这么长的大牛,哈哈。

因为酒店的环境实在令人不舒服,中午过后我们打算还是出去转转。因为台东的交通貌似不是特别发达,所以在网上查的公交貌似要一个小时才有一趟,骑惯了小摩托的我们实在受不了这种束缚,于是顺着村子的街道搜寻小摩托租赁的地方,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真有一家摩托修理加租赁的店。老板是个大妈,她说必须有国际驾照才能租,不然除了安全问题要受处罚。我们跟他墨迹了半天,并且我们自己的驾照照片给她看,她才放心的租给我们。于是骑着小摩托,去了老板推荐的镇里。

二十多分钟就到台东的镇了,这里应该算是比较繁华的地段。居然看到了一家诚品书店。这不就是大家都很向往的诚品么,于是放好小摩托我们也进去小逛了一下。但是发现其实书店很普通,没什么特色。估计不是在繁华都市的关系吧。

看到就很小资的感觉。进去吃了根冰棍儿,然后就溜达了出来。在旁边的星巴克喝了杯咖啡,吃了个甜点,开始在四处溜达。

书店对面就是民俗村,其实是一个废弃的铁路改造的一片比较有文艺气息的广场。晚上似乎这里要举办什么音乐会之类的演出,所以现场在各种布景。
偶遇大长辫子的外国帅哥,偷拍一个。

广场上所有的树与树之间,都挂上了这个中小灯笼,全都是当地小学校学生自己手绘的。特别可爱。

在广场小逛了一下,感觉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于是百度离这里两公里处有个海滨海边公园。因为本身也没安排在台东游玩儿,所有来之前没有做这里的攻略,我们就开始了现场百度。
说是公园,其实就是在大海边,修了栈道,可以供游人漫步的地方。不收门票,傍晚夕阳西下,吹着海风,享受这般静谧的时间很是闲适。不知道叫做什么话,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花朵,很多个颜色集一身。

太平洋的西沿岸。这里的海边没有沙滩,都是各种形状的小石头。

这里的海更显得宽广无边。

之前看到攻略里很多人在花莲搭这个石塔,先在这里预习一下。其实真的是各种美是要靠脑子思考和眼睛发现的。

有人三三两两,有的漫步,有的小憩。

从公园出来到了饭点儿,来的时候租车的老板娘说在台东是有夜市的。于是百度一下,离刚才的民俗村不远,于是骑着小摩托来到了台东夜市。

因为经历了几个地方的也是之后,发现其实自己喜欢的也就那么几个小吃,这些都大同小异,所以没有了更多的惊喜。
不过意外中在一个卖水果的小摊前发现了这只十分有名的小狗,小狗叫apple。看他屁股上的花纹,是不是像iphone的标志呢。
老板说这是一只流浪狗,因为生病别人遗弃。所以他收养了它。现在它每天都会在老板的摊前陪伴他,已经成了很有名的明星狗。

Day6:开启小岛生活

台东福冈港口到绿岛有直达的船。我们的船票是让民俗的老板帮忙定的。往返800新台币。如果当场买的话貌似是920新台币。每天去绿岛的船大概有三四趟。我们做了九点的那班船。从民宿走到港口也就十分钟,到大厅换票。然后等着广播叫就好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绿岛了。
查过资料,绿岛原本是一个监狱,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儿的,现在这岛上的居民都很安逸,节奏不忙,没有纷争。东西也不贵。

下了船顺着人流往外走,一眼就看到了我们民宿的接车,是一个十分可爱的粉色的小车车。不过这个车只街货物不接人。我们在港口边上一家店租了小摩托。这边查的好像比较严格,只有有国际驾照的人才给加油的摩托车,没有国际驾照的只能开电瓶的摩托车。如果没电了可以免费来店里换电瓶。老板说一个电瓶能跑两圈儿小岛。因为电瓶车的马力没那么足,所以相对比较安全一些。

已经接近中午,开着小摩托先寻觅好吃的,在大众上搜到了这家餐厅,是一个妈妈开的,里边的服务员和特别,是她们的女儿,一个八岁的小姑娘。这个小姑娘特别可爱,放学没事儿就在店里帮忙。有些羞涩。店里的装饰画都是小姑娘自己画的。

小哥哥点了卤肉饭套餐,话说来了台湾还没有正而八经吃一顿卤肉饭呢。很香很好吃。我点的是店里的招牌饭飞鱼套餐。真的是会飞的鱼哦。

可爱的罪犯餐厅。虽然都是罪犯,但是一点儿都不觉得恐怖。

天气有些热,沿路走遇到了一家吃冰的店。停下摩托车,来一碗菠萝沙冰,爽歪歪。

台湾的人民就是很有情调。桌子都做的这么有特点。一边吃沙冰,一边看着海滩,有没有种度假的感觉。

沿着路一直起,到了居民跟商铺比较少的一面。看看风景,感受蓝天。岛上只有一条路,就是环岛公路,所以不怕迷路。一只骑总会找到想去的地方。

绕岛一周后,终于找到了我们提前预定的民宿,叫做幸福月光。原来来时接我们的粉色小车还不算什么,这整家民宿都是粉扑扑的,可爱到爆。店主也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台湾妹子,估摸着也就二十来岁,嗲嗲的声音。我听着都酥了。

本来以为绿岛会很大。其实真的是骑着小摩托二十分钟多就可以还岛一周。在民宿睡个午觉,洗个澡。跟店主预定了下午的浮潜。浮潜貌似是跟民宿一家的,是一个帅气的小哥。我们骑着小摩托,拿着浮潜工具,按照民宿小妹的路线,找到了临近码头的一家两层紫色城堡。穿好衣服,做好准备,一组七八个人在小哥的带领下,过条马路就到了海边。原以为会像是在普及的时候,开船到深海处,没想到这次就只是在海边不到二三十米的地方。本来很是失望,结果没想到这里一样有很多鱼。而且能看到海底,也要有两三米的样子。

原谅我从我网上盗的图,因为没带水下相机。而且我觉得在海底还是自由的用眼睛去寻找小鱼更享受。

教练给我们拿了面包,真的是还没撒手,小鱼们就问味儿来了,一群一群的吓死个人。

浮潜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虽然一直在水上飘着,但是还是挺费体力的。浮潜回到民宿,洗澡休息后,开始觅食。晚上道上能吃饭的地方不多,大众上找了半天,只有几家BBQ,还有吃鹿肉的。听着就吓人。最终选择了在浮潜店旁边的一家BBQ。菜品种类不是特别多,但是还算新鲜,而且人也不多,悠哉的吃着也挺好。

因为明天准备一早去看日出,所以吃完晚饭早早的就回民宿睡觉了。

Day7:无线环绕的自由

来之前在网上查,这里最有名的就是朝日温泉,一大早四点我们就起床了,黑乎乎的没有吃法,穿上泳衣开着小摩托五分钟就到了。在门口直接买票。这个温泉是在海边搭建了几个池子,可以以便泡着温泉,一边面朝大海欣赏日出。

因为是用手机拍的照片,远没有肉眼看的美。

据说还有一些池子是可以煮鸡蛋的,但是因为我们可能起床太早,又没吃饭,泡了一会儿就感到有些头晕。看到日出后草草的就回民宿补觉吃早饭了。

因为是明天一早的船到台东。所以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子在岛上。因为昨天已经有了半天的熟悉,发现岛上已经没有什么太新鲜的了。于是在地图上搜寻绿岛,发了还是有些所谓的景点的,反正有的是时间,于是继续开着我们的小摩托在岛上一圈儿一圈儿的环绕,寻找那些未发现的美。

白云蓝天绿树。

偶然发现的一个天然空洞,地上有个大石头,仿佛是从上边掉下来的。

透过洞去看外边的风景。

象山。远远地看就是一只大象一样。

正照着相,突然下起了小雨,于是躲到了旁边的亭子。不到十分钟雨就停了。真是随时雨呀。

下完雨后天气更清新晴朗,随意一条路都那么美,足以让我们驻足几个小时各种拍照。

这就是闲散的一天,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看。看到好吃的好喝的就停下来吃。

是不,蓝的那么透人心弦。

这次旅行唯一悲催的是。因为昨天浮潜太好玩了,今天是上午已经把小岛又转了两圈,于是决定下午再去浮潜。可就是这次浮潜,在岸边不小心崴到脚了。瞬时肿了老大。赶紧到了岛上的医院,医生说是肌腱拉伤,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要尽量少走路。啊啊啊,这可怎么办呀,后边的旅行还有一大半。让我好生担心的说。

由于脚瘦了伤,晚上也没有出去,买了泡面在民宿吃完就早早休息了。明天一早要做船回到台东,然后乘坐来时的大巴直接到花莲

Day8:一路上的美好

大巴准时出现,最喜欢这种时间无间断的衔接。因为今天都在路上,好在大多数都爱车上,途中有一些景点下来看,也可以一瘸一拐的下来参观一下。

透过车窗拍的风景。

沿海地区就是好,随处是风景,大海比比皆是。

为啥人家的海都那么蓝,那么清澈。因为人家特别懂得环保,在车上导游说,旅客不能带走这里的一片石头一个贝壳,在出关的时候,如果安检发现是要被处罚的。厉害吧。

注明的三仙台,可以时间有限,不能到桥上去走,况且我的脚也不允许。

北回归线,比较形式,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

大巴在花莲火车站旁边停的车。我们住的民宿就在附近,但是查地图要过一条铁路。特别奇怪的是还要买站台票。过条马路还要花两块钱。但是其实发现后来再过的时候我们只要说是过马路,人家就让过了,根本不用买票。

这家民宿真是不好找,因为连个牌子都没有,名字也没有,我们就跟着地图猜测着找到了这家。当初预定的是,酒店名字就叫3mins from trainstation-Double bed。受得了么,哈哈

收拾一下行李,已经是晚上了,随便吃了东西准备休息了。本来是在网上预定了花莲拼车一日游,去那些注明的太鲁阁,清水断崖的。但是担心脚力不成,于是打算在花莲市里玩儿。

Day9:小意外中的意外惊喜

毫不犹豫我们还是在民宿旁租了小摩托,这个小东西真是爱让人爱了。今天有两个游览景点,一个是鲤鱼潭,一个是七星岩。

一早起来神清气爽,花莲的景致让人惊叹。在路上就可以看到远方的云和山,相互缭绕,分外壮观。

突然想起了哪吒脑海,哈哈。

最喜欢这种路,如果是晚上,肯定有种时光穿梭的感觉。

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鲤鱼潭。下车第一件事就是找充电桩给小摩托充电,因为来的途中基本电量已经快要耗尽了。不同的租车公司在不同的地点都有自己的充电桩,一般充10块到20块新台币就慢了。但是要两个小时左右。正好游览完了来起。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叫鲤鱼潭,可能是潭的整体形状像鲤鱼吧。在这里可以选择环潭骑自行车或步行,但是鉴于我的脚还在修养阶段。于是选择了游船游玩儿。

潭还是挺大的,总感觉划到头就划不回来了。我记得时间好像是两个小时,老板特好,还说不用着急,回来晚了也没事儿。不会但收到钱。因为整个潭上,只有两个划船的。

游船归来已经快到中午,这边比较偏僻,只有在充电的地方有个卖披萨的店。无奈只能选择这里,结果却给了我们惊喜,这披萨已经太好吃了。脆脆的,是烤的,跟以前吃的都不一样。

吃饱喝足,小摩托动力重新住满,直接开路到七星岩。以为这两个地方在民宿不同的两个方向,所以到七星岩要比到民宿更远一些。真担心摩托没有电压。

沿着导航,貌似有点儿开过了,不过这里一大片景色也不知道是什么,不知道是不是七星潭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再次充电的地方就在七星潭的旅游客散中心。所以还是抓紧时间找充电桩,然后再踏实的逛。

左打听又大厅,终于找到了游客中心,充上电就踏实了。开始随便瞎逛。其实这个公园跟在台东的海滨公园差不多,都是在海边修的栈道,沿路有一些卖铁板卤味之类的小吃的。
这次终于实现在七星潭搭石塔。

这个不是我们的小摩托,但是觉得头盔太可爱了。超喜欢毛怪的。

除了海边,往村子里走,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居民住宅。

闲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准备到花莲的夜市好好吃一顿。在来这里的大巴上,导游就介绍了花莲的几条主要的街道,什么中华街,新华街的,有点儿忘记名字了。不过都挨得比较紧。开着小摩托无限穿梭。最终还是看上了这家大鸡排。说真的,来了台湾以后,才知道北京的那些号称台湾大鸡排的根本就是排不上名字次。这里的怎事一个好吃了的。

这是一个就火车改的小街,没什么特别的,两边都是卖吃的和衣服的。原谅我只拍了吃的。

又是一路走一路吃的夜晚。虽然在花莲只有短短的一天多一点儿,但是好景好吃还是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遗憾是没去成太鲁阁,清水断崖,但是这些为预料到的惊喜,还是很有一番滋味的。

Day10:小火车一日的漫游

今天的行程是要从花莲坐火车到平溪线和九份九份是继肯定之后我第二期待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千与千寻的神秘原景。平溪线是一条很有童话色彩的火车路线。一路不过10站不到,但是几乎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色,买上一张通票,可以在一天内随便在哪一站下车闲逛。去平溪线需要先从花莲成火车到瑞芳站。我们先把行李存在了瑞芳站,然后一身轻松的踏上小火车之旅。

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瑞芳站了。好生期待。

在瑞芳站直接购买平溪线的火车票,然后就可以直接坐这辆充满神秘与向往的路线了。平溪线上有几站是必去的,比如候桐站,十分站,平溪站等。我们也是跟大多数游客一样,先做到了最后一站,然后倒着往会做。做到头大概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平溪支线路线:侯硐→三貂岭→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平溪支线单程票一律NT$ 15,一日票NT$ 52(当日可无限次乘坐,在瑞芳车站售票),非常划算;

这一站是幸福,到达十分站还有7.5公里,好有创意。

菁桐站,出了站就 是各种卖纪念的小店,都十分可爱。哪样都想买。

每个名字都是那么温暖。

这一站因为已经到了站尾,所以有一节火车道特别受欢迎,大家都在这里拍照。

有种废弃的颓废美。

卡通为十足吧。

这个也不知道什么东西,喝前要摇一摇,然后实际拍才能开盖,然后都四处渍水。

路边都是惬意的小店。

应该是小雏菊吧,很喜欢这种简单的但是很有看头的小花朵。

下一站侯硐,这里不应该叫侯硐,应该叫猫家。这里到处到处到处都是猫猫,喜欢猫猫的人太有福利了。猫比人要多,各种颜色,各种样子的小猫。诡异的哩。

在车站上也好不在意随心随睡的猫猫。

花色不怕人猫猫。

想盖章先经过我的睡睡猫。

到处有人味的爱吃的肥猫猫。

眯着眼睛,享受着这午后阳光的晒太阳猫

是不是来了客人,得洗洗脸了的洗脸黑猫猫。

我们要上学了,来接猫猫上学啦。

一年很快就在小火车的旅行中结束了。四点多我们准备从瑞芳到达九份,在车站取了行李然后在火车站门口坐大巴到达九份。因为太着急不小心做反了车,幸亏问了司机。赶紧在下一站下车,跑到对面准备坐车。这山城真不是盖的,司机的技术也不是吹的,要是我的技术,这两况能开20迈就不错了,但是大巴司机嗖嗖的各种飘移,真是吓死宝宝了。

到了民宿,放好行李,沿着民宿老板给我们指示的路线,一路走到了山上,寻找那阿婆芋圆和千与千寻的梦境。

看着很过瘾是不是,出来旅行的最大好处就是随心所欲的吃。哈哈。胖的事儿回去再担心。

传说中台湾的红烧牛肉面才是最正宗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阿婆芋圆,可能是希望太大,然后真的是很一般很一般。不过价格真的很便宜。我觉得比鲜芋仙的差远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阿婆芋圆,因为在网上真的是太火爆了,所以可能是期望值太高了,然后结果真的是很一般很一般,比鲜芋仙的芋圆真的差远了。

就是那种看到什么都想吃的冲动。鸡蛋饼,调动起了很久没吃咸味的神经。

喏喏喏,这就是据说的宫崎骏在画千与千寻的时候,这里给的他灵感。千与千寻是我看的宫崎骏的第一步漫画电影,真的是有种神奇的感觉。让人汹涌澎湃,神秘而又若有感触。

Day11:渔人码头的夕阳西下

到了台北,住的是一家公寓酒店,出了地铁就是,简直方便的不成。对面就是新光三越。收拾妥当已经到了中午,本来计划的热谷地温泉之类的也实现不了了。于是直接做了地铁转公交去了淡水

去周董的中学也没戏了,时间的问题,我们直接到了渔人码头。

很多船只已经捕鱼归来,看着天色渐渐变暗,我们准备在这里看日落。来欣赏这落日余晖撒向大海的美丽。

等呀等,太阳落的好慢。桥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还有和我们同样等待日落的游客,伴着桥下吉他歌手的歌声,微风徐徐,好舒服。

好吧,终于落下来了。可以打道回府了。这会儿已经是饥肠辘辘。还是速速儿的找地吃饭吧。

幸亏幸亏幸亏我们提前打电话预定了这家马拉麻辣火锅。这个台北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火锅,太想念吃肉吃火锅的日子。简直是太好吃了。人家才一百二十多,居然都超级新鲜的大虾,各种海鲜,好吃到爆的蟹肉棒。还有无限吃无限吃的哈根达斯。

忘了我一直追崇的芒果芒果。

吃的好满足。撑得已然是扶墙出的节奏。在西门汀这个总在台湾综艺里听到名字的繁华地界,各种遛食,享受着久违的繁华都市。

Day12:遗憾的猫空更多的惊喜

今天本来是满怀希望准备坐猫空-,去吃阿义师的大茶壶餐厅,结果在动物园地铁站下车后,看到了猫空正在维修,暂停营业的通知。好悲催呀。正在不知去向的时候,突然看到周围一群一群的小朋友后,决定今天改为游览动物园。
好多好多矮矮的小朋友,估计还是幼儿园学生,cute的好想去抱抱他们。

统一的着装,手牵着手,像是到了矮人王国。

跟着这群小朋友走了好几个动物区,实在是不忍心离去。

真心的决定台湾的动物园太让我惊喜了,每个场馆场地都那么干净,动物也十分的干净,环境好到没朋友。意外的来这里真是赚到了的感觉。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内看大象,好大好大

这里的动物真幸福。

尽管在园里,饮料还是很便宜,这一大杯特别好喝,才十块钱。

半天的动物园游览,心满意足的在门口吃了麦当劳。当然也很便宜,根本没有内地坐地起价的无奈。
下午的行程是怕象山看101. 话说这个象山真不是一般的不好爬呀,陡的很,而且天气十分的热,各种小虫子。实在忍受不了。最终只爬到观景台,看看这里的景色就已经很美了。

全景看台湾

Day13:最后的回味

今天没有安排,下午的飞机,上午睡个懒觉,然后收拾一下,在新光三越小逛一下,准备踏上回我大北京的征途。
台北机场时间还很早,又恋恋不舍的吃了一顿咖喱蛋包饭,好吃到cry。
13天的形成就此结束。一路下来都是那么美好,处处都美好,就算崴了脚,就算没去成太鲁阁,就算没坐成猫空。但是遗憾依然很美。
台湾太适合旅行了,如果有机会,下次还会来。

2016-10-18 19:0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8 20:26

2016-10-19 02:09

2016-10-19 02:18

2016-10-19 07:20

2016-10-19 08:07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10-18 20:26:29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陌上的简单:其实一狠心把机票定了,就没有退路了,后边的准备就顺其自然了

2016-10-19 10:09

引用 意念 发表于 2016-10-19 08:07:55 的回复:

回复意念:谢谢支持!

2016-10-19 10:22

攻略好详细呀,拜读

2016-10-19 13:15

楼主写得不错的,看到吃我就流口水上次报团去台湾也没怎么玩,想抽个时间再去一次呢,听说易途8包车自由行挺不错的,楼主有什么建议吗

2016-10-20 13:00

引用 嘟啦啦嘟 发表于 2016-10-20 13:00:55 的回复:

回复嘟啦啦嘟:不知道您是想环岛游还是局部游。因为我是环岛的,所以各种交通工具,包括火车,高铁,大巴,出租车,包车游,地铁,公交,还有小摩托。我是觉得因为每个地方的特点都不一样,都包车的话一方面贵,一方面也不能体验到当地生活的感觉,我还是喜欢那张融入到当地,体验民俗民情,享受当地人生活的旅行方式。因为其实各种交通方式都十分方便,主要提前做好攻略,也不会耽误时间的。

2016-10-20 14:11

引用 祝 发表于 2016-10-19 13:15:59 的回复:

攻略好详细呀,拜读

回复祝:哈哈,谢谢小钟钟

2016-10-20 14:1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09:53

引用 jerry_ 发表于 2016-10-24 09:53:13 的回复:

回复jerry_:恩,是的呢,出玩儿肯定都是倍儿开心的